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44)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44

吃过晚饭后孙翔又自动抱着自己换洗的衣服跑到周泽楷房间来洗澡睡觉,周泽楷站在浴室门口,靠着门框,望着正在刷牙的孙翔说:“叶神浪费了。”

“浪费什么?”孙翔含着牙膏,含糊不清地问。

“两间房。”周泽楷笑道,走过去从身后搂住对方,孙翔比起上次见面时又瘦了点,腰上只剩薄薄一层肌肉,他体脂很低,又总是不好好吃饭,一度让很多人都头疼。

孙翔低头漱完口,回过身来看着周泽楷,扬眉一笑:“那我回去了啊?”

“一起去你房间?”周泽楷明知故问。

孙翔笑了,给了他一手肘:“一边去!我洗澡了。”

周泽楷刚要离开,孙翔又喊他:“哎,看看投票的情况啊。”

所有艺人都心照不宣地在大赏之前沉默了,连微博都很少发,更别提发微博时说说什么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这类话了,所有人都在紧张,所有人都在假装淡定。

和去年一样,这次大赏关乎这一年的辛苦和努力,有可能满载而归,也有可能什么都落不到,总之,能否过好春节,就全在最后这几天了。

孙翔想,这简直就像是春节之前发考试成绩一样。

 

第二天Highway五个人哪儿也没去,老老实实在酒店呆了一天,楼下大堂里蹲满了粉丝,他们也不知道是谁泄露了住地,看着那群小姑娘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下去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为了艺人的安全,公司一般是不允许收礼物的,防止anti饭做出伤害艺人的举动。

晚饭时间孙翔点了些吃的等着送上来,实在是无聊了就跑到屋外转了两圈,恰好电梯门开了,餐车送上来,他看着服务生推着车走进走廊,后面还跟个打扮的花里胡哨的姑娘,那姑娘还没走出电梯,一见到他,猛地蹦了一下,大喊:“哥哥!”

送餐的服务生被吓了一跳,孙翔赶紧说:“没事没事,就前面那间!找那个最帅的要钱就行了。”

他等那个姑娘跑出电梯,赶紧拽着她到楼道口,目瞪口呆:“葵哥,你怎么上来的?”

“我也住这儿呀。”女孩得意洋洋,“接近一个爱豆最好的方法就是住他的酒店。”她冲孙翔眨了一下眼,解释道。

“……真牛。”孙翔给她竖了个大拇指,“就只有你吗?”

“是啊,我认识的这次都没来,有的人还在期末考试呢,”女生上下打量了他一遍,皱眉道,“不对啊,我怎么觉得你又瘦了?”

“瘦了还不好?”孙翔笑了一下,岔开话题,“我昨天看到你说来S市了,还以为明天才能见面呢。”

“哟,这么想我呀。”女生打趣道,“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靠,那当我没说!”

“周泽楷呢?喻文州呢?”女生问。

孙翔答:“四个人捉黑叉呢。”

“这么接地气的民众活动啊。”葵哥笑起来,“那你以后说他们跳广场舞我都不觉得稀奇了。”

孙翔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被吓得够呛。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聊了一会儿,葵哥突然想起来:“哎对了,你一会儿站在房门前让我照一张吧,没有照片没法交差啊。”

孙翔不解:“你现在就照吧,干嘛等一会儿?”

“你不懂,现在照你我可就是私生了,”葵哥说,“我得远远地照,证明我看到你了,还没打扰你啊。”

想了想,孙翔还是没能理解饭圈的这些破规矩,于是挑着嘴角耸耸肩:“随你吧,我回去吃饭了,走到门口你来照。”

葵哥笑嘻嘻地挥挥手:“明天加油啦,我要赶紧上楼投票去了。”

孙翔笑了一下,也挥了挥手。

……

 

第二天一早五个人就去了S市最大的体育场准备彩排,这是一场空前的盛况,上百的艺人和早就在场外等候的一万多粉丝,让警车警戒线早就准备就绪,不远处的运河沿岸甚至还准备了急救车。

