©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4、C5)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4

周四的时候苏沐橙终于成功蹲守到五个人合体训练的课程,坐在玻璃房外的楼道长椅上托着腮,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里面五个对着镜子合奏的人。

因为是工作时间,其余的楼层都走来走去忙得很,唯独这个被练习室霸占的楼层格外安静,今天ODEC早上跑了一个脱口秀的通告,还有一个在凌晨录制特别舞台,中间大段时间无事可做,楚云秀跑去休息室睡觉了,去理事长办公室的时候又看到唐柔刚好在跟陈果聊事情,于是苏沐橙就跑下来直奔五个后辈这里。

看了没一会儿叶修匆匆从楼上下来,看到苏沐橙坐在这里于是探了探头,冲她挥挥手:“干什么呢?这么无聊帮我搬东西来啊。”

苏沐橙撇撇嘴,不愿意动:“什么东西还要劳你大驾?”

“老板娘饮水机没水了,人家把替换桶放在一层了,我这不下去拎一下然后坐电梯送上去吗。”叶修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她跟小唐聊着呢,把我轰下来了。”

早就熟悉这种家常便饭的苏沐橙笑出来,伸直了腿靠在墙上:“那就只好让叶神亲自跑一趟了,不是我说你啊,平时锻炼就那么少,这次还不扛着水桶爬一下十八楼?”

“快别消遣我,”叶修无奈,“爬了十八层我就可以退出娱乐圈了。”

苏沐橙托着腮完全不想动:“那隔壁的公司们真是要谢天谢地喽……”

叶修看对方真的没有动的意思,叹了口气:“你随便给我叫个小孩儿出来,让他们帮我。”指的是练习室里面那五个正在演奏的男生。

苏沐橙立马瞪眼:“师弟们练习呢!你自己去!”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绝望地留给女生一个颓废寂寞的背影。

苏沐橙哼了一声,愤愤不平地嘀咕:“前台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让你一个大明星扛水桶,一把年纪了还卖萌!”想到这里她站起来,小跑着去乘电梯,要去公司地下一层的超市买点零食分给师弟们。

 

于是等到五个人好不容易搞定了今天的训练任务后,率先看到的就是拎着两包零食走进练习室的当红偶像苏沐橙,女生走的一贯是甜美的风格,穿着打扮也都秀秀气气的,在天气还不算暖的时候就已经穿上了短靴短裙,外套很长,袖子也很长,盖住她的手,只露出拎着口袋的手指。

喻文州微微躬身:“沐橙前辈。”

另外几个人反应过来也纷纷问好,周泽楷叫了声前辈,然后久久不见孙翔的动静,扭头一看,对方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周泽楷:“……”

苏沐橙歪了歪头,也注意到这个睡着的成员,非但没有不高兴反而眉开眼笑地说:“这个是你们中间最小的那个?好可爱啊!”

四位:“…………”

“前辈我把他叫醒。”张佳乐说。

“不用不用,”苏沐橙连连摆手,“我来给你们送吃的,等他休息够了再吃也可以,好像你们周四只有这一下午吧,可以自由活动了吗?”

喻文州点点头,回答道:“可以了,我们打算回宿舍休息,然后晚上一起去吃饭。”

“好好休息啊。”苏沐橙把零食袋递到喻文州和张佳乐手里,然后看着黄少天挑了挑眉,“这个成员不爱说话吗?”

“不是,”张佳乐的表情看起来已经憋不住笑了,“他是沐橙前辈和云秀前辈的粉丝,现在可能不太好。”

喻文州和周泽楷都忍俊不禁。

黄少天立着眉毛瞪张佳乐:“闭嘴闭嘴闭嘴不许说!再多说一句小心我把你是唐柔前辈真爱狂热Fan的事情告诉沐橙前辈你信不信信不信信不信!”

看着后辈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苏沐橙一下子笑出来,弯着眼睛温温柔柔的:“我没有带笔,不然下次你见到我和云秀的时候,我们给你签名?”

