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58)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58

下午时叶修回到公司,下达的第一个命令是无论如何要将第二天的演唱会圆满完成,于是在没有任何通告,公司们全员守口如瓶不接受任何采访的情况下,12月7日Highway一巡的安可场,还是在B市如期举行了。

只是只有四个人。

没人知道周泽楷在哪里,打他的手机也打不通,公司人员急的团团转,却不能对外走漏一点风声,然而由于公司的迟迟不发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周泽楷是离开乐队了,甚至已经有娱乐公司开始说他们见到了双方的解约函。

而不管外界如何乱,Highway的演唱会必须进行,当晚七点半,B市的一个很大的体育馆。

这大约是Highway有史以来参与的规模最大场次,全场可容纳18000人,公司把最后一场安排在这里,也是知道安可场来的人会很多,防止买不到票而设置的。只是没想到临演唱会开始,居然会发生这种始料未及的变故。

在演唱会开始之前,粉丝和无数记者全都顶着B市十二月的严寒赶到了现场,但由于事件的发生,安保比以前更严,许多记者想要通过票贩买张票进场去采访都没能成功。

粉丝们私下交易门票,那些因为周泽楷不来参与演出的粉丝们将票转出,卖给需要的人,也有粉丝抱着一线希望,死守自己的位置,希望看到偶像再度站到舞台上。

天气阴沉沉的,现场也没了往日的热闹,连应援也拉的小心翼翼。

依然是七点半,演唱会准时开始。

在台下候场的孙翔脑子有点放空,被工作人员提醒了一声才想起来要上台表演了,他沉默地穿过被围栏挡住的人群,忽然觉得今天这场格外的黑,没有照明,荧光棒也是分散不均,他几乎看不清向前迈的每一步是通向哪里。

他也确实不知道自己该朝什么地方走。

开场时没人说话,没有问好,也没有插科打诨,就连场上也没有鼓,他们这场的鼓声是伴奏里带的,虽然没有演唱演奏那么贴合,却也无伤大雅。

粉丝们开始注意到周泽楷真的没来。

而孙翔难过的是,就算是周泽楷没有来,公司也照样有解决的办法。

唱到第三句歌词孙翔没有跟上,他的状态非常不好,肺里那股沸腾的热仿佛吐不出去,这一天一直在咳嗽,声音也有点嘶哑,大概是大雪那天受了风寒,一直没有好。其他队员都很担心他,但是没有周泽楷,孙翔难过地想,周泽楷一定不知道他生病了。

黄少天将歌词接过去,很自然地将这段小小的瑕疵抚平,没人听出来,也没人察觉到孙翔嗓音状态不佳,只是觉得他脸色有些不正常的红,整个人看起来很疲惫。

一连唱完三首歌,孙翔关掉麦克风低声清了清喉咙,他觉得嗓子很疼,也很干涩,像是有一把锯齿在喉咙四壁来回拉扯。

这一场因为是安可场,所以去掉了之前很多演出多次的环节,所有人都穿着便装,本意是多唱歌多互动,能够最大程度的贴近粉丝,把最后一场举办成一个真正的party,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到场的每个人都心事重重,怎么能开怀得起来?

气氛有些惨淡,喻文州举起麦克风,努力想活跃一下氛围:“大家想听什么歌?”

场下稀稀拉拉,几个人报出歌名。

站在一旁的孙翔忽然走过来问:“你们想听好久不见吗?”

粉丝们仰头看着他,没人应答。

他们觉得眼前这个曾经活力四射,意气风发的少年有些可怜。

“帮我伴奏吧。”孙翔回头,看着另外三个人。

明明舞台上只是少了个人,他却觉得今天的舞台格外大,大到令人心生恐惧,大到他生出一种前路茫茫的感觉,边缘和尽头在哪里?他不知道。

也不知道他们四个人应该走到哪里,应该如何走,怎么走,才能遇上那个掉队的人。

喻文州看着孙翔,眼里有劝说,然后幅度细微地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在今天出头,小不忍则乱大谋,他不希望闹出别的事情。

孙翔读懂了,他的眼眶红起来:“帮我伴奏吧,队长。”他恳求。

台下已经有人哭了。

黄少天受不了这个气氛,率先答应他:“好,帮你伴奏。”

孙翔回过头,冲着三个人鞠了一躬,然后面向观众,又深深鞠躬,再然后,他走到唯一一条最长的延伸舞台的尽头,站住不动了。

喻文州眼神悲戚地看着对方挺得笔直的脊背,看他自己一个人拼了命扛起一切,执拗,莽撞,却永不服输。

然后他挥挥手,示意灯光师关闭主舞台的追光。

只剩一束追光,打在孙翔身上。

钢琴起,孙翔举着麦克,唱出第一句词。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他的声音不像是往日那么清亮,带着一点恰到好处的沙哑。他半低着头,谁也没看,跟着伴奏静静地唱。

公司不让他在这场演唱会上做出任何回应,对于那张照片和周泽楷离队,他们要当成没有这件事一样,好好的把安可场完成。

那么一个优秀的人离开,公司竟然要他若无其事的继续唱歌,这怎么可能?