孙翔他们到的时候别的组合正在彩排,场外尖叫声不绝于耳,天寒地冻的二月初,春意丝毫未显,公司那边又下了两场大雪,S市也是湿冷严寒,但是粉丝们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赶来,甚至还早于自己爱豆一两天。

他们从不迟到,从不缺席。

几个人去台下热了热身,恰好蓝河也到了,他们团队来了不少人,一大帮人浩浩荡荡的准备彩排项目,孙翔造型还没做,带了个黑色的毛线帽子,还抢了周泽楷的框架镜,穿了件防水的荧光绿色的冲锋衣,整个人像是个大号荧光棒,在台下蹦蹦跳跳。

屏幕前的粉丝们很快接到了现场发来的彩排图,几个人穿的都很厚实,孙翔这时候比周泽楷少说也要高了三四厘米了,两个人一个人穿的嫩极了,另一个一身深色,孙翔总招周泽楷,一会儿推他一下,后者也不生气,远远的也能看出耐心和好脾气。

Cp饭们感激涕零,抹了把辛酸泪,被盐了那么久,今天可算是一口糖吃进嘴里了,果然爱豆们不是不合,只要站在一起就有糖吃。

不一会儿还有粉丝传了一段视频到微博上去,是孙翔和黄少天两个人假装手里拿着乐器唱歌的样子,俩人折腾来折腾去,耍宝极了。

在台下玩了一会儿,到了他们彩排的时间,孙翔没走一旁的楼梯,而是直接单手一撑,非常帅气的蹿到台上去,周泽楷站在台上看着他,笑了一下,很自然地伸手接住对方,借着惯性抱了个满怀。虽然在这种天气,拥抱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但孙翔还是吓了一跳,迅速推开对方,挑眉瞪了他一眼。

他们一共就唱两首歌,在台上表演过几十上百遍了,都已经配合的十分默契,没什么需要纠正的细节。于是孙翔弹着弹着贝斯,突然福至心灵,随着灵感随便改了一段旋律,周泽楷先是一愣,随即鼓点很快跟上,两人无缝衔接,小小发挥了一下。

孙翔觉得这个变奏不错,领了奖还能耍耍帅。

刚唱完最后一句,孙翔眼尖地看见唐昊邹远几个人也走过来了,他就着麦克风说:“喂唐昊,怎么样我们改的旋律?”

唐昊插着兜走过来,玩笑道:“谁记得你们原曲是什么。”

孙翔挑着嘴角一笑:“是吗?上次是谁在综艺里说茫茫很好听啊,还清唱了两句。”

“靠,你小子别得意,”唐昊道,“晚上见分晓。”

“别像跳高一样输了哭啊。”孙翔笑嘻嘻道,然后一转身,趁唐昊发怒之前拽着周泽楷匆匆跑下台。

喻文州微笑着冲唐昊邹远他们点点头,他为人脾气好,在同辈的艺人中还挺有威望,唐昊也点了下头,带着队员走到台上,只要没有孙翔那个刺儿头在,他们还是能温言温语兄友弟恭的。

不过其他也知道,孙翔和唐昊这种关系属于打架真兄弟,不掺任何添加剂,百分百无污染的对手兼好友。

 

天色暗了,艺人嘉宾们陆陆续续在场外出席红毯,粉丝们成百上千的在那边声嘶力竭的应援,这次给粉丝安排的座位不算多,而且票务严格管理,只放进来了一小部分人,剩下的一万多人都在体育场外苦苦等着。

孙翔一行人走完红毯进了会场,找到自己的位置落座。

大大小小的颁奖典礼他们也出席了不少,但是还是第二次参加大赏,第一次他们荣耀而归了,这次难免提心吊胆。

手机出于礼貌不让一直刷,孙翔觉得无聊极了,一直侧头和周泽楷聊天。

“蜚最后真的死了吗?”孙翔对拍戏实在是好奇,话题总围绕着《逆命》展开。

周泽楷点点头:“原作者的本意。”