“好、好啊……”一向话唠的黄少天也激动的语塞了。

“出息呢?”这次出声讽刺的是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起来的孙翔,他懒洋洋地看了苏沐橙一眼,站起身还算客气地点点头,喊了声前辈,然后目光就停留在张佳乐拎着的零食口袋上再没离开过了。

“饿了吗?”苏沐橙笑眯眯地问,“你们快点吃吧,我先走啦,准备晚上的通告。”

见了五个后辈的苏前辈心满意足地冲他们挥挥手,转身推开玻璃门走出去。

孙翔扯开一包虾条,掏出几根塞进嘴里,边嚼边问:“前辈这么闲,专程过来送零食?她认识咱们之中的谁啊?”

黄少天一把夺过他手里的膨化食品,瞪他:“他们可是当下最红的女子组合怎么可能闲啊这叫同公司爱你懂不懂懂不懂?小白眼狼给你送吃的来还那么多话,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吗?”说着也倒了几根在自己嘴里。

孙翔瞟对方一眼,冷哼一声:“看见前辈的时候眼睛都绿了。”

“靠!小鬼你说什么你有本事再说一遍!”黄少天挽袖子,“等我吃饱了跟你战个痛。”

小鬼撇撇嘴,转身坐回休息沙发不理人了。

 

下楼的时候被四月还不太暖的午后风激了一下,孙翔打了个冷战,把帽衫的拉锁拎到下巴,又扣上兜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和其他人的神采奕奕完全不一样,他缩在周泽楷后面,耷拉着眉眼慢吞吞往前走。

上午的时候有专门的课程让他们练B-box,黄少天不负众望学的又快又好,周泽楷也不出意料地挂在了这上面,孙翔觉得挺好玩儿的就学了两下,发现有点难掌握,也并不是必须学会的技能,于是就兴致寥寥地摆弄周泽楷的鼓棒去了。

现在黄少天正抱着温水瓶一口一口喝着,顺便滔滔不绝:“哎你们看那边那个广告牌居然是沐橙前辈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上去的,他们最近有什么大型宣传吗,为什么公司会突然又开始造势?难道是EP?还是广告曲……说真的他们Mini里面好几个舞蹈我们班会跳的男生一大半,真是国民组合……”

张佳乐和孙翔毫不留情地戳穿:“是你会跳吧?”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冲他们俩瞪眼:“会跳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有本事你们也学啊,你们能跳吗?”

喻文州听着他们说话,露出好笑的神色:“不过从五月开始,确实是要有舞蹈课了。”

这下哑口无言的是孙翔。

男生在这些年的青春岁月里或多或少都会对Hip-hop爵士等等街舞产生点兴趣,毕竟跳起来很帅很酷,很招姑娘喜欢。孙翔也不例外。

但回忆起自己那些年练舞蹈的经历,孙翔摸摸下巴,有点头疼。

“嗯?”周泽楷向对方投去一个询问。

“我不喜欢跳舞,”孙翔撇撇嘴,找了个折中的借口,然后问:“喻文州,这是必须学的吗?”

喻文州脸上笑容不变,却多了些看好戏的意味,点点头:“是。”

“靠……”孙翔嘀咕了一句。

走到公司正门,外面聚着三三两两的粉丝,大多都是这个时间段没有课或者是逃课过来蹲明星的,叶修这个时间在公司午睡显然不太可能出来,而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走了,五个人从侧门走过去准备过马路坐车的时候,突然听到粉丝群中一片喧哗。

紧接着大门里走出来一个年轻女人,也是二十出点头的年纪,黑色短发垂在脸侧,穿着皮衣,长得十分漂亮,但漂亮之中又多了几分锐利。

“嗯?”喻文州轻轻冒出一个鼻音,“唐柔前辈。”

