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47)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47

天气转暖,街角路旁的积雪开始融化,当太阳暖洋洋的洒在屋顶马路和行人肩膀上时,Highway的巡回演唱会宣传正式发布了。

官博一共发布了六套预告照,每天发布一套,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风格,当姑娘们被一票嘻哈摇滚,轻熟,运动,成熟,精英风砸的不知东南西北时,最后一套演唱会预热照发布了,就在三月初的某个中午,官博悄无声息地扔出一套图来。

一共九张,图中五个人都是练习生的模样,但是细心的人能看出来这是他们不同阶段,因为练习室一直在变,现在的Highway已经轻而易举地在公司拥有自己的练习室了,而第一张的他们还在公司里最小的那间练习室,不怎么干净的镜子和地板,还有凌乱的摆设。

但是最后一张,他们的练习室里有最专业的音响设备,有乐器,有调音台,甚至可以控制灯光,明亮宽敞,还配备了沙发。

五个人穿着和第一张一样的衣服,孙翔甚至两张照片都带着一副一次性口罩,位置一样,站姿一样,像是他们经历一段旅途,又重新回到起点,或者说是他们旅行到一半,然后又重获初心。

发布最后的照片后,官博给出了演唱会的日期,5月7日-12月7日,还给出了时间地点等等详细信息,仿佛演唱会近在眼前了。

网上一片沸腾,粉丝们自然是激动不已,一边善意地喊着肾给你肾给你,一边查询自己所在城市的演唱会情况。

孙翔他们翻着微博上的消息也有点感慨。

“我们居然要有演唱会了,”黄少天握着手机吞了吞口水,“太不可思议了,队长队长你掐我一下看看是真的吗,我怎么觉得咱们昨天刚出道啊,今天就已经有了开演唱会的实力,咱是不是发展太快了?”

喻文州坐在一旁好脾气地笑:“少天觉得咱们没有这个实力吗?”

“倒也不是,”黄少天曲着膝盖坐在地板上,一只手扒拉着琴弦,另一只手不断翻阅消息,顺手点了个赞,“我只是才意识到咱们背着这么多人的期望。”

“这不是很正常嘛!”孙翔不以为然,而且斗志昂扬,他低头看着屏幕上周泽楷那张英伦风的单人宣传照,若有所思。

照片上对方闭着眼,脸微微上扬着,像是在倾听什么。他修长的手指拈托着一个香槟杯,澄亮的液体在杯中荡起,整幅图都非常静,只有这杯酒是动的,在沉郁的色调中点缀出一点欢快的明亮。

“你穿西装还挺好看!”孙翔把手机递到周泽楷眼前,给他看那张照片,“一点也不像买保险的。”

周泽楷哭笑不得,点点头:“就当是夸奖。”

“本来就是夸奖,”孙翔理直气壮,“这套衣服应该买下来。”他恋恋不舍的摸了摸屏幕上赞助的那套西服,叹气,“真的挺好看的。”

“你们觉不觉得小翔这个表情有点似曾相识?”张佳乐突然问。

黄少天一头问号:“什么?”

“你们前几天就见过的。”张佳乐露出一脸坏笑。

与此同时,喻文州和周泽楷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似乎明白了过来,然而后者多少有点无奈。

“苏沐橙前辈看到SALE标志时,也是这样。”张佳乐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爆笑出声,“神了!简直是一毛一样啊,小翔你什么时候拥有了女孩子买买买的技能点啊?”

被群嘲的孙翔缓缓站起身,掳起了袖子。

“卧槽!”黄少天拔腿就跑。

随后,愤怒的孙翔冲向了看热闹的张佳乐。

……

 

而另一边,没有通告的日子蓝河在自己的公寓里收拾房间,他下楼散步的时候顺道买了几盆多肉上来,其中一盆叫八千代,他觉得名字挺有趣就付了钱,听花店老板说这盆小植物应该如何如何打理,他记下来回到屋里找了个干燥通风的地方,又给它换了盆土,摸了摸还算湿润,打算过一阵再浇水。

正熨着衬衫,蓝河想着中午订点什么外卖吃,忽然有人敲门。

他想最近也没快递,就有点疑惑,于是问了句:“谁?”

