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5)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5

临到年末,本年度各项大奖的候选都已经评选出来,在网络上热烈地投着票,其中含金量最高的要数“LIGHT”,是各大公司各个艺人年末竞相角逐的对象。ERG出道较晚,但专辑销量和人气摆在那,竟然也入围了最佳新人奖。

颁奖日期在12月1日,恰好是孙翔生日的头一天。

吃过晚饭没多久,孙翔打着打着游戏突然抬起头,冲着坐在茶几边上用电脑的周泽楷说:“我饿了,宿舍没零食了。”

“我也想说呢,”张佳乐举手,“饥饿的电视柜求填。”

“嗯?”周泽楷起身去翻电视柜旁边的抽屉,果然只剩下两盒酸奶和零散的吸管,“那去买?”

“必须的,走吧。”孙翔伸了伸懒腰,用手锤了肩膀两下,跑到玄关那里打开灯穿衣服。

喻文州翻着杂志提醒两个人:“注意安全。”

“知道了,”孙翔随口答应着,然后敲敲浴室的门,“黄少天你吃东西吗?”

“不吃了不吃了,”里面和着哗哗的水声,黄少天回答,“怎么回事,大晚上还出门啊?晚饭不是吃了吗?”

皱眉撇了撇嘴,孙翔站在门口相当不乐意:“饿了呗,你话真多。”说完看见周泽楷跟上来,拉开门走了出去。

“等等。”周泽楷看见对方走的飞快,叫了一声。

孙翔不明所以地回头看他,然后见他递过来一个一次性口罩。孙翔不喜欢出门的时候伪装自己,退了一步,没接,不怎么在意地说:“这么晚了,能有什么事?”

见他不接,周泽楷不由分说地直接帮他戴上。只是对方有一百多度的近视,平时都戴隐形,一般在宿舍才戴框架,这时挂上口罩再一呼吸,镜片上一层水雾,看起来像是外星人。他没忍住,露了点笑出来。

孙翔急了,一把就要揪下脸上碍事的东西:“你真烦,我说了我不戴——”

周泽楷伸手帮他取下眼镜放在兜里,笑问:“走吗?”

“我靠,你干嘛?我都看不清了。”伸手揉揉眼,刚摘下眼镜连昏暗灯光下的楼梯都辨别着困难,孙翔怒气冲冲地转身走出楼梯间要乘电梯。

身后的周泽楷好脾气地笑笑,跟了上去。

十二月的空气冰凉,夜风毫不留情地将行人从室内带出来的最后一点温暖撕扯干净,街上人少,偶有几个也是行色匆匆。孙翔把外套领子拉到最高,双手抄在兜里,口罩下表情仍然不爽,嘴角耷拉着。他穿的薄,在毛衣外套了件冲锋衣,风一打就透了。

周泽楷怕冷,把自己武装的严严实实,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还裹着厚羽绒服。

“冷吗?”他问。

“不。”孙翔打了个哆嗦,冷到不想说话。

两人匆匆走到目的地,孙翔照着玻璃门就扑了过去。

里面一看就暖和的很。

便利店里开着暖风,一进去就像是重获新生了一样,他站在门口空调下吹了十几秒才想动,周泽楷看了看前台只有一个年纪挺大的女人,想必也不认识他俩,就拉下口罩,准备把围巾解下来给他。

“哎,周泽楷,你吃地瓜干吗?”孙翔蹲在货架那边问。

收银台的阿姨只顾着看电视,完全没注意他俩。

“随便。”周泽楷站在另一个货架前犹豫着要不要买,生日时孙翔给了他好多糖,但大半都是自己最后吃了,看样子是挺喜欢这种甜腻东西的。想了想,他拿了几条水果糖和巧克力,扔进购物筐中。

一段日子下来,几个人对投喂孙翔都挺热衷的。

宿舍没有果酱和花生酱了,周泽楷绕到另一边去买,孙翔还蹲在原来的地方挑各种膨化食品。公司对他们的饮食都挺在意的,但孙翔从来不听,最喜欢油炸甜腻的东西。不过怎么吃也不胖,久而久之也就没人管他了。

这时候手机来了条消息,周泽楷低头看,是黄少天关于“LIGHT”奖项网络投票的即时截图,角逐最佳新人奖的组合一共有十个,现在两个组合竞争激烈,票数咬的很死。一个是Highway,还有一个是叶修老东家FD公司旗下的男团,目前是HW稍胜一筹,但最后结果怎样还不好说。

“怎么了?”孙翔走过来问。

周泽楷递过手机让他看。

对方立刻就被现在的形势取悦了,攥了攥拳头,喜上眉梢:“靠,咱们能拿奖了?”

