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9)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9

周泽楷在这通电话里显得愈发沉默,那端却一直在爆发,中年男人的声音冲破了手机话筒,让整间屋子充满了他愤怒的声音。孙翔瞪大了眼睛看着周泽楷,那边说的话他听懂了一二,虽然不知道始末,但是他清楚自己乐队的鼓手当明星这件事是不被家里允许的。

几乎可以称之为咆哮的责骂声持续了一分多钟,周泽楷靠在墙边,目光却落在孙翔身上,久久没离开。

你多好,怎样横冲直撞都可以,我多羡慕你。

他想。

然后在自己父亲声音停止三四秒后,异常沙哑地说了一句:“爸,对不起。今年我……不回家。”他很坚定,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反抗意味,却异常决然。家里那种‘如果你出道就永远别回家’这种话也不是没说过,再诛心的话他也承受过了,既然关系是化不开的胶着,那就先晾一晾。

“不回家你去哪儿?!”那端喝问,沉默了片刻,好像是长久的愤怒让他觉得累,声音一下低下来,孙翔听不到什么了,他只能看到周泽楷的表情一点一点变得更低落,像是被抽干了力气。

周泽楷说不出这是他的梦想这种话,出道是计划之外的事情,虽然一直热爱音乐,但是能被经纪公司签下来是始料未及的事情。是他自己的错,他在人生设定好的道路上突发了意外走向了别处,所以也不指望家里能同意能理解,只好逃避。

孙翔看着他盯着自己看,抓了抓头发,凑过来,用口型问了句:“还好吗?”

周泽楷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勉强勾了一下嘴角。

大约过了十分钟,期间周泽楷一直在听,偶尔会有冒出几个语气词,声音都很低沉,表情也淡淡的,眉眼间的忧愁始终没散去。孙翔沏了两杯果汁,然后盘膝坐在沙发上也不说话,安安静静等着他。而后周泽楷挂断电话,望向即便是处在黑暗客厅中也能感受到蓬勃朝气的这个闪闪发亮的人。

“怎么没走?”片刻后,周泽楷问。

孙翔指了指果汁,自己先喝了一口,勾着唇角笑道:“我和爸妈说了,明天下午再回去了,反正三天假期呢。我要走了,今晚上就该你一个人了。”

“我……没事。”周泽楷走过来,在对方身边坐下,“不回去,家人怎么办?”

“没事!”孙翔满不在乎,“我什么时候回去都成。”他歪着头看了周泽楷一会儿,眼睛炯炯有神,后者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询问地看了他一眼,孙翔立刻直白地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和家里吵架?”

周泽楷抱着杯子想了一下,实话实说:“他们不同意我出道。”

“啊?”孙翔有些意外,“可是你已经出道了啊。哦,是因为这样所以他们才生气的吗?怪不得。”

窝在沙发里沉默不语的鼓手没有说话,外面的路灯的光从窗户漏进来,打在孙翔的身上,从黑暗之中看他挺拔帅气异常,没有光的时候也能感觉到锐利和明亮。被粉丝们和前辈们喜爱是应该的事情,组合里五个人人气都不低,孙翔尤其。而周泽楷生性安静沉稳,能坐在后面打鼓就是他最开心的事,人气高低,喜欢与否,他都只是承受一方,并不想去争取。

但却免不了去羡慕孙翔。

自由,骄傲,跋扈,以及张扬着善良。

孙翔伸出手在周泽楷面前挥了挥,扬眉:“傻了?”没等对方回答,他又站起来跑到屋里,把那把买了没多久的吉他拎了出来,琴面上贴了星空的贴纸,都是他一个人弄的,是很温柔又很漂亮的紫红色星云。

“我给你唱首歌吧!”孙翔说。

周泽楷看他自说自话后又风风火火的决定在这个夜里唱歌,觉得有些好笑,于是露出了他入夜以后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点了点头:“你唱。”

“我小声一点了,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别人在宿舍楼里。”孙翔说,表情挺得意的,还做了个介绍,“这个是英语课老师放来听的,我自己扒了下谱子。”

“好。”周泽楷语气温和。

 

“Hey, I'm abeliever.And gravity's letting go of me tonight.”

在这个令人低落的,漫长的离奇的夜晚,周泽楷从没想过会是孙翔陪伴。这个刚满十八岁的少年拨着琴弦,唱出第一句的时候,周泽楷开始相信对方身上确实有那种令人着迷并愿意为之奉献热爱的力量。

“You, came outof nowhere.When everything was passing by at the speed of light.”

