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53)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53

六月,夏近流火。

一边忙碌新专辑筹备,五个人一边分头拍戏拍电影做音乐,最重要的还是每周一场的,要用最好的状态面对的巡回演唱会。

周泽楷和孙翔接到了一个国内大型网游的代言和主题曲演唱通告,连夜飞往L市,凑巧的是,下一场演唱会就在L市,是两天后的事情,他们可以在L市待命,顺便休息两天,但是能休息的只有孙翔。

周泽楷临时接到了去见一个导演的电话,在见过网游官方后,他凌晨飞到G市,而令他惊奇的是,导演居然在等他。

“外面等我?”周泽楷向经纪人刘哥和助理小何说,蓝河暂时派这两个人过来陪着周泽楷,他负责Highway另外三个人在去L市之前的事宜,等他们聚齐到一起,再一同起飞准备演唱会。

刘哥点点头:“这是个大导演,泽楷加油啊。”

小何也跟着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周泽楷笑了一下:“多谢。”

这两个人他都很熟悉了,全都是不错的人,在公司带艺人也非常有潜力,再过一段时日,肯定可以熬出头,开始带一线艺人。

能从电视剧转战大荧幕,是每个演员求之不得事情,虽然电视剧宣传效果更好,但是电影才是艺术造诣和地位的体现,无论过去多久,这条定律仍然存在。

敲了敲酒店的门,接到“请进”的邀请后,周泽楷推开门。

更令他惊奇的是,已经深夜,这里还是酒店,而房间里却只有一个女人,这实在是有点怪异。眼前这个人周泽楷略有耳闻,是国内著名导演,不过她并不屑于参与国内的奖项,只喜欢拍一些小众的片子,去斩获国外的大奖,和圈内人关系也都止步于一般,并没听到她有什么圈内好友,也不见她参加颁奖仪式时和谁亲热交谈。

另外,她是一名同性恋。

她有一名瑞典籍的同性恋人,两个人早早就出柜,这在当时的娱乐圈是一条令人十分震撼的新闻。

周泽楷朝那人鞠了一躬,道:“宴禾导演,晚上好。”

“周泽楷,你好。”她站起身,绕过办公桌,走上前来伸出手,笑容非常和蔼,“久仰大名。”

“不敢。”他点点头,伸手去握对方的手,表情谦卑。

离近了看,他发现宴禾导演把头发染成了极深的墨绿色,不在灯光下几乎看不出,她一头长发已经过腰,脸只有巴掌大,整个人都非常瘦小,肤色很白,锁骨上和手指上都有颜色浓烈的纹身,看起来像是精灵一样。

“很抱歉这么晚喊你来,”宴禾笑了一下,“有一个角色希望你能出演。我看过你演的蜚,很出色,是我喜欢的风格。”

周泽楷愣了一下,以为他还要继续挑战蜚这样的角色。

“不过这次我希望你演一个流氓。”宴禾莞尔一笑,成功地看着对方变了变脸色,她很喜欢这样的反应,笑道,“别怕,我现在给你看一点剧情,是呆会儿的试镜需要。”

“马上试镜吗?”周泽楷问,就算是见惯了大场面,他仍然觉得这位导演令他吃惊。

宴禾点点头,毫不意外地说:“怎么?是不是太累了?”

“没有。”周泽楷摇摇头,“怕麻烦导演。”

宴禾爽朗一笑:“不麻烦,这些事情我都可以做主,桌子上的就是剧本,你自己过去看看吧,我倒杯水喝。”她拍了拍一旁的摄影机。

这屋里确实是什么都有,可唯独人员不够,周泽楷看了看屋内一圈,最后看向正对着他的工作桌。

那上面有一沓A4纸,很厚,被钉在一起,封面上写着两个字:收缰

他想这大概就是电影的名称了吧。

宴禾站在一旁,咬着杯沿,笑起来时眼波嫣然:“说是流氓,也许是我偏颇了,是一个纨绔子弟,很会讨女孩子欢心,很好看,很风流的那种人。”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这个拥有文艺名字《收缰》的电影,居然是个青春片。

剧本的字里行间透着年轻和蓬勃的气息,和这个导演以往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她向来是喜欢自己写本自己拍,思维非常灵活,对中外历史故事传说了解得很多,所以演员拍她的戏并不怕什么天马行空的情节,只需要担心自己是不是够‘怪’就可以了。

但,然而,现在这个,居然是个青春片?

