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28)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28

“这个企划就说到这里,还没有不明白的?”陈果在会议上问邻座的其他理事以及会议桌对面的Highway五人,“如果没有问题,下一张专辑的词曲就全都定下来了,”她放松下来,喜气洋洋地对喻文州说,“这些都是叶修布置下来的,现在他在外地拍戏,我负责传达一下,未来的一段时间你们就辛苦了!”

黄少天看着她这一连串从严肃严谨到笑容满面的转变,叹了口气:“咱们老板娘果然像叶神说的一样绷不住三分钟的劲儿……”

陈果板下脸:“等你们叶神回来收拾你们。”

孙翔看了看歌单,这些曲子早在没确定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接触,新专辑仍然有舞蹈部分,据说还要把MV分成演奏版剧情版和舞蹈版,肯定又是一场大工程,天气渐暖已经是五月份,孙翔回学校考了几次试,引起了几场小规模轰动,他之前在学校里本来就因为长得好又多才多艺而被大多数人知道,现在所在的组合和个人火成这样,在班里呆着都有种坐立不安的感觉。

“还有,小翔。”离开会议室之前,陈果突然叫住孙翔,“叶修让我跟你说,拍完过几天的MV就先回学校考试,考完试再继续跟队活动。”

孙翔哦了一声:“知道了,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说在你考试之前会回来。”陈果说,“加油,不要太累了,认真备考!想吃什么跟我说,我吩咐食堂做去!”

“哦好……”孙翔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你去跟前辈们逛街去吧!我先去练习室了。”

陈果感慨:“一转眼你也要高考了,孩子长大了……”

“你真啰嗦!”孙翔皱皱鼻子,抄着兜转身去追赶其他队友。

陈果忧愁地叹气:“这熊孩子。”

 

Highway接下来的这首MV是为了宣扬世界和平所录制的公益性质歌曲,主题只有一个,反对战争。这支歌的制作团队很庞大,歌手就有五十多位,作词作曲都是国内外知名的音乐人,还请到了荣获多个电影奖项的导演亲自操刀。拍摄这样一个叙事型MV的周期大概需要五六天,孙翔因为考试的缘故,把Highway的镜头提前了。

孙翔在拍摄地点呆了两天,虽然是叙事型MV,不过没有他们的戏份,Highway只需要在一片残留着弹片枪眼的断壁残垣中演奏就可以了,一开始孙翔觉得这个创意简直傻极了,但是在录制了一段之后他跑去监视器后面听导演讲解,意外地发现在这样乌云沉沉的残破环境下竟然有种奇异的残酷美感。

“机位最后调整一下,我们再录一遍。”

他们的进度不慢,这个经验丰富又才思沛然老辣的导演掌控着整个片场的节奏,等到ODEC部分录制完成就换上U4的几位艺人,这次邱非也被邀请到了,这个影视圈新星在二月份开播的网剧里饰演一个非常讨喜的少年侦探,获得了颇高的人气,在一次综艺上又展现了不俗的唱功,作为ERG的新人演员,获得这个机会自然惊喜,这个十分青涩的少年在片场表现的很沉稳,上至导演下至工作人员,都对他评价不错。

好不容易遇见一个比自己年纪还小的,孙翔有事没事就管邱非叫小鬼,黄少天都听不下去了,用报纸卷起来敲他头:“比人家大两岁,你也好意思!能不能别老欺负小邱非,人家这脾气太好了不跟你计较,好歹也先混熟了啊。”

孙翔不以为然:“我们挺熟的!”说完他问邱非,“是不是,小鬼?”

邱非无奈:“……是,前辈。”

被人叫前辈的感觉太爽,孙翔喜笑颜开,在片场休息的功夫继续蹲在遮阳棚下完善那首原创曲,搞定一段以后他哼了一遍,问问身旁的周泽楷:“好听吗?”

“好听。”

“真想听你唱歌,”孙翔说,“你越不唱我越好奇!”

周泽楷摇摇头,笑了:“你唱就行。”

“那怎么行,不过反正这首成品出来你是要跟我合唱的,”孙翔一说起这个来就兴奋,眼睛亮亮的,眉梢眼角都是期待的神情,“要是我爸妈知道我自己写的歌都能在台上被演奏了,肯定特别高兴!”

周泽楷也显得心情不错,看着对方开心他总觉得一切都充满希望。

他们有出来给孙翔和黄少天带专门泡制的润喉水的习惯,一般都是黄少天来做,不过今天是周泽楷来。这时候正好在休息,他就把保温瓶拿出来,浅红色的茶水倒出来时还冒着热气,他自己先尝了一口,还有点烫,于是吹了两下,递过去给对方:“来喝点水。”

“好,”孙翔接过来立刻小口小口抿完,又倒了一杯,扭头说,“黄少天过来喝水!”