“为什么要写死他啊,没和那个韩素在一起吗?”孙翔又问。

周泽楷摇摇头。

他忽然记起导演给他讲戏的时候,和他讲如何演好蜚这个人。

“这个人生来短命,你要演出一种活不长的感觉。”

这种活不长不是气若游丝苟延残喘,而是精神饱满的活到他该活的地方,他的精明睿智和城府,无一不昭示着这个人未来坎坷的命运,他需要长途跋涉着死去,或者说蜚这个人,生来就是为了死。

蜚的一生可以说是灰色的,是混沌未开的世界,没有开明晴朗,天和地都是茫茫一片,韩素是他生命里的微光,是他第一次认真对待的人。

所以他可以为了捕捉这点光而死。

周泽楷给孙翔艰难地讲了讲,他本来就是不善表达的人,孙翔问题又多,听了一会儿干脆不耐烦了:“怎么这么麻烦,你出了表演,还要让观众理解这些内心戏吗?”

周泽楷点点头,这是饰演蜚最难的一点。

“你每次纠结那么久,就几个镜头,真是不划算。”孙翔撇撇嘴,伸个懒腰,“你们这些热爱演戏的人真值得尊敬。”

“要不要客串?”周泽楷逗他。

孙翔立刻连连摆手:“我才不,有这工夫我不如多写几首歌。下张专辑的歌我都快写完了,随便挑,我觉得都很好听!”他洋洋得意地笑,舞台上的光打过来,柔柔的铺了他们一身,好看的很。

这时音乐突然响起,颁奖开始了。

孙翔坐直身子,看向舞台。

 

最先颁发的几个奖项都是小奖,台上劲歌热舞,热热闹闹的,不断有喷起的焰火助兴,孙翔望着被无数灯光环绕的舞台,闭上眼,他觉得自己真是好向往那里,不像是周泽楷的热爱幕后和荧屏,他热爱的是舞台。

站在上面唱歌,站在上面演奏,站在上面跳舞。

他觉得可以在舞台上活跃到八十岁。

只要还有一个人喜欢他在那上面,他就可以一直唱下去。

但是他此刻最想的是他们五个人站在上面领奖,时光机那张专辑他们每个人都下了很大功夫,不光是他们,还有粉丝,刷音源销量和各种投票,截止到颁奖典礼开始前,他们的票数是第一位,但是和唐昊所在的组合咬得很紧。

想起这件事,孙翔又忧心忡忡起来。

然而场外和场内的粉丝们不比他们好多少,Highway算是粉丝中进来人数比较多的,应援也相当成规模,这地方因为人多所以信号干扰,只能让场外和电脑前的粉丝继续密切关注票数。

几个前线的位置都不算好,离爱豆远得很,葵哥远远的只能拍到孙翔的后脑勺,她靠了一声,问身旁的女生:“今天拍出来的都是cp图了吧?”

女生撇撇嘴,万分不乐意地点了一下头。

“嘁,”葵哥笑了,“你绝壁有小号刷cp呢,是吧,闹大大?”

周闹闹冷笑:“一边去。只认周我,周翔邪教。”

葵哥看了她一眼,点点头,自言自语道:“这样啊。”

两个人很默契地没再说话,专注去拍自己爱豆了,周闹闹盯着取景器里的孙翔,愤愤不平地想,回家一定给他糊了,只发周泽楷。

“一会儿是什么奖?”中场休息期间,直播刚好插进来广告,葵哥翻着预览,一边用手机拍,一边问旁边的周闹闹,应援区在后面,只有他们俩互相找了关系能坐的靠前一些拍独家,又加上和别家人不太熟,所以只能互相不爽地挨在一起。

周闹闹低头看了一下流程图纸,说:“男女solo各自的赏,然后就是最佳组合了,本赏完了就是大赏,这次应该是给前辈了,我看了一下票数。”她掏出手机来,调出图片,“你看,超了第二名二十万票。”

他们口中的前辈是一个叫MEET的中日泰混合组合,由于这一年长期在中国内地发展,人气超高,已经是个国际组合了,导致国内一般没有组合的风头能压过他们。

“我只希望明年MEET回日本去,这样还能冲一下大赏。”葵哥说,抬起相机又拍了两张,然后活动了几下肩膀,伸手找旁边的女生要相机,“我看看你拍的!”