“收水电费的!”门口有人说。

蓝河听出是谁的声音,挑起嘴角笑了一下,走到门口,但并不开门,而是靠着门慢慢说:“这个月一直不在家,不会有多少钱,为什么就上来收了?”

“不收钱没法交差啊。”门口那人焦急道,“不交差,就没工作了,没工作就没工资,要是没工资,怎么娶我媳妇儿?”

蓝河饶有兴趣:“还想着攒钱娶媳妇儿呢?”

“可不是吗,我那媳妇儿脾气大,经常关着门不让我进……”

眼见着对方越说越过分了,蓝河一把拽开门,笑着瞪了面前人一眼:“你还能不能有点正经了?”

叶修笑嘻嘻地钻进屋来,呵了呵手:“真冷啊,再不开门我就冻成冰了。”

蓝河关上门,回头看向这位大大咧咧老实不客气直接坐上沙发的人,问:“怎么今天就回来了?不是要跟着剧组宣传吗?”

“他们太闲了。”叶修苦笑,“你不知道他们要去多少个城市。”

“那是你的经纪人和助理该知道的吧?”蓝河修了修放在茶几上的一盆水生植物,“这么跑回来不会有问题?”

“不会,他们早就习惯了。”

蓝河带着笑意看了对方一眼。

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是气候意义上的春天还远得很,外头四面八风都是森森寒凉,屋里开着暖气,叶修觉得四肢一点点暖和起来,他站起身,活动了两下,开始在蓝河这间小公寓里慢慢转悠,屋子不大,花花草草有很多。

他总说如果对方没事,就干脆住到他家去好了,但是蓝河不同意,还是执意在外面租了房子,并自己过得有滋有味。

想到这里,叶修突然说:“中午你下厨吧,我想吃你烤的猪排了。”

蓝河没露出意外的神色,叶修这次跑过来虽然保密措施做得很好,但他并不适宜去人多的地方,于是点了点头:“可以,刚好家里还有菜。”

叶修抱着蓝河沙发上放着的一只猴子,抓着它两只手鼓掌:“太好了太好了!”

“……你放下,上面都是土。”蓝河无奈道,然后顺道去浴室洗了洗手,准备开始做饭,叶修一直在外工作,他们也有一段时间不见了,嘴上没说,可两个人都挺想对方。

没一会儿,叶修在外屋看电视看腻了,站起来溜进厨房里,从背后抱住蓝河。

怀里的人早就习惯了他的突然袭击,动作丝毫没有受到干扰,继续把锅里的菜翻炒着,并说了句:“给我拿一下料酒。”

叶修赶紧拿过来递给蓝河。

“小蓝啊,你说……”沉默了片刻,叶修说,“那俩孩子能走多远?”

蓝河没抬头:“原来你还在惦记着这件事。”

“可不是吗,现在又有演唱会了,他们更分不开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蓝河声音笑意满满,“这可是你说的。”

叶修也笑起来:“一码归一码,我都不知道怎么跟我孙叔叔交代。”

“能拖一阵是一阵吧,两个人我看也有分寸。”蓝河最后翻炒了两次,收汤,关火,出盘,“来,端到桌子上去。”

叶修颇为担忧地接过盘子:“都是圈里人,想瞒不是那么容易的。”

“他们分不开的。”蓝河说,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他异常认真,“你也看得出来吧。”

叶修沉默片刻,无奈地点点头:“是啊,就像咱俩一样。”

蓝河瞟他一眼,说:“谬赞了。”

做完这道菜后,蓝河又炒了两个菜,再把猪排煎了,全部端上桌以后,叶修闻着四溢的饭香,自告奋勇地去开了瓶白兰地,跑到蓝河身边装可怜:“小蓝你不知道,剧组的盒饭太难吃了。”

“不是有你的粉丝送去应援物吗?没吃?”

