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8)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8

没几天到了年末,即将迎来新的一年。

ERG公司旗下组合邀约,赶赴不同省市的电视台进行跨年演出,Highway也是,飞机一个半小时,孙翔吃完了买的零食,裹着外套补眠。

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后面打游戏,临上飞机的时候刷出几张他们候机时的预览,黄少天盯着看了一会儿,又关上。这会儿上机了他总算想起来问:“队长,”他戳戳一旁看书的喻文州,“你觉不觉得最近小翔有点黏小周啊。”

喻文州嗯了一声,点了点头:“挺好啊。”

黄少天叹气,表情有点忧愁:“而且逗起来也没成就感了。”

“……”喻文州无奈,“你是想说没得玩了吗?”

“怎么会!”他否认,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弟弟成长的这么快,哥哥们压力很大啊。队长你难道没有吗没有吗?而且小翔真的人气很高。”最后这句话他说的异常认真。

笑着伸手指了指前方,喻文州做了一个息声的手势,黄少天看过去,看到他们话题的主人公正瞪着自己,一脸被吵醒的暴躁,头发还乱七八糟的。

孙翔趴在椅背上伸手要用周泽楷的杂志敲黄少天:“你说我什么呢?!”

“小祖宗!我夸你呢!”黄少天边躲边说,“再这样我把你这副穷凶极恶的样拍下来传微博让你粉丝们看看了啊!”

“有种你传!”孙翔瞪他,毫无惧色。

蓝河在后排做了一个坐下的手势:“小翔,别折腾。”

孙翔哼了哼,转身坐下,倒是挺听话的。

周泽楷拿过被对方卷成卷状的杂志,铺开来继续看。

 

他们去的城市不算远,大概一个半小时,飞机落地。

外面是冰冷的空气冰冷的天地,不同于他们所在城市的寒风呼啸的冷,这座城市的湿冷让人有些难熬。孙翔抖了一下,立刻清醒了。他穿的最少,虽然带着围巾,但是外套里面的低领还是让皮肤轻而易举地感受到了冰冷。

他抓了抓头发,呼出一口冷气。

周泽楷走过来,手里拿着一片暖贴:“贴上?”

“哦。”孙翔乖乖撩起羽绒服的后摆,让对方把暖贴黏在衣服上。

因为他们没有走VIP的习惯,所以当看到机场里的人山人海的时候,他们还是感叹了一下,啊没想到已经有这么多粉丝喜欢他们了。

拥挤程度已经不是靠自己就能走过去的了,不得不动用机场的安保和专属组合的保镖们。蓝河在最后面倒是气定神闲,时不时帮张佳乐挡一挡涌上来的粉丝们。多数礼物是不能收的,但是他们会手下粉丝们的亲笔信,如果有礼物要寄到公司转交。

“周泽楷!周泽楷——!”

“啊啊啊黄少天——”

“喻文州!”

孙翔被粉丝们推推搡搡着,簇拥着向前走,周泽楷一直在他旁边,两人侧头说句话都可能招来一阵尖叫。他模模糊糊的大概也明白这些姑娘们喜欢的是什么,在心里大致有个轮廓,而且也清楚自己并不反感,反倒有些享受。

别的不太懂,不过他也不在意,眉梢眼角带着飞扬的笑意继续转头和周泽楷说话。对方话少也无所谓,反正也有回应。

走了一段,前面被围的水泄不通,粉丝们长枪短炮起来比记者可怕多了,这些小姑娘一个个细胳膊细腿,但是举起单反大炮来丝毫不比男人差,对着自己的爱豆一通猛拍,生怕错过哪个好看的角度和表情。

拥挤推搡地厉害了,周泽楷下意识护住孙翔,揽着他跟着保安沿着人少的一侧走,两个人身高相差无几,都是长身玉立型的,腰细腿长,怎么拍都好看,后面的粉丝纷纷举起相机留下两人相偕的这一副画面。

旁边有个姑娘似乎是从人群里挤过来的,端着照相机对孙翔猛拍,边拍还边大喊:“孙翔!!晚上表演加油啊!!”

孙翔点点头,看过去,随即咦了一声,奇道:“你不是上次在公司给我过生日的人吗?怎么也来了?”这俩城市离着不近呢,难道是跟过来的?

姑娘没想到孙翔能记得自己,当时兴奋的眼睛发亮:“你还记得我啊?!”

“是啊,”孙翔有点理所应当,“你不是我粉丝吗?”

她长得挺漂亮,虽然不高,但是看两眼就能记住,在人群里也挺显眼。

“对对对!!”女孩瞬间觉得这一趟没白来,高兴地简直要蹦起来,追随着他们的步伐一直朝保姆车的方向走,一路小跑着,紧追不舍,“晚上我还去现场呢!你要等着我啊!”

