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0)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0

“我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感冒啊这也太不科学了吧!”黄少天说话时带着浓浓的鼻音,趴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生无可恋,“嗓子也疼头也疼眼睛也疼每天早晨醒过来都觉得嗓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我居然会热伤风……小翔你没有在诅咒我吧?”他开了句玩笑,随即又把额头抵在地上,觉得只有头贴着地板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凉意和舒服。

孙翔曲子都没弹完就被他的话引爆了:“我诅咒你干什么!给我钱?”他扭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瘫在地板上的惨样,撇撇嘴,一脸嫌弃,“你吃药了吗?”

“没有,队长说吃完饭再吃药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撑不到午饭后了……”

“啧,”孙翔皱着眉盯着他看,然后摘下琴走到教室后面放进琴匣里收好,“那我去医务室拿药和体温计。”

黄少天躺在地上翻了个面:“天啊小翔你真是越来越温柔体贴了哥哥们教导的真好,为兄甚是欣慰……”

“闭嘴吧你,”孙翔白了对方一眼,“嗓子快成鸭子了。”

别人都不在,喻文州和张佳乐在另一个教室,孙翔绕了一圈也没找见,只好先去公司的医务室拿药。今天值班医师的是个年纪挺大的老人,退休后又返聘回来的,老人正带着花镜看报纸,看见孙翔从外面走进来,乐乐呵呵地站起来:“小孙怎么了?病了?”看这孩子的样子也不像是病了。

“不是我,黄少天感冒了,您这有药吗?”孙翔想了想,又说,“他嗓子哑,还头疼。”

老人很谨慎,仔细向对方询问了情况,才拿了一盒藿香正气胶囊递给他:“这个饭后再吃,实在不行叫小黄来一趟,看看是不是发烧了?还是有点中暑?这是体温计,给你。”

孙翔接过来道了声谢,转身又跑上楼。

快走到练习室的时候他看见周泽楷从另一侧楼道口上来,不由得慢了脚步,挑了挑眉问:“你去干什么了?”

周泽楷举了举手里的水杯,玻璃杯身上腾着一层白茫的雾气:“打热水。”

“正好,”他走过去把体温计放在对方衬衣上的口袋里,药盒也全都塞进对方怀里,“你让黄少天把药吃了,叶修找我有事!”说完他不管不顾地把东西往周泽楷那里一扔,转身又跑去坐电梯。

周泽楷看了对方的背影一会儿才扭头推开练习室的门走进去,看着瘫软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向他示意怀里的物品:“孙翔给的。”

“我好感动啊小翔真的去给我弄药了?但话说回来他为什么把药给你了,他人呢?难道是向哥哥流露出善意然后害羞了吗……其实不用的啊我觉得我还可以再调戏他一会儿……”黄少天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继续碎碎念。

“……闭嘴吃药。”周泽楷忍不住说。

孙翔到理事长办公室的时候只看到电脑前的陈果,他四下看了看,眉端带了点怒气:“叶修呢?”自己难道被那混蛋放鸽子了?!

陈果有点怵这熊孩子,只好解释:“跑通告去了,刚走的,可能是乘专梯下去,所以你没看到……”

“那他叫我上来干什么?!”孙翔炸毛,从练习室所在的层到十八层这距离可不近呢!

陈果想着叶修走之前她也问了同样的问题,对方点了支烟笑呵呵地说:“没什么事,就是逗他一下,呵呵。”

但这话说什么也不能跟这小祖宗说,否则ERG非被轰平了不可。

孙翔扑了个空,怒气冲冲地下楼。

回到练习室一看,黄少天已经头顶冰袋了,喻文州和张佳乐也都回来了,正一脸担忧地给病号弄感冒冲剂,板蓝根淡淡的苦香弥漫在开了空调的练习室里,黄少天嗓子已经哑的某位迪士尼老戏骨差不多了,但仍然在挣扎:“队长队长队长我马上就能好现在能起来唱歌跳舞你信不信,能不能不喝药,我觉得喝了药可能下周都好不了……”