“也许吧,”他也不好把话说满,“不是最后结果。”

“怎么觉得你不高兴?”孙翔挑眉。

“对方很强。”周泽楷实事求是地说,且不说隔壁男团出道较早,专辑销量很可观,光是人脉影响和曝光率就高出他们一大截,粉丝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但是他们刚出道,不稳定因素太多,这些他不会跟孙翔说,对方未必能想到这里,孙翔只觉得他们很多人喜欢,很多人支持,而且足够强,为什么不能拿第一?

“切,强又怎么了?我们难道不强?”孙翔简直啼笑皆非,瞟了对方一眼,转身去拿别的零食。

周泽楷有些头疼地看着对方的背影,不敢去想要是没能拿成最佳新人该怎么办,毕竟这种一生一次的奖项,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12月1日上午10点出了最佳新人奖最后的三位候选,Highway赫然在其中,FD家的团也在,还有U4家的团。不过U4的组合不足畏惧,他家主要走影视路线,歌坛发展并不多,只是人气高,但40%的音源分并不能让他家有底气拿这个奖。

奖项设置投票虽然只占12%,但粉丝们还是竭尽全力夜以继日地投票,微博上因为LIGHT奖掀起了血雨腥风,所有奖项从上到下都在掐,前辈争最佳组合最佳男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单曲最佳MV,后辈争最佳新人,全体一起争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和最受欢迎组合,总之年前这段时间对于娱乐圈来说,是一个即将丰收又动荡不安的时间段。

有可能满载而归不负一年辛劳,也有可能一场空。

“咱们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拿这个奖?”从投票结果一出来黄少天就开始念叨,他们的票数最终落后FD的男团0.4%,可其他几乎是在伯仲之间,尤其是音源和下载量,几乎还要高对方一些,证明他们极有可能将这个最佳新人奖收入囊中,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出道就拿这个奖,于情于理又都不可太可能,于是黄少天陷入了纠结之中。

“黄少冷静点。”蓝河挂了电话安抚这个小年轻,“得奖与不得奖都在情理之中,要看淡这件事,叶修也没有给你们压力。”

“但是少天自己压力很大,”喻文州苦笑,“我也紧张了。”

“喻队拿出点气势来,”蓝河拍拍他的肩,“就算不拿奖,你们也有一个表演,调整好心态。毕竟作为今年出道最晚的一个团,拿了奖才令人惊讶吧?”

孙翔不爱听了,拧着眉毛问:“你怎么灭自己威风啊!”

“我说的话很难理解吗?”蓝河笑问,“好胜心强不是坏事,但是要分场合。”

“你别教育我,跟叶修一副口气。”他撇了下嘴,有点理解对方的意思了,“果然跟他呆久了都没好事……哼。”

蓝河挑眉,嗯,这孩子直觉还挺敏锐。

“可是都这样了,要是没得奖多丢人啊。”孙翔想了想,还是憋屈。

蓝河无奈地叹气:“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大家在这次颁奖典礼上认识我们,拿奖这事真的不用报太大希望。”说完他拍拍喻文州,“来喻队,你们五个人合影,然后随便谁发条微博,向粉丝们报告你们在出席典礼的路上。”

孙翔又不高兴了:“发什么内容你还要管。”

可不得管吗?蓝河想,孙翔这几十条微博里大半都是游戏动漫体育,哪有个当明星的样子?

