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0)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0

因为出柜事件一直持续了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ERG上上下下过的都不好,叶修忙完了手头的所有事情,回到公司坐镇,这才让那些各有异心的理事们老实下来。

孙翔在家慢吞吞的养病,回公司的时间一拖再拖,为此,孙爸爸还把办公地点改成了家里,几乎二十四小时看着他,不让他去公司,不过孙翔表现的很淡定,也没提过去公司的事,他听了喻文州的建议,让时间去搞定一切。

喻文州跟他打电话的时候说:“千万不要仗着父母的爱去拼命做什么事,你会后悔的,不如交给时间。”

孙翔想了想,很是认同,于是踏踏实实地在家住下了。

白天练琴,晚上写歌,也不出门,最远就是在院子里溜达溜达,用飞盘和家里那只金毛一起运动。

这场伤寒来势汹汹,将近一个月了孙翔也没能完全痊愈,嗓子还是很不舒服,医生来检查过两次,和他说没有大问题了,可孙翔就是觉得哪里和以前不一样,唱起歌的时候嗓音干涩,而且没有力气。

最后一次医生离开以前,又是照例开了一些润喉清热的药,对孙翔说:“小伙子,你这可能是心理原因诱发的喉咙不适了,检查过很多次了,没有问题。”

孙翔怔住,问:“那我是有心理疾病了吗?”

“也不完全是,”医生说,“有一种疾病叫情志病,是情绪影响了身体,如果想要痊愈首先要把心理状态调整好,不然吃多少药也是没用的,你这是有心结。”

孙爸爸孙妈妈在一旁听着,均是忧心忡忡。

孙翔坐在床上,点了点头,似乎不怎么在意:“我知道了,谢谢您。”

送走医生后,孙翔下楼走到客厅里,看到自己妈妈正跟爸爸说着什么,他走过去,说:“爸妈,我休息够了,准备回公司了。”

妈妈惊呼出声:“你怎么还想着回公司?!”

“不然呢?”孙翔笑着问,“那是我的工作啊,工作没完成,我已经休息了一个月了,大家都还等着我呢。”

孙爸爸怒气沉沉地问:“等着你?是不是周泽楷那小子等着你呢?”

孙翔点点头,很坦然:“是,我们要一起回公司了。”

“不行,不能回去。”孙妈妈说,眼里都是恳求,“妈妈和爸爸不能看着你越陷越深啊,儿子,这条路不是什么正经路,你不能往前走了。”

看着自己的妈妈,孙翔沉默了一会儿,说:“妈,不只是为了周泽楷,我还有没完成的事,不可能半途而废。”

说完这句话,孙翔回到自己房间收拾东西。

他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衣服都在宿舍里,贝斯还砸了。那把琴他弹了有几年,背面有一块漆皮掉了,琴头上刻着他的名字,这些都是孙翔无比熟悉的,可现在,他亲手毁掉了那把琴。

读初中的时候他学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说:“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当时读的时候孙翔丝毫体会不到其中意境,十四五岁已经对音乐产生浓厚兴趣的他只觉得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他继续演奏下去,谁也不能,什么事也不能。

可真正遇到了这件事和这个人,孙翔觉得,砸一把琴根本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他难过的只想毁掉一切,区区一把琴,完全不值一提。

把换洗的衣服简单地装了装,孙翔穿好羽绒服,带着一顶毛线帽走下楼去。

孙爸爸和孙妈妈看着他,满眼的失望。

“你知道你出了这个门要面对什么吗?”孙爸爸问。

孙翔点点头,认真地说:“爸,妈,这我都知道,也能自己承担,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等我解决完所有事吧。”他低着头笑了笑,“我会回来的。”

在离开家的这段时间,孙翔每次回家都能让父母觉得他成长了,这次更是,孙妈妈看着自己顶天立地的儿子,脸上病容还没完全褪去,而且瘦了很多。

可他哪怕是不被世人所理解,不被家人所理解,满身都是寒冷的议论和谩骂,也绝不会停下脚步。

孙家夫妇有些动容,互相看了一眼,眼中都是动摇的神色。

“给你三个月吧。”孙爸爸说,“解决完这件事,然后回家来,再也不要去掺和娱乐圈的那些破事!”

这是最大的让步了,无可奈何地,孙翔只好点头:“好。”

……

 

没告诉周泽楷自己回公司了,孙翔一直绕过那些长久在公司门前或者是等待消息或者是抗议示威的粉丝们,径直溜进了公司里。

前台吓了一跳,瞪着眼半天没能说话。

孙翔也瞪瞪她:“你忘了我是谁了吗?!”

“没有没有,”前台姑娘微微躬了躬身,“我现在就给理事长打电话!”

“不用了,他在办公室吗?”

“没有,在打台球呢……”前台姑娘说。

孙翔点点头,直接走叶修的专用电梯上楼找他。

推开门的时候对方正叼着烟一个人打台球,看见孙翔,叶修显然也是意外极了:“怎么这就回来了?”

