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59)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59

Highway两名成员出柜事件连续升级,先是周泽楷无故失踪传出退队传言,然后孙翔在Highway演唱会安可场上摔了贝斯,提前离场,还在体育馆门口暴打记者。

那位被打记者利用职业便利,让几家娱乐版面头版投票都是孙翔冷厉脸色的特写。

不仅如此,他还接受了多家电视台的独家访谈,满脸绷带吊着手臂,在镜头前声泪俱下地控诉孙翔的暴行。

与此同时,刚出道时的空降组合,出道后的黑脸耍大牌,诸如此类的斑斑劣迹一时间卷土重来,各种各样的身份和罪名扣在孙翔身上,网络上对他的讨伐声越来越大,认识他的和不认识他的网友都在谩骂他,而粉丝们的澄清,几乎起不到作用。

周泽楷一直没有出门,他给孙翔拨过去过几次电话,却统统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从喻文州处得知,那天演出结束以后,孙翔就离开公司了,大概已经回家了。现在的Highway以三个人的形式活动,参加了几个商演,没有别的动作。

三辑搁置了,演唱会也没有很完美,今年的大赏他们似乎又要错过了。

周泽楷沉默了好久,说了声知道了,然后嘱咐他们好好保重。

“小周,”挂断电话之前,喻文州突然喊他,问,“你们还会回来吧?”

“嗯。”没有迟疑的,周泽楷给了肯定的回答。

他在网上浏览着孙翔的消息,那些铺天盖地的谩骂和诋毁像是跗骨之蛆一样,从孙翔一出道就紧紧跟随着他,变成一个隐患,等待着爆炸之时。

现在定时炸弹计时到末端,成千上万的人等着它毁掉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看了一会儿Highway安可场的演出视频,周泽楷的目光愈发深沉。

他久久地把视线放在那个在黑暗中唱着歌的少年身上,一个字一个字听的十分认真。

视频录制的很粗糙,甚至有些音画不同步。可周泽楷却一直紧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对方一个眼神。

他看了很久,一直到对方那个摔贝斯的动作结束后,声音才缓慢又失真地传了过来,在已经一片漆黑的屏幕里不断回放着。

周泽楷想,安可场,那一定是孙翔最喜欢的贝斯。

沉默良久,他才看着那片漆黑,缓慢僵硬地抬起手,拭了一下眼下的水迹。

这时自己房间的门突然响了一下,周泽楷回过头,看见周爸爸走进来。

父亲的脸色没有任何变化,显然是心情也没有转好,对待周泽楷他更像是失去了希望一样不予理睬,而当他看到自己儿子电脑屏幕上还是关于姓孙的那小子的一切的时候,周爸爸重重放下手里的书,沉怒着问:“你还打算这样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周泽楷如实回答,“我准备回去了。”

“你回去?!”周爸爸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回去继续搞你的乐队,当你的同性恋,然后像那些不学无术的混小子一样吸毒染上艾滋?!你想过你的父母怎么办吗,周泽楷,你怎么一点事都不懂?!”

周泽楷摇摇头,否认:“我们不是那样。”

“不是哪样?!你以为你现在和他们有什么两样吗!”周爸爸怒斥他,“你看看他!还在体育馆门前打人,这像是个好孩子该干的吗?!”

“有原因的。”周泽楷苍白地反驳。

父子间的气氛僵持着,谁也不说话,周爸爸看着沉默却格外执拗的儿子,心中一阵愤怒,他下了最后的通牒:“我只说最后一遍,立刻马上退了你的乐队,然后回来读书,你就还有救!”

听到这句话,周泽楷突然笑了一下,笑容里满满当当,都是悲凉。他仰头看着这个似乎永远也无法理解自己的人,缓慢而清晰地说:“我早就没救了。”

这段谈话又是无疾而终,伴随着父亲摔门的声音,周泽楷抱着电脑躺回床上。

他不断删除在他微博下出言不逊的用户留言,然后拉黑,再点开私信,看着密密麻麻的声讨质问苛责和为数不多的祝福支持,沉默发呆。那些私信刷新的很快,周泽楷看着不断弹入的消息,突然有一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人说:别再上微博了,也和孙翔说一声。总会过去的。

点进主页去看,周泽楷对这个女孩有了印象,是之前在网上黑孙翔的人。

但令他惊奇的是,她的首页居然风平浪静,一切和他们这件事有关的微博都没有转,每天就是发一发旧图发一发旧频,甚至还有孙翔的单人图。

周泽楷笑了一下,想,好歹还是有善意的。

 