“我的天太阳真是从天上掉下来了,”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接过杯子,“小翔你怎么也开始注意养生了,我还以为我忘记泡茶今天一天就要干枯成树杈呢没想到,你真是长大了,果然当了前辈就是不一样……”

“闭嘴,”孙翔头也没抬,“周泽楷弄的。”

黄少天老老实实没继续说话,没一会儿咂咂嘴,挺满意:“行啊小周,你这手艺都能嫁人了。”

孙翔毛了:“你话真多!”

“我说小周嫁人,小翔你好着急啊。”黄少天啧啧叹息,“你是不是又脑补出什么奇怪的东西来了?”

孙翔一把抢过已经空了的杯子,反扣回保温瓶上,冲对方呲呲牙,一脸凶狠,然后扭过身不理他了,继续改词。

刚才黄少天说的话有点刺激到孙翔了,虽然不太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突然有点生气,可是起码此时此刻他无法想象以后周泽楷给别人沏茶给别人倒水还吹凉的样子。就这么想着想着,孙翔有点烦躁,以后拆开包装的第一颗糖,他是不是也会先给别人?

……做人真麻烦啊,还要找女朋友。

孙翔随便往本子上划了两笔,不高兴了。

 

没过一会儿要录制集体大合唱了,他们需要站在临时搭建的一片废墟上,两旁有破败的房屋和干枯倒塌的数目,这片空地面积很大,偶尔有风卷过,带起夏天的浮躁和地上的尘土,混着乌云散开后混沌的金色阳光,这样并不怎么通透的天气总会让人心烦意乱。

女孩子都怕晒黑,录一段就去旁边的遮阳棚里休息一会儿,快到下午一点的时候来了一拨粉丝过来探班,这是官方组织的一场活动,因为是全公益性质的歌曲,所以他们也不介意请粉丝来一起帮忙做宣传。

来的人不太多,不过各家的都有,本来就挺热闹的片场一时间变得人声鼎沸,导演年纪大了笑呵呵的沏了杯茶去旁边歇着,等所有人都恢复好精神了就再录一遍,安保人员全都在一旁随时待命。

孙翔正在太阳下调琴,五月份已经有点燥热的阳光在他额头上熏出一层细汗,他正一边调一边试,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小姑娘戴着口罩和帽子的脸又出现:“哥哥!”

他吓了一跳,不过马上认出来:“啊葵哥,你们来了。”

“是啊,过来看看你们。”女生摘下口罩,顺便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哥哥好。”

这时那个周泽楷家的粉丝走过来,见了太多次,孙翔早就认得了,何况这姑娘还溜进射击馆拍了那么多图,于是也挥挥手:“你们俩一起来的啊?其他人呢?”

葵哥解释:“今天这场不太好进,人太多了,一家就进来了一两个,不过我跟她不是一起来的,谁让你和泽楷哥哥总在一起呢,所以我们俩就一起过来了。”

另一个女生似乎不怎么爱说话,勉强笑了笑,就把书包拉开,里面都是零食,她一样一样掏出来递给周泽楷:“哥哥这是给你的,拍摄辛苦了。”

“谢谢。”周泽楷礼貌接过,“你们都吃午饭了吗?”

“嗯,吃了。”

孙翔看了葵哥一眼:“我的呢?”

“别嫉妒他们,我当然也给你带了。”葵哥晃了晃手里的纸袋,得意道。

被太阳晒着实在是不舒服,孙翔想这俩小姑娘估计更怕阳光——女生不都是这样吗,于是他指了指一旁的遮阳棚:“你俩去那底下去,别晒着了。”

葵哥一脸幸福:“我爱豆真是体贴,嫁了!”

“……不娶。”孙翔拒绝。

周泽楷和他家粉丝都不太爱说话,着实有点相顾无言,而且他也不懂怎么跟粉丝相处,想了想,有点无措地把凳子搬过来:“坐?”

女生连连摆手,忍不住笑了:“哪有这样的,让粉丝坐?”

“你们很辛苦。”周泽楷说,“天热还来……”

“这是应该的啊,不过看到哥哥你这么好,我也知足了。”女孩有点不好意思。

她们又呆了会儿,孙翔跟她们愉快地分享了零食,忽然听到那边有人喊。

“葵哥!闹闹!走吧,要继续拍了,咱们得撤了。”

孙翔问:“要走了?”

“是啊!”葵哥冲孙翔挥挥手,“那个是黄少天家的妹子,我们才是真正一起来的,好了我们走了啊,你们继续加油……”她话还没说完,忽然皱起眉,盯着周泽楷家姑娘的背影,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不对……闹闹?”

女孩挑眉,想:靠,真是冤家路窄。

 

送走了粉丝们,他们再次录制的时候又换了个场景,一直录到下午三点半。孙翔又跑到导演那儿去凑热闹,苏沐橙拆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又从兜里掏出一根来,问周泽楷:“小周吃糖吗?补充一下体力。”

“谢谢前辈,不用。”周泽楷其实不怎么喜欢甜的,身上一直带也是为了孙翔。

“热死了,我都没力气拍了。”她用手当扇子扇了几下,指指旁边,“咱们去那个搭出来的棚子底下休息会儿吧,我懒得走回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好。”

“云秀好像回去喝水了,半天也不回来。”苏沐橙显得有点无聊,踢着地上的一块石子,跟周泽楷闲聊,“你们又要准备新专辑啦?”

