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9)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9

阶段性考核的这天,五个人因为忙于下午考试的准备工作,所以打算在公司食堂随便凑合一下,ERG的练习生并不多,除了他们五个即将出道的之外,就还有一个新签约的,但从没露面过,据说是被叶修带到外地试镜去了。

于是整个食堂空荡荡的。

孙翔从打饭窗口回来,端着一小碗红烧肉,两荤两素四个菜,一碗粥一碗汤还有小半盘米饭,他本来没什么胃口,可是架不住食堂阿姨太热情。他走过来把餐盘上的食物一盘一盘端下来放在桌子中间,面无表情地说:“给多了。”

语气里的无奈显而易见。

黄少天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可能阿姨看你太瘦了,给你的特别福利。以后打饭你一个人去吧,去你个人造福咱们桌!”

“瘦吗?”孙翔皱起眉翻来覆去看了看自己的手臂。

周泽楷递了双筷子过去:“吃饭。”

所有人都没什么胃口,虽然周考月考阶段考几乎已经让他们麻木了,但由于现在的阶段考试里加入了他们的合奏,所以有些难。个人才艺虽然基本过关,但他们这个组合还需要磨合,经常出现不大不小的失误,喻文州表示这个很正常,大家平常心对待,慢慢磨练就好。

下午演奏的这首歌周泽楷的鼓点全程都要跟孙翔的贝斯,他们是磨合的重点。HW乐队基本定下了孙翔黄少天双主唱的结构,张佳乐负责主音吉他,喻文州节奏吉他,演奏时绝大部分问题发生在贝斯那里,也有之前孙翔没有参与过他们乐队演出的缘故,虽然不是同时起步的,但五个人也在慢慢的追求步伐齐平。

合奏考核结束后是舞蹈考核,孙翔看着他们一个个上场,托着下巴叹了口气。

他一直觉得周泽楷干什么都很轻松,打鼓很轻松,跳舞也很轻松,没有刻意的用力去追求过什么,但对方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精准而且恰到好处的,这让他……有些嫉妒。

热烈的鼓点在练习室里炸开,他们对着镜子跳最近新学的舞蹈,运动鞋在地板上磨出尖锐的声音。

跳了一会儿,第二段周泽楷一个人完成,其他人去休息。

“哎小翔,”张佳乐拍拍他的肩,“和唐柔前辈的那首歌录完了?”

孙翔咽下一口水,点了点头:“早完了。”

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剪辑的阶段,之前六月份ODEC单曲MV发布,和两位女生本人风格截然不同的悬疑黑暗风在不少质疑声中最终冲出一片赞扬,周泽楷出演楚云秀爱人的角色,虽然露面不多,但是仅有的几个镜头早就被他的粉丝们截图截gif,然后运用在各种各样的二次创作中,这个画面服饰都有些欧式复古的悲情故事也被歌迷们津津乐道,谈论不休。

他们随便聊了一会儿,孙翔把一瓶水都吞下喉咙,沁凉的水划过肺腑,热度退了点。他把视线移到镜子前跳舞的人身上,从镜子里看去,对方没什么表情,和他平时差不多,很平和也很淡定,像是没注意到老师愈发赞许的目光。

靠……

孙翔窝在椅子里,双腿搭在扶手上,愤愤不平。

等周泽楷跳完后,老师又让他们集体再练一遍,这是很高负荷的训练,站在镜子前的人没说什么,抹了一把汗,轻轻喘了几口气,垂着眼睛站到自己的位置上。他还没来及抬起头,就感觉到什么东西被抛过来,周泽楷一怔,慌忙接住,顺着方向看过去,是孙翔扔的,一条温毛巾。

“……谢谢。”他冲对方笑了笑,擦了擦脸上和脖子上的汗。

孙翔毫不在意地转过头,听着老师给打的拍子,开始练舞。

 

最后一遍舞蹈练完,天已经快要黑了,五个人被折磨的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起不来,就连爱说话的黄少天也没力气张嘴,只有趴着喘气的份儿。张佳乐仰面躺着,抬起手臂遮住天花板上刺眼的光,缓了会儿才慢慢说:“今天又发预告了……”

