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3)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3

春节时因为公司在忙练习生选拔的事情,所以几乎所有人都没能放假。又逢叶修的电影上映,于是索性组织公司全体员工一起去捧场。

看过电影后孙翔回公司找周泽楷,他没跟他们一起去看电影,而是一直在公司忙着什么,直到电影结束后才忙完。

“晚上要不要吃火锅啊?”黄少天提议,“一会儿我和队长去逛逛,这么冷的天,享用火锅才是终极奥义啊。”他搓搓手说。

“同意!”听他这么一说,孙翔也有点饥肠辘辘了,“那一会儿宿舍见!”

到公司门前时周泽楷刚好出来,与他在一起的还有蓝河,孙翔有点发愣,问对方:“你怎么也没去看电影?”

蓝河有点无奈:“你刚发现我不在?”

“是啊,我以为你去叶修那排了,”孙翔有些尴尬,“不过,你不去看电影留在公司干什么?”他看看蓝河,又看看周泽楷,有些好奇,“难道是他能和我们一起准备三辑了?”

“上车说吧。”

三个人一起上了车,蓝河边发动汽车边说:“关于小周的事,前几天就已经有论断了。”

“真的?!”孙翔太过高兴,险些一头撞上车窗。

周泽楷笑着把对方揽回来:“注意点。”

“什么时候才能归队?”孙翔着急不已,“明天可以吗?还是后天?”

蓝河说:“没有那么早,大概三月份吧。”

“三月?!”孙翔不可置信道,“现在才二月份!”

“他有别的事情要做。”蓝河说,从后座的孙翔看起来,他是挑着嘴角在笑的,像是心情不错。

于是孙翔有点不懂了:“什么意思?”

周泽楷笑了一下说:“多亏蓝哥。”

孙翔更加不明所以,只听蓝河淡淡地说:“和我关系也不大,是片方看上你了,觉得你之前在电视剧里表现得很好,也有表演天赋。”

“周泽楷又有新戏了?”孙翔问,“什么戏啊?大不大?”

“《七杀》看过吗?”蓝河说,“拍续集,小周演男二。”

这下孙翔震惊了,他当然看过这片子。

对方口中的《七杀》是一部脍炙人口的犯罪片,在快二十年前第一部上映时其实口碑并不好,许多人并不喜欢它血腥暴力的影片风格,以至于票房惨淡。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片子却渐渐成为人们口中犯罪片的顶级之作,许多后续的犯罪电影都没能超越它,《七杀》变成了国内类型电影中的一部经典。

孙翔看过七杀,大概是在他小的时候,其内容的暴力恐怖还历历在目。

“第二部什么风格啊?”孙翔犹豫了一会儿,问。

“和上一部一样。”蓝河说,“小周的角色很有意思,有空可以让他给你讲讲。”

说话的功夫,孙翔低头戳开屏幕上关于《七杀》第一部的影评,当年这部片子全部由新人担当主角,可时过境迁,十年后再回头看来,当年这部片子中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现在也已经在影坛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是个好机会。”蓝河边开车边说,“你们的事情也即将被其他新闻取代,趁着这个时候刷一刷国民好感度挺好的。”

孙翔仍然对《七杀》的剧情心有戚戚:“只希望周泽楷能演一个好人角色,而且是能活到最后的那种。”

“现在审核很严,”周泽楷安慰他,“应该不可怕。”

“怕倒不是很怕。”孙翔翻看着以前的那些剧照,缩了缩脖子,“就是觉得这个片子好压抑。”

蓝河赞许地点点头:“你说对了,之前有一个访谈节目,讲的就是当年这部片子幕后的故事,另一位天王说了,拍完七杀以后,他很久都没能从那种绝望的情绪里抽离出来,差点抑郁了。”

孙翔听后有点担忧。

握上对方的手,周泽楷用指尖轻轻抚摸着孙翔的手背:“不用担心。”

他对这个角色满怀期待,也感到很幸运,能够参加这么一部剧情阵容和情怀皆有的电影实在不易,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

 

回到宿舍后推开客厅的门,腾腾的热气扑面而来,屋里三个人已经往锅里下了肉和菜,麻酱和辣油的味道喷香扑鼻,阳台玻璃上都是暖暖的雾气,孙翔一下觉得幸福极了,拽着周泽楷急忙脱掉衣服洗了手坐到桌前。

“还好你们回来的及时,不然就赶不上第一锅了。”张佳乐夹了几片羊肉放进锅里,然后涮涮筷子,开始剥糖蒜吃。

这种很有地方感的吃法是孙翔教给他们的,就算在这里用的是电磁锅,也是麻酱火烧,川崎火锅料,糖蒜,辣椒油缺一不可的,于是慢慢的来自五湖四海的五个人,都开始就着这些配料吃火锅。

猛吃了两口肉,孙翔满足地叹了口气:“饿了一天,终于吃上饭了。”

喻文州倒了杯果汁给他,问道:“小周什么时候可以归队?”

“三月份吧,他要拍戏去了。”孙翔一边啜着果汁一边替对方回答,“《七杀》要拍续集了,周泽楷演男二号!”

