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24)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24

晚饭孙妈妈做了很多,炖了鸡翅还炒了四个菜,最后又煮了一锅冬瓜丸子汤,四个人吃的算是热热闹闹,孙家父母都是爱聊天的人,孙翔一直在给他们讲训练和出道以后的各种趣事,说道得意的地方还要拍拍周泽楷,挑挑眉,问一句:“对不对?”

周泽楷点点头,笑着说是。

外面的鞭炮声不断,这是允许放烟花的最后一晚,大部分人吃过晚饭就出去把年前买的所有烟花一次性放掉,天气并不好,一直在阴天,预报还说傍晚要下雪,孙翔吃完饭跑到落地窗前看了看,一开始看不出什么,直到他瞟见路灯下一点飘下来的雪花,才有些兴奋地说:“下雪了!”

孙妈妈正在收拾桌子,顺便打发爸爸去切水果,看见自己儿子这副傻样忍不住笑了,逗他:“儿子你怎么跟没见过雪似的?”

“怎么可能!妈,我俩能出去溜达溜达吗?”孙翔擦擦玻璃上的水雾,问道。

“行,多穿点,带着伞。”妈妈嘱咐他。

外面虽然下着雪,可是并不冷,孙翔穿着靴子,觉得地上还好,虽然有碎冰可是也不滑,周泽楷走在他旁边,脖子上松松垮垮系着围巾,里面穿了件低领的毛衣,羽绒外套还敞着,一副冷风随便往里灌的样子。

极其怕冷的孙翔不能忍,拽住他:“等等,你别走。”

“?”周泽楷停下脚步,看到对方蹿到他面前,伸出手把他围巾紧了紧,然后又绕了一圈,把边角掖好,又替他拉上外衣的拉锁,拉拉锁的时候把周泽楷拽的往前走了一步,两人太近了,可专注拉锁一百年的孙翔没注意到对方有些慌乱的眼神和染上薄红的耳垂。

“看着你都冷,”孙翔嫌弃道,“是不是南方太暖和了啊?你还没习惯北方的气温吧。”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也冷。”南方冬天特别冷,尤其是室内。

孙翔不怎么相信的挑了下眉,转身抄着兜往前走,耳廓冻得通红。

雪渐渐下大了,真的有点鹅毛大雪的意思,又起了点风,几乎要糊满脸,周泽楷拽住孙翔把他拉到背风的位置,上一个雪夜还是圣诞节,他们一起吃日料逛街,没想到下一个雪夜竟然到了对方的家里。

没一会儿有几个孩子跑到小区门前放烟花,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把冷焰火,看样子也就不到十岁的样子,她歪着头看了门口这两个大哥哥一会儿,小跑过来:“哥哥你们放烟花吗?”

许久没正常的和普通民众交谈过,两人都吓了一跳,周泽楷很快反应过来,想要拒绝,但是孙翔抢先一步同意了,高兴地说:“好好好,一起放!”

于是小姑娘给两只烟花都点燃了,孙翔接过来分了周泽楷一支:“不放个花怎么叫过年啊。”

周泽楷盯着冷焰火冒出的不怎么激烈的火光,笑了笑,揽着孙翔转了个方向,看火花都往远处飘了才说:“顺风,不然危险。”

孙翔哦了一声,甩甩烟火棒,在空中划出一道流光溢彩的光。

这种没什么刺激性的冷焰火是女孩子们的最爱,那个小姑娘带着小区里不少小孩人手一支,在黑透的天空下用光作着画,孙翔只新鲜了一会儿,立刻就兴趣缺缺了,等到烟火棒烧到尽头,他蹲下把燃尽的冷焰火另一头的铁丝插进一旁草地的土里。

“……”周泽楷虽然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也蹲过去,学着他把另一端插进土里。

孙翔扭头看了他一眼,突然笑出来了,这时周泽楷背后突然有人开始放烟花,刚好映在孙翔的眼里,拖曳出五光十色的光,他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雪:“走吧,明天这些东西就有人来收了,下午咱们回公司去!”