孙翔本来是不打算唱好久不见的,他不喜欢唱情歌,这首歌的位置应该是《姓名》的。

他们准备了很久很久才完成的《姓名》,周泽楷说那是写给他的一封情书的《姓名》。

孙翔微微抬起脸,眼圈红着回头。

主舞台漆黑一片,本应该四个人的位置,现在只站着三个人。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许多粉丝在台下泣不成声。

 

因为增加了互动环节,张佳乐和黄少天甚至还邀请粉丝上台一起参与表演,没有孙翔的时候,舞台上还是一样的热闹,孙翔没参与进去破坏气氛,只在一旁看着他们,觉得迈不开步。

早晨的时候他给家里打了电话,从事情发生开始一共过去了几十个小时,他一直不敢和家里联系,可当他听见父母电话双双关机,家里电话也总是忙音,直到他再也按捺不住想要回家去看看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叶修什么也没说,只叫他完成最后一场演唱会再回家,无论状态如何,也要唱完它。

他的父母在家等着他,等他唱完最后一场,再去解决这些事情。

孙翔觉得他的心,惶恐而迷茫地沉了下去。

最后一块盾牌仿佛也碎了。

他听着忽远忽近,不再能落进他心里的旋律,看着光芒闪耀的舞台,忽然觉得他这一路并不艰难也并不坎坷,什么获得的都太过轻而易举,所以想要毁掉,也并不是难事。

算了……

他低头看看手,少了另一个人过来牵着他陪他一起唱。

孙翔想,人这一辈子,总有点东西要唱给自己听。

环节转了一轮,很快又轮到他,按照彩排时说好的,他应当是要叫一个粉丝上台来合作了,可是孙翔直直走到麦克风前,突然开口了。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想问的。”他说,声音很低,“但是我不能说。”

粉丝们看着他,那种慌张和混乱的气氛卷土重来。

“我给你们唱歌吧。”他笑了一下,“可能会唱好久,你们不要嫌烦,好不好?”

“好——”

这是这个晚上,最热烈的一次响应。

 

孙翔真的开始唱歌了,他站在另外三个人身边,跟着所有人一起演奏,也包括他,夹杂在伴奏里几乎分辨不清的鼓声时时刻刻敲打着他们。

他先是唱了一首摇滚,唱的激烈高亢,高音和炫目的唱歌技巧像是呼啸而至的飓风一样席卷了整个体育馆,震得人耳膜和心脏余响阵阵。

令人意外的是,下一首还是摇滚。

再下一首仍然是摇滚。

核嗓,黑嗓,沙哑却穿透力极强的破开空气,几乎要撕裂天空。

孙翔一首一首地唱着,像是不知疲倦的暴烈的机器一样横冲直撞着,奔向毁灭。

阴沉的天空仿佛真的被撕开一个口子,居然在冬日下起雨来。

孙翔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嘲讽地想,真他妈倒霉,真他妈有气氛。

粉丝们在雨声里朝他喊,不要再唱了。

他们都看得出孙翔今天状态很不对,不是在感冒就是在发烧,可他像是无所谓一样,嘴角挂着笑意,唱到嗨的地方,顺手把穿着的外套脱了,他里面只套了一件黑色的衬衫,是周泽楷最喜欢穿的那件。

“别唱了——”

侧耳听到这句,孙翔忽然笑了,笑容里有令人心惊的恍惚:“怎么能不唱了呢,我还没唱够呢。不过还剩最后一首,唱完这首就不唱了。”

他仰头看着天,黑漆漆的,泛着翻滚的红色,喃喃自语:“不唱了。”

换上沉静的表情,他面对着粉丝们:“有一年,大概是我们刚出道那年,他的爸爸打过电话来,说是不希望他继续出道当歌手。”孙翔静静地说,他有没说主人公是谁,可是所有人都是知道,他口中的‘他’是谁。

“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低落,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非常脆弱的样子,”孙翔说,“所以我给他唱了一首歌。”

他轻轻地唱:“The world is flashing by.Higherhigher higher……”

钢琴的声音响起,喻文州跟着轻轻弹了一段。

孙翔笑了,笑容有点绝望:“就是这首歌。这原本是今天给他的惊喜,我重新编了曲子和伴奏,想唱给他听,是摇滚版的,我觉得比原版更有力道。”

“他这个人其实也是这样,你觉得他看起来像是很温柔的人,但其实他蕴含着力量。什么也打不到他,比我厉害多了……”他笑了一下,十分苦涩的笑容,“真的厉害太多了,我最服的人就是他。”

“今天唱的这首歌,不知道他能不能听见,假如他因为一些原因没能听到,那在现场的,他的粉丝,我就唱给你们吧。”

女生们捂着嘴,已经哭成一片。

“我不能继续说了,所以唱歌吧。”

孙翔低声笑了一下,就着钢琴旋律,唱起了第一个音。

“Hey,I'm a believer.And gravity's letting go of me tonight——”

