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7)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7

圣诞节前的这一段日子一直是在各种公演中度过的,临近新年,综艺录制的也比较少。他们参与的这十多场打歌一共拿到两次一位,有些少,不过对于一个新团来说已经够了,更何况他们还拿了最佳新人。

在拿奖后的公司会议上,叶修虽然没有说明,但是他们都知道这次获奖他们也算是实至名归。虽然当时没有出道,但是曝光率和宣传力度并不低于任何组合,再加上爆棚的人气和几乎恐怖的音源下载量,不把最佳新人奖收入囊中才奇怪。

于是又一场外省市的公演结束,他们纷纷回酒店睡了个天昏地暗。

周泽楷醒过来的时候头有点疼,他赤脚下了地去烧热水,酒店订的都是双人间,自然而然就让他和孙翔一间了。孙翔那边没动静,估计还在蒙头大睡,他凑过去看了一眼,嗯,是没醒。

水开后热水壶停止工作,周泽楷倒了两杯水出来,又兑了些凉的,放到对方床头。

孙翔头发睡得乱蓬蓬的,整张脸都缩进了被子里,大概是屋里有些凉的缘故。周泽楷一靠过来他就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半仰着头看着对方,眼底一圈淡青色。

这段时间确实挺累的,无论对谁来说。

“醒了?”周泽楷走过去,蹲在床边问。

孙翔点了点头,然后又闭上眼。

大约两分钟后,他重新睁开眼,周泽楷还蹲在那儿没动,两个人四目相对,孙翔闷闷地说:“我饿了……咱们吃饭去吧?”

周泽楷掏出手机给他看十五分钟前和蓝河的消息:

-小周,我们都起了,想去吃东西,你去了吗?孙翔醒了吗?

没呢,蓝哥你们先去。

-成,那你们吃什么?我们带回来点。

他起床我们去吃。

-行吧,注意安全,那有事给我打电话。

好。

孙翔阅读缓慢地从头看到尾,似乎思维还有点迟缓,表情有点呆,问他:“他们是去吃饭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

“哦。”他想了想,掀了被子爬起来。

室内温度没有那么高,突然贴上皮肤的冷空气让孙翔抖了抖,倒也更能清醒。他盘膝坐着打了个哈欠,抓了抓染成浅色的乱糟糟的头发,眼眶红红地望着周泽楷:“我们去吃什么?我想吃辣了。”

对方把已经晾的温度刚好的水递过来,孙翔握住,胡乱灌了两口,用睡衣袖子抹抹嘴:“问你呢,行不行啊?”

他因为常年用嗓子,所以生冷油腻和辛辣都是忌口,但他偏偏还挺喜欢吃辣,于是有演出的日子就成了折磨。这回出门没有蓝河管着他了,一个周泽楷肯定是不用怕的,孙翔想的挺好,打算今晚嗨一下。

周泽楷点头纵容:“可以,不过,店我来挑。”

孙翔挑眉:“你知道什么好吃吗?”他对对方一贯清淡的口味表示怀疑。

“嗯。”周泽楷挺笃定。

想想干脆就信了对方,孙翔爬起来换衣服戴围巾和口罩。顺手刷一下微博的时候,突然“咦”了一声,然后说:“周泽楷,你看。”

那上面是一张苏沐橙和唐柔的合影,两个人好像是在宿舍做饭吃呢,照了食物,不过更吸引眼球的是ERG两位看家美女竟然素颜出镜。

俩人底子不是一般的好,就算素颜也不觉得和舞台上差别非常大。

@苏沐橙V:小唐来家里一起做饭吃,不用化妆和穿10cm的日子真是舒服呢~[图片][图片][图片]

表演时多多少少都得带妆,其他人早就习惯了,但是孙翔不行,那些糊在脸上的东西一下台一刻不停就要卸掉,他皮肤挺好,也白,不化妆看着也不觉得怎样,还是精精神神的大小伙子。

一看到苏沐橙这么说,孙翔立马认同:“不用化妆简直舒服!”

周泽楷在一旁笑,伸手拉了拉他的围巾:“走?”

“走走走,不过你真知道附近有什么吃的吗?别走太远被拍到了啊。”他有点不放心地拔了房卡,问道。

“知道,放心。”

 

周泽楷果然不负所托,给他找了家吃辣的店。

日式料理。

理由是芥末性温,对嗓子刺激小。

这跟孙翔想的根本不一样啊!说好的水煮肉片水煮鱼炝炒四季豆呢?!再不济有麻辣烫也行,芥末算怎么回事!

点完餐,服务生把他们单间的隔帘放下,孙翔拽下口罩和围巾,把不高兴都写在了脸上。

周泽楷也慢条斯理地摘着围巾,看着对方颇为郁结的表情,慢慢露出一个笑,指了指旁边透明小罐里颜色漂亮的芥末油:“不会吃坏嗓子。”他解释道。

孙翔哼了一声,呲牙咧嘴:“上当了!你和蓝河一样都管着我!”

