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30)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30

回到家人已经到齐了,孙妈妈从儿子进屋开始就没闲着,一边嘘寒问暖一边让孙翔坐下,给他削了个桃子放到手上。孙爸爸忙到只来得及跟儿子用眼神打招呼,他一直在接各种各样的电话,全都是亲朋好友打过来祝贺孙翔考试结束的。

孙翔攥着桃子走到周泽楷身边坐下,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吃桃子,然后悄悄握住对方的手。

叶修从电视柜里拿了瓶洋酒出来,准备提前开了。

Highway成员一直对孙翔和叶修的关系有些好奇,虽然之前零零碎碎的了解了些,不过看到叶修对孙翔家这副驾轻就熟的样子,还是有点诧异。

孙翔从茶几上拿起开瓶器扔给叶修,怀疑道:“你喝得了酒吗?现在倒挺积极。”

“小看哥?”叶修笑了一声,“来小蓝,一会儿负责给哥倒酒。”

蓝河横了他一眼没搭理。

孙翔嗤笑一声,缩回沙发和周泽楷一起玩Pad上的游戏。

黄少天和张佳乐感叹了一下他们小翔果然是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下长大的,然后就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他家那条蠢萌的金毛犬身上了,喻文州拿了片桃子吃,还剩下一点塞进金毛的嘴里,对方开开心心咽了,立马把他们队长大人当亲人了,脑袋拱上沙发,在孙翔和喻文州之间蹭来蹭去。

过了会儿孙妈妈叫几个孩子过去吃饭,黄少天欢呼一声:“没想到在外省也能吃到妈妈做的饭啊小翔考完试福利真是多,我们也算是沾光了,”说完他摸了摸金毛的脑袋,“你要不要一起吃,唉小翔妈妈做饭这么好,你竟然都比我口福。”

“真幸福,我也想家就在咱们市……”张佳乐感慨。

孙翔皱着眉一手一个推到饭桌前:“好了闭嘴,吃饭。”

孙妈妈很热络地招呼周泽楷:“泽楷不是第一次来了,阿姨就不特别照顾你了,还有这么多新朋友呢。”说着,她给周泽楷递过去一个杯子,“这是上次给你用的杯子,以后就是你的专用吧,来阿姨给你倒点饮料。”

周泽楷慌忙站起来:“阿姨,我自己来……”

“别起来别起来,你坐,”孙妈妈和善地笑,“你们这些孩子啊忙了一年,都辛苦了,看一个个瘦的。多吃点啊,以后也要常过来玩,”说完她看了叶修一眼,“小叶不许算他们消极怠工啊,来这个是你和小蓝的碗筷。”

叶修站起来接过,笑着说:“哪儿敢啊,想回来随便回来,能让我跟着蹭饭就行。”

孙翔哼了一声:“想得美。”

这时候孙爸爸也打完电话,从后面走过来摸了摸儿子的头:“怎么考的?”

“不是说好了不问吗?”孙翔撇撇嘴,还是如实回答了,“我觉得还挺好的!会的都答上了,不会的也都蒙上了。”

孙爸爸大笑:“好,这就是胜利!”

说完这话大家都举杯碰杯,祝贺孙翔高考结束,玻璃酒杯你来我往间,孙翔的手背轻轻蹭了一下周泽楷的之间,垂着头的鼓手抬起头来,恰好看见对方亮晶晶的瞳仁,孙翔朝他笑了笑,眨了下眼睛,兴奋地又转回杯子来和他碰了一下:“Cheers!”

席间非常热闹,孙妈妈孙爸爸今天都爱聊,黄少天说起话来更是如鱼得水,给长辈们讲之前各处演出时的趣事。张佳乐在旁边给他补充。

“有次我们都累的不行了可是还是要一遍一遍重新录,节目导演简直一点人性都没有,那次我记得一回休息室乐乐你就直接躺地上睡了吧,小翔也是,最后蓝哥进来叫我们的时候还是先等了半个小时等我们缓过来了才回的酒店,哈哈哈哈一进屋东倒西歪了一群,蓝哥会不会因为进案发现场了?”黄少天说,“那会儿可真累啊,赶路的时候吃饭,我当时还想原来当明星是这样的啊,也太不爽了。”

“那天我也记得,简直累到失去意识!”张佳乐愤愤补充,“蓝哥,以后那个导演的节目咱们都不去了行不行啊。”

蓝河在旁边听他们抱怨笑得不行:“这你们要听叶修的。”

叶修举起手:“不是我给安排的,你们问蓝河大大。”

蓝河语塞,偏过头悄悄瞪了对方一眼。

孙妈妈一脸心疼:“这么辛苦,那你们吃的好不好啊?”

“挺好的!”孙翔点点头,“我觉得都挺好吃的。”

张佳乐默默扶额,孙翔在公司吃不胖的名号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他们这种严格控制体重体型的痛他不会懂。

“男子汉吃点苦没什么的,”孙爸爸倒是想得开,“就是要吃好点,该休息的时候不要贪玩不睡觉。”

孙翔点点头,孙妈妈剥了个虾放到儿子碗里:“今天回家多吃点,晚上是不是还要回公司?”