周闹闹躲开,道:“你说一句周泽楷最帅,我就给你看。”

“好吧,周泽楷最帅了!”葵哥从善如流。

周闹闹有些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把照相机递过去,问:“我听错了吗?”

“没有啊,”葵哥笑嘻嘻地说,“周泽楷最帅了——不过还是没孙翔帅!”

 

不一会儿,广告结束,先是男歌手奖,颁给了一个这些年来兢兢业业的前辈,他也是从海外归来,从偶像明星转型为实力派歌手,连着三张专辑都销量可观,终于在这一年拿到了最佳男歌手的大赏。

紧接着是女歌手,主持人打趣调侃,卖了会儿关子才宣布,是唐柔。

唐柔这一年可以说有半年都在风口浪尖上,因此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她专辑的销量,虽然是是非非纠结了很长时间,却对她人气影响不大,自从上次综艺她大大方方和一个粉丝搭档,事后微博还fo了那个粉丝,时常互动,倒让很多人喜欢上了她直白透明,我行我素的性格。

上去领奖时,纵然向来淡定,但是唐柔也有点绷不住了,浮浮沉沉这么久,她也不是完全无所谓,还好这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她简短地做了发言,冲着台下粉丝们晃了晃手中奖杯,眼圈有点红。

接下来的表演一共两首歌,第一首是她的入围歌曲,第二首是和孙翔去年的那个合作舞台,很多人将这个舞台奉为经典,希望在年末大赏上经典重现一下。

早就有准备的孙翔站起来要去后台候场,临走时,周泽楷紧紧握了他的手一下。

孙翔小心翼翼地回握回去,从对方眨了下眼。

台上两人表演着,葵哥调整着相机连续拍照,顺便问周闹闹:“怎么样,感觉这次人气赏能不能拿到?”

“按理说无压力,我们比Sync票数高了。”周闹闹说,“别的数据不清楚,官方没给出统计。”

“我好紧张啊——”她抱怨,“为什么这么没底。”

“不怪你,”周闹闹倒是很淡定,“毕竟对手是Sync。”

随着音乐结束,主持人走到台前来,葵哥更是紧张,索性把照相机关了:“我不拍了!咱们说点什么吧,我靠太紧张了!”

周闹闹想了想,小声唱起来。

那是Highway写给粉丝们的歌。

——“脚步从不会停,因为约定所以笃定。”

孙翔回到座位,紧张的有点眩晕,他死死抓住周泽楷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场上像是全部渲染了紧张气氛,安静的有些可怕。

——“破开风浪遇见天晴,因果自有冥冥。”

场外粉丝们也集体合唱起这首歌,就算没有入场的人也扬起荧光棒和应援灯牌,已经准备了一天的五十个热气球全部腾空而起,在夜空里发着光。

——“千言万语诉说听不清,直到看到你眼睛。”

葵哥抱着相机低着头,也低声跟着唱。

主持人们在台上开着玩笑,说着一场事不关己的盛事,这笑容太刺眼了,孙翔闭了闭眼,想起身就走,但又一动不能动,他和周泽楷两个人十指紧扣,手心里都是冰凉滑腻的汗水,但是谁也没有先松开对方的意思。

——“先有流水,后有光明。”

 

“下面公布,获得本年度最佳组合奖的是——Sync!恭喜他们!”

台上主持人热情洋溢,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整个会场喧闹祥和,一片美好。

粉丝席上的两个女生却俱是一怔,霍然向艺人席看去——

—TBC—

评论(17)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