周泽楷有些愕然。

宴禾却像是看出了他的疑虑,笑了一笑,说:“上个月,是我的母校建校一百周年。”她用手指摸了摸杯身,露出神往的表情,“我已经高中毕业九年了,几乎没有回去过,只在上个月回去了一趟。那天我见了很多曾经的同学,然后发现,我的思维就像是被无数碎片占领了,那些碎片不成诗不成歌,零零碎碎,全都是高中时候的记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闻到同一种气味,感受到同一种温度,你就突然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宴禾走上前来,翻了翻剧本,指着上面一个叫“盛衡”的人说,“这个是我想让你饰演的角色,我的初恋。一个……可爱又令人讨厌的流氓。”

周泽楷低头看着那些纸张,熟悉的黑板、讲台、窗帘、碳素笔、高考等字样映入眼帘。

现下青春片是个大热题材,且拍出来的效果良莠不齐,有的片子引人共鸣,有的却矫情做作,他来不及斟酌太久,蓝哥已经过手的剧本,想必不会差,又有宴禾的名声作为保障,他翻看了几条台词,差不多理解了盛衡这个人的大致性格。

宴禾倒是不急让他试镜,大大方方坐到桌子上,问:“你们乐队里的那个……那个孙翔,他的能力怎么样?”

周泽楷不明白她说的是哪方面能力,于是略带疑惑,没有回答。

“演技,你知道他的演技吗?”宴禾问,“我挺喜欢这孩子的,他要是也能过来试个角色就太好了,即便最后不能参演,我也可以敲他一首主题曲啊。”

她大大咧咧说出自己的想法,周泽楷在一旁有点吃惊,又有点觉得好笑,这宴禾导演真是个奇女子,对只有一面之缘的演员,居然这么放心,居然,什么都说?

低头看了一下手表,时间显示在凌晨两点半。

宴禾说:“真是抱歉,和你扯了这么久,我们先试镜,过两天你们还有一场演唱会是吧?那么等演唱会过后,你叫上你的小伙伴,我们再细致讨论这部片子的事。”

“好。”周泽楷点点头,把剧本放下。

宴禾笑盈盈地看着他,问:“那么——周先生,你准备好变成一个流氓了吗?”

……

 

坐在已经回到L市,准备马上奔赴宾馆的车上,周泽楷还对昨晚那场试镜念念不忘。

不得不说,这个导演非常会吸引眼球,还有抓人心思。

《收缰》通篇以一个好学生的视角,讲述全班在高中三年发生的各种事情,其中有富家女和小流氓的对手戏,有好学生的暗恋对象,有前后桌,有同桌,有春游秋游,有运动会,有青春期学生们经历的每一件事。

每个人都年轻过。

在听宴禾导演讲戏时,周泽楷有时真的有点时间上的错乱感,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几年前那个坐在教室里,看着黑板上倒计时,等待着高考后解放的高三生。

“我们不仅是讲青春期的某件事,我们是讲青春期的所有人。”宴禾导演说,“为什么起名叫收缰呢?是因为高三时候的我们,高中时候的我们,是时时刻刻收殓着缰绳,不可以妄自奔驰的。”

听完这句话的周泽楷若有所思。

说起收缰二字,他确实很理解。

宴禾眉开眼笑,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知道你可以的,表现不错,等正式开机,我们再一起梦回十五岁!”

周泽楷坐在车上,安静地想他的十五岁。

 

回到酒店时是个下午,屋里安安静静的,黄少天几个人还没回来,孙翔也没有声音,周泽楷推开里屋的房门,看见对方正裹着被子睡觉。

接连不断的演唱会和演出行程,让每个人都精神疲惫,能好好睡一觉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周泽楷洗个澡,坐到对方旁边。

孙翔睡的很沉,呼吸声很重,皱着眉头,似乎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揉了揉因为长时间奔波而有点酸痛的伤腿,周泽楷给对方掖了掖被角,他的腿上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日常行走不太成问题,只要不长途跋涉,不连蹦带跳,大概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看着看着对方,周泽楷忽然想,眼前这个人,他的十五岁是什么样的呢?

十七岁的孙翔他见过,锋锐尖利,像是个小太阳一样熠熠生辉,天不怕地不怕,头也不回的一路往前冲,摔疼了没关系,打个滚站起来拍拍土,又是一条好汉。

十五岁,大概只能更甚吧。

他摸了摸对方的头发,眼神很温柔,也很神往。

宴禾说的话他听进去了九成,也发自内心地喜欢上了这个故事,收缰,收缰,将心事收缰,他们要以一个好学生为视角,让她收殓着内心向往,看着班里那些四散奔跑,随心所欲的人,然后沿着一条早就设定好的路,笔直地走过去。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青春。

没有什么主角,每个人都是主角。

孙翔动了动,睁开眼。

“……”

两个人四目相对,沉默了一会儿。

“我靠,你回来了……”带着点梦醒后的嘶哑,孙翔眯着眼把被子蒙到头上,“居然这么快,我以为你要和队长他们一起回来呢。”

“没有,提前试镜了。”周泽楷说,帮他把被子拽下来。

孙翔迷迷糊糊地没想过来,沉默了一会儿,他突然抬起头,清醒了,皱着眉问:“嗯?那你什么时候试镜的?”