累到生无可恋的四个人因为他这句话,又有了点干劲,黄少天连滚带爬地起来去教室角落里掏手机:“来来来一起看,我靠今天老师是要杀人吗,这个强度我可能撑不到出道就要累死了啊……”

“少天不要乱说话。”喻文州用毛巾擦了擦汗,也凑过去。

@ERGingV:今天公布的是Highway乐队一组新的照片,你们喜欢这个新风格吗?亮点自寻[可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张单人照就是他们那天拍的,每个人都有浓重的妆容和深邃的眼神,喻文州和张佳乐都背着吉他,但一个温润一个张扬。周泽楷站在架子鼓旁,照的是侧脸,能看出他鼻梁高挺,嘴角翘起。黄少天脸上挂着灿烂明朗的笑,手放在琴键上,站的笔直,凝视镜头。单人照最后一张是孙翔,他单手拎着贝斯,歪着头,对着镜头露出带着淡淡邪气和更多是一种疏狂的少年气的笑容。

后面三张都是他们的合照,有演奏的,有静止的,也有用道具摆着造型的,官博所谓的亮点是最后一张,孙翔脸上的妆褪了不少,穿着衬衫还解开两颗扣子,抱着薯片口袋窝在沙发里睡觉,这是一张特写,照片上的他安静又乖巧,画面细致的几乎把他脸颊上的绒毛都收了进来。

短短半个小时,这九张照片转发已经破两万,还有继续飙升的势头,黄少天手一抖,险些没拿住手机。孙翔和张佳乐也彻底没声了,这个数字来的太让人招架不住,他们甚至不敢确定自己有没有这两万转发的价值。

“……两万?”半晌,张佳乐才呆呆问了一句。

周泽楷点了点头,伸手点进微博翻看转发。

“我靠!那个摄影师怎么什么都照!”孙翔不忿,为他那张睡觉的蠢照耿耿于怀。

“挺可爱的哈哈哈哈多幼齿啊!”黄少天安抚他。

五个人凑在一起,像极了学校里密谋时的男生团体。

转发大多是对这个组合表示期待的,也有一部分人持观望状态,纯粹因为叶修强大的名声而来。转发里面也有不少已经成为Highway粉丝的人在狂热刷着#Highway乐队震撼来袭#的话题帮他们造势,而对于他们五个人的评论简直五花八门。

“我喜欢鼓手!!!!天啊神颜!!!!ODEC的MV里那一眼简直都要怀孕了有没有卧槽卧槽侧面正面都是大杀器啊啊啊好帅!!!!【瘫倒不起】”

“黄。少。天。嫁。给。我。”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妆前妆后两个风格啊啊啊素颜清秀上妆魅惑还能不能好了据说是队长?啊啊啊温暖的绅士快来融化我嘛!!!”

“谁来收了张佳乐这只妖孽?!!!背着吉他的样子是要杀了我?!!!!”

“卧槽其他人你们拿去分孙翔归我呜呜呜呜,又乖又野怎么能这么反差萌,年纪是最小的哦姐姐爱你[抱抱][抱抱]”

“海胃大发!!!!”

这条底下一溜回复:“噗哈哈哈哈哈海胃什么鬼感觉大家都很爱吃的样子,那我们就叫吃货好了嘤嘤嘤嘤,海胃大发吃货大发!!!”“吃货团吗这个名字好棒!!!五个人都好好看要一直走下去啊!!!”“加油!!!!我们支持你们!!!!”

也有保持质疑的,不过很快淹没在众多的祝福里。

孙翔颦紧了眉头:“又乖又野?什么鬼?!夸还是骂呢?”

黄少天被转发里铺天盖地的褒奖吓傻了,半天才咔咔咔扭过头看着他眼里的小鬼,以及他在意的那条回复,然后后知后觉地抱着肚子笑的滚倒在地上:“哈哈哈哈哈这肯定是欲扬先抑吧!对吧对吧队长?”

