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1)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1

孙翔一时愣住,连甩开周泽楷的手也忘了,对方沉沉皱着眉,眼里满是不赞同。他说的认真肯定,让那义愤填膺的短发女生也震惊不已。

周泽楷看着女生无措的样子,紧绷的表情松了松,缓声说:“也谢谢你们……”

女生攥紧了拳头,眼眶有点红。

她们都是这个乐队最初的粉丝,在乐队建立初期也提供了很多建议和帮助,Highway最后一场茴里剧场的演出他们都去了,看着他们即将登上大舞台,登上荧幕,变成真正的音乐人,除了自豪和开心外,她们都下意识觉得这份荣光应当是一起分享的。

因为是一起走过来的啊……因为我们是最初的歌迷啊……

短发女生的表情变得迷惑,她看见周泽楷朝她礼貌地点点头,拉着那个被他挡在身后的新成员离开了这里。

喻文州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笑着说:“乐队越来越好,也是你们想看见的不是吗?”

长发女生上来打圆场:“她没有恶意……就是……”

“我懂,”喻文州向来善解人意,他语气温和,丝毫不像自己兄弟和粉丝刚发生过一场争执,“组合未来的发展虽然需要粉丝的建议和意见,但是最终决定还是公司,我们都是不能够干涉的。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他笑了笑,“不过那孩子挺好的,这几个月接触下来,我们也成了好朋友,没什么理由再不接纳他。”

“我、我知道……”长发女生嗫嚅,“我们只是……只是喜欢以前的……”

短发女生缓过神来,红着眼眶说:“你们以前的粉丝都不喜欢孙翔,你们劝的动我,又不代表劝得动别人……”

“我们还没出道呢不是吗?”喻文州笑道,“孙翔会有他自己的粉丝。”

两个人都一时语塞。

黄少天挥了挥手,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你们女生就是想太多了,多一个小伙伴难道不好吗,我们刚好没有贝斯手,而且小翔唱歌也不错,还会别的乐器,到时候专辑发了你们就知道了,特别棒,而且你们不都忙呢吗,忙就先弄自己的事儿呗,大晚上的给你们和我们添堵真的没必要啊,你见过小周说那么多话吗?反正我是没见过,他这样就说明他也拿小翔当兄弟了,我们也是。”

“对啊,”张佳乐安抚短发女生的情绪,“如果你能见到他们的话,就说我们挺好的,五个人。”

他特地强调了数量。

……

 

直到关上自己房间的门,孙翔还是觉得生气,气得手指都在发抖。

周泽楷一路都拽着他,两人一前一后静默无声,然后开门进屋,孙翔一把甩开他,摔上房门把自己关起来。

其实严格来说,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生气,那女的说的没错,他是空降的,是新来的——但是这些关她什么事?!

他一拳凿在墙上,墙体发出沉闷的声响。

说不上是什么情绪,孙翔觉得有点委屈,有点莫名其妙,但是很快他又嫌弃起自己这种情绪来,妈的,真没出息……不过周泽楷那个家伙竟然还替自己说话,他难道不该护着自己粉丝吗?

孙翔揉了揉鼻子,觉得脑子里面一团乱,他也不知道该冲谁发火好,也不知道自己在生谁的气,就是不爽,不爽极了。

没一会儿,那三个人似乎上楼了,孙翔躺在床上听见外屋大门的响动,他在黑暗里翻个身,漫无目的地刷着微博,公司给他们都配了微博账号,还申请了大V,现在的备注还是EGR旗下预备艺人,但再过几个月,他们就能出道了。

出道……

一想到出道,他就烦躁地把手机扔在一边,闷闷叹了口气。

房间隔音并不好,他听见张佳乐在门外问周泽楷:“小翔怎么样?”

周泽楷一如既往没声音,不知道表达了什么,孙翔侧耳听了听,听不到,哼了一声把被子蒙在头上,蜷缩起来,谁也不理,睡觉。

 

没几天唐柔的回归单曲MV发布,视频门户网站点击量短时间内破了百万,孙翔的微博简直要被粉丝的关注提醒刷爆了,他匆匆在设置里关了一切提醒,凑到周泽楷那里去看成品,五个人又在练习室里围成了一个圈,扎在一起看视频。

老师进来的时候打趣:“还以为是进了幼儿园呢,五只巨婴。”

黄少天立马很开心地挥挥手:“老师!看小翔和唐柔前辈的舞蹈了吗,已经发了,画面一级棒他们俩跳的特好看,”他一边看着一边啧啧叹息,“小翔你跳舞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唐柔前辈给人压力很大啊,哦我靠,这个表情都不太像你了,你竟然也是演技派……”

孙翔瞟了他一眼:“职业操守懂吗?”