他不高兴地把芥末油拿过来,凑上去闻了闻,被气味呛的打了个喷嚏,更是不爽。

周泽楷在一旁看得发笑,问他:“够辣吗?”

孙翔被气的几乎要拍桌子,对方又抢先一步拍了拍他的手背,轻声说:“别生气。”

他手指温热,语气又温和。让生气起来的小孩又偃旗息鼓了,孙翔知道这是为了他好,但是他就是不爽,怎么连周泽楷都开始跟叶修蓝河他们站在一边扼杀他的兴趣了?他不懂,就是不高兴。

似乎“周泽楷不让他吃辣”比“他不被允许吃辣”更让人愤怒。想通了这一点的孙翔把芥末油推到桌边靠墙立着,重重白了对方一眼,撑着下巴一言不发。周泽楷也不擅长聊天,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安抚对方才好,只能弯着嘴唇笑。

看起来挺傻的,孙翔想,然后毫不留情地直白指出这一点。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脸,表情很是茫然:“有吗?”

当然没有,周泽楷这张脸被称作是神颜,别说是笑了,就是哭那也比一般人好看。不过孙翔才不会说这种夸他的话,认真点点头:“傻,”半晌,还加了一句,“特别。”

没一会儿他们点的寿司,烤鳗鱼和面都上来了,俩人挺尴尬地又把口罩拉起来。

服务生倒是没注意那么多,把托盘里的小酒壶放到桌上说:“这是我们这儿送的清酒,快要圣诞了,祝您圣诞快乐。”

等隔帘再落下来,孙翔才说:“都要圣诞节了?”

不知不觉,他也认识他们大半年了。

周泽楷点点头,撕开一小包干辣椒沫,倒了一点在孙翔面前那碗冒着腾腾热气的面上,香气扑面而来,轻而易举勾起了他们一天没怎么进食的饥饿感,孙翔都快要流口水了,叼着筷子有点急切。

“能多倒点吗?”他问,嫌不够辣。

周泽楷拒绝了他。

“靠,”孙翔怒,用筷子拌了拌面,然后从周泽楷碗里夹走一块照烧猪排,“肉给我,这是补偿!”他异常认真地说。

莫名失掉一块猪排的鼓手好脾气地看着对方胡闹,等他消停了,就又夹起一块鳗鱼,放到他面条的最上方:“多吃点。”他说。

孙翔没说话,好像在想什么,在咬断几根面条后终于抬起头,脸上有细微的被热气蒸腾出的亮晶晶的水雾,他突然问:“周泽楷,你是不是不会生气啊?”孙翔有点困惑,“我想了一下,那些人说咱俩关系不好……这是不是赖我啊?”

吃着东西的周泽楷一怔,抬起头看他。

没想到,孙翔竟然对这件事在意了。

但显然他并没有在等周泽楷的回答,而是在自己思考。很快,他抓抓头发,像是想通了一样点点头:“那我以后对你好点就行了,他们就不会说我了。”看样子挺得意挺通透,仿佛真的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周泽楷想,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不喜欢你的人千万般理由都能找出来,能说出口的都是借口。

不过他还是选择沉默,这些东西不适合让孙翔知道,他的坦诚磊落和直白,让他不理解这些弯弯绕绕。

“行不行啊!”孙翔等急了。

“行。”他怎么会拒绝?

孙翔眉开眼笑,从自己碗里夹起猪排又还给周泽楷:“从现在开始!”

周泽楷看着对方哭笑不得,他真的挺好奇是什么环境能养出孙翔这个个性的人的,分明有时候是被惯的坏脾气傲慢还目中无人,但偶尔却能敏锐地去关心别人,而且竟然还很仗义,会保护自己的粉丝,一开始对他不太好的印象在一段时间相处后被消磨的一干二净,也难怪所有人都喜欢他。

“哎你要不要喝酒?”孙翔问,旋开盖子往杯子里倒了一些,又凑上去闻闻。

“别喝。”周泽楷阻止,清酒度数很高,喝了容易出问题。

孙翔哦了一声,伸舌头舔了一下,立马表情都扭曲了:“我靠,不好喝!”不光苦,还是辣的!

周泽楷早料到会这样,一点也不意外地往盘子里的寿司上挤绿芥末,辛辣的芥末味直接传来,不吃他也知道这威力有多大,然后他把小碟子放到孙翔面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笑着问:“吃吗?”

“这么多芥末?”孙翔有点发憷,“你……怎么不吃!”

