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45)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45

S市很少下雪,而且也还是第一次在冬天下这么大的雨,艺人们陆续从地下停车库乘车离开了,孙翔他们也不例外。

准备离开时和Sync几个人打了个照面,喻文州率先毫无芥蒂地恭喜他们了一番,笑的如沐春风,非常自然,唐昊倒是也爽快,直接说:“过几天我们去你们那边录节目,到时候找你喝酒去。”

随后他看了孙翔一眼,后者抿着嘴角一副不想搭理人的样子,唐昊也就没再过去撩他,没拿到奖当时这小子的表情瞬间就不对了,那么多记者又在直播着难免被拍,明天电视上网络上肯定一阵风波,有他应付的。

艺人就是如此,什么表情情绪都要随时管理好,毫无隐私可言,也不像个活着的人。

告别了Sync一行人,几个人上了保姆车,孙翔把外衣脱下来反穿着,帽子立起扣在脸上,在最后一排靠着周泽楷,难受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他形容不出来自己到底在生谁的气,有自己的,有队友的,甚至也有粉丝的,想到这里孙翔心里更是一阵翻涌着的难过。

他们和粉丝让彼此都觉得失望了。

周泽楷环着他,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孙翔的喉结动了动,还是说不出话,车里一片安静,连蓝河也没有安慰他们。

车从地下车库行到地面上,大雨冲刷着车窗,外面粉丝还有不少,都穿着雨衣或者举着雨伞,和自己所在的组织站在一起。

听到她们的尖叫声,孙翔一把拽下脸上扣着的连帽,看着窗外,眼睛红红的,他问:“能停车吗?我想下去。”

蓝河头也没回:“不能。”

“为什么?!”孙翔问,“他们都还没走啊!”

蓝河问:“你下去是要向他们承认你没拿到奖项的错误吗?”

孙翔一时语塞,却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就当是吧。”

“你没错干什么要承认?”蓝河说,“谁都没错,这不怪任何人。拿奖本来就是靠实力说话的,你们今年没得到,就说明今年没有实力。”他停顿了一会儿,车缓缓向前驶去,蓝河的声音才再次响起,“一次失败证明不了什么,就像一次成功也不能证明什么一样,你们要做的就是听公司安排,好好努力,为了以后和下一个大赏。”

车内寂静一片,蓝河回头挨个看了他们一眼,忽然笑:“失败一次就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你还想下了车和粉丝们抱头痛哭去吗?”

孙翔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哼了一声,想通了,说:“不用你管。”然后别过脸去,双手贴着车窗比了一颗心。

透过雨水,粉丝们清楚的看到了保姆车内的这颗心。

 

过了今晚就是春节的假期,公司人走了一半,他们也不需要回公司了,第二天直接从机场飞回各自的家乡去过节,蓝河直接将车开到了一家日料门前,离叶修在S市的家不远,周泽楷撑着伞下车看了看四周,是个自己比较熟悉的地方,孙翔站在他身边,两个人打着一把伞。

下车时蓝河看了他们一眼,觉得这两人今晚格外的大胆,却没再说什么,指了指那家店铺,说道:“进去吃点东西吧,知道你们心情都不好。”

喻文州笑问:“蓝哥请客?”

蓝河玩笑道:“这家店我可请不起,进去就知道了。”

“不会是叶神吧?”张佳乐问。

“哎呀肯定是叶神了,走走走快进去吧冷死了。”黄少天在后面推了推张佳乐,用手遮着雨水,两个人一起挤了进去。

这个时间点还在开着的日料店不太多,然而这家室内竟然没空几张桌子,都是来吃夜宵的人。屋内香气四溢,服务员端着菜肴四下忙碌,孙翔一进去吓了一跳,下意识要把口罩戴起来,蓝河缺拍拍他,示意他不要紧。

来这地方吃饭的人非富即贵,而且又这个时间了,近八成都是参与颁奖的那些人,孙翔眼珠转了转,果然有不少的熟悉面孔,经常能在电视上见到。

他没心情挨个去看,垂下眼睛跟着侍应生走到一个包厢,换了鞋撩开帘子,孙翔愣了一下。

不只有叶修,唐柔,苏沐橙,楚云秀和陈果都在。

见他们几个人陆陆续续进来了,陈果招呼道:“今年的年末聚餐只能在外面啦,公司都已经放假了,咱们回去可没人管做饭。”

一大群人围着木桌坐下,暖炉四面八方的烘烤着很暖和,孙翔随便拽来一个靠垫抱着,苏沐橙照例是要饭前自拍的,等侍应生陆陆续续把他们点的料理一次性上齐之后,女生一伸手,挡住张佳乐要去夹刺身的筷子:“我先拍完了再吃!”

张佳乐没辙,催促道:“那你快点啊,饿死我了。”

“恭喜小唐了。”叶修说,举起酒杯冲她示意了一下。

唐柔正绑着头发,闻言耸耸肩:“谢谢啦,可惜还是没有男朋友。”

一屋人都笑起来,苏沐橙趁着这个时间恰好拍了一张,然后低头猛编辑微博,她叹了口气说:“年终聚餐只有日料是不是过分了点啊?”