孙翔他们马上就要上车了,听到这话回头挥挥手:“知道了,你们都注意安全!”

周泽楷在他身边站着,也点点头:“都多穿点。”

女孩们一阵尖叫,手里的旗子手副挥的更起劲。

蓝河盯着他们一个个上车,心想,可以啊,还都挺会圈饭的。

 

晚上的节目大同小异没什么新鲜的,孙翔表演完到休息室都要睡了,距离倒数还有一个半小时,没什么事情可做。周泽楷在机场买了本书一直看,他凑过去翻了两页,乱七八糟讲的不知道是什么,兴味索然地放下。又拿起黄少天的游戏机打了一会儿,靠着沙发犯困。

周泽楷转头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披了件衣服过去。

一会儿演出进行的差不多了,主持人们正在进行抽奖环节,嘉宾们下场,后台瞬间热闹起来,孙翔也被折腾醒了,看到娱乐圈里更多的大前辈们都纷纷出现,合影留念互相留联系方式,微博互fo的不亦乐乎,周泽楷也被拉进去,大休息室里乱哄哄的。上次给他们颁奖的魏琛这回也在,他嗓门大,一个劲儿地问蓝河:“叶修那小子跑哪儿去了!”

蓝河笑着解释:“新年嘛,叶神回家去了。”

“哟这小子这么顾家啊,是结婚了吗?”魏琛又问。

蓝河摇摇头:“应该还没,我们都不太清楚。”

然后他想起手机里不久前叶修发来的消息:家等你。

回家这个概念他很久没有过了,之前叶修找到他的地方也不过是他的房子,出来在社会闯荡的早,故乡和家人这个意识变得很淡薄。之前叶修在FD的时候每年也是跟着他回家一起热闹。

今年公司放假,基本所有艺人参加完跨年演出后都能回家,苏沐橙唐柔他们早早买了机票,从演出城市直飞回家,想必速度快些,家里的热饭都还没凉。

想到这里,他摸了摸手机屏幕,回了条荤的:洗干净啊。

 

陈果给公司艺人每人打了个红包,虽然钱数不多,但好歹是个心意,孙翔他们都挺高兴的,热烈地也加入了各个圈子聊天认亲的活动之中。

这家电视台请的基本都是年轻人,花了大价钱,把近些日子火爆的组合都请来了,其中还有几个外国人,都是又能唱又能跳的小年轻,玩起来当然不亦乐乎。这里资历比较深的要数U4公司的艺人林敬言,刚拿了年末演技大赏的最佳男演员,风头正劲,不过为人很亲切,虽然一屋子小辈,但是他也没有端着大前辈的架子,反倒是跟小辈们打成一片。

“你fo谁了?”孙翔抢来周泽楷的手机翻关注,他们之中发微博最少的应该就是周泽楷,上一条还停留在给他过生日那次,广告和宣传一概不接,公司虽然有专门的公关负责管理各位艺人的微博,但因为隐私,并不经常登录他们的账号,所以这微博几乎就是个人的,孙翔和黄少天在微博上最活跃,吃个饭或者看见什么好玩的都会拍下来。看到周泽楷fo了几个女子组合的姑娘,孙翔挑了挑眉,压低了声音在周泽楷旁边口无遮拦,“这个长得不错嘛,你勾搭到的?”

周泽楷无可奈何地笑:“不是……”

“你喜欢哪款啊?这个吗?还是这个?”孙翔挨个点开看,边看边问。

张佳乐听不下去了,顺手敲了孙翔的头一下:“你就欺负小周吧。”

“我怎么欺负他了!”孙翔切了一声,反问,“这不是问他理想型呢吗?上次做节目问他这个问题他也没说出来,我还以为是害羞呢,没想到真没有啊。”

他有点高兴。

周泽楷侧着头看孙翔泛着笑意的眼神和表情。

如果这时候他有相机,一定会照下来。

前面舞台临近倒数,后方的艺人们纷纷重新上台,周泽楷拍拍孙翔:“走吗?”

孙翔点点头,随意把外衣搭在肩上。

每年跨年都是差不多的感觉,但今年身边的人不同,所以多了些新鲜感。周泽楷知道现在自己父母一定都关注着电视,也许在看他们的表演,也许没有。但他还是抱着希望发了一条新年短信过去,但依然石沉大海。

他和家庭之间因为演艺事业的罅隙随着Highway的走红而愈发深壑,这是他第一个没有回家过的新年,而且也不准备回去。在前段时间全公司订机票的时候他没订,觉得这个时候还是互相冷静一下比较好。

