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33)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33

“好这场过,”导演点点头,侧头和场记说了几句,笑道,“来客串的这几个新人不错,偶像明星是吧?”她低头看看名字,点头夸赞:“喻文州和周泽楷的演技挺好的,眼里有戏。还有这边这孩子倒是挺酷也挺会耍帅的,不过有点用力过猛了。”

场记老老实实把导演的话记下来,编剧过来拍拍女导演的肩:“给那俩演得好的再加两场?到时候你们看着剪吧。”

导演盯着监视器思索了一会儿,答应了:“行,顺便一会儿我跟他们经纪人聊聊天。”

在准备二辑期间,由ERG投资的新剧也在拍摄,蓝河借着公司的方便给Highway赢得了一个客串的机会,天没亮就把五个人拉来上妆准备台词,为数不多的几个场景和台词翻来覆去的拍,剧组的人忙成一团。

导演和编剧是黄金搭档,基本是KL电视台偶像剧场时段的一对王牌,去年和前年的电视剧在年末大赏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收视率也有稳妥保证。

这次两个人合作的是一个少年犯题材,主线剧情的拍摄已经进入了尾声,Highway来客串的是一群在各个帮派内斗群战中从远处走来的少年们。由于其他人没有动作戏,导演只看了看周泽楷的身材,决定给他换上一身能稍微显露出肌肉的衣服来,他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流畅极了,但不像孙翔只有薄薄一层,而是充满了诱惑和攻击性。

换完后导演打量了周泽楷一圈,满意极了:“就要这个样子。”

孙翔凑过来看看,对周泽楷只穿了件黑色背心露着手臂和胸前大片皮肤十分不满,他皱皱鼻子,问导演:“不是要让大家不要犯罪吗?”

导演点点头:“没错,是这个主旨。”她回头看了孙翔一眼,玩笑道,“怎么,他这样看了想让人犯罪啊?”

孙翔不知道想的岔到哪里去了,脸腾地一下红了,说话磕巴:“什、什么?”

“咦小伙子,你有点萌啊。”导演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继续神态自若地用目光调戏周泽楷,还顺便问,“你们这个队员就一直都这么可爱吗?”

周泽楷点头回答:“一直可爱。”

孙翔恨不得冲上去捂他的嘴:“我靠你闭嘴!”

导演抻了抻周泽楷穿着的背心,把它刻意弄得松松垮垮。

他还被专门安排了一条稍稍低腰的裤子,肥肥大大的,脚上是一双运动鞋。周泽楷头发有些长了,贴着脸颊的时候有种和缓的凌厉。导演让他表演出漫不经心但是一定要充满不羁和叛逆的眼神。他们扮演的是一群对青春和未来感到茫然的孩子,这难度不小,没什么经验的周泽楷只好先站在一旁握着棒球棍酝酿。

孙翔的戏份拍完了,一直在周泽楷旁边晃,等他的最后一场。

周泽楷有点无奈,这人在他旁边呆着,他哪里还酝酿的出来?

孙翔倒是饶有兴趣,对周泽楷的心理活动毫不知情:“刚才那条我看了,拍的真好!你还蛮酷的嘛。”但他怎么看都觉得周泽楷这背心不爽,伸手拽了拽,撇撇嘴,“我觉得你穿衬衫也挺帅的,干嘛穿这个?”

他在旁边唠唠叨叨,好像突然得了黄少天的真传。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笑了。

“笑什么!”孙翔瞪他,浑身发毛。

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周泽楷就走过去抱起这个转来转去让人心神不宁的小孩,把他扛在肩头。孙翔虽然个子高,但实际上不是很沉,一把骨头,硌的周泽楷肩膀直疼,所以单手抱起来不是问题。

孙翔挣扎不休:“我靠你干什么!”