孙翔把背包扔到沙发里,也拿了根球杆走过来:“在家呆着也是呆着,不如回来帮你解决事情。”

叶修笑了笑:“还用不着你出面呢。”

“算了吧,那几个理事能同意吗?”孙翔扯了扯嘴角,冷笑道,“我想明白了,想开个发布会吧,毕竟犯了这么大的错。”说完他拍拍叶修的肩膀,“哎,给我根烟抽。”

叶修惊奇道:“你听听你的嗓音,居然还要抽烟?是预备退休了吗?”

孙翔嘲讽一笑:“反正我爸妈也不准备让我继续干这行了,嗓子怎么样有什么关系吗?都一样,快点给我根烟!”

“别想了,”叶修拒绝地毫不留情,“知道你心情不好,砸了琴还不够吗?非得这么作践自己?”

孙翔沉默了,他把球杆往球桌上一放,沉声说:“老实说,方理事他们是不是准备和周泽楷解约了?”

叶修不隐瞒他:“你猜的没错,闹出这么大的事,你们两个人不太可能同时保全,民众不允许,公司也不允许。”

“那等三个月吧,”孙翔说,“三个月之后我走,让周泽楷留下,一个乐队没有鼓手怎么行?”

叶修深深地看着他,过了会儿,他笑了:“真不知道一开始纵容你来娱乐圈是帮了你还是害了你。”

孙翔露出不服的表情:“是我们的保密工作没你做的好吧!”

一杆落袋,叶修拿起壳粉涂在球杆顶端,得意地朝孙翔挑了挑眉:“你们还是年轻啊,不过年轻点多经历一些事情是好的,以免有个小吵小闹就分手了。”

没答话,孙翔绕过球桌抱着球杆站在窗前朝外看,过了一会儿他才琢磨过来,问道:“叶修,我怎么觉得你一点都不着急啊?”他满脸的怀疑,“你是不是已经有办法解决这事了?”

“我能有什么办法?”叶修哭笑不得,“还是要靠你自己。”

孙翔哼了一声,不以为然,他伏在球桌上,抽杆,击球,一气呵成,动作非常帅气,奈何球没进,被白球撞上后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只打在球桌一侧的边缘上。

“心不静。”叶修点评他,“踏实一点。”

“你和蓝河在一起很多年了吧?”孙翔突然问。

叶修点点头:“嗯,时间不短了,我们俩认识那年你才六岁。”

“如果今天遇见这个问题的是你们呢?”孙翔又问。

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他:“大概什么也不会做吧。”

孙翔有点迷惑:“为什么?”

“不会有人让我出面解释什么的,”叶修笑了,“我的取向和任何都没有关系,他们也知道这一点,而且我和粉丝的关系并没有和你们这些组合里的小年轻似的,和什么前线啊私生啊都认识,我不认识我的粉丝们,他们也无权干涉我。而那些观众就更好办了,他们也不会在乎我究竟喜欢男还是喜欢女,只会在乎我的作品,至于公司——”叶修停顿了一下,说,“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就没有人让你出来解释了,他们只会觉得,哦,我们已经习惯了,就算是同性恋,那又怎么样呢?反正叶修还是叶修。”

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看着他若有所思的年轻脸庞,笑道:“你的害怕来源于你的弱小,等你足够厉害了,你就什么都不怕了。”

孙翔一瞬间明白了,抬眼看着他,笑容里有几分狡黠:“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所以呢——”叶修也笑,“你还准备继续这么悲观的以为,自己一定会离开Highway吗?”

孙翔笑容扩大,摇了摇头:“不准备了,准备死扛到底!”

“就是,”叶修很是赞许,“你们钱还没给我赚多少呢,我怎么可能放你们乐队这么快散伙?”

“切,奸商!”

“行了,晚上如果你执意召开发布会,那我就找人给你准备,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蓝河都会告诉你的。尽快归队吧,带着你那位小男朋友。”叶修说,“唉,一转眼我也老了,经不起你们这么折腾。”

孙翔挑起嘴角坏笑:“老了就把公司给我吧。”

叶修摸摸下巴:“可以啊,不过看你表现。

……

 

没多一会儿,ERG就放出消息要在晚上七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孙翔第一次正面回应自己的恋情和演唱会打人事件。发布会地点就在公司分部的演播厅,希望有关记者能够准时参加。

这个消息一经发出,那些准备下班吃饭的娱记们都坐不住了,这么大的新闻,拿不到新闻稿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于是纷纷驱车赶到市中心的ERG分部,等待着七点的发布会。

周泽楷在家里自然也听到了这个消息,这个发布会是现场直播的,弄的声势浩大,他一边是焦急,一边有点懊恼,为什么孙翔没能等他回去一起面对。

那些记者不怀好意的尖锐的讽刺的提问,他实在是一句都不想让孙翔听到。

疾风骤雨对方去迎接了,而自己只能躲在他身后,这让意识到这一点的周泽楷无比难过,他坐在客厅里打开电视,看到电视台正转播着广告,发布会已经进入倒计时。

七点一到,镜头转到发布会现场。

工作桌很长,桌后只坐着一个人,孙翔的经纪人助理和公司理事都没有出席,而是坐在一旁。距离着这个少年三米的地方拉上了警戒,再往后才是媒体记者席,防止言语冲突,引发更大的矛盾。