“这已经是你们叶神方圆几里地能找到最贵的,这个时间还开着的饭店了。”蓝河说。

陈果白了叶修一眼:“我就说你给家里好好收拾收拾,我们直接都去你家不就行了?”

叶修呵呵一笑,给邻座几个人夹了生蚝,心想,家里都是蓝河的衣服用品,要是都去了被看到,那还了得?

吃饭时谁都没怎么提到获奖的事,ODEC今年也没拿到,ERG只有唐柔不负众望,不过看样子在场没什么人在意,唐柔虽然拿奖了,不过也是一副淡然的表情,时不时低头发发消息,吃的也不多。

孙翔咬着筷子生闷气,显然也是毫无食欲,他看到苏沐橙那条微博下面,基本都是加油打气的鼓励的话,偶尔一两条刺耳的留言很快就被刷了下去,粉丝们满满的热情和诚意轻而易举透过屏幕扑了出来,孙翔有点难过,他觉得很抱歉。

他对着车窗比的那颗心也被拍到了,那微博俨然就是葵哥发的,孙翔戳进葵哥主页看了看,看到她好像心情也不是很好的样子,刷了两条,都在发脾气,孙翔想了想,不知道说什么,索性点了个赞。

周泽楷夹了片和牛给孙翔,拍拍他的手:“别玩了。”

孙翔哦了一声,拿起筷子,一股脑塞进嘴里。

席间都热热闹闹的,叶修显然很开心,这一年虽然到最后有些许遗憾,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收获颇丰的一年,ERG的分公司已经在多个城市筹备了,选秀不仅在国内,在亚洲其他各国的大城市都有报名点。

想必明年,公司一定能迎来更多的练习生。

周泽楷在孙翔晃神的时候给他挤了点芥末在小碟子里,倒上酱油用筷子搅了搅,孙翔一开始有点不解,心想我又不吃寿司,给我弄芥末干什么,看着对方满含笑意的眼睛,孙翔一怔,突然想起两个人第一次吃日料的经历。

那时候Highway陷在各种各样的谣言里,记者猜测他们不合,内斗,好多人讨厌他,不希望他空降乐队,看不见他的努力和潜能,还在网上大肆宣扬他打压队内成员,尤其是周泽楷,于是更多的人讨厌他,更多的人希望他走。

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想到这里,孙翔也笑了,笑容比当年稳了不少,不过还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样,随后他用筷子一敲碗,怒道:

“周泽楷!我要吃辣的!”

……

 

第二天就是春节假期,孙翔到底也没敢去见周泽楷的家长,一行人一起到机场后他跑到商店里买了些东西,回去后统统塞进了周泽楷的手里。

“我猜你也不会给叔叔阿姨买东西的,这个就说是你买的啊!”孙翔说,这些东西乱糟糟的,杂七杂八什么都有,补品保养品还有一些特产零食,他也不确定周泽楷的父母是不是喜欢,就全都买了。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袋子,问:“你呢?”

“我?我爸我妈吗?”孙翔低着头大步朝前走着,“等回去再买吧,拎上飞机太麻烦了,搞不好还要托运。”

候机室在前面,他们是各自坐飞机走,周泽楷不可能陪孙翔过安检,时间还早,机场的人没那么多,两人又全副武装着,周泽楷想了想,二话不说牵着对方的手直接拐进了洗手间,里面空无一人,周泽楷随便挑了单间,关门上锁,一手拎着东西,另一手揽着孙翔,拽下口罩,吻了上去。

孙翔难得没嘴欠调侃他,这次离别和哪次都没区别,但好像和哪次又都不一样,他两只手伸进对方的羽绒服里搂着周泽楷的腰,两个人贴的更近。

周泽楷吻的很急切,像是失去了他一贯的风度和斯文,孙翔觉得他嘴唇有点疼,想说什么,却被对方吮吸着舌尖更深入的亲吻了一番。

孙翔气喘吁吁地推了他一下,别开脸,把头埋在周泽楷的肩上,虽然觉得气氛怪怪的,但还是强撑着调侃他:“公众人物真可怜,接个吻都要到厕所来。”

沉默了半晌,周泽楷用脸颊轻轻蹭了蹭对方的脸,低哑着说:“明年和我回家。”

被对方的话吓了一跳,孙翔推开他,问:“什么意思?”

“不说,不告诉他们。”周泽楷重新抱住孙翔,摸了摸他有些长的发梢,低声说,“就是陪我回家。”

孙翔心有余悸地望了他一眼,点点头。

同性相恋在普通人看来都是一条没有前方的路,更不用提公众人物。

孙翔渐渐明白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凭着直觉和心情一路向前的,他和周泽楷互相喜欢,所以在一起,这没什么错,但是却错大了。

“那我先去安检了。”两个人出了洗手间,孙翔说,“你初五来找我吗?”