想了想下学期的课,周泽楷有点头疼。

舞台上比后台的温度更高一点,孙翔显得很兴奋,站在台边冲粉丝们打招呼。一路从内场到观众席再到二楼三楼,黄少天也差不多,两个人在他们五个人呆的位置上蹦跶,让粉丝们的尖叫一声高过一声,孙翔成就感十足,舞台上灯光很亮,晃的他眼前很白,远方的东西看不太清,但他知道他现在是笑着的。

从出道到现在他一直在想,原来这个就是出道的感觉,骄傲明亮,天时地利皆让你不可一世,怪不得叶修会迷恋这个舞台,会迷恋荧幕。被鲜花掌声包围,被粉丝们的热爱包围,实在是一件很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会更努力的。

孙翔想,然后偏着头看了看身旁的队友们,和他们一起倒数。

正好周泽楷也扭头看他。

但是孙翔没注意到对方眼里的焦灼。

5——4——3——2——1——

措不及防地,新的一年开始了。

 

飞离电视台所在城市后,他们驱车回公司的时候孙翔也是眉飞色舞地跟周泽楷聊着天,然后拍了拍前座的黄少天,冲他扬起手机:“你看,我翻到了你在台上的预览,够帅啊,哎下面哪个是你粉丝啊,好多举着照相机的!”

黄少天笑嘻嘻地说:“那必须我很帅,我粉丝那么多记不得啊,难不成你还能知道自己粉丝都长什么样?”

孙翔想了想,有些常见的会觉得很面熟,然后又觉得要是都能记住就好了。

“回家吗?”周泽楷突然问他。

“回啊,一会儿的车,你呢?”

周泽楷点点头:“也回。”

随机他琢磨起这几天他假使都在宿舍度过,那么队员们回来肯定会担心他,可是去找附近的宾馆住,他的身份又很不方便。家的话,暂时是回不去的,他也并不想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孙翔他们,多一份担忧不会起到什么作用。

正在这个时候,蓝河突然说:“刘哥,绕一下,有人跟车。”

几个人下意识回头看去,晚上的雾气很大,但是能看到公路上有另一道远光灯射过来落在他们车后,跟了不知道多久,但是他们离开电视台有一阵了,竟然还在跟着。

“怎么回事?”喻文州询问蓝河。

“不清楚是记者还是粉丝,有可能是粉丝吧,直接从电视台跟来的。”显然这种事情蓝河早就习以为常,没有很在意,只是嘱咐司机绕一段远路甩开就行。

车里很沉默,孙翔更是时不时频频回头看。

“别看了,如果甩不掉就停车,我下去交涉。”蓝河说,还是一派淡然的样子,“说起来,你们平时有没有过被跟踪?”

“……没有吧。”孙翔下意识摇头。

“你太粗心大意了,不能问你,文州你说。”

出乎意料地,喻文州竟然点了点头:“有过一两次,我和少天或者乐乐上街,就会有人跟着。还有上次去公演,咱们住的那间酒店也有粉丝住在里面,一开始我以为是恰好订到一起了,但是细想不是,她们总想到我们所在的楼层,被工作人员拦住过几次。”

蓝河没说什么,沉吟了一会儿,嘱咐到:“自己注意一点,千万记得粉丝送的东西不要随意接受或者拆开,一切交给公司来。听到了吗小翔?”

孙翔平时很容易接受粉丝的礼物,他不太会拒绝别人,往往女孩子们一哀求他就答应了。用蓝河的话来说,就是不能正确处理爱豆和粉丝之间的关系。

“知道了。”孙翔竟然很快答应了,这点有点出乎蓝河的意料。

再过两个街区,他们成功甩掉了那辆尾随车辆。

 

凌晨两点,黄少天他们都已经坐车坐飞机回家了,孙翔因为家近所以不着急,在宿舍里收拾东西。周泽楷回去后先冲澡,然后出来帮着一起收拾。

“你怎么不回家洗?”孙翔把他在校的课本都收好放进书包里,最后半年的高中课程也要两头跑着完成了,他这大半年锻炼的不错,这么折腾也没有再生病。

周泽楷沉默,他不知道怎么说。

这时候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熟悉的八位号码,就是家里人拨来的。他手机铃声急促,像是催命一样,即便没有接通,他几乎都能感受到那边的愤怒。

“……喂。”迟疑着,周泽楷还是接起。

“泽楷。”那边是周爸爸带着沉沉怒气的声音。

孙翔感觉到气氛有点变化,有点奇怪地抬起头看他。

“你是不是不打算回家了!”这句话那边的周爸爸几乎是吼出来的,透过手机轻而易举地充满了整间屋子,孙翔听得一清二楚,他意识到不太对,站起来走过去,看着紧皱着眉的周泽楷,那端的声音没有停止,反而愈发愤怒,“还打算管这个家吗?!是不是快忘了你还有个家了!”

“没有。”半晌,周泽楷才这么回答。

声音有点干涩。

—TBC—

评论(20)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