孙翔慢慢唱着,他英文发音很一般,典型的中国式口音。可是却因为少年特有的清浅而散漫的声线变得异常好听,他在舞台上也是这样,无论是否是高音,他都唱得极其轻松,那股散漫和不羁似乎已经深入了骨髓,然后从声音里散发出来,感染台上台下所有人。

“I am flying.Myheart is taking over.The world is flashing by.Higher higher higher.”

这原本是首很激昂的歌,从曲调可以听出来,但是孙翔大约是改了一些,让高音部分变得婉转起来。他唱假声的时候带着些许气音,非常好听,而更让人沉醉其中的应该是他的认真。

而随着歌声,周泽楷觉得胸口里郁结不散的沮丧和颓然似乎一点一点被搅开,在慢慢的溃散,不再堵着他,让他喘不上气。

 

孙翔只唱了一段,然后又拨了几个和弦,慢慢停下来。

唱完以后他立马兴冲冲地问:“怎么样?好听吗?”

“好听。”周泽楷说,也是很认真的神色,他可以感受到这首歌里面鼓舞人心的力量。

孙翔笑了两声,然后语带犹豫:“你听得懂吧?”

怎么会不懂?好歹也是六级过了的人。周泽楷觉得好笑,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当然了。”

“靠别摸了!不长个!”孙翔怒。

“别长了。”提起身高问题周泽楷也挺心累,眼见着一个一米七多的小孩大半年蹿了十几厘米变成现在185cm的大个子,作为年长的,不得不感慨。

孙翔哼了一声:“不,我要长到一米九。”

周泽楷哑然失笑。

听对方唱完歌又喝了几杯热饮,周泽楷觉得空落落的心好像暖了点,困意也涌上来了。他看孙翔也有点精神不济,于是提议:“睡觉吗?”已经三点多了。

“嗯睡,”孙翔站起来打个哈欠,腾出一只手来揉眼睛,“困死了。”

周泽楷平视着对方的眼睛,无声地笑了笑:“……晚安?”

“晚安晚安……”孙翔胡乱地回答着,走到房间门口,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头看着周泽楷,表情出奇的认真,“对了!我们……能一直做队员吗?你不会离开乐队吧?”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眼神,锋锐,专注,像是两把出鞘的刀子,带着骄傲的锋芒。

这也是周泽楷担心的,他望着年轻又格外帅气的对方,即便是被困意侵扰着也无法阻挡他明亮的眼神。想了一会儿,周泽楷摇了摇头,出口的话像是个誓言:“我会一直在。”

如此,孙翔才又绽开笑容,挥挥手:“那我去睡觉了!”

“嗯,好梦。”

 

第二天一早孙翔就回家了,周泽楷一个人在宿舍随便找了点东西吃,午饭的时候不意外地看到朋友圈关于对方的更新,一桌子丰盛美食,他家养的一条金毛犬,最后还有一张全家福,孙翔站在中间,他是全家最高的,脸上挂着张扬又幸福的笑。

带着点羡慕又格外安慰的情绪,周泽楷给他点了赞。

几秒后,他接到对方一条语音,点开来听,那头乱哄哄的,伴随着小孩子嬉笑的声音:“周泽楷你干嘛呢?吃饭了没有,刚才叶修跟我说明天电视台播咱们的综艺我靠别舔我!”语音空白几秒,孙翔嫌弃的声音又响起,“我们家有条蠢狗我去,给我当香肠了!”

周泽楷忍不住大笑,刚要回复,那边一条又一条语音接连响起来,他索性不着急回答了,挨个点开听。刚开始还是孙翔说家里的饭菜如何如何,又被家里人唠叨了好烦人,后面竟然就成了他妈妈的声音:“泽楷吗?新年快乐啊!这一年我傻儿子给你们添麻烦了吧!”

然后孙翔不服气地插话:“谁说我傻了!”

“泽楷有功夫来家里玩啊,阿姨给你们做好吃的!哎哟儿子你把这狗抱远点——”

孙妈妈话没说完,那头就传来了大狗的叫声:“汪汪汪!”

“哈哈哈哈,我家狗也想跟你说话!”看起来是重新掌握了语音的权利,最后一条是孙翔的,“我明天早晨就回去啊,咱们一起看综艺吧?”