周泽楷气定神闲:“当心摔。”

孙翔立刻不敢动了。

导演组的人都朝这边望过来,然后忍不住会心一笑,只当他们是差不多年纪的大男孩打闹,没做多想。倒是孙翔,气的脸都红了,被放下以后险些就扑上去跟对方拼命,周泽楷一把搂住他,摸摸头安抚道:“等我拍完。”

孙翔看着对方朝自己眨眨眼,立刻消停了,虽然还是气哼哼的,但好歹是偃旗息鼓了。

一直呆在边上等候的黄少天喜闻乐见:“终于受不了这熊孩子给你捣乱了吧?他刚才在我背台词的时候没完没了打断我,就这么一个电话号码,我三遍才过!哎不过我说小翔,你也太黏小周了吧,没看出他以前这么招小孩喜欢啊。”

孙翔嘴硬:“切,搞笑,谁黏他了,还不是怕他背不下来台词。”

这时候喻文州被点到名字上去补妆,黄少天也挺兴奋,挥挥手,像是粉丝一样:“队长加油啊!”

“哼,你不也是喻文州脑残粉么?”孙翔回敬了黄少天一句。

多加的这两场之中就有给周泽楷安排的动作戏,武指上去示范了两三遍,他学的挺快,动作协调又灵活,导演在一旁看的很满意。

周泽楷忍不住觉得好笑。原以为出了道只是唱唱歌,最多跳个舞,没想到还客串起来了,比起上次帮邱非新戏客串,这次真正让他有种是在演戏的感觉,他不像孙翔,热爱拍完以后去监视器跟着导演一起看。就算他试着表情管理,但是再看拍过的这几条仍然觉得自己傻透了。

中途周泽楷下场来补受伤的妆,孙翔又凑过去,很好奇地戳了化妆盘里的红色一下,然后闻了闻,舔了一口尝尝。

化妆老师忍不住笑问:“好吃吗?”

孙翔摇摇头:“没味啊,这是什么?”

周泽楷无奈,有点不放心:“老师,这个可以吃?”

“嗯,都是食用的,还有专门含在嘴里的血包。”化妆老师解释道。

孙翔又蘸了一下,往周泽楷脸上抹了一道。

老师笑了:“画得好,就缺那一笔。”

他们跟场务剧组人员们混的都不错,孙翔性格虽然有点咋咋呼呼还爱生气,可是大多人都只觉得他直率得可爱,跟沉稳内敛的周泽楷还挺互补,毕竟剧组突然多出几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是一件很赏心悦目的事。

周泽楷的动作戏拍得飞快,很快导演就宣布拍的这一条通过了。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的戏份也进入尾声,他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单手披上衬衫走向远方上,导演看了看监视器,立刻对这两个人赞不绝口。

“叶神的艺人真是不简单,不知道还以为这两位是科班学生呢,”导演掏出自己的名片,顺便也拿了编剧的一张,递给蓝河,“蓝先生,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联系方式,咱们算是正式认识一下。十一月份有一部我们准备了很久的戏开拍,两个孩子有没有兴趣来试一试?”

蓝河对导演的这个邀请有些惊讶,但随即立刻表示了感谢。

他想了想工作安排,准备推开一切活动给这部戏让路。

这位导演姓江,编剧姓柳,两个人一起合作很久了,而且从很早之前,一直就有新闻在说他们计划斥巨资筹拍一部准备很久的大戏。前几天刚在网络上发布了剧的名字《逆命》。这是发生在架空朝代北姜时期一群谋逆者的故事,四位主角都已经定下来,男女主分别都拿过影帝和影后,本来一开始想邀请叶修,但因为电视剧拍摄周期长,和他原本的工作有了冲突,所以遗憾未能参与。

逆命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其中还有几个比较讨喜的角色没有定下人来,可能还要面向观众进行海选。

作者没能将这部小说写完就遗憾去世,所以结尾也是由柳编剧自己撰写,正好让观众们对这位鬼才编剧的脑洞有了一定兴趣。

Highway作为一个乐队,十一月二辑宣传期一过,他们就可以有分开的私人的行程了,蓝河计划的很好,正巧和ERG公司关系不错的一台综艺也需要爱豆MC,让他们各自去擅长的领域闯一闯,艺人间的自由和平等也是ERG公司发展的宗旨。

周泽楷当然也知道《逆命》这部电视剧,听到自己受邀十分惊讶,孙翔吓得都不困了,立马雀跃起来:“你要演电视剧了吗!”

蓝河回头看了孙翔一眼,解释道:“应该是,小周和文州都受到邀请了,不过不知道是什么角色,你们两个人有空把《逆命》的原著看一下。”

孙翔扒着副驾驶的座位问蓝河:“叶修演不演?”