“什么?”孙翔停下脚步。

“咦?在哪儿在哪儿?”黄少天朝公司大门的方向看过去,唐柔一路匆忙,身边只跟了一个助理模样的人物,面对蜂拥而上的粉丝略显慌张,但唐柔没理会这些,她甚至没理会手足无措的助理,踩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一路从公司大门走向保姆车,片刻也没耽误。

“我的天啊,柔哥……”张佳乐有点站不稳。

等到她坐上车,从贴了膜的暗色玻璃后能看见她勾着嘴角冲外面的粉丝挥手。

粉丝们仍然不愿意离去,有举着她照片的,举着纸笔的,有些人已经蹲守了看样子不短的时间,但是能见到匆匆一面也很满足,尖叫声和不间断的“唐柔姐姐”“柔哥”等称呼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也有些混乱,渐渐地公司里的安保人员不得不出来执行疏导,否则保姆车根本无法驶出停车区域,唐柔似乎低下头看手机了,他们有些看不清楚车里的情况。

“唐柔前辈的个人巡回的票创下预售纪录了。”喻文州说,“二十分钟售罄。”

张佳乐看着那群格外热情的粉丝,慢慢说了句:“人气真高啊。当明星原来是这样的……”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唱歌,跳舞,自己享受舞台,别人享受自己带去的音乐。

黄少天忍不住说:“咱们会更强吧!”会有更多的粉丝。

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翔虽然一直没说话,但是眼里像是腾着火焰。

最终他推了黄少天一把:“别啰嗦了,赶紧回宿舍吧,困死了。”

“我靠你这个小祖宗,停下来看的也是你现在说我啰嗦的还是你,你怎么这么难伺候?难不成以后出了道真的跟我们四个人带孩子似的!这么大的儿子我可不要啊,何况这哪里是儿子,完全是供了个祖宗,so sad,乐队前景堪忧。”黄少天忍不住崩溃。

周泽楷笑了,他对待孙翔一贯温和,但是对方好像并不领情,反而瞪了他一眼,凶巴巴地说:“笑什么!”

“哈哈哈,小周你瞧见没,果然是熊孩子。”

“滚!”

 

C5

黄少天这段时间Get到了集体看恐怖片的Point,每周都要扯着所有人在训练之后的下午把窗帘一拉集体坐在沙发上看一部恐怖片,从香港回归前的老式僵尸片到最近上映的笔仙碟仙碗仙七十八十一号,甚至连国外的也不放过,以至于有一天张佳乐坐在餐桌旁甩头:“我觉得最近满耳朵都是泰文,老师说我唱歌调子很奇怪,你们感受到了吗?”

喻文州点头:“我连卷舌音都学会了。”

“……”

“我说!”看见他们又在下载电影的孙翔忍不住了,“为什么非要看恐怖片啊!”还要拉帘搞气氛,简直不能忍!

但是三个语言系统混乱却乐在其中的人没有理会他,孙翔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周泽楷身上,虽然这人每次看恐怖片都安静的像不存在一样,看过之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但是孙翔就是莫名觉得对方跟自己的想法是一样的。

“前段时间被张佳乐拉着看也就罢了!现在黄少天又上瘾,靠,”孙翔忧愁,“要不然咱们换个别的看吧……你说呢!周泽楷?”

周泽楷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刚打算点头,黄少天伸过一只手来:“你懂什么,恐怖片就是要集体看才有气氛。”

有气氛你妹,孙翔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每次都被你吵得看不懂剧情。

看着对方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周泽楷觉得挺好玩,于是问:“不然……去打球?”

孙翔想了想,摇头。

这全拜这一阶段的舞蹈课程所赐,他们一群基本没什么可能成为专业舞者的人又要从零开始学一些基本功,黄少天和张佳乐还好,他跟喻文州简直痛苦,但好在喻文州有一个‘已经年纪大了还是让小孩子来’的由头,于是把更繁重的练习都推在了孙翔头上。

作为完全没有舞蹈天赋,跳舞像广播操的四肢勉强协调的人,孙翔这辈子都不想碰舞蹈,可周泽楷的表现又莫名激起了他的胜负欲。

凭什么这个长得好看的闷葫芦跳舞这么强?!