周爸爸抬起头,看见电视机的画面,眉毛一竖,又要发怒。

周泽楷却抢在他前面说:“一起看看吧,爸。”他恳求道。

脸色仍然不好,但动了动嘴唇,周爸爸却没说什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没有阻止自己的儿子。

七点一到,孙翔调试了几下话筒,开了口。

他声音不像之前那么嘶哑了,但是也没有恢复到最开始时候那样清亮,周泽楷皱眉,有些担心他。

“我知道这段时间,你们有很多问题想问我,我先回答你们最想知道的,然后有几分钟提问时间,我可以继续回答。”孙翔淡淡地说,很沉着,也很冷静,脸上甚至带了一点笑意,跟他们想象中的无助,迷茫,完全不同。

周泽楷攥紧了拳头,看向电视屏幕。

“我想先承认,我是确实是照片上那样的人。”他停顿了一下,“那张照片没冤枉我。”

闪光灯不断地闪烁,快门声不绝于耳,伴随着记者们听到这句话后的惊呼声,周泽楷的手心密密地出了一层汗。

“至于打人的事,我想这可能是我的错了。”孙翔说,“虽然要为我下的重手而道歉,但是我觉得这位记者完全不值得同情。”

下面又是一阵喧哗,有人问:“那记者就活该被打吗?”

孙翔摇摇头:“他打扰别人家人在先,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理由,我不可能打他。”说完他冲着坐在不远处的那个手上还缠着绷带的记者挑挑眉毛,“你能说说你为什么要打扰别人的家里人吗?”

男记者愣了一下,尴尬地摇摇头:“还是……先不说了,你继续吧。”

“不说就算了,”孙翔耸耸肩,继续道,“演出半途而退把情绪发泄在舞台上,这也是我的不对,这次主要是作为公众人物给大家认错道歉,以后不会再犯了,也希望大家能够监督我。”他说,“我要说的总共就这么多,你们谁还有问题?”

孙翔的态度坦然坦诚,言语措辞大方诚恳,而且也不是以往那副毛毛躁躁的样子,滴水不漏得几乎要有记者给他鼓掌了,只不过,该问的问题还是要问的。

“请问你和队内周泽楷,真的是交往关系吗?”有一位记者问。

“是。”孙翔点点头,完全没有要隐瞒的样子,“还有问题吗?”

“周泽楷是否打算退出乐队?”又有记者问。

孙翔摇了摇头:“目前我们暂时都没有这个计划,没有完成的事情太多,我们不会离开乐队。今天也是和大家公开解释一下,网上的谣言基本都是假的,不要信。”

“为什么周泽楷到今天都不露面?”

孙翔被这个问题刺痛了片刻,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太多问题等着他去解决,在解决完以前他不会回来,我也期待着某一天能够被所有人认同,但是现在看来还有很远。”

紧接着又有人提问,然后孙翔继续回答。

记者们的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一个比一个尖锐。

但发布会上的孙翔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一样,不紧不慢,安静而缜密的应对着所有人的恶意。

他用手转了转桌上的纸杯,发现这么长时间的发布会,自己居然一点也不紧张。

但如果周泽楷和他一起坐在这里,那一定又是另一番样子了。

他们不是即将被审讯的犯人,他是来宣布给其他不知始末的人知道的,他要把他们的事情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这样就一定会有一天,所有人都能接受他们。

“对于那些已经对你们失望的粉丝,孙翔你想说点什么吗?”沉默了一个晚上,那位被打的记者终于开口了。

下面微微有些骚动。

孙翔抬起头,目光冷锐凛冽,看了那男记者一眼。

“很遗憾让你们失望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期待什么。”孙翔说,“我对一切对我失望的人说声抱歉,但我仍然坚持那天微博上说的,直到现在,我,我的乐队,还有周泽楷,我们都是问心无愧坦坦荡荡的。”他毫无笑意地笑了一下,“三辑仍然在准备中,我也希望未来,你们——”他看向记者群体。

“能够把注意力放在作品上。”

 

发布会结束后,孙翔走下台,离开会场。

蓝河跟在他旁边,给他递上一瓶水,说:“前面不是绷得挺好的,怎么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破功了?”

“我讨厌他们看热闹!”孙翔说,他狠狠捏着瓶子,怒意十足。

“不然你以为呢?”蓝河反问他,“他们不止是看热闹,还是看笑话来了。”

捏紧瓶子的手松开,孙翔有些颓然。

“刚开始觉得这个圈子难混吗?”蓝河问。

孙翔如实点点头。

蓝河笑了:“这才是个开始。”

—TBC—

上次的留言都看了!私信也看了!谢谢大家一直在看这篇文,已经可以开始倒计时了!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17)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