“……昨晚。”周泽楷如实回答。

“我靠你可以啊,”孙翔装作生气地瞪了对方一眼,“女导演,大晚上找你试镜,你到底干嘛去了?”他举起手,比划成手枪的样子,“举起手来!老实交代!”

周泽楷举起手,做出投降的样子:“真的是试镜。”

“试什么了?戏叫什么?结果怎么样?”孙翔连续发问。

“男一,收缰,确定了。”周泽楷一一回答。

孙翔早就憋不住笑了,他正了正脸色,挑眉,算是勉强同意:“那好吧,算你没干什么坏事儿。”

“能放下吗?”周泽楷举着手,问。

孙翔哼了一声:“愿意举着你就举着吧。”

周泽楷把手放下,然后一把抱住了对方。

在他怀里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孙翔慢吞吞地打哈欠,一放松下来,他又有点意识模糊,刚想继续睡会儿,突然听到身旁的人说:“导演想见你。”

“我?”孙翔怪异地问,“她认识我吗?”

“不,希望你参演。”

这下孙翔更是瞠目结舌,他没什么表演经验,虽然不觉得自己演技差,不过也一定不会特别好,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掺和进这么一个大的电影里,万一演砸了怎么办?不过他转念一想,能和周泽楷一起演,好像也挺不错。

他心思浅极了,起起伏伏都在脸上,周泽楷就看着他内心天人交战,也不阻止。

“你想让我演吗?”孙翔问。

于是周泽楷告诉他了宴禾的第二个建议,那就是邀请他参加主题曲和配乐的制作。

孙翔抓抓头发,想了想:“好像……都挺感兴趣。”

“那就一起试。”周泽楷笑起来,“不亏。”

“嘿嘿,行吧!”孙翔翻个身,在对方嘴唇上亲了一口,挺高兴。

……

 

两天后,位于L市的Highway一巡开始了。

照例是晚上七点半开场,粉丝们早早过来候场,然后时间一到,五个人用歌声点燃全场的气氛。

每个月的演唱会他们都会请来一位嘉宾,并且每位都不同。

这次请来的是业内最擅长HipHop组合HaHa,组合中一共两人,计划和五个人一起献唱新专辑里的主打歌,这是一首节奏感非常强,全曲由暴风rap组成的,带着点南非风格的歌曲。

Highway很多粉丝也是HaHa的歌迷,这首歌的传唱程度不亚于公告牌上的任何歌曲,在国内掀起了一场持续很久的HipHop潮流。

音乐一起,七个人一起从升降机跳上舞台。

周泽楷因为腿伤的缘故,坐在舞台中央替他们负责鼓点。

这是首很活泼的歌,全英文词,鼓点密集,而且舞蹈也很有趣,很考验人的功底。

暴风rap是黄少天的强项,他和HaHa的两位前辈的歌词基本是贯穿始终的,两位前辈也是相当活泼,比他们这一帮年轻的小孩儿还喜欢蹦蹦跳跳,他们离开自己原本定下的位置,突然拍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大声说。

“来!一起玩起来!”

两个已经三十多岁的大龄少年朝地下的粉丝们纷纷挥手:“唱起来!跳起来!”

孙翔本来就有点人来疯性格,边跳边往台边走,然后一翻身跳了下去。

粉丝们全都疯狂了!

尖叫声像海啸一样呼啸不止。

孙翔伸开手给了粉丝一个拥抱,挨个和那个区域的人们击掌,然后转身单手一撑,坐在舞台边缘,举起手,踏着鼓点,喊道:“一起唱!”

两个前辈都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们对舞台的规划很是随心所欲,想去什么地方跳就去什么地方跳,孙翔很好的学习了这个优点,满场舞台加上长舞台副舞台几乎不够他跑的,渐渐地也感染了其他人,他们就在不同的位置上齐舞。

周泽楷把鼓槌一放,拽过一旁的非洲鼓,合着间奏炫了一段他最近才学的手鼓。

他打鼓的样子非常潇洒,谁也不看,完全沉浸在音乐里。

加上这首歌又是前辈们玩的最疯的一首歌,七个人让整个体育场的氛围燃烧不止!

孙翔沿着舞台跑回去,一把抱住周泽楷,像个兄弟一样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松开他,两个人同时举起拳头撞了一下。

他们真喜欢这个舞台。

五个人不约而同地想。

—TBC—

评论(1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