“小丫头们喜欢的点心都太甜了,”叶修手臂一伸,把坐在椅子上的蓝河整个抱住啊,“哪有你做的饭好吃。”

蓝河反手回抱住对方,然后敲敲他的背:“快点吃饭,不然要凉了。”

“是!”

……

 

练习室内。

孙翔和周泽楷合作完成的歌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展示。

第一遍主旋律完结,黄少天忍不住暗暗竖了个拇指给两个人,细密悠扬的小提琴旋律缭绕不绝,音符落错间隐约还有水声叮咚,搭配着吉他音,静谧里带着深情。

练习室里听得静默无声,孙翔挑起嘴角,得意地问:“怎么样,好听吗?”

“牛!”黄少天毫不吝啬夸奖。

“真的很不错,”喻文州笑道,“什么时候写的?”

“很长时间了,一年多吧。”孙翔拖过电脑来,又点开了伴奏,“歌词也写完了,但是还有歌名没确定下来。”

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看歌词:“你要solo这首歌吗?”

终于有一个人问到重点了,孙翔笑眯眯地摇摇头:“当然不是,这首歌我要和周泽楷一起合唱。”

这下另外三个人都惊到了。

周泽楷自从玩音乐以来,谁也没听他开嗓唱歌,虽然能作词作曲,音准必定不是问题,但是如果和孙翔这么一个能随随便便炫技飙音的歌手同台合作,周泽楷的声线难免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薄。

喻文州担心地看了一眼周泽楷,问:“旋律虽然不难,但是小周……”

“试试看。”周泽楷笑了笑,“我也很期待。”

“我一直觉得,周泽楷不爱唱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不想唱那么长的歌词。”孙翔把伴奏声音调大,又推了均衡度,拍拍身旁的凳子,“过来,咱俩试一遍。”

张佳乐饶有兴趣地抱着手臂,装作委屈的样子:“唉,小翔真是偏心,这么好听的歌,就叫小周一起唱。”

孙翔挑挑眉:“这不是应该的吗?”

说完他伸手把电子琴拽过来,随便试了几个音,拿来两支麦克,对周泽楷说:“咱们合唱一遍,和声我根据你声线再来编,”说完孙翔起了个前奏,一旁的周泽楷没有坐下,而是抬起手放在琴键上,替他弹了另一部分。

唱这首歌时,孙翔一改往日清亮明快的声线,刻意压低了嗓子,换了靠后的发声方法,带着充满了磁性的沙哑。

而真正让他们惊喜的是周泽楷的声音。

他说话很少,声音没有什么太明显的特点,好听是很好听,却没有记忆点,而他唱起歌来却不同,尤其是在低吟浅唱时,练习室六只音箱因为他低沉声音的磁性而产生的回响好听极了,仿佛是从脑内响起的共鸣。

两个人慢慢弹着琴,一起垂着头漫不经心地唱着这首歌,曲子里悠扬的琴声和清冷的水声回荡不绝,更奇妙的是他们虽然不是同一个地区的人,可咬字却微妙的有些相似,只是最初粗糙的合唱,没有任何和声可言,也有一种妙不可言的默契在其中。

谁都没有动,谁都没有说话,站在电子琴旁的两个男生就像是一副漂亮的画。

喻文州看着两个人想,他肯定忘不掉这个画面了。

这是首非常好听的歌,好听到只听了一遍他几乎都学会了,而且作词作曲都是上等,由这两个人演唱再合适不过。

可他却无法抑制地担忧了起来。

这首歌一共有两个高音部分,第一个稍微低一点,周泽楷完成的很漂亮,他略带生涩的唱歌技巧没有影响整首歌的效果,反而和主题很贴切。而孙翔在最后副歌部分大高音的表现自然不必说,将他主唱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等到整首歌结束,黄少天带头鼓起掌来:“卧槽!真好听,没想到小周唱歌这么棒,之前让你唱你还不唱,咱这一手给他们露了,保准吓所有人一跳!”