大家一下震惊了。

“我靠!厉害啊小周!”张佳乐惊叹道,“我可喜欢这电影了!”

“靠靠靠,七杀吗?那是不是吴前辈和张前辈都会回来参演?”黄少天兴奋极了,“这片子我从小就看啊,台词都快背下来了!要是小周能和他们合作,一定给我要个签名啊,那我就此生无憾了。”

孙翔也被带的有点兴奋起来:“是啊,我小时候也看他们的电影呢,要是真的能一起合作那简直太酷了!”

几个人还是喻文州最淡定,他问:“角色确定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确定了。”

他要饰演的人是男二号阿泓,一个黑帮老大手下最没出息的马仔,成日受人殴打辱骂,胆小谨慎,一事无成,老大当他是废物,其他兄弟也把他当成累赘,事事让他冲锋在先,死了最好。

就是这么一个在黑帮最底层,不受人待见和重视,甚至连一条狗都不如的低级马仔,在一次火拼中误打误撞地干掉了对方的老大,并成功打散了另外一伙黑帮组织,从此得到了老大的重视,把他提升到自己身边的位置。

在这过程中,老大发现了这个弱鸡一样的年轻人有不错的脑子,于是让他出谋划策参与军火走私,两个人在合作了一段时间后都各自捞了不少钱,但是引发了黑帮兄弟们的不满,于是组织里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多,而阿泓也趁机将这些反对之声要么杀了,要么赶走了,把老大的亲信遣散了不少。

等到老大发现自己孤立无援时早就为时已晚,整个帮派千疮百孔,财产全都被转移了,阿泓成功地取代了这个老大,代替他继续和警察们周旋。

他绑架了老大的家人,威胁他站在自己身前伪装出一副他仍在掌权的样子,然后阿泓在老大的身后给警察们安排了几通游戏,让警察损伤大半。

男一号饰演的刑警最后要和周泽楷饰演的阿泓展开殊死搏斗,将这个看似无害实则心机深沉心狠手辣的弱质青年绳之以法。

这部电影的打戏非常多,请来的动作指导老师也都是业内最具名气的,想必拍出来一定是一场视觉盛宴。

大家边吃边听,周泽楷也难得侃侃而谈,想必是十分喜爱这个角色。

“这个人物挑战不小啊,”喻文州说,“要经历从受辱受屈,到风光一时,再到后来杀人夺权,最后含恨而终,阿泓这个角色情绪这么大起大落,真是太饱满了。”

喻文州是演过戏的,粗略一听,就知道这个角色绝对不好演,但是如果演好了,那一定是极为出彩的。

“真是太帅了,光听着就觉得帅。”黄少天赞叹不已,“被你这么一说我都想演戏了,这完全就是在体验各种不同的人生啊,太有意思了!”

“你别想得太好了,蓝河说之前吴前辈演戏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没法从剧情里抽离出来,整个人特别压抑,”孙翔在旁边泼冷水,“所以你还是别演了!”

“你别打击我,说不定我一演还就能演好呢?”黄少天不服气。

张佳乐给几个人倒果汁:“你们别光说,继续吃,我倒是对这个老大比较感兴趣,这个人是不是太惨了,完全就是在给人做嫁衣啊,谁来演?”

“我觉得是个胖子,还得是那种脑满肠肥的暴发户,”黄少天想了想,“圈里谁比较符合呢……”

周泽楷笑了一下,报出个名字:“叶修。”

孙翔夹着的藕片,啪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他目瞪口呆:“他演?我靠……”

大家都很吃惊,这个片很卖情怀是没错,但是拍第二部的经典电影大多会被质疑,叶修这么大的身家,居然也接了,看来是对这个本子和组完全放心,另一方面也昭示了他对周泽楷的提携。

“小周,这部电影很多外景啊?”喻文州敏锐的抓住了周泽楷叙述剧情中的一个重点,问道,“那岂不是又要出国了?”

孙翔愣了一下,有些郁闷:“真的吗?”

周泽楷点头:“去塞班。”

“那咱们又要分开了?”孙翔撂下筷子,怒道,“我跟你一起去塞班好了!”

黄少天一副惨不忍睹的表情:“你真是个祖宗,没听说过哪个剧组让带家属。”

孙翔说:“我可以干苦力啊,还能写曲子呢,对了,你们需不需要写曲子的人啊,我可以帮忙。”

周泽楷冲他抱歉一笑:“应该是羽策来。”

“靠,又是他。”孙翔对这个人没什么好印象,总觉得阴阳怪气的,他撇撇嘴,赌气道“那不写就不写,我还省事了呢。”

喻文州举起杯子,说:“那咱们干一杯吧。”

“哈哈哈,干一杯果汁!”黄少天站起身,迎着火锅的袅袅热气,“咱们五个人终于,又聚齐了!”

几个人起身,围在一起。

“干杯!”