最终在周泽楷的提议下,连带着蓝河,一共六个人合影了一张,由黄少天发上微博。

@黄少天V:在去LIGHT颁奖典礼的路上!大家给我们投票支持我们,真的非常开心,辛苦了,我们会在舞台上好好表现的~这次合影带上了蓝河哥!小翔别那么酷嘛来给哥哥笑一个[图片]

十分钟内转发破五千。

在ERG总部休息层打台球的叶修在黑球进袋后直起身子来,点了支烟叼在嘴里,手指一动,刚好刷出这条来。他看了一会儿,微微笑起来,转发的时候加了几个竖着大拇指的表情。

用这么久的训练和宣传来送你们个Surprise,可要接好了啊。

 

场内是艺人们努力压抑着的紧张和暗流汹涌,但是在会场外可就是粉丝们的明枪明剑了,还没怎样就听说了某女歌手和另一歌手的粉丝打架,还弄伤了几个人,已经有警察参与干涉。他们在休息室化妆间的艺人听了都很诧异,然后纷纷在微博上告诫自己家粉丝要理智要注意安全。

五个人早就入席等着开始,这个会场的内场都是明星,外场和二楼分别是买票进来的粉丝,因为是目前最大的音乐奖项,票价轻松炒上三万,张佳乐环顾四周,看着那些穿着各色应援服的姑娘,还有场上挂的琳琅满目的灯牌横幅,低声跟孙翔说:“我看到叶神粉丝了。”

孙翔正打着手机游戏,听到这话抬起头来四处看:“真的?在哪儿?”

“还不少呢,东边一侧都是。”

孙翔看过去,那边一群女孩衣服上都是发光的修字,但她们身侧墙上挂的却是Highway,一见到孙翔朝她们的方向扭头,那群女孩全都站起来欢呼,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许多粉丝都朝他们那个方向看过去,那边大部分女孩子都朝孙翔挥手,喊他的名字。

这是所谓的……家族饭?

“……”他眨眨眼,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应该是支持他的人,然后举起手快速地挥了两下,就赶紧转回来坐好了,心脏狂跳,脸也有点发热。

周泽楷盯着孙翔泛红的耳垂看了一会儿,也回头望向那侧的粉丝,冲他们笑着打了招呼。

其中一个女孩缓过神来迅速低头编辑微博:

壹贰_0511:妈呀这边应援区被孙翔大大和周泽楷大大先后临幸了!!!冲我们打招呼挥手啊啊啊啊啊孙翔真是萌die了一直在害羞!![抓狂][抓狂]

 

没一会儿颁奖开始,穿插着表演广告,时间不知不觉流逝着,Highway第七个上场,在那之前他们就去服装间换了衣服,还遇上了FD家的男团。喻文州立刻带着几个人鞠躬喊前辈好,不知是FD和ERG的世仇还是怎么,总觉得那几个人对他们的态度怪怪的,又加上孙翔平时的样子看起来并不那么恭敬谦逊,让两个团体之间的气氛有些紧张。

FD家男团敷衍了一两句就走了,他们刚表演完,是很激烈的歌曲和舞蹈,小姑娘们排山倒海般的尖叫声刚刚平息下去,主持人就笑着开口,开始了抽奖环节。

Highway上场后表演的还是新专辑的主打歌,台下不少人知道他们,效果也算是意料之中的好,蓝河一直坐在原位上没动,是不是低头跟叶修联系着。

蓝河:怎么不来?影视歌曲你参与了。

叶修:我懒[大哭]

蓝河轻笑了一下,还卖萌?多大岁数了?

等了一会儿五个人终于表演完从一侧走下来,喻文州跟蓝河简要说了一下他们在后台遇见隔壁家的事情,在这个空当里黄少天因为表演完而放下一大半心的冲着粉丝们四处挥手,哪里有Highway的天蓝色他就冲哪儿打招呼,然后把张佳乐也带入四处调戏粉丝的节奏中,弄的四周小姑娘们尖叫连连。

“下面一个奖项是最佳新人奖,我们由影视界大前辈魏琛来颁奖——”

话音未落台下已经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

难得魏琛今天上台时好好打理了一下自己,没有西装短裤配帆布鞋,整个人看着很精神,这个奖只有他一个人颁发,照例是上台跟观众和台下艺人们逗贫了几句,弄的场上气氛火热起来,他才慢悠悠地说:“本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得主是——”

整个场上都屏住了呼吸。

“先来段广告吧!”魏琛笑呵呵地说,“你们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

“我靠!”孙翔觉得自己要炸了,本来就够紧张了还卖关子!