“真的太好听了,”张佳乐跟着鼓掌,“你这是留了一手啊。”

“我们都有压力了。”喻文州含笑说道。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摇了摇头:“我还差得远。”

“没事儿,我再给你培训培训!”孙翔显然也高兴极了,给对方一通夸,比他自己唱得好了还开心,“再教教你气息就行了,你声音很棒,而且也有天赋。”

周泽楷回头看着对方,看他一双眼睛亮亮的,表情很兴奋。

他想现在就拥抱他,夸奖他,亲吻他,这是他们第一首歌,意料之中的好听。

周泽楷想象他们站在舞台上,站在他们自己的舞台上,一起唱着这首歌,难得的竟然有种热血沸腾之感,这首歌里的爱意与深情,一定有除了他们以外的人听得懂。

走到电子琴旁,喻文州低头看琴上夹着的歌词,是手写版,这歌词很有周泽楷的个人风格,他无论是作词还是作曲,在意之中都带着几分雅,这是现在乐坛音乐人很难做到的,虽然都是感情主题,主旨可描摹,但风骨不能复制。

正当练习室一片寂静之际,黄少天突然问:“我想去买点水,你们要去吗?”然后不由分说地拽上张佳乐,“你跟我一起去,队长队长,你也来,我一个人拎不动。”

孙翔吐槽他:“你要买多少啊?”

“我要把整个便利店搬空了!”黄少天说走就走,冲着他俩反着挥挥手,“马上回来啊,你俩先聊。”

“……莫名其妙。”孙翔扭过头,抓了抓头发,扯过喻文州盯着看了半天的歌词,自己从头到尾又跟着哼了一遍,得意道,“真好听,词也好!”

周泽楷点点头,眼神温柔地看着他。

“不过你也很厉害啊!”孙翔好兄弟似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我知道你会唱歌,不过没想到唱得这么好听。”

“你更好。”周泽楷说。

“你还有什么技能是我不知道的啊?”孙翔问,“吹拉弹唱?”

“嗯……”周泽楷沉吟了一会儿,仿佛在认真思考,“大概没有了,你都看过了。”

“我看过?”孙翔一头雾水,“我看过什么了?”

周泽楷但笑不语,表情有点高深莫测。

这次孙翔反应速度很快,几乎是立刻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接着不负众望的一秒脸红,脸皮薄极了:“卧槽,你能不能不要耍流氓!”

“有吗?”周泽楷装傻,有一搭无一搭地逗对方,心情好得很。

孙翔切了一声,把歌词纸甩到他怀里:“真应该让你粉丝看看你这一面,保证都幻灭脱饭了,这样我就是Highway人气top了!”

周泽楷笑着把对方揽进怀里,随他胡说。

两个人静静拥抱了一会儿,孙翔忽然推开他,说:“对了!”不等周泽楷给点反应,他立刻问,“这首歌词是什么意思啊,好听是好听,我怎么有点不懂?”

听他问到这个问题,周泽楷忽然捏了捏对方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这时两个人眼中都是彼此,一样色系的瞳孔,剔透又明亮。

孙翔先是不明所以,随后他听到周泽楷无比专注认真地说:“是一封情书。”

“什么意思?”

周泽楷笑了一下,轻轻地把这首歌的题记复述出来:“你是人海里唯一的声音,是梦里唯一的真实,知道了你的姓名,我才见到了所有颜色。这首歌,是写给你的情书。”

孙翔第一次听到对方讲这么多的话,诧异地一点一点地瞪大眼睛,露出错愕的神情,可当他听懂了对方的话,又眨了眨眼,忍不住有些眼眶发热。

“姓名。”周泽楷说,“这首歌,叫姓名。”

—TBC—

回来了……扔个存稿

坏消息是没有存稿了T_T

比哈特

我周哥哥终于在泡媳妇儿的时候多说了几句(?)

评论(2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