吃饭时家里依然没人说话,气氛压抑到冰点。

向来和善的周妈妈几乎不给自己儿子一个眼神,周泽楷看着有些难过,却讲不出什么让两人放心的话,说错一句,难免又是一场战争。

最初成日的争吵和摔砸东西已经过去了,可是沉默和不予理睬比大声斥骂还要令人害怕,这种前路茫茫,踏不到的路的虚浮之感,令周泽楷恐惧。

这一顿饭吃的毫无滋味,吃过饭以后周妈妈坐到一旁的沙发上看电视,周爸爸直接回房了,周泽楷慢慢地收拾碗筷,杯盘碰撞的声音清脆却刺耳,在寂静一片的家中听得格外清晰,他在厨房里磨蹭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洗过碗,把剩下的饭菜放进冰箱里,然后去洗手间洗了洗手。

走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有一瞬间的错觉。

仿佛他还没读大学,还是在家乡念高中,那些他经历过的万人追捧似乎都不存在,推开房门,平整的床单,地上和桌上堆满了作业和书,台灯下一张做了一半的卷子,纸上笔迹将干未干。

“妈。”周泽楷喊了一声。

坐在沙发上的母亲没想到他会突然开口,也愣了愣,回头看他。

“我不可原谅吗?”周泽楷问,神情茫然。

周妈妈一直一直看着他,直到眼圈变红,落下眼泪来,这个一直温和的女人捂着脸低声哭泣,她不断地问:“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

……

 

凌晨两点钟,孙翔睡醒了,在漆黑一片的房间里睁开眼睛。

额头上的毛巾早已经被滚烫的皮肤捂成了温热,他一把拽下毛巾扔在一旁的桌子上,翻身爬了起来。他觉得脑子不太清醒,耳朵里都是嗡嗡的鸣叫声,木然地转了转眼珠,才意识到自己在哪里,这几天究竟怎么了。

那天自己浑浑噩噩地回到家里,父母看见自己这副惨样,憋了一肚子的怒骂和斥责全都吞了下去,孙妈妈心软,给孙翔准备了吃的,让他勉强几口热饭下肚,然后喝了水,再一直睡了二十几个小时。

浑身的筋骨仿佛都睡软了,孙翔伸了伸胳膊和腿,发觉手已经被包扎起来了。

哦,原来他还打了人。

他又躺下,闭上眼想,打就打吧,现在外面一定腥风血雨了,不过那又怎么样,大不了他离开Highway离开娱乐圈,爱怎么样怎么样,和他没关系。

拿起手机,明亮的屏幕有些刺眼,孙翔半睁着眼睛,看着手机上一串的未接来电,看了一阵,随后也不顾现在是深夜,直接回拨了回去。

那边很快接起来了。

“孙翔。”周泽楷的声音低哑。

“嗯。”孙翔答应了一声,两个人谁也不比谁好多少,孙翔更是,那晚的疯狂让他嗓子发炎红肿,损伤的极其严重,几乎说不出话来。

“我们视频。”周泽楷听了出来,立刻挂断电话,拨了语音回去。

对方那边漆黑一片,等到孙翔打开灯,周泽楷才看清楚他。

孙翔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锁骨露了出来,头发乱糟糟软趴趴的,脸色很不好,唇色几乎和苍白的脸色融到了一起,精神也不太好。

“孙翔。”周泽楷喊他。

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孙翔隔了很久才点点头,笑了起来。

周泽楷看着他的笑,鼻子一酸,眼眶红了。

“你会退队吗?”孙翔第一句就问,声音嘶哑难听。

“不会。”周泽楷摇摇头。

孙翔点头,算是安心了,他说:“但我可能会。”

周泽楷看着他,半晌,他摇摇头:“你不要走。”

“嗨,”孙翔低头笑了,“退了又怎么样,我又不是活不下去了,书还没念完呢。”

“别走。”周泽楷看着他,目光里隐隐是恳求,“不想你走。”

沉默了很久,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孙翔慢慢用目光一点一点看着周泽楷,他这段时间也憔悴了很多,眼窝有些陷进去了,唇边和下巴上带着点胡茬,褪去台上光鲜亮丽的演出服和妆容,他们再普通不过了。

可是要承受的东西,却比普通的人更多。

“看情况吧,”孙翔说,“明天我要去一趟公司。”

“周五吧,”周泽楷摇摇头,“我和你一起。”

“你先处理自己的事情吧。”孙翔哑着嗓子说,“叔叔阿姨一定很生气吧?”

“嗯……”周泽楷没有瞒他。

孙翔笑起来,狡黠又得意:“我一回来就病了,我爸妈都没来得及说我,他们看我这么惨,一定不舍得了。”他举起受伤的手,挥了挥,“我打人了。”

周泽楷苦涩地点头:“我知道。”

“那个记者说他去采访叔叔了,打扰到你们了吗?”孙翔问,“我把他揍了一顿,不知道他现在出院没有,如果下次我还能见到他,一定还揍他。”

看着对方笑嘻嘻的表情和被纱布层层包裹的手,周泽楷难过的无以复加,半晌,他问:“疼吗?”