“Highway绝对不会解散!”张佳乐说,“咱们要唱一辈子歌。”

孙翔被感染了,想起这段时日的不易,还有失而复得的周泽楷,以及拨开重重迷雾,却仍然未卜的前路,突然鼻子有点酸,他眼睛红红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有点窘迫于自己的失态,低着头嚷嚷:“肉麻死了,干杯干杯,我才不准备这么早就退休呢!干杯!”

“干杯。”周泽楷看着他们,看着他说:“谢谢你们,谢谢你。”

然后一饮而尽。

……

 

一周后,周泽楷飞去塞班取景拍戏,进出公司的仍然是四个人。

把专辑里几首歌写完,孙翔成天去公司也懒洋洋的,经常迟到早退,不然就去楼上休息室找叶修,一副消极怠工的样子。

早晨也是磨磨蹭蹭,恨不得把周边早点都吃一个遍才会进公司大楼,保姆车也不坐,大大咧咧的,像是天不怕地不怕了。

到公司的时候快十点了,门口零零散散聚着一些女孩,自从他和周泽楷的事情曝光后,最初的风波过去,来公司的人由极盛转极衰,变得原来越少,也有Highway曝光率减少的原因,据统计,这个事件引发了几万粉丝的脱饭甚至是回踩,对于一个事业正在上升期的乐队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场浩劫。

门口有十几个人,孙翔许久没被堵了,有些新奇。

他径直走过去,毫不避讳。

等到走近,孙翔意外地发现这几个女孩穿着去年他某个应援会设计贩售的会服,今年因为这件事,那个应援会也关了,孙翔在微博上关注了整个过程。

显然女孩们看到孙翔也是万分惊讶,她们没想到自己的偶像就这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见到了本人,这简直有些不可置信,一时间十多个人都在沉默,还是孙翔率先打破了寂静:“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有个姑娘怯生生地开口了,“我们过来看看你。”

她说完后,姑娘们都凑过来,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

孙翔连忙摆摆手:“我不能要你们买的东西!”

“没多少钱,都是吃的,给你买的零食……”先前那个女孩说,“这段时间你、你这么辛苦,一定要多吃一点……”她看着孙翔,可怜兮兮的,“你瘦了好多啊。”

其他几个女孩子七嘴八舌地说:“是啊,多吃点,千万不要饿到了。”

“哥哥你怎么变得这么瘦了,没有生病吧?”

“想吃什么和我们说!我们都能买!”

孙翔对于这些女孩子们的善意向来是不会拒绝,他哭笑不得:“好好好,你们放心好了,没人虐待我!我吃的好着呢!”

第一个开口的女孩摇摇头:“我们不放心,你要注意身体啊……”

“是啊,公司的饭是不是不好吃啊,哥哥以后我们天天过来给你送饭吃吧,我做料理可好了!”

“对对,我会做甜点,你想吃什么我都能做,别再瘦下去了。”

孙翔笑了,点点头:“行,肯定不会再瘦了!这个礼物我只收一次,下次你们不要送了,平时还是学习比较重要,等我们有活动了再过来支持吧!”

说到这里,有个女生问:“Highway会解散吗?”

“当然不会!”孙翔回答,“我们不会解散的,过几天就开始有活动了,这段时间一直都在休整期。”

女孩们放下心来,叽叽喳喳的嘱咐他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不要因为训练而受伤。

“对了,”和她们谈了一会儿,孙翔忽然问,“你们认得葵哥吗?”

提起葵哥,这几个女孩的脸色有一瞬间变得有些奇怪,但是孙翔没发觉。

“她没来。”其中一个女孩说,“哥你很想见她吗?”

孙翔笑了:“是也不是吧,不过确实是有一阵子没见了,她去哪儿了?”

那个说话的女孩看着孙翔,脸上忽然露出倔强的神色,她咬了咬牙,说:“我们不和她一起玩了,也不跟她一起追星了,她什么都不懂,就知道害你,她和周泽楷的粉丝玩在一起,根本都不管你了!”

孙翔被这一串话吓了一跳:“啊?她怎么了?”

“她们一起弄什么你和周泽楷的双人公益,和周家那个黑你黑的最严重的人在一起!”女孩不顾其他人的阻拦,一口气说出来,“我们不跟她一起了,她在的那个后援会也关了。”

另外几个女孩的脸色也很差,她们似乎不想让这个女孩继续说下去,却又想让孙翔知道这一切。

“因为她还支持周泽楷,所以你们就……”孙翔抓住重点,“你们很讨厌周泽楷吗?”他问,虽然表情很淡定,但心里却有点伤心。

最开始那个小心翼翼的女孩此时无比坚定地点点头:“我们很讨厌他!”

“是啊,哥,别再和这种人混在一起了,他根本就不管你。”

“哥哥,这个人在耽误你啊。”一个女孩说着说着,眼眶忽然红了,“不能让他再耽误你了……他什么都没为你做,就知道逃避,整个乐队因为他不能继续,他为什么还不退出?!该走的人是他!他在耽误你!”拖着哭腔,女孩控诉道。

孙翔看着他们,也有些难过。

他摇摇头,平静地说:“你们理解错了,我们是互相耽误。”

—TBC—

评论(15)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