“不演,”蓝河说,“他今年挺忙的,应该没空接这个。”

孙翔无所谓叶修演不演,反正他工作那么多,又还有贺岁片,不用他担心。

 

第二天中午他们回到本市,一下午连着灌录两首歌,一直跨过了晚饭,眼见着时间从晚饭到夜宵,蓝河把给他们准备的速食食物又热了热,将他们从录音棚里喊出来先休息。

孙翔吃不动了,直接躺倒在休息椅上睡觉,他这段时间又瘦了点,锁骨和肩胛骨多了点嶙峋的感觉,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摸了摸他腕骨突出的手腕,有点心疼。

反复热了几次的汉堡闻起来还不错,孙翔睡眼朦胧地爬起来想吃,周泽楷直接递过去让他咬一口。孙翔老实不客气地接过来盘膝坐在椅子上就着周泽楷咬过的地方继续往下啃,蓝河又拆开一盒给周泽楷:“这么多呢你非要抢小周的。”

喻文州笑道:“好像从一开始小翔就总抢小周东西。”

“欺负人家好脾气,”黄少天啧了一声,从纸袋里拿出一个鸡翅,“来吃个翅,你那点够不够啊,我看楼下便利店还开着呢。”

孙翔把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又接过鸡翅来啃,跟蓝河请假:“我下楼一趟,买个糖吃去,嗓子疼。”

“嗓子疼还吃糖?”蓝河皱眉。

孙翔揉了揉眼睛,随口说:“润喉糖嘛。”

周泽楷把他手拉过来给他用餐巾纸擦手上的油,听到张佳乐在抱怨:“蓝哥,这一顿饭吃下去的热量,是不是又能让我们绝食一周了?”

蓝河点点头,颇为沉痛:“可惜食堂关了,不然你们还有点蔬菜吃。”

孙翔打了个哈欠,伸伸胳膊,周泽楷握住他的手腕问:“陪你?”

“不用了,我马上就上来,你们吃冰棍吗?棚里热死了!”他一脸烦躁。

周泽楷摇摇头,其他人都不想吃,本来已经累的不行了,黄少天更是连张嘴的力气都快没了,窝在沙发里打手机游戏。张佳乐也没精打采的,吃掉手头最后一点食物,也随便找了个椅子靠着休息,孙翔又有点困了,他随便拿了件衬衣外套,朝周泽楷挥挥手跑下去。

再不动就又要睡着了。

 

楼下大片住宅区也都暗着灯,基本已经是睡觉的时间了,只有公司门口还零星有几个粉丝在等,天色很黑,孙翔又随便穿着衬衫从侧门出去,没什么人认出他来。

他正朝便利店走,忽然看见侧门外站着一个女孩,正朝这边张望。孙翔直觉是熟人,过去以后发现是周泽楷的那个小粉丝,估计在门口也等了好久了,一脸倦容,看到孙翔走过来,她也吓了一跳,立刻朝他身后看,发现没有周泽楷,就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

“你怎么还不回家?”孙翔走过去问,“这么晚了,地铁都快关了吧?”

女生摇摇头:“无所谓,你们还在录音吗?”

“是啊,应该还有好久,”孙翔一看这姑娘对周泽楷这么好,大晚上还等他,也就不由自主地拿她当自己人了,“要不我把他喊下来?”

女孩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等他出来就行了。”

孙翔还是不放心,问:“你有什么东西需要转交吗,把东西给我,你赶紧回家吧,再晚就不安全了。”

“没有东西,”女生说,“公司不是规定了如果不是成员生日不可以送礼物吗?”她笑了笑,“我放假呢,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周泽楷。”

孙翔算了算,觉得现在有些学校已经开学了,不应该是还在放假,他面带疑惑的样子让对方忍不住笑了,解释道:“我在西班牙读书,看你们都是飞回来看。”

我靠。

这下孙翔忍不住也在心里感叹了,这姑娘追星真是拼命。

“那这样吧,”孙翔想了想,“一起去趟便利店吧!”

女生不明所以,但还是点点头,反正她现在也没事做。

结果孙翔给自己买了糖和雪糕以后,还给女生买了一份关东煮,他凑过去闻闻汤汁的香气,揉揉胃:“靠,要不是刚才吃饭了,我也买了!”