“已经不疼啦,”孙翔说,“大概是有点骨裂,但那个人可比我严重多了。”

是很严重,那个记者有不同程度上的软组织挫伤,鼻梁骨折,似乎还有脑震荡,肩膀也有一处骨裂,所有人都想象不到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能让这个少年如此爆发,拼了命一样攻击他。

可周泽楷知道原因,他那么善良的原因,却被自己父亲解读的无比扭曲。

“别太悲观了,”孙翔说,“我们什么都不怕!肯定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我知道。”周泽楷说,“我不会放弃。”

“我也是!”他声音微微大了一些,听着却更加喑哑,“等我好了就去公司,我们搞定这件事,总有唱姓名的机会,对不对?”

周泽楷露出了他这几天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对。”

两个人看着屏幕里的对方,哪怕是隔着上千公里,虽然毫无办法却也毫不惧怕。

“这几天S市冷不冷?你的腿会不会疼?”孙翔突然想起来眼前这人自从伤后落了一点不算太严重的后遗症,不由得担心起来。

“不疼,放心吧。”周泽楷说。

孙翔高兴起来,前几天的烦心事似乎被一概抛在脑后了。

两个人聊了很久,手机发烫着,孙翔手很凉,头也有点昏昏沉沉,却格外兴奋,周泽楷的电话给他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让他觉得以后的路也没想象中那么难走。

周泽楷也是。

“孙翔,”他说,然后伸出小拇指,晃了晃,“拉钩。”

孙翔笑起来,把小指贴在屏幕上:“拉钩。”

……

 

第二天,一条意想不到的微博出现了。

自从周泽楷和孙翔的事情被曝光后,由两个人参演的《收缰》总在风口浪尖上,甚至有的人让这部电影把出柜艺人和违法艺人一并对待,要么删减戏份,要么重拍,否则是不允许播出的,不然就全民抵制。

不久以后,宴禾导演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电影肯定会如期上映,主演不会换人,也不会被剪掉。

这条微博把刚刚降下去热度的事件再度捧上了众人眼中,甚至有的激进人士表示,宴禾导演这么支持这对同性恋,想必是希望日后娱乐圈都是同性恋的天下吧。

宴禾不予理睬,删除那条评论以后拉黑了他,然后她又发了一条:我尊重所有人的喜好和取向,也希望各位能尊重我的作品。

有了宴禾开这个头,也开始有和周泽楷孙翔两人交情不错的明星发微博,发表一下对这件事的看法,并且表示可以理解。

下午的时候,公司发了声明。

内容很简单,先是提出公司自己的不足,对于运营方面的,艺人守则方面的,然后说一定会严加管教艺人,不让他们做出出格行为,最后展望了一下未来,希望粉丝们能够继续多多支持。

声明很是严肃严谨,几乎挑不出错来。

然而媒体们却不乐意了,这么避重就轻?什么叫严加管教?到底是管教谈恋爱还是管教大人?怎么都不说清楚?

可当他们再提出这种疑惑的时候,粉丝们开始大面积的反扑了,他们憋了几天,掐这些娱乐周刊只有一个点,那就是既然公司已经道歉认错了,就不要揪着不放,等到我们爱豆处理完自己的事情,肯定会出面解决!

粉丝们忙前忙后,澄清净化,刷榜留言,不断地帮忙,而孙翔窝在家里,毫不知情。

他不看新闻,也不开电脑,没了手机,清静的好。虽然高烧还没褪去,但打过那通电话后,他觉得连发烧都变成了一种痛快。

两个人几乎是被软禁在各自的家里,因为孙翔把手机扔了,所以叶修来过家里一趟,说了几点事项,然后安抚了一下孙家父母,跟他说没有手机最近就别联系其他人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就行,于是孙翔光明正大地拿着这部只有周泽楷联系方式的手机,跟他二十四小时通着话。

对方在那边偶尔弹琴,翻书,甚至是喝水,孙翔都听得清清楚楚。

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天,也可能半个多小时都是沉默,周泽楷听着孙翔偶尔咳嗽一两声,甚至是睡觉时翻身的声音都让他很踏实。

他们还是很幸运的,周泽楷想,毕竟事情没有到最坏的地步。

“宴导演帮咱们了。”孙翔在床上翻了个身,说,“她真是个好人。”

“嗯。”周泽楷刷着微博,笑了一下,“要感谢她。”

“如果所有人都能理解就好了,”孙翔说,“希望他们知道咱们是没错的,对了,我发的那条微博,现在怎么样了?”

周泽楷点到对方的主页去,截了张图给他看。

“我靠,”看到截图的孙翔目瞪口呆,“转发三十万?我真了不起!”他笑起来。

“嗯,真厉害。”周泽楷也笑。

“爱我吗!”

“爱。”周泽楷认真地说,“一直。”

—TBC—

评论(18)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