“是啊,明天开始就正常工作了。”孙翔如实说。

“阿姨别担心,我们肯定好好照顾小翔,公司里哥哥姐姐都特喜欢他,除了累点以外基本没什么烦心事,”黄少天羡慕地说,“我妈要是有您一半关心我就好了,回家跟她喊累她还说活该,还不如文州的妈妈对我慈祥呢!”

张佳乐深有同感地点点头:“我妈跟我说,除非回家给她带个儿媳妇儿,其他事就不用抱怨了。”

“阿姨您瞧见没,所以今天您和叔叔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黄少天一脸严肃。

孙翔嫌他太贫了,夹了一颗西兰花扔进他碗里。

孙妈妈挨个给几个人盛了汤,看周泽楷一直沉默,吃的也不多,关切地问:“泽楷是觉得不合胃口吗?还是不舒服?”

“没有,挺好的。”周泽楷赶忙否认。

孙翔也觉得他有点奇怪:“你怎么了啊,不爱吃?还是发烧了?”说着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的额头,凉丝丝的,一看就是正常体温。

周泽楷笑了:“真的没事。”

“泽楷打算什么时候回家看看去?”孙妈妈问,“要是小叶不给假就跟阿姨说。”

叶修闷头喝汤,听到这话差点呛到,苦着脸说:“阿姨,我把公司让给你,你替我管吧,我就上您家吃顿饭就行。”

周泽楷笑了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他一出来工作基本就和家里没了联系,学校那边耽误课程太多他已经准备先办理休学手续,但这件事家里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同意,他也不打算跟家里协商了,走一步看一步。

虽然已经做好了家里完全不再管他的准备,可是看到别人提及父母时一脸的幸福感,他也难免羡慕。

有点艰涩地,周泽楷慢慢说:“和家里,有点矛盾。”他苦笑,“父母不能理解……我的职业。”

同样是父母,孙爸孙妈几乎是立刻就明白过来周泽楷父母担心和矛盾的原因了,孙爸爸呷了口酒,安慰道:“有时间啊,还是多跟你父母沟通最重要,好歹也是爸妈,就算不能完全理解儿子,但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一定可以说通的。小周这么懂事,肯定一大部分都是父母的功劳,有什么事要说出来。如果需要叔叔阿姨帮忙就说话,你跟小翔关系这么好,平时他一定没少麻烦你。”

孙妈妈玩笑道:“说不定像乐乐说的似的,泽楷隔段时间领个女朋友回去,家里人就开心了呢?”

孙翔觉得听到这句话觉得心里不舒服,撇撇嘴说:“说点别的吧。”

 

小插曲过后,一屋子人热热闹闹吃过饭准备回公司,孙翔跑上楼又拿了几件衣服,跟家里人道了晚安就缩上保姆车的最后一排,抱着书包把刚刚吃饭时照的照片全都传上微博,这一发粉丝圈又立刻炸开锅,因为不单单是Highway五个人和蓝河,竟然还有叶修,作为ERG外界心照不宣的大Boss,他常年在外拍戏,偶尔的休假也是找个度假胜地不知所踪,这么大大咧咧给同公司一个刚高考完的后辈庆祝,还去了人家家里,这关系实在是引人遐想。

叶修不怎么在意,掏出手机来就转发。

手机屏幕很亮,照的孙翔脸上一片莹白,周泽楷侧过头看了他一会儿,伸出手覆在对方眼睛上。感觉到对方的错愕,睫毛在手心里蹭了两下,随后孙翔推开周泽楷的手,兴冲冲地凑过来:“你看,我想买辆车。”

他声音不小,车里所有人都听见了,叶修闭目养神,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蓝河忍不住笑了:“还想买什么?开飞机吗?”

孙翔怒了:“自行车!”

“就这个人口密集程度你还想骑自行车?”黄少天不可置信道,“就你这张脸,骑着车就算裹成抢银行的,那妹子们也能看出是你。还没骑出三米呢就被埋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还是好奇地转过头来,“什么车啊?让我看看。”

“普通的山地车,”孙翔对黄少天这么不屑于自己的购物计划而愤怒,“不给你看!一边去!”

周泽楷笑着把孙翔的手机接过来,冲黄少天挥挥手。

黄少天错愕着捶胸顿足:“小、小周!你这是彻底和小翔同一战壕了吗!”

“嗯,”周泽楷严肃点头,“同仇敌忾。”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转回去,喊叶修:“叶神,我申请离队跟你拍戏去,行吗?”