“嗯,是。”周泽楷觉得这个回答有点简略,于是有点羞涩地又补了一句,“可能是原创。”

“真的啊。你们都太厉害了,我也想学作曲,你能教我吗?”苏沐橙有点羡慕,“我和云秀想学好久了。”

周泽楷摇摇头:“我不会……”

“小周你真的只会打鼓吗?我总觉得你在开玩笑,”苏沐橙笑笑,“我和云秀都觉得你们这个乐队特别厉害,所有人都很厉害。”

“他们都很厉害,”周泽楷如实回答,“我只会打鼓。”

苏沐橙被他的诚实逗笑了,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她感慨:“你也没有像传说中那么不爱说话嘛。”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刚想说点什么,忽然发现这个临时搭建的棚子顶上有点土屑落下来。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支撑着顶棚的两根木柱突然朝下一陷!

“前辈!”他只来得及扯过还在状况外的苏沐橙,他们所在的棚子就完全坍塌了。

 

其他人听到苏沐橙的尖叫声第一时间冲过去,孙翔还没完全明白过来,黄少天跑过来拽了他一把:“周泽楷在那儿!”

孙翔瞬间懵了,他也没再管琴,直接扔到地上就跟着跑了过去。那边尘土都没完全散干净,一群工作人员迅速把木材和棚料移开救人,蓝河直接打了急救,孙翔推开一个挡在他前面的人,看见周泽楷和苏沐橙被几个工作人员扶着坐起来,他冲上去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臂:“你怎么样!”

这棚子搭的非常简易,就是个布景,没什么真材实料,即便是砸在身上也受不了大伤,周泽楷为了保护苏沐橙,在手臂上蹭伤了一块,混着土和木茬,看起来有点可怕。苏沐橙毫发无伤,只是被吓到了,惊魂未定地说:“我没事,你们看看小周。”

周泽楷手臂上的伤刚好被孙翔握住,疼得一个吸气:“胳膊……”

孙翔吓了一跳,赶紧放开,然后抓上他肩膀摸他其他地方:“那别的地方呢?有没有哪儿疼?会不会骨折了!叫救护车了吗,头有没有受伤?!这是几?!”

周泽楷语速跟不上他,就听到孙翔关心完他又怒了:“这谁搭的破玩意儿?!”

他的脾气一上来没人能压得住,周泽楷忙摁住他,指了指胳膊上的伤口:“没事,去用水冲一下就好。”

“真的没事吗?”蓝河问,“我跟你去处理一下伤口,一会儿过来做个检查。”

周泽楷站起来,身上都是土,看起来有点狼狈,他摆摆手:“蓝哥不用,让孙翔来。”

几个助理也要跟过来,被周泽楷制止了:“去看看前辈吧。”

“你干什么!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看!”

“小伤。”周泽楷安抚他。

他死死拉住孙翔,怕他急起来又找工作人员的麻烦,那个棚子本来就不是供人乘凉用的,建造的非常不结实,塌了也怨不了别人,这么大的片场,导演和场务不能面面俱到顾及到所有人,孙翔气得想骂人:“疼不疼啊,你怎么这么好脾气!还有那东西那么危险,你怎么不回来呆着!”

“没想到。”周泽楷冲他安抚地笑了笑,片场后面有个石砖砌起来的小房子,旁边一排水龙头,本来拍摄条件就略微艰苦,想必回车也是用矿泉水清理,他想在这边把伤口先冲洗干净了再回去上药。

周泽楷忍着疼又放了点血出来,蹭伤虽然面积大但是伤口并不深,把浮土和扎在里面的木刺弄出来就好了,孙翔在旁边看着表情有点扭曲,好像疼的是他一样:“你你、你轻点行不行,我靠是不是你的胳膊啊。”他半举着手臂,想要帮个忙,但是又无从下手。

“不疼。”周泽楷用另一只沾满水湿淋淋的手摸了摸孙翔的头发,安慰他。

没想到这句话又把他点着了:“不疼个屁啊,我在那儿那么半天你不知道过来,非得上危险地方去乘凉!你怎么不知道保护一下自己啊!”孙翔是真的生气了,眉眼间都是戾气,如果不是他把他拉过来,说不定他就要朝片场的工作人员发火,可他们是晚辈,不比在家里在公司时。

周泽楷深深看着对方,没说话。

孙翔更是烦躁,刚才那一下吓得他几乎不敢去前面看到底发生什么了,说好了一起出道一起唱歌一起演出,要是对方真出事了……他没敢继续想,伸手揪住周泽楷的领子,表情凶狠,眼睛都有点发红:“你说话!”

周泽楷说不出话来,他想伸手再摸摸对方的头发,而孙翔却偏头躲过了,下一刻,他忽然拎着周泽楷的领子把他用力摁在墙上,然后狠狠亲了上去。

年轻的鼓手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片刻后,他下意识扣住对方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TBC—

心满意足max(。

评论(54)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