女生觉得他挺好玩的,忍不住笑:“我要是把你给我买关东煮发到微博上去,你的粉丝们是不是要哭了?”

“有什么好哭的?你说葵哥吗?”

“你的粉丝难道没有别人了吗?”女生忍不住吐槽他,然后两个人一起往外走。

孙翔理直气壮:“我就和她最熟啊!而且每次都能见到她。”

“是啊,她追的也挺拼的。”女生语气感慨。

走到楼下时没想到孙翔还刷了一下卡,让女生进到公司大楼里来。他率先走到楼道里四处看看,还好已经很晚了,一层几乎没有人,空荡荡的。孙翔满意道:“你过来这边吃吧,不要到处乱跑,要是被别人发现我领着粉丝进来了就不好了。”

女生一时没说话,盯着孙翔若有所思。

“我先上去继续录音了,不要发微博,什么都别说,”孙翔竖起双臂做了个叉,“一会儿吃完了从那边出去,我看到那里的安保在睡觉。”

“好,谢谢,”女生答应他,然后忽然伸出手,做出要握手的手势,“孙翔,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周闹闹。”

孙翔没想太多,迅速伸出手跟她握了一下,然后裹了裹衬衣,转身跑上楼去。

……

 

录音一直到凌晨三点才结束,回到宿舍的一群人都没什么精神了,黄少天踹了踹孙翔,催促道:“你快点洗个澡去,明天九点之前还要到公司报道。哎干脆你跟小周一起去洗算了,还能节省时间。”

孙翔不情愿地从地毯上爬起来,睡眼惺忪:“不洗行不行?”

“你要是能忍受自己就这样上床了,那我也没意见。”黄少天摆摆手,“反正你也不睡在我屋。”

孙翔想了一下,还是服软了,慢吞吞地去拿换洗衣服,脚步拖沓。

因为人不多,所以一般在宿舍洗澡都是单独完成的,他们很少有一起洗澡的时候,但遇上晚归时就不得不两两一组一起洗,不过张佳乐是不参与的,他说他忍受不了这种事和别人一起。

孙翔困得不行,挪到浴室里慢悠悠拖着衣服,这才想起好像离开公司的时候没看见周闹闹,有点不放心,于是和周泽楷提了一句。

正在花洒旁试水温的周泽楷愣了一下,问道:“在哪遇见的?”

“就是公司楼下,那边蚊子太多了,我给她买了关东煮就让她到咱们公司一层呆着了,出门时候没看见她,可能是提前走了吧。”孙翔不以为然,丝毫没觉得这事很严重。

周泽楷简直没话说了,虽然那个女生他们见了不少次,但是毕竟还是粉丝,孙翔这么贸然把她领进来,如果泄露了什么,或是那女生拍了什么发出去,对公司对孙翔都是极大的负面影响。他这么想着,觉得有点不好的预感,微微皱了皱眉。

“干什么?不高兴了?”孙翔惊讶地挑眉,“那女生挺听话的!没事!”

“那也……保持距离。”半晌,周泽楷只说了这么一句。

孙翔不满:“可她是你的粉丝啊!”

周泽楷看着对方认真又笃定的眉眼突然说不出话来,孙翔有点委屈,撇撇嘴继续解释:“你的粉丝我也要一视同仁啊,怎么能不管她!”

周泽楷在心里叹了口气,走过去拉过他来吻上。

对方的嘴唇很软,还有些凉,周泽楷很容易沉溺其中。

孙翔似乎并不意外他的突然之举,只是回应时带了点赌气的狠劲儿。

两人磕磕碰碰间把周泽楷的下唇撞出一点伤口,孙翔尝到血腥味他立刻拉开距离,虽然还在生气,但看到血时目光瞬间软下来,他凑过去舔了舔那道伤口,动作小心翼翼的。

周泽楷环着孙翔纤韧的腰,在他背上拍了拍,安抚的意味很浓。

“要保护自己。”

—TBC—

然后他们在浴室里撸了一发(并没有

最近因为回剑三了所以可能……更新时间会有些不稳定……

所以大家多催 @岚湮 么么扎!

评论(25)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