喻文州眉毛都没动一丝,搅着药汤的勺子不疾不徐,和他的语速一样:“没关系少天,你如果喜欢放凉了喝更苦的我们也没有意见。”

孙翔忍不住觉得可怕,他跟黄少天口味差不多,嗜甜怕苦,这一碗黑乎乎的汤药灌下去,发烧掉的那半条命估计得有一阵回不来。

因为黄少天生病,另外四个人也算有了个短暂假期,老师过来一看这个情况,今天的练习索性都停掉了,等他病好后就要开始录制第一张专辑的歌曲和MV,所以身体方面不能有丝毫的差池。

孙翔中途给躺在床上还絮絮叨叨的病人换了块冰毛巾,顺便白了他一眼:“你安静一会儿会出什么问题吗?”

“大概会憋死……”黄少天拖着长音可怜兮兮地说,“小翔你就让哥说两句吧已经很难受了不让说话更难受,队长陪我聊会天吧?我觉得小翔要打人了,喂你可不能现在借机报复啊!”

看他烧的确实挺难受,嘴唇都有点白了,孙翔面色不善地瞥了他一眼,然后站起来,双手抄着帽衫的口袋,走到坐在另一边的周泽楷面前:“喂,吃饭去吗?”

“……?”周泽楷茫然地望了他一眼,不太懂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

“啧……立秋啊今天,贴秋膘懂吗?食堂肯定有好吃的。”孙翔凶巴巴地解释了一下,然后指着沙发上的病号,“给他弄点好的来,省的半天好不了,又耽误事。”

周泽楷几乎是一瞬间明白了他的好意,温和地笑着点点头:“好。”

“笑什么笑,吃的好你很开心啊?”

“……不是。”

张佳乐歪着头看了边说边出去的两人一会儿,感叹道:“感觉小翔跟小周关系不错啊。”

喻文州点点头:“嗯,这是好事。”

 

之后黄少天的病也不知是吃的药发挥了作用还是年轻所以底子好,总之两三天就好利落了,于是公司安排他们进行新专辑的录制,新歌他们已经练的差不多了,五首歌一共灌录了两周,算是很快了,紧接着又要开始拍摄MV。

随着他们还未出道但人气就已经越来越高,很多粉丝选择白天黑夜的在公司门口蹲守偶遇,原本孙翔他们都是自己坐公交车来公司,渐渐地变成由保姆车专车接送。

下班的时候也要快点上车,否则会被粉丝围追堵截。

“……我好像体会到唐柔前辈当时逃难一样的心情了,”张佳乐从公司玻璃门处朝外望,一脸感慨,“没想到小姑娘们都这么有活力。”

孙翔撇撇嘴:“不就是一群女生吗,至于吓成这样?”

“小翔你这话说的,”张佳乐笑着指指外面,“那外头喜欢你想调戏你的姐姐们不比其他粉丝少。”

果不其然,五个人一出去,就算戴着墨镜戴着帽子行色匆匆,但还是引起一阵尖叫,孙翔好奇地抬起头看他们手上在黄昏下闪闪发光的吃货团三个字,有点忿忿不平:“为什么是吃货?”

“海胃嘛,”张佳乐解释道,他倒是挺自如地朝周围点头示意,围上来又被安保人员阻拦开来的女孩子他也都一一问了好,然后侧头跟孙翔说,“没想到现在妹子们的脑洞这么大——”

话音未落女孩子们就盯着耳语的两个人一阵尖叫,孙翔被吓了一跳,眨眨眼,不明所以,倒是又掀起了一阵“萌死了萌死了”“啊啊啊好萌啊no more me”的喊声。

好歹算是浸淫大学四年的张佳乐理解了她们尖叫声里的含义,叹了口气,再次认同自己的想法:“现在妹子们的脑洞都好大。”

 

回到宿舍楼下,在棚里录了一天的MV他们都累的不行,去旁边便利店买水的时候还被店员认出来了,朝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强行索要了签名才放两个人出来。喻文州客客气气的有些距离感,黄少天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他性格开朗外向,撒娇卖萌信手拈来,又长了一张讨各个年龄层女性喜欢的脸,想不被喜爱都难。

孙翔站在外面打着哈欠,揉了揉眼,困了。

刚想回去,周泽楷先看到楼下的两个女孩子,一个长头发一个短头发,两人也看到了他们,眼睛一亮就跑了过来。

这两人他们很熟,是Highway在校园中成立时就帮过忙的粉丝,算是元老级的歌迷了,在他们训练的这几个月里也一直都有联系,能够找来公司宿舍也不是多奇怪的事情。

黄少天率先很热情地打招呼:“怎么今天有空过来了?毕业论文搞定了吗?”