周泽楷点点头:“等我。”

有了这个短暂的约定,孙翔在飞机上睡觉都格外踏实。

……

 

周泽楷回家途中把孙翔买的东西整理了一下,又添了点补品,他们这一年的收益不菲,他也考虑着是时候给家里换辆车,周爸爸虽然平时都是坐办公室的,但是也有一颗热爱越野的心。

正这么盘算着,车停了,他付钱下车,拎着东西回了家。

周妈妈正在做饭,洗了手一出来,刚好看到周泽楷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站在门口,她先是一愣,随即说道:“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油烟机声音那么大,你这孩子真是……还买东西了?”

周泽楷点点头:“您和爸的。”

周爸爸本来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到说话声也过来了,先把东西接过去,表情挺柔和,这样的儿子看在眼里多少是满意的:“快换了鞋来吃点东西吧,你妈这些天一直在看你演的那个电视剧。”

“是啊,我是看了,泽楷啊我跟你讲,你爸就是嘴硬,他也天天看,有你的镜头啊还照下来呢,你看看他那个手机,里面全都是电视机。”周妈妈笑着拆丈夫的台。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演得不好。”

“演得不好那就继续学,学好了不就演的好了?还有,你这一年都没有怎么去过学校吧?”周爸爸问,“我也没有和学校联系,不清楚你上学的情况。”

周泽楷点了下头,决定实话实说:“休学了。”

周爸爸先是一愣,听到儿子如此离经叛道的举动,不由得怒意横生,刚要训斥他,就又被周泽楷打断了:“我想……专心工作,再专心学习。”

这两句话让周爸爸想到逆命里的配乐,还有儿子这段时间写的几首歌,无不是很有诚意而且质量上乘的,更何况在外历练也确实让周泽楷更懂事更成熟了,于是便压下了满腔怒意,只说了句:“你就瞎胡闹!”

见父亲没有下文了,周泽楷想这事应该算是过去,不由得松了口气,心情轻松起来。

年三十过的很清静,没有亲戚来串门,吃了饭三人一起去小区里散步,外面都是一连串的烟花声,周泽楷走在父母身后挂着耳机听音乐,想着远在B市的孙翔,心情起起落落,难以形容。

冬天有一点好,再多的焦灼和顾虑,都能被寒冷的天气抑制住。他垂着头跟着父母们慢慢走,这次回家大家都很平和,仿佛是去年过年的回忆太过不美好,大家都费了太多力气吵架和生气,今年才格外平静,才都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家团聚。

周泽楷想,一切事情都在朝好的方向慢慢发展,他已经很满足。

回到家后,三口人一起看了会儿晚会节目,周妈妈煮了几个饺子,一家人热气腾腾的坐在桌边分食了。

父母习惯早睡,早早就回屋休息了,周妈妈在炉灶上煨了点热鸡汤,生怕儿子熬夜想吃夜宵,到了时间周泽楷出去关火,屋里很黑,只有手机亮着。

他一直跟孙翔语音通话着,听到对方那边乱糟糟的,一会儿还有狗狗的呼吸声,估计是凑过来要吃的了。听孙翔不知道吃着什么零食,肆意跟父母撒娇开着玩笑,明目张胆说是给周泽楷打电话,语气开心极了。

过不了几天,他们就又能见面。

孙翔虽然还是有点郁闷没拿到本赏,但是被其他事情牵扯着精力,很快就不消沉了,语气又重新生龙活虎起来,在微博上也是放年夜饭放自拍的,很活跃。

虽然周泽楷也遗憾于奖项,但却没有那么执着,毕竟他们还有长长的,长长的以后。

他想,真是好,这个年过的有点过分幸福了。

 

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吃过饭以后和父母驱车去亲戚家拜年,路上周泽楷提起想要换车的事情,周爸爸半是惊讶半是感动,周泽楷说了一下他的计划和询问朋友后朋友提出的建议,更何况换一辆大点的车,父母开车出门也舒服一些。

看着父母难得开心,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有了亲密的样子,周泽楷想或许真像吴羽策所说的,性向这个问题在这个圈子里已经无所谓了?也许再过一段时间,他和孙翔就不必再继续这么遮遮掩掩的。

……

 

虽然是春节,各单位都在放假,但娱乐圈从不歇假。

大年初三,当人们还没从春节的烟花声中醒过来时,几条新闻悄悄登上了各大门户网站娱乐版块的头版头条。

“国际天团MEET回归专辑主打曲抄袭为哪般?!”

“MEET队长回应抄袭事件,奉劝媒体人以‘求实’态度做新闻。”

“MEET组合身陷抄袭门,年末大赏被曝没有完全公证!”

“被抄袭音乐人霍城要求MEET组合给一个说法!”

“国内抄袭事件屡上头条,‘山寨’‘致敬’‘借鉴’‘模仿’文化引发讨论。”

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很快就被抄袭所取代,那位内地音乐人也在微博上连连发飙,痛斥他们这种行为。

很快周泽楷他们也接到消息,年后的一场采访肯定要提到这个问题,叫他们小心回答。

—TBC—

评论(6)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