嘿,我是个有信仰的人。就在今晚,我会挣脱重力的束缚——

“You, came out of nowhere.When everything waspassing by at the speed of light——”

你不知从何的突然出现。像光芒一样闪烁而过——

“So hold my hand and never let me go.Take a leap offate into the unknown——”

紧握住我的手,不要让我离开。充满信心面对未知的一切——

他把这首歌改成了摇滚版,比原版更激昂。

这是首很振奋人心的歌,可粉丝们都知道,他是在借着这首歌发泄情绪。

连着唱了四首歌,孙翔的嗓音已经不容乐观,说话时都有些费劲,他却一直在用这首歌炫技,各种发声方法,夹杂着使用不当就会损伤喉咙的黑嗓,还有无穷无尽的高音。

“I amflying.My heart is taking over.The world is flashing by.Higher higher higher——”

“I will follow wherever it might take us.Chasingthrough the sky.Higher higher higher——”

他连着飙了三四段高音,一次比一次高,脖子一侧的青筋醒目,几乎声嘶力竭。孙翔唱的高亢明朗,却也无比绝望。

直到他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粉丝们早已在台下泪流满面。

他们看见自己偶像的眼角也有一滴泪水滑下,然后和雨水融为一体,再分辨不清。

 

所有经历过这场演唱会的粉丝都说他们从没见过那么厉害的人,孙翔在舞台上像是一只即将展开翅膀飞去的金雕,强大,有力,鲜血淋漓的褪去稚嫩,不顾一切的俯冲盘旋,然后振翅高飞。

他那晚一共唱了四首歌,已经超过了原本的标准,等到唱完《Higher》的最后一个音,孙翔倒退了小半步,咳嗽了两声。

看着远方,他终于流下眼泪来。

“对不起。”孙翔说。

然后,他把贝斯从肩上摘下来,抓着琴颈,面无表情地、动作迅猛地将他弹了几年的琴抡起,再狠狠拍在舞台上。

沉闷又清脆的声音将所有人都吓得惊了一惊。

琴头被摔断,琴桥崩飞出来,可想而知它的主人用了多大的力气。

而孙翔看也没看一眼,只是朝台下鞠了一躬,把琴往舞台边缘一扔,然后走到喻文州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队长,加油——”他停顿了一下,“Highway.”

说完,他沿着上台时的通道走了下去。

“孙翔!”喻文州想抓住他,后者却摆了摆手,径直走出通道去。

他一刻不停地走,沿着通道,绕过出口,路过化妆间,走入楼梯间,然后上楼,走到大厅,走到门口。

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孙翔想了想,低头飞快地编辑了一条微博,手指一摁,发了出去。

@孙翔V: 我没对不起任何人。

发完这个,他把手机所有内容清空,然后把手机扔进了下水道。

雨下的愈发大了,他淋了半天,却丝毫感觉不到冷意,他只觉得嗓子很疼,隐隐有腥气反上来。

不过这些都无所谓。

孙翔想,他还有一件事要做。

走出体育馆,把守在体育馆各个角落的记者早就听到了场内发生的事情,全神贯注的盯着几个出口。

没一会儿,他们就看到那个只穿着衬衣的少年慢慢走了出来,堂而皇之的穿过停车区域,穿过三三两两无措的粉丝,穿过草坪,即将到达门口。

他们头版头条的主人公!

记者们立刻像是被磁铁吸引的别针一样蜂拥而至!

车胎在雨天地面上打磨,发出刺耳的声响。

“孙翔先生请问您和周泽楷的事情是真的吗?”

“孙翔先生周泽楷是否退出Highway乐队?”

“自从您加入乐队就新闻不断对此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们采访了周泽楷的父亲他说绝无此事您对此做什么回应?”

孙翔匆匆的步伐顿了一顿,回头看向那个记者,问他:“你去找他爸爸了?”

少年的语气很平静,甚至带了几分讨教的谦逊。

记者怔了一怔,下意识点了点头。

他们在这几天早就走街串巷的将两个人的一切情况打听清楚,更何况这在娱乐圈里也不是什么隐藏极深的秘密,虽然打扰家人很不道德,但是挖一些无伤大雅的新闻,这个记者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孙翔笑了笑,隐隐透着戾气。

下一秒,他一拳打在记者的鼻梁上,孙翔这一拳出手极重,重到似乎能听到他手骨和对方鼻梁同时开裂的声音,然而不够,他一脚踢在记者倒下去的身上,然后扑了上去,揪着他的衣领,冲他咆哮:“谁允许你去打扰他家人的?!”说罢又是一拳。

场面混乱成一片,记者们却没人想着拉开,而是不断有闪光灯闪烁,不断有人在拍。

无所谓了。

孙翔想,他只想干掉手底下这个人。

这场殴打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孙翔算不出时间,他只在最后拎起那个人的领子,看着他鼻青脸肿的五官,说:“我只说一遍,听好了。”

少年狠厉地笑了笑。

“是我的错,和周泽楷没关系。”

—TBC—

评论(25)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