黄少天简直想一头磕死:“我不行了,再这样下去我要先紧张致死了。”

“淡定,少天。”喻文州说,看样子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嘛……”

“你简直不是人。”张佳乐总结。

孙翔用冰凉的手挨在脸上降温,让自己努力清醒:“周泽楷,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周泽楷看着他,想了想,伸手碰了一下对方的手背,同样冰凉。

广告时间一过,魏琛又走上台,这次倒是正经了:“嗯这个新人我很喜欢,很努力的一帮孩子,唱歌也不错,舞蹈我看也挺好——”

这话一说基本就是FD男团没跑了,孙翔表情一下就僵硬下来。

“小翔,淡定点。”蓝河坐在他旁边提醒道。

“最佳新人奖得主是——”在一片灯光下,在循环播放着候选人歌曲的mv下,魏琛终于说了重点,“——Highway!”他率先带头鼓掌,“我很喜欢孙翔跟唐柔妹子跳的舞,再接再厉啊!恭喜你们!”

追光一下打过来,周围蓦然亮起来让五个人都措手不及。

然后热烈的掌声充斥了全场。

像是在向会场里所有人,向全世界宣告

——我们出道了,我们会越来越好。

……

 

颁奖结束后坐在保姆车里,孙翔看着窗外一言不发,领奖时那种心脏被击穿的感觉还残留着,但更多的是理所应当。他觉得这个奖来的意料之内,只是魏琛那句玩笑,让他从笃定中摔出来,好在结果没让他失望。

他们理应如此。

当时喻文州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人,带着他们鞠躬道谢,上台领奖,包括后来的感谢致辞,他都做的滴水不漏,让人感觉这个组合虽然是新人,却成熟稳重,让人觉得如沐春风。

在后台他们更了一张照片,是五个人一起举着最佳新人奖杯的合影,孙翔发照片的时候只说了几个字——

我们做到了!

他们觉得,这只是个开始。

ERG公司在今年的颁奖上拿了最佳新人,最佳单曲和最受欢迎女歌手,而之前一直是得奖热门的FD家男团却空手而归。

他们的车开回公司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公司门前多了很多人,一开始以为只是粉丝过来庆祝,但是蓝河仔细看了看,觉得不太对,那些粉丝很多灯牌应援服和脸上的贴纸都没来得及换,大部分都是隔壁团的,这么大晚上还蹲守在这里,绝对没什么好事。

“从后门走吧。”蓝河说,这种事他见了不少,让粉丝们去解决就行。

刚说完这话,孙翔突然说:“那边有人动手了!怎么回事?”他拉开窗户想看看清楚,喻文州和蓝河同时拦住他。

“粉丝之间的事,你别管。”喻文州说。

孙翔皱眉:“我靠,那不是咱粉丝吗?”

被这话堵的一愣,喻文州手下的劲儿松了松,孙翔立马打开车窗,冲那边已经起了冲突的两拨人大喊了一句:“不许碰她们!”

听到自己爱豆声音的女孩们好像一下获得了支持一下,在撕扯中迅速占了上风,其中一个女孩踹开一个揪着她不放手的隔壁家粉丝,高喊:“Highway最佳新人!”

毕竟是ERG公司门前,HW的粉丝还是多一些,重复着“Highway最佳新人”的人越来越多,最后竟像是喊口号一样,让隔壁粉丝气势全无。

孙翔大笑,冲外面比了一个LOVE YOU的手势。

周泽楷看他还没完,只好捂着他的嘴,一把揪回来,低声说:“够了。”

蓝河关上窗,看了他一眼,问:“爽了?”

“哼,”孙翔抱着手臂,不可一世极了,“一般吧。不过我的粉丝,肯定我来保护。”

蓝河倒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论调,有点好笑地说:“你倒是仗义。”

“怎么办?”周泽楷知道事情有些严重了,问蓝河。

“回公司,”蓝河不知是笑还是气,“把这小鬼拿去给叶修教育。”

—TBC—

评论(33)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