“哈哈哈哈哈哈小翔你在逗我?”张佳乐笑到打滚。

“少天,”喻文州笑眯眯地提醒,“以后不要说我靠,忘记礼仪老师怎么说的了?”

“……没忘。”黄少天在唇边比划了个叉,老实下来埋头继续看视频。

“你们先看,我去打水。”老师晃了晃杯子,推开门走出去。

等到最后一个镜头结束,画面渐渐变黑,艺术体的谎和Lie出现,周泽楷莫名松了口气,然后动了动拇指,下滑看评论:

 

“天啊天啊天啊翔翔跳舞不赖啊!!!prprpr萌死我了哟——不过和柔哥看起来像姐弟啊哈哈哈哈,等等真的是姐弟不是兄弟吗(。其实是个禁断故事吧!”

“柔哥那个眼神啊真的不是在看自己的媳妇儿吗(并不”

“我好喜欢小翔的长相啊,明明是少年类的又白又清秀又嫩但是偏偏表情那么邪气呜呜呜真的不是言情小说里面的标配男主吗!ERG真是太会挑人了,完了完了简直要萌上柔翔这对cp了有没有邪教过来站个队——”

“柔哥功底不用说了,孙翔跳的虽然标准而且情感也挺好,但是不是有点用力过猛了,但我不太懂街舞啊……古典舞八级飘过……”

“翔儿还有什么才艺一并来吧姐姐撑得住!!!”

 

也几乎都是夸奖。

周泽楷翻着评论,旁边的孙翔也在看,然后紧绷的表情慢慢松下来,弯着嘴角心情挺好,还颇为孩子气地说了一句:“他们还没听我唱歌呢。”

“是是是,他们要是听你唱歌了肯定更喜欢你了小鬼!”黄少天笑道。

孙翔瞪了他一眼,没吭声。

“很棒。”周泽楷说。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孙翔撇嘴,然后表情轻松地站起来,抄着兜,整个人显得意气风发。

他们一个一个慢慢的出现别人的视野里,以最好的姿态。

练习到一半老师出去接电话,黄少天松下来伸着胳膊喊了一声:“我们要出道了——”然后仰面躺倒在练习室的地板上,打了个滚。

孙翔站旁边撩他,笑着踹了一脚,黄少天立马蹦起来掐他脖子:“死小鬼你胆子大了啊,信不信哥哥分分钟把你扔下十八层去哦不是扔上十八层让叶神收拾你!信不信信不信信不信!”

“我靠你敢!”孙翔抱头要跑,不知道突然想起什么,直起身来哈哈一笑,“你够得到我吗?”

他长了不少个,比176cm的黄少天高挺多,大龄少年被戳中死穴瞬间怒了,想起几个月前刚认识这小鬼的时候他还是一副伶仃的初中生样,现在竟然已经这么高,不由得感叹了一下,顺便气对方:“我刚二十一竟然都有养儿子的心情了真是不可思议,小翔你看我们四个给你养的又高又壮白白胖胖……”

“去你的谁胖了!”孙翔怒。

黄少天一边打量着对方的小身板一边继续调戏:“唉怎么不胖了?肌肉都没了吧,哥哥也很心痛啊队长你看看最近是不是小翔吃的太好了,再胖一点就运到屠宰场吧可以开始加工了!”

喻文州也笑得不行,看着两个人胡闹,张佳乐也是一脸的喜闻乐见,时不时帮腔一声,两个人在练习室闹成一团。

最后还是靠谱的周泽楷上去拖开孙翔:“……练习。”

孙翔把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哼了一声:“幼稚!”