后来经询问得知周泽楷小时候就学过不短时间的HipHop,这些年也没怎么放下过,这些训练对于他来说基本不叫事儿。

所以现在孙翔不想去打球,因为腿疼胳膊疼。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对方突然生气的原有,扔给他一个抱枕:“怕就抱着。”

“谁说我怕了!”孙翔不甘示弱地瞪眼,下一秒就被黄少天勾过脖子去摁在电脑前面。

“你说的啊不怕,那就一起看!要是中途跑路哥哥我就断你一星期的牛奶。”黄少天得意洋洋,这个小鬼每晚必喝牛奶,名曰为了长个。

想到这里他上下打量了小孩一下,觉得好像是长了点,刚认识的时候还没自己高,现在怎么觉得有直奔周泽楷去的势头?

孙翔挣扎了几下,回头去瞪没帮自己的周泽楷。

后者有点莫名其妙:“?”

于是孙翔心一横,把原本坐在沙发一端的周泽楷扯过来,语气蛮横:“一起看。”谁也别想跑!

“……好。”周泽楷好脾气地应着。

张佳乐啧啧有声,一语道破天机:“你也就敢欺负欺负周泽楷了。”

孙翔被噎的沉默了一会儿,恼羞成怒地蹬了茶几一脚:“还看不看了?!”

“看看看,再不看小祖宗就要拆宿舍了。”张佳乐赶紧点开影片,“心疼茶几……”

“哼,心疼心疼你自己吧。”

 

片子也算是个老恐怖片,但是大陆似乎没能上映,血腥和诡异程度确实比一般影院里播的要强,尤其当女鬼在柜子上现形的时候,那个镜头尤为恐怖。孙翔眉头一跳,下意识朝后一躲,砰一声撞在周泽楷肩上,声音还挺响。

周泽楷被重物撞击下的疼痛和惊吓带的皱了皱眉,抬起手扶住对方,询问:“怕?”

“怕个屁……我没有!”孙翔嘴硬,揉了揉肩膀,呲牙咧嘴地说,“你骨头怎么这么硬?靠,真疼。”

周泽楷很自然地伸手给对方揉了揉,然后伸出手指指屏幕:“看。”

不明所以的孙翔回头看屏幕,碰巧又是一个恐怖镜头,吓得他又是一躲,还好周泽楷在他身后扶住他,然后闷闷地笑出声。

“卧槽周泽楷!”孙翔简直要炸了,扭过头就要翻脸。

黄少天捂着肚子笑倒在沙发上:“哈哈哈哈哈小周你太坏了不过孙翔你也真好骗啊好天真,我开始理解为什么沐橙前辈说你可爱了!”他的笑点低的简直令人发指,好好的一部恐怖片,客厅里却硬生生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孙翔心很累,他觉得这帮老男人都太幼稚了。

前面铺垫烘托的气氛都没了,孙翔扯开一包零食往嘴里塞着,看着屏幕上血腥离奇的镜头也不觉得那么难以忍受了,他撇了撇嘴,想,反正他后面还一个人呢,怕什么?

张佳乐托着下巴说:“以后我要是能拍恐怖片啊,肯定不让造型师把我弄的这么稀奇古怪。”

“乐乐长得不像害人的鬼。”喻文州笑了笑说。

“对对对,乐乐本来也不像坏人,文州你也不像,你一看就是好人。我也不像,我这么帅怎么可能像呢,还有小周,小周更不像。”他眼珠转了转,和另外三个人一起把目光投到抱着零食袋子猛吃的老小身上,“这小鬼像,一看就不是好人。”

孙翔气结:“你说什么?!”