周泽楷回复他:好。代我向阿姨问好。

然后又重新点开每一条语音重新听了一遍。

孙翔总是懒得打字,他嫌麻烦,什么都喜欢发语音,一句话半句话就断,所以看起来都是孙翔发了很多,他这边才回复一句。

周泽楷默然想了一会儿,开始站起来收拾宿舍。

 

这一年的春节在2月中旬,二月初ERG家族有一场小型的演唱会在所在城市举办,也算是一半的粉丝见面会,对于叶修来说就是年终总结。他们去年和前年也这样玩过,反响不错,打算今年继续这么干。年末的时候叶修清干净了自己所有通告,大段空闲时间用来陪父母。

他们向来对彩排不怎么在意,在台上出现意外情况那就随机应变,所以叶修给了他们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自愿组合,想唱什么都行,除了自己本组合的歌曲以外,每人至少再准备一个节目。好好的一场家族演唱会,被叶修说的像是联欢会一样,第一次在会议上说到这个提案的时候,露出嫌弃表情的不只是孙翔一个人。

所以他们回宿舍都很早,三天的假期,孙翔是最早的,2号早晨就到了,打开门的时候周泽楷还没起,他在厨房鼓捣了两碗面,囫囵下肚,赶紧打开网络直播。

Highway的综艺虽然是电视网络同步的,不过他这个比较热衷于网络的小孩还是乐意去看有弹幕的网络直播,距离开始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孙翔躺在沙发上刷微博。不怎么意外的看到自己在宿舍外的各种图,一看就是粉丝又跟来了。这些粉丝虽然跟得很紧,但是还算懂礼貌,所以他慢慢也有点习惯这种所有私人行程都曝光生活,只要不太越界,那就无所谓。

又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起床了,孙翔头也没抬,指了指厨房:“有早饭,你热一下吃。”

“这么早?”鼓手显然还没睡醒,表情有点茫然。

“综艺嘛,我不敢在家看,太羞耻了!”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他洗漱完后热了热面条,有点坨了不过凑合可以吃,端着碗走到沙发边坐下,刚好赶上综艺开始的时间。

其实他们平时很少看自己的节目,因为觉得太尴尬了,后来互相嘲讽互相抬杠,久而久之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孙翔挺热爱看他们的节目,而且必须要跟网友们一起看,粉丝的意见对于他来说比业内人士的评价都重要。

照例在他们表演开场舞的时候飞过无数“孙翔我要给你生猴子!!”“周泽楷我要给你生花果山!!”“张佳乐我爱你!!”诸如此类的弹幕,孙翔显得也挺兴奋,推推周泽楷:“我靠,这期给你好多镜头啊!你怎么都不找镜头啊。”

周泽楷没这个习惯,他本来镜头就很少,找不找没什么差别,他的粉丝们也很少看官方的视频,大部分人都靠着饭拍cut活。

“……没反应过来。”周泽楷笑道,“不协调。”

孙翔不信,白了他一眼:“谁信啊,你会打鼓还能不协调?我之前玩你手机里的架子鼓游戏,都打不到B,你竟然能每种难度都A+,是人手吗……”说着他揪过周泽楷的手翻来覆去地摆弄。

他们玩乐器的手都很长很好看,但比起孙翔那种又细又白又好看,周泽楷的手显得很有力,五指修长,骨节比贝斯手要明显一些,指甲修剪的很整洁。

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手背,指指屏幕:“看。”

孙翔哦一声,注意力又移到综艺上。

一会儿到了一个人看题板做动作另一个人猜的环节,两个人看到快急哭的黄少天张佳乐二人组,笑的简直爬不起来,孙翔都要笑出眼泪了:“哈哈哈哈哈他们俩怎么这么蠢,你看黄少天,他是要起飞吗!”

周泽楷也笑:“不默契。”

“对对对,还是咱俩默契!”孙翔说,但是看到下一条弹幕的时候愣了一下,不说话了。

【啊啊啊啊啊孙翔刚才跪下擦地时候的腰线好美prprpr周泽楷怎么把持得住!】

气氛瞬间有点微妙,毕竟他们还没有独处的时候被提到cp的问题。

弹幕里的另一位主人公还没说什么,孙翔连脸带耳垂带脖子全都红了,尴尬不已地挪了挪,想装作没看到,但是他这副表情又实在是掩饰不了窘迫。

周泽楷眼神闪了闪,看着他笑。

“我去,你笑什么!”孙翔恼羞成怒,简直想用靠垫糊他。

“……说得对,好看。”周泽楷说。

孙翔脑子一空,只想装作听不懂。

—TBC—

感觉要日更了

其实并不是,要考试周了,我先消失半个月……1.23回归大概……

期间偶尔冒上来更一下,频率肯定不高QWQ

擦狼黑

评论(26)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