喻文州没回答他,而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无奈地笑:“真紧张。”

张佳乐点头表示不能再赞同:“就像是等着被判刑一样。”

又刷了刷评论,周泽楷将孙翔那张睡颜缩小化,将手机还给黄少天,然后微微笑了笑:“但……无罪释放。”

“不要太骄傲啊各位。”喻文州出声提醒,完美的履行了队长的职责,“还没有正式出道,我们要更努力才行。”

听到这话,本来练了半天舞,腿又酸又疼,但黄少天还是以最快的速度爬起来,压低身形,伸出手,手背朝上:“来来来来队长小周乐乐小鬼,我们一起加油!”

其他人都依言站起来,有点兴奋地将手一个一个摞上去。

“……真幼稚。”孙翔撇撇嘴,不怎么情愿地也伸出手和他们放在一起。

“来,1——2——3——加油——”

“加油!”

 

唐柔的回归MV剪辑好后陈果和叶修大大方方把公司这几个孩子都召到会议室,用平时开会用的投影仪在白色幕布上放制作完成的MV,一共两版,剧情版和舞蹈版,这首歌叫《谎》,是一对恋人互不信任的故事,剧情里的舞蹈也是从舞蹈版里剪辑出来的,其他由唐柔一个人演绎回忆,风格浪漫又悲伤,苏沐橙看的有点呆:“小唐好厉害……”

紧接着播放的是舞蹈版,摄像是七百二十度全景拍摄,唐柔和孙翔两个人像是站在广袤无垠的宇宙里,周身都是流动的星光,星球和流火都在飞逝,他们站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从相识,到热恋,到互不信任,再到分离。

蔚蓝色的宇宙和星光融在一起,镜头移转时划出炫目的光,照亮了在荒原上起舞的两个人。

所有人看到孙翔开始跳舞的一刻就知道他一定是下了苦功夫的,和他平时的表现完全不同,而练了多少遍,投入了多少精力和时间,恐怕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但最后成果,成绩斐然。

最后的镜头定格在已经背道而驰的两个人身上,四周都是模糊的白茫,他们穿着深蓝色的衣服,像是把整个宇宙披在了身上,然后各自向着不同的方向继续走下去。

看完以后,没人打算先发表感言,倒是孙翔皱了皱眉,一副不太认同的样子:“怎么最后是这个效果……这是外星人也会分手的意思?”

叶修立刻没给面子地笑了:“你就不会意会?非要这么直白?”

“……你管我!”孙翔瞪了对方一眼。

唐柔挽了挽头发,很是自然的把手揽在孙翔肩上:“辛苦你了小朋友。”

“……没有。”孙翔有点不自然。

“没想到你还真的能跳下来,”唐柔笑意和缓地夸他,“等我正式CB,你还要和我去电视台打歌,先提前谢谢你了。”

苏沐橙一下就笑了:“哈哈哈哈小唐你这幅慈爱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唐柔立刻佯装愧疚:“看见可爱的男孩子就忍不住。”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喽?”楚云秀悠悠加了一句。

被三个前辈连续调戏,孙翔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觉得窘迫,碰巧感觉到有人拍他,于是表情不善眼神凶狠地看过去,却撞上周泽楷带着笑的眼神。

“干什么你?”孙翔表情软了软,语气却依然强硬。

“很厉害。”周泽楷说。

孙翔觉得自己脑子轰一下,长久以来不服和微妙的嫉妒好像一下塌了一大半,以至于连叶修那句不怎么负责的“MV找个黄道吉日发了吧”也没吐槽,他眨眨眼,表情有点茫然地点了点头。

满足?踏实?自豪?自满?

他也说不上来,就只觉得……还不错。

 

第二天叶修又跨越了大半个中国直飞别的城市录节目,不过除了这件事,他还要见一个重要的人。

下飞机后他轻车熟路去了人家,用钥匙打开门,换上拖鞋,把行李放到客厅沙发的旁边,自己绕过餐桌去浴室冲了个澡,毛巾和洗漱用品都是用对方的,把一身黏腻的热气洗干净,叶修打开空调打开电视,跑到人家的卧室钻进被子里。

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叶修睁开眼,看见对方拿着钥匙一动不动仿佛僵化的惊异表情。

然后他笑了笑,冲对方勾勾手指:“晚上有节目,时间紧迫,来,边做边说。”

—TBC—

评论(25)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