等回到家里,两个人都换了衣服,又一人吃了三四个妈妈煮的饺子,就继续窝进孙翔的房间写他没写完的曲子,Highway五个人的微信群没完没了响个不停。

黄少天:靠靠靠,小周你去小翔家玩儿了?羡慕嫉妒恨!怎么样怎么样好玩吗,小翔是不是屋里特别乱啊哈哈哈哈,顺便帮我们跟叔叔阿姨带个好!过年大吉大利发大财!你俩现在干嘛呢?跟你说啊队长写了首曲子特好听,据说是咱们马上要录制的广告曲,等我们明天回去咱们一起学!

喻文州:过年好各位~

张佳乐:什么鬼!小周你去小翔家?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黄少天:就是就是,怎么今天就回来了,以前没发现你是个工作狂啊,是不是到了公司发现保洁阿姨都还没上班呢哈哈哈哈!

周泽楷:……

孙翔:我靠,你们吓我一跳,刷这么快,他没什么事我就把他叫回来了,顺便这几天我也写曲子呢,明天给你们听我的大作啊,不要吓一跳。

喻文州:很期待,如果能收录在下一张专辑里就好了。

黄少天:应该可以吧?跟执行和音乐说一声!如果他们能选中就好了,还是唱咱们自己的歌最开心啊,唱别人的总觉得不习惯,队长队长队长,明天我去你家找你咱俩一起走吧,正好顺路。

黄少天:小周小翔你俩想吃什么我们这边的特产吗,我给你们带点过去,就是不知道安检能不能过,哎对了乐乐上回你带的那个什么什么糕,我还想吃!

张佳乐:酸角糕吗?我都买了,我靠你小子,真是馋死你算了。

黄少天:乐乐我爱你!!!!

张佳乐:我也爱你么么哒。

黄少天:………………………………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你俩好恶心啊受不了了!我去写曲子了拜拜!

喻文州:明天见了各位,我去睡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黄少天:队长晚安!

张佳乐:晚安各位!我也睡了!

周泽楷:晚安

还没锁上手机,周泽楷就看见孙翔凑过来,指着屏幕上的一段说:“你说我在这里加一段小提琴伴奏会不会有那种……”他想了想措辞,“就是有那种特别的感觉!会不会?”

周泽楷似乎明白孙翔想表达的是什么,点点头:“可以,”然后他接过电脑来把需要用到的小节标红,对孙翔说,“重复这段旋律。”

孙翔半信半疑地想了想,皱着眉不太放心:“可以吗?会很好听吗……”

“试试?”鼓手笑笑,提议。

“行,先试试!”孙翔爽快地答应了,然后飞快的付出实践。

如同周泽楷预料的,加了一段小提琴后孙翔模模糊糊说出的那种感觉似乎有了点,但还略有些不够,这么想着,他伸过手去要用鼠标,孙翔挑挑眉,不给他:“干什么?我要自己来。”

周泽楷笑了一下,直接把手覆在对方手上,握着他将小提琴的旋律音轨声音调大,然后重新播放。

孙翔愣住,迅速把手抽走,瞪他:“我靠,硬来啊你——”

“嘘。”周泽楷示意他安静。

再听这段旋律,孙翔有点没脾气了,对方想的没错,这样编曲很好听,他不怎么服气地哼了一声,点了保存,不情愿地说:“等写完了,我勉强同意跟你一起唱。”说完他又恶狠狠地补了一句,“唱得不好听跟你没完!”

“好。”周泽楷还巴不得没完。

又听了两遍,两人都觉得挺满意的,孙翔从书桌上拿下一管牛奶糖,往嘴里塞了一颗,顺手也给周泽楷塞了一颗,继续盘膝坐在地上改曲子。

最后又修改了两三处问题,孙翔觉得差不多了,一看表已经接近十二点,他觉得困意涌上来,于是打了个哈欠,揉了两下眼睛,推推周泽楷:“睡不睡觉?”

“……嗯?”周泽楷觉得心跳了一下。

“嗯什么啊,我困了,你赶紧回去睡觉!”孙翔丝毫不觉得这句话逻辑上有什么错误,还在埋怨对方,“非要我说的这么直白。”

“……”

受到屋主驱逐的周泽楷站起来,没忍住用手揉了揉仍然坐在地上的孙翔的头发,对他说:“早点休息。”然后他又从桌上拿了颗糖,塞进嘴里。

孙翔仰起头:“哦,晚安……”看着对方推门走出去,他疑惑地嘀咕,“怎么突然爱吃糖了?”