叶修闭着眼回答他:“那什么,剧组不养闲人。”

张佳乐叹息道:“果然不说话就不容易中枪,少天你看我跟文州多机智。”

黄少天愤愤转过去不理人了,孙翔还在琢磨买辆自行车的事儿,他觉得骑在路上特别酷,沉浸在这个想法里不能自拔,考完试家里给了不少钱,他也成年了,花个几百买辆自行车还是能力范围内的。

周泽楷看他自己纠结,开口说:“想买就买。”

点点头,孙翔关上手机,歪头靠在周泽楷肩膀上打着哈欠:“行吧……困了。”考完试回家吃饭,这期间精神一直处在极度亢奋之中,现在四周黑下来,手机屏幕那点微光又掐灭了,困意一下涌上来,孙翔靠着他,语气有点不可思议,“我竟然高考完了。”

“不真实?”周泽楷低头在对方额头上吻了一下,问。

孙翔立刻觉得脸开始烫,他想了想,干巴巴地说:“也、也不是,我没和他们一起复习,感情不太深。但是突然不用再去高中了,好像有点……”他斟酌了一下,找不到形容词。

他耐心听着,片刻后孙翔抬起头:“说不出来,反正我觉得我还没毕业呢!”

周泽楷笑起来。

两个人低声聊天,车里又放着音乐,所以在最后排两人窸窸窣窣的小动作没人能看到,周泽楷没来由觉得这里安全的像专属他们的星球,两人肆无忌惮地随便说着理想和未来。

 

车开了一个小时才到公司宿舍下,周泽楷把孙翔弄醒,带着他迷迷糊糊地下车,叶修在车上跟他们道别,还顺便拐跑了蓝河。

上了楼洗过澡,孙翔突然又精神了,他敲开周泽楷的房门,对方也没睡,开着电脑手边摊着书,不知道是看书还是在玩电脑。孙翔老实不客气地盘膝坐在对方床上低头玩手机,周泽楷看他刘海上的水一滴一滴落下来,在心里叹了口气,从衣柜里抽出一条毛巾,站在他伸手给他擦头发。

孙翔仰起头看对方,把手机举起来,里面是前段时间在机场的一张图,人山人海里周泽楷走在孙翔后面,目光落在他身上,很有意境。发这张图的人还模糊了周围的背景和人群,好像给两人留出两束追光一样。

“怎么?”周泽楷问。

“你是不是这时候就喜欢我了?”孙翔问,大大咧咧的很直白。

周泽楷仔细给他擦了擦刘海,绕到他面前,看着他黑白分明又通透的眼睛,认真点头:“是,从很早以前。”

孙翔喜滋滋地说:“粉丝还挺聪明!”

周泽楷一下没跟上他这么跳跃的思维,笑问:“不夸我?”

“夸,都夸!”孙翔一脸豪迈。

周泽楷最喜欢看他意气风发的样子,前段时间两个人关系惨淡到他都不愿意回忆,多亏了那次意外,不然他也想不到两个人竟然能走到现在这步,不过让孙翔先主动,周泽楷还是有点别扭,这人的凭直觉办事,有时候真的挺要命的。

他看着对方言笑晏晏的样子,伸手摸了摸他唇形美好的嘴唇。

孙翔眨了下眼,像是回忆起什么,立刻脸又红了。

周泽楷刚想有下一步动作,孙翔却像是为了缓解尴尬,突然站起来,他这么高的个子几乎都要贴到天花板,还好周泽楷的床比较矮,不至于磕到头,孙翔伸出小拇指对有点错愕的对方说,“过来,拉钩。”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才点点头,眼里笑意温柔,“好。”然后勾住对方的小拇指,认认真真地拉钩。

孙翔笑的满脸得意。

他们什么也没说,他们什么也不用说。

 

这天晚上,周泽楷在反战歌曲拍摄场地受伤的消息突然被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放出,一开始只在外网和推特上流传,国内粉丝们并不知道这些情况,随后又有工作人员发出了当天现场的图片,大概是在较远距离拍摄的,只拍到了很多人朝出事位置奔跑,还有孙翔搀着周泽楷站起来的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

当天晚上诸多周泽楷的粉丝在微博上向孙翔道谢,两家原本势同水火的关系得到了缓解,起先孙翔的粉丝嫌弃周泽楷的粉丝一点就着,争位置争资源争人气,把自己爱豆护成了玻璃娃娃。而周泽楷的粉丝嫌弃孙翔粉丝心机重,行事滴水不漏又会说话又会做公关,但是一点半点真心都没有。

可是这件事情一曝光,到让两家关系拉近了不少。本来就是Highway人气的双top,还是目前国内最大势的cp之一,这下西皮饭可如鱼得水,纷纷把那张两人相偕的照片P了又P,高呼真爱不脱饭。

但那些唯的比较厉害的人仍然没什么改变,在群里说起这事儿时有点蔫,周泽楷后援最大的一个群纷纷@一个名字,那就是一开始一篇文章让孙翔变成众矢之的的周闹闹,一个晚上没消停,周闹闹看了看电脑,发了个句号上去,意味不明。

他们有个许久没人冒泡的前线群,因为各家利益原因,原本亲亲热热的一群人早就因为各种纷争而变得你死我活,也没再在一起追过行程,女生看了看群成员,移动鼠标双击一个人的名字,点开了对话框。

—TBC—

今天大概在苏黎世!

拍点照片回来发上来,依然是存稿~有事请留言/私信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