这才平息下来。

……

 

回归舞台在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半,电视台准时播放。播放内容是提前录制好的,所以这天一早孙翔就跟着唐柔到了电视台,正门肯定不能走,他就随便扫了一眼,门口的粉丝多的吓人。因为除了他们的CB舞台以外,其他的组合和歌手也在同步打歌,录制和播出时间稍有不同,但这影响不了从早等到晚的粉丝们。

因为是唐柔的CB舞台,所以她的粉丝格外多,保姆车开过前门的时候保安几乎都拦不住,孙翔透过贴着保密性极高的车窗膜的玻璃朝外看,忍不住说了一句:“怎么这么多人……”

“吓到了?”唐柔打趣。

“没有,怎么可能!”

她的人气绝对不拘泥在性别上,她的男女粉丝比例几乎是1:1,男性粉丝和女性粉丝都有很多,而且……都很热情。

孙翔看着第不知道多少个冲破保安阻拦向着保姆车飞奔过来又被安保人员拉回去的粉丝,这样想。

做完造型,唐柔掐着上台的时间,在休息室里找到了窝在沙发里打游戏机的孙翔,她挽了挽头发,看着对方笑:“准备好了吗?”

“什么?”孙翔一时没反应过来。

唐柔一下笑了:“你是迟钝吗?这是你的初舞台。”

他一怔,觉得心脏被捏了一下,然后慢慢的开始有一丝紧张顺着脊背爬上来,捏着游戏机的手指和手心里也渗出汗,他摁住游戏键的皮肤开始打滑,好像那种初舞台的紧张被大前辈这样一句话点燃了一样。

孙翔不愿意承认,表情僵硬地撇了下嘴:“……我准备的挺好的。”

唐柔靠着椅背,歪着头轻轻笑了一下,问他:“会不会找不到摄影机呢?”

“……什么?”

不得不说,虽然舞台老师教过他们应该怎么找摄像机,但是在真正上台之后,孙翔还是懵了。

整个舞台塑造成了包裹在宇宙里的透明星球的样式,底盘在极慢的旋转,像是八音盒。有一台摄像机架在飞机上,三百六十度拍摄,另外还有四个摄像机的机位是固定的,负责拍全景,而他们需要找的就是这个一直在不断飞行的摄像机。

在音乐响起的时候,前来观看录制的粉丝们一起给整首歌应援,虽然刚刚发布三十几个小时,但是会从头唱到尾的人已经不少,而且他们也很给孙翔面子的一起喊他的名字,感受到舞台气氛的预备艺人有些紧张,在开始前望了望因为台上明亮所以看起来一片漆黑的台下,听着那些欢呼声,有点无措。

真正开始跳舞的时候,孙翔找不到镜头了。

他觉得那架小飞机飞的太快,他根本没法精准地在飞机绕到他正脸的时候给镜头一个微笑,倒是唐柔,身经百战,已经非常放松,Wink微笑卖萌信手拈来,轻松的很。

最后一个音终止,MC走上台,关于唐柔ComeBack的大段介绍结束后,看着一直站在舞台边缘的孙翔,也笑着走到他旁边,对台下人说:

“这个是今年年末最值得期待的乐队Highway的成员之一,他们的贝斯手——孙翔,今年只有十七岁,啊但是个子好高啊!”MC开了个玩笑,“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孙翔握着话筒时还没有什么实感,反应稍微慢了一秒钟,然后眨了下眼,对着台下鞠了一躬:“大家好,我是Highway的孙翔。”他稍微有点局促,但更多的是对这个明亮舞台的好奇张望。

台下对他报以善意的笑声。

……

 

晚上看网络视频的时候张佳乐和黄少天简直要笑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翔你看不见镜头着急吗?这飞的也不快啊你怎么老是跟不上速度,难道不用重新录吗你也太可爱了看不见索性不看了,真机智!”黄少天竖了个大拇指,“老师说以后那种一排机器同时拍才容易找不到呢,那时候就得自己注意机器的反应了!好麻烦啊一想就觉得愁……”

“特别有出道新人的青涩和羞涩。”张佳乐补充。

“小翔你让我们看见了你内敛的一面。”喻文州笑着总结。

“……挺好。”

孙翔瞪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会意,继续说:“我也找不到。”然后看了看对方,见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往下编,“对不上镜头,不怪孙翔……”

“行了别说了,”孙翔打断他,敲了敲电脑屏幕,无奈,“你就不能夸两句?”

—TBC—

啊……出道倒计时……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