其实并不是突然爱吃,听到这句话的周泽楷想,他只想让孙翔喜欢的味道在他嘴里多停一会儿。

……

 

第二天公司放假结束,所有日程工作和活动都开始正常运转,Highway到公司全员集合,开始进入新广告曲的筛选,最终确定用喻文州在微信中提到的那首歌,紧接着他们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新曲是一首轻快的轻摇滚,正好符合他们所代言的那款电子产品的形象。

ERG给了Highway三十五本杂志封面拍摄的任务,他们这段时间除了夜以继日的排练新曲就是去各个场子连轴转着拍照,经常忙到凌晨才回到宿舍,而第二天七点又要在公司准时集合,几个人为了赶时间经常两三个一起洗澡,这样可以多睡一会儿。

年初就是比平时要忙一些,别家公司这一年的新专辑已经准备起来了,Highway也不例外,选曲和斟酌词作都在进行之中,创意和策划部门这段时间也忙的起飞,公司大楼的内部像是运转轰鸣的精密仪器,而FD却有些销声匿迹的意味,今年两家公司也是要同台打擂的,而关于ERG,外界已经有了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取代FD,成为新的最大造星工厂。

叶修对此类说法不置可否,在某次红毯上,记者们采访时言辞也颇为辛辣,时不时提起孙翔,还会问他对待网友评价的忘恩负义,叶神你是怎么想的呢?

把离自己最近的那支话筒推的远了一些,叶修笑笑,表示对这些毫不在意:“竞争这种东西,你又用什么标准来评判恶性还是良性呢?大家用的都是同样的方式,所以哪个公司都是有输有赢,ERG曾经低迷过一段时间,但是没有一直低迷,因为我们寻找了自身的问题……”

他话音未落,急切的娱乐记者就打断,问道:“所以叶神的意思是希望FD的陶理事多反省一下自己是吗?”

“哦?你是这么认为的吗?”叶修佯装惊讶,“那么陶理事就听听这位记者同志的话,多反省一下自己吧。”说完他冲着十多个镜头点点头,转身离开了红毯。

在同一周的公益晚会后台,Highway也同样遭到了围追堵截,喻文州向来是应对游刃有余,打太极的功力很深,所以记者们也没法从他口中套出可以大做文章的话,张佳乐虽然直白,但他不乐意说,而黄少天周泽楷,一个太能说一个一言不发,只能针对孙翔的情况正中记者们的下怀,在某位记者提到“关于外界相传你们队内不合以及是否是空降乐队这两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时,孙翔看了对方一会儿,忽然笑了。

“你怎么管的这么多?”他有点好奇地问,“我们五个人一起吃饭喝酒打游戏的时候,你还在想着怎么编新闻抹黑艺人呢。”

记者被他极为不客气的回击堵的一愣,立刻又说:“那很多人都说您有些狂妄,您认为呢?”

一边的蓝河脸色沉了沉,刚想说采访到此结束谢谢记者朋友,忽然看见周泽楷从孙翔手中拿过话筒,记者们都惊呆了,这可是乐队鼓手第一次主动发言,于是纷纷把话筒转向周泽楷,鼓手看了那个口不择言的记者一眼,淡淡地说:“应该的。”

“……您是说狂妄是应该的?”

喻文州立刻把话接过来:“小翔是个极为出色的歌手以及音乐人,他在这方面的努力应该被人尊重,而且他也在一直进步。所谓术业有专攻,”他一个停顿,“希望您理解,并且……好好加油。”

说完喻文州带着其他成员离开后台的采访区,蓝河此时走出来安抚了一下那位受到惊吓的记者:“孩子们没有别的意思,请不要太在意。您回去请务必好好的整理一下新闻稿,希望我们下次的采访依然愉快。”说完他冲其他记者点点头,“各位都辛苦了,今天Highway的采访到此为止吧,谢谢大家。”

“我靠,周泽楷你好酷啊。”孙翔说,“不过我说的也不错。”

“是啊,小翔今天回答问题的时候智商全程在线呢。”张佳乐逗他,“跟这帮记者混久了,竟然也学会反击了!”