短发女生笑嘻嘻地说:“当然了,你也不看看都几月份了,工作都找好了。”他们语气熟的很,就像是校园里的同学。

“少天你过糊涂了?八月份了他们都毕业了好吗?”张佳乐笑道,“还行吗工作?”

“还好吧,不是实习那家公司,”短发笑着说,指了指长发女生,“她留在实习的公司里了,应该快能转正式员工了吧?当初她最喜欢喻队呢,今天说什么也要来看看,我就被拽着来了,真是没办法。”

“生活最重要啊。”喻文州说,“不过以后也欢迎你们来。”

几个人热络地聊着天,就连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也面带微笑站在一边。

孙翔抱着手臂,冷着脸看了看马路一侧。

没车也没人,这条路安静的很。

他第一次觉得女生真吵啊,真烦,有什么可聊的?

正当他越来越不高兴,即将打算再去便利店转一圈的时候,短发女生忽然抬眼看了他一下,故作疑惑地挑挑眉,好奇地问:“他是谁啊?”

Highway的预告照铺天盖地都是,在公司外墙和顶广告灯箱都有宣传,那上面清清楚楚五个人,孙翔站在最中间,身份是什么一目了然。而现在这个曾经HW的粉丝却问,这个人是谁,这不免让刚刚还很热闹的局面有些尴尬,而且气氛冷了下来。

孙翔瞪着短发女生,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赌气地想,凭什么要我自己说是Highway的成员?搞的好像是倒贴一样!

“我们看演出的时候可没见过你。”短发女生继续说,毫不客气,“而且以后也不想见到你。”

长发女生似乎觉得有点不妥,拽了拽她的衣角:“别说了……”

但是短发女生全然不顾,扭头对长发说:“你干什么,昨天在群里那么多人不同意Highway加第五人,今天一见到本人你就同意了?为什么不让我说!”

喻文州皱眉,他们也算是半个朋友,突然出口这种话,让剩下的四个人都很为难:“这是公司的决定……”

“所以并不是你们的意愿了?”短发女生很机灵,一下抓住了喻文州话里的漏洞,又补了一刀。

“但是现在小翔确实是乐队里的意愿而且我们相处很融洽——”黄少天有点急,解释道,“确实一开始是公司的意愿,但是现在是我们的想法。”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错,现在是我们希望五个人一起出道。”

“那你以前的粉丝们不想怎么办?”短发女生不依不饶,看得出她也很愤怒而且很悲愤,“为什么你们要接受这个空降的人?我们都不同意!”女生情绪激动。

妈的!有病吧!

孙翔想直接摔了瓶子转身走,刚一动就被周泽楷揪住了,他瞪过去,望进对方的眼里。

“不是空降,”周泽楷死死抓住孙翔的手臂,让他离不开这块让他烦的地方,然后继续说,“他有实力。”

“怎么连你都替他说话!”短发女生不可置信。

周泽楷这才切身感受到曾经粉丝和成为艺人的粉丝有哪些不同,那时候距离更近的粉丝们更认为自己是上帝,他们已经不甘于支持,而是更想支配,只因为陪伴着一步一步走过来,所以更觉得理应享有这些特权。但都是爱,没有谁对谁错之分,只是不合时宜,不合情理。

他慢慢说:“有孙翔,Highway会好,和以前一样。”

语气笃定地让两个颇为激动的粉丝也愣住了。

而孙翔才是更哑口无言的那一个。

这家伙……说了这么多话,是在……帮自己?

—TBC—

评论(18)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