黄少天对逗孙翔这件事简直乐此不疲:“哈哈哈哈,小翔来来来看屏幕。”

周泽楷坐在一边笑着看炸毛的孙翔,伸手挡他眼前,总算是说了句公道话:“别闹了。”

“你们已经闹过去几分钟的剧情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再不看的话……又要说看不懂了。”

“谁说我看不懂的,明明是黄少天太吵了!”

但最后孙翔还是除了几个血腥镜头以外没记住太多剧情,在他看来不就是一群人作死成功的事吗,也没什么啊,合上电脑的时候他颇为不屑地说:“要是我肯定一开始就搬走,干嘛还在那个房子里啊,脑子有病……”

“剧情需要。”周泽楷解释,顺手收了对方扔在桌上空掉的包装袋和饮料瓶。

他站起来活动了两下,把垃圾扔进桶里,然后问几个人:“吃饭?”

喻文州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半:“在家吃啊?”

他们现在已经很习惯称呼宿舍为家了。

张佳乐率先去厨房看食材,他们几个人做饭水平都不算高,最高的也就喻文州和周泽楷,张佳乐会炖菜,黄少天刀工不错,还能包饺子,孙翔虽然没有这些技能,但是居然能泡咖啡,宿舍里给备了咖啡机,他就时不时给自己泡一杯,然后再佯装着不情愿地给另外四个人各带上一杯。

 

 

最终还是靠谱的喻文州弄了一大锅焗饭出来,是放在电饭煲里的那种,开盖的时候很香,不过周泽楷有点忧心忡忡:“芝士?”显然是化开的芝士粘在锅的周围了,又黏又硬不太好清理。

黄少天打了个响指:“好说好说,做饭的文州排除,剩下咱们四个人手心手背,谁是单独一个人谁就来刷锅刷碗……嗯刷碗就算了,只刷锅吧,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公平公正?”

结果是周泽楷倒霉的成了刷锅的人,于是他更忧心忡忡了。

孙翔喜闻乐见,吃完的时候不忘把铲子上沾的米饭全都吃干净,然后把锅铲扔进电饭煲里,一脸得意:“怎么样,干净吗?”

周泽楷:“……”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在对方殷切的眼神之下无奈地点点头:“干净。”

然后周泽楷就抱着电饭煲站起身,因为觉得自己跟不上孙翔脑回路而更加忧心忡忡地去厨房刷锅。

天气热起来,周泽楷不得不把衬衣的袖子挽起,摸着凉水的感觉不错,他正回忆这几天学的新歌节奏,喻文州忽然在外面说了一声:“小周,你和少天明天去公司的时候去一趟理事长办公室,似乎有事情要找你们。”

“嗯什么事竟然不是咱们五个人集体活动?”黄少天显得有点好奇。

喻文州拿着手机刷着微博,思索了一会儿说:“大概是云秀前辈,沐橙前辈新单曲的事情,目前公司就这一项活动了,之前叶神不也说过,如果有新的单曲MV,会请咱们出镜吗?大概是这个。”

孙翔蹙起眉:“不是全员?”

“这么想出镜啊?”张佳乐单手搭上孙翔的肩膀,笑嘻嘻地说,“机会均等,说不定下次就轮到咱们了。”

“什么啊,不是。”孙翔往旁边让了让,错开对方的手臂,一脸不耐烦的转身回房间了。

“嗯?”喻文州挑了挑眉,“生气了?”

恰好周泽楷刷了锅洗完手出来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孙翔?”

“这熊孩子有点急于求成啊,哪个家长能过去跟他聊聊,我觉得这个对青少年成长危害特别大。”黄少天说,“只是单独两个人被叫去谈话还不知道是什么内容呢,小鬼就搞的跟生离死别似的,有点不好。”

“应该,不是。”周泽楷摇了摇头,朝孙翔紧闭的房门望了一眼。

“小周去劝劝?”喻文州提议。

张佳乐点头:“好主意,我就算了,我怕他听不懂。”

周泽楷:“……”

—TBC—

评论(7)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