周泽楷看着他,神色无辜。

是啊,吃辣是他提出来的,怎么好意思又叫别人吃。

孙翔哼了哼,竟然真的托起碟子,捏起寿司塞进嘴里,然后猛嚼。

一股又冲又辣的味道直接从嘴里冲上鼻腔,孙翔眼眶瞬间红了,周泽楷在旁边看着也有点发愣,说吃就吃……一点缓冲都没有?还一口塞进去?他赶紧倒了一杯果汁给对方递过去:“喝点水……”

“真辣……”孙翔眼泪汪汪地说。

什么辣不是辣呢?估计挺爽的。周泽楷默默地想。

过了一会儿孙翔缓过来,也给对方塞了个寿司,不过他记得要善待周泽楷,所以没有报复。

“还吃吗?”周泽楷晃了晃手里的芥末包,

“不吃!”孙翔斩钉截铁。

然后两个人忍不住一起笑起来。

边聊边吃,竟然也带了些气氛热闹的意味。

吃完饭后天已经彻底黑透了,这个城市刚降过一场大雪,到了晚上,竟然又零星飘起了雪花。孙翔仰着头看向漆黑如墨的天,忽然抓起周泽楷的手臂说:“我不想回去呢,咱们沿着商业街溜达一圈吧,反正也能绕回酒店。”

“被拍怎么办?”周泽楷有些顾虑。

“你怎么和蓝河一样婆婆妈妈的!”孙翔不乐意了,“戴着口罩呢怕什么!”

“好。”周泽楷答应,然后纠正他,“蓝哥是关心你。”

孙翔不以为然:“切,我看他是听叶修话吧,反正他们俩是一伙的。”

“为什么……讨厌叶神?”周泽楷忍不住问。

孙翔想了想,没有说话,

周泽楷也没有追问。

 

两个人走了一段长长的路,雪渐渐大起来了,两侧商铺因为节日而打扮,再配上这大雪,格外有圣诞的气氛。

前面再转弯就是酒店,孙翔忽然说:“你为什么不喜欢说话?”

问完后生怕周泽楷不愿意回答一样又急急地加了一句:“你告诉我为什么不爱说话,我就和你说我为什么讨厌叶修。”

他说话总是带着一股孩子气,周泽楷听后笑着摇摇头:“没事。”

“那你说啊。”

“……”这个问题肯定很多人都想问他,周泽楷想,不过这么直白地被问,他还是第一次。认真思考起来的时候,反倒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没有什么可说,或者多说多错肯定不是一个能让对方满意的回答,但是如果不回答,恐怕他们今晚就别想回酒店了。

“喜欢听。”周泽楷说。

“啊?”孙翔皱起眉不满意,就算戴着口罩也能想到他肯定又是一副生气的表情。

周泽楷也不解释,他给对方掸了掸肩上的雪,揽着他朝回走。

孙翔还在嫌弃:“跟你说话真费劲。”

 

到酒店后,其余的人也早就回来了,都击中咱黄少天他们房间打游戏,孙翔过去视察了一圈,抱了好些零食回来,最后在蓝河孜孜不倦地叮嘱之下几乎是逃了出来。

叶修和FD解约一定是因为忍受不了蓝河保姆一样的唠叨!

孙翔确定!

回房后他迅速冲了个澡,然后把屋里空调度数又拧高了,一边擦头发一边刷微博看今天演出的预览,拍的他们都挺好看,虽然官方视频给周泽楷的镜头少,但是他粉丝多,cut也多,资源并不少于任何一个成员。

刷着刷着,他看到一条微博。

@sdk2m_:我看到孙翔大大和周泽楷大大一起逛街了!!从身形看是他们!!而且孙翔大大书包上面的钥匙扣还是荔枝站送的那个,应该无误了呜呜呜我靠我的周翔魂啊,没敢靠近就从背后拍的,大家也辨认一下,天黑模糊,凑合看哈[图片][图片]

周翔是什么他们都不陌生,平时也会调侃一两句,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孙翔眨了眨眼,没怎么在意,随手点开那个妹子的微博进去刷了刷,看样子是个专门刷Highway的号,连着七八条都是他们的动态,他撇撇嘴,兴趣寥寥地要去刷别的。

这时候他忽然又看到一条微博,转发量惊人,但内容,似乎只是九张长图。

@我为周翔立过功:大家要的粉红总结来了!本年度最炙手可热西皮——周翔的萌点和粉红汇总,大家慢慢看啊,图长杀流量,注意注意。[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孙翔挺好奇的,于是点进去看。

里面是各种各样他和周泽楷的同框照片,再被妹子配以文字。有出道舞台的,综艺的,有打歌舞台的,有他们俩台下聊天的,有他们在保姆车窗前打招呼的,有一起上下公司的,还有在公司窗口打招呼的,总之目测上百张图,都是他俩,只有他俩。

多数照片都是孙翔眉眼鲜活飞扬,或者灿烂地笑,或者怒气冲冲,或者冷着脸耍酷。而周泽楷大多都在温柔地笑或者耐心地听。

最后一张图是一张gif,那是一张罕见的周泽楷说话的图,可以看到他说的很慢中间甚至有停顿,但是孙翔竟然听得很专注,在舞台灯光下他明锐的眼神竟然有种奇异的执着和温和。

看到这里,孙翔手一抖,多点了一下,关了长微博。

他愣了片刻,周泽楷洗澡时发出的水声占据了他所有思维。

好像哪里不对?

他这样隐约觉得,但是更多的是开心。

和周泽楷亲近,让他感到开心。

—TBC—

汪汪汪

评论(27)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