周泽楷冲他笑笑:“别生气。”

“我没有啊,”孙翔哼了一声,“让这帮人小提琴过了央院九级再来跟我说话。”

“队长也好厉害啊,队长你的意思不就是让那个记者学好了新闻传播再过来采访吗,这种话里有话真是太帅了,小翔你也多学着点,等到以后这帮记者听不懂咱说话了看看他们还能说什么!”黄少天提议。

“……我看是小翔一贯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吧。”张佳乐补刀。

孙翔怒了:“靠,闭嘴!”

……

 

年前他们拍了一套写真,年后正式发售,并且公司要在本市中央广场里的一家大型购物商场为他们举办一场签售。

签售的时间定在中午,但那天一早粉丝们就几乎全都到场了,商场也因为大量涌入的客流把而原本购物的人挤出不少,签售在地下一层,商场一共十层,时间截止到中午十二点半,算上地下一层的十一层,已经人满为患了,而签售席位在地下一层的一小片舞台上,向上看去,一圈一圈,密密麻麻,都是喜欢Highway的粉丝们。

因为人数过多,官方怕发生事故,签售时间推迟了四十五分钟,才将稍稍将人群引流到别处了些,整座商场看起来没有那么不堪重负了。

但当Highway出场时,排山倒海的尖叫还是几乎要将十层房顶掀翻。

孙翔仰着头四处打招呼,周泽楷在旁边拧开一瓶主办准备的矿泉水,给对方递过去。

几个人聊了一会儿,很快签售就开始了。

虽然粉丝们平时舔屏时一个个都“哥哥正面上我!!”“弟弟好欲!”“求芒!!!”但一旦见了本人,全都像是按了出厂设置键,变得害羞又内敛,拿着写真集连要求拥抱这种话都不敢说,细声细语的只敢叮嘱自己的爱豆们:注意身体,好好保护自己,加油。

队伍排的很长,但Highway五个人都签的很认真。

照例是要一个一个握手的,孙翔觉得手凉就一直攥着拳头,时不时搓两下想要让手心的温度上来。

蓝河一直坐在一旁,一旦有什么情况他第一个上去解决,所幸粉丝们都还比较听话,顶多是和自己最喜欢的成员多聊两句,加上周围不少安保人员,所以秩序一直很稳定。

有个妹子走到小周面前,一直在碎碎念:“哥哥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和孙翔,我喜欢你们俩,你们都要好好的!吃货团加油!!”

“谢谢,会的。”周泽楷朝她笑笑,把名字签在自己所属页上。

那个妹子大衣后的Drum kit&Bass明显极了,周泽楷追着看了一眼,心情不错。

过了一会儿,有个姑娘从台下走上楼梯,挨个找其他人签了名,跑到孙翔这里,从兜里掏出一个没开封的暖贴:“哥你是不是特别冷啊?”

“……你怎么知道?”孙翔点点头,他在外面几乎被冻透了,进来好久都换不过来。

“刚才有饭说你手好凉,我给你拿暖贴了,你贴上吧,注意身体啊!”女孩嘿嘿笑了两声,眉眼弯弯的看着自己爱豆。

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很快脸红了,他低声说了句谢谢,签完名打量了这姑娘两眼,忽然说:“咦?是你啊。好久不见。”这是上次机场的那个漂亮的粉丝,不过很久没见到了,孙翔看看她,问:“你是不是把头发染黑了啊,我都没认出来。”

女孩激动得要尖叫了,眼睛亮亮的:“哇你居然还记得我啊,之前一直考试呢,现在考完啦,当然第一时间过来见你!”

“谢谢支持!”孙翔把写真合上,给她递回去,疑惑了一句,“你真的比我小吗,为什么管我叫哥哥?”

“我当然比你大啦,不过叫弟弟我会觉得自己很老的,还是叫哥哥吧!”

“……”

这时候台下有人打趣,喊道:“葵哥,好了没啊,聊多久了都,后面要堵车啦!”

女孩这才挥挥手:“注意身体!下次见啊。”

孙翔笑了两声,也挥手:“下次见,葵哥?”

—TBC—

……汪呜!

我怎么总觉得自己的章节号编错了(。

评论(26)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