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终章)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70

6月22日,Highway在茴里剧场举办的不插电演唱会如约举行。

据粉丝们现场传回来的图说,这是她们见过的最美的一场演唱会,整个会场都被星光包围着,舞台上烟雾袅袅,追光灯打下来,一道光柱仿佛劈开天地一般。舞台的背景是一条笔直的公路,不知道通向哪里,两侧皆是枯色风景,虽然满目无色,却像是春日将近。

粉丝席由十五张玻璃方桌组成,桌上放了饮料和零食,椅子上有荧光棒和扇子。

这是Highway最早的风格。

七点半时间一到,全场灯光全灭,唯有粉丝席桌上的烛台灯熠熠发光。

这时,舞台上忽然有小提琴声音响起,那声音短促有力,嘹亮高亢,而且一节比一节高,气氛渐渐紧张起来,所有人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攥着,心跳加速,手心洇出汗来。

就在音乐将高涨的氛围烘托到最高点的时候,舞台上的灯光忽然全部打开,五光十色,明亮缭乱。在激昂的小提琴音中,那些闪烁的灯光像是和旋律融合到了一起,让整段曲子也变得炫目无比。

几十秒后,音乐结束,灯光也恢复单色,周泽楷穿着衬衣长裤,站在舞台正中,放下手中的小提琴,朝着观众席深深鞠了一躬。

相比较演唱会热烈喧闹的气氛,不插电要安静许多,在开场秀结束以后,五个人就到台上来,孙翔对着麦克率先说话,他语气轻快,和从前一样:“大家好久不见啊,有没有想我们?”

“当然想——”

“这个演唱会呢工作人员不太多,现在基本都去后台休息了,所以我们的规矩可以稍微宽松一些,愿意录像摄像的都随便吧,只是不要暴露位置。”他狡黠地笑了笑,“不过还是先听歌享受比较好,过会儿再拍好吗?”

台下粉丝们当然说好。

孙翔调试了贝斯几下,说:“第一首呢,我要唱姓名,为了能唱这首歌,我和周泽楷都准备了很久,但是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都让我们没法堂堂正正的演唱它,所以我想现在就唱,好不好?”

有些粉丝想起前一阵的风波,忍不住红了眼眶,她们鼓起掌,全力支持自己的偶像。

“麻烦你们伴奏啦。”孙翔笑着,给了其他人一个手势,周泽楷没有在爵士鼓的位置上,而是坐在他身边,举着另一支麦克风,准备和孙翔一起唱。

悠扬的前奏响起,年轻的贝斯手坐在高脚凳上,轻轻拨动琴弦。

“途径过的风光伶仃,人群稀薄透明,为声嘶而践行,远去遇见蜃景——”

两年前刚刚遇见周泽楷时,孙翔简直烦透了他,这人闷不说,偏偏还有一副有事没事喜欢逗自己的心肠,每每和他发火,他还总是挂着一脸微笑,是诚心诚意的好脾气,似乎永远见不到他发怒的样子。

何况孙翔是最讨厌钢琴的,怎么练也练不下去。却被老师和周泽楷一遍又一遍地催促逼迫着弹琴。

而现在,他能感情充沛地弹一曲波尔卡,也全都是因为周泽楷。

“几缕夜风把黄粱一梦吹醒,淋漓雨季在桥头放声和应,穹庐下的星,见到你居停——”

周泽楷侧过头看对方,他先前只把孙翔当成是个被宠坏了的小孩子,想这训练出道这么辛苦的事,对方也许只能坚持几周,便会知难而退。却没想到后来在自己快要撑不住退出的时候,居然是这个小孩子一往无前,拽着他绝不服输,锋锐的性格像是一把利刃一样,劈开他们前进道路上的阻碍。

你是人海里唯一的声音,是梦里唯一的真实,知道了你的姓名,我才见到了所有颜色。

这是也是他想对孙翔说的。

“你是能让我,乘风的引擎,从河滩,撞见坠落的山岭——”

感觉到对方在看自己,孙翔索性不弹了,所有伴奏都交给其他三个人。

在这些粉丝的面前,周泽楷坦然地伸出一只手来,摊开手掌,等待着对方。

“医好古旧的病,我又睁开眼睛,虔诚签收你的姓名——”

孙翔把手放进周泽楷的手心里,两个人的手不是一样大,对方手更大一些,他的稍稍有些小,刚好能让周泽楷整个握住。

他一点也不后悔当初在片场一时脑子发懵亲上周泽楷,自己这个人向来如此,认定了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也不会改,他的人生里缺少回头这一项,也不懂什么叫回头。

但好在这条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的路,周泽楷同样和他一起走的毫无悔意。

台下粉丝几乎都哭了,就连喻文州眼里都带了湿意。

可孙翔和周泽楷却是笑着的,尘埃落定,再也没有什么能分开他们牵着的手。

“以你初声为开始,怕不及澄莹。风与月涤荡不止,描摹它雏形——”

“天幕广厦交织林立成缩影,是我在复述你姓名——”

间奏期间,周泽楷温柔地看着孙翔,说:“我真幸运。”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他当着粉丝说这么煽情的话,吐吐舌头冲他做了个鬼脸,赶紧转移话题:“是吧!我也很幸运啊,终于可以站在这里给你们唱歌了!”

周泽楷明白对方理解他的意思,笑着没有解释。

许多粉丝早就泣不成声,她们一路跟随Highway的脚步慢慢成长,从一个小奖都要欢呼雀跃,到20个一位势在必得,这一路他们同甘共苦,永不服输。幸运的是,谁也没有放弃谁,偶像和粉丝互相捆绑在一起,谁也不肯先离开。

“十方死生冬夏迟,万物天注定,难将这世界讲清,开阖与清明——”

“人海里望见你在无人的境,火焰之外燃着冰,包裹姓名——”

“我这才拥有一切,这才听清——”

最后一句,就算是孙翔拼命克制,也忍不住唱的有些哽咽。

这封他们互相写给彼此的情书,终于展现在众人面前,不用躲藏,不用隐晦,可以大大方方的让所有人知道,他们彼此相爱,而且会永远在一起。

孙翔低着头,不敢抬起来,怕别人看见他脸上的泪水。

第一桌的粉丝也满脸泪水,却递上一包纸巾给他。周泽楷接过来拿出一张,给孙翔擦了擦眼泪,道了声谢。

他自己的手也有些抖,胸腔里翻腾不已的情绪让他拿起麦克,几欲开口都没能成功,只能不断地对台下的人说谢谢,谢谢她们没有在腥风血雨中放弃他们,谢谢她们一直都在。

“好了小翔,”喻文州拿起麦克,笑着说,“别第一首歌就哭成这样。”

孙翔一边擦眼泪一边带着鼻音闷闷地说:“太丢人了,你们忘了这一段吧!”

粉丝们都全笑了起来。

 

“下面我们要唱一首新歌,”等到几个人各归各位后,黄少天说,“这首歌叫时间,是前段时间才写出来的,没有发表过,这是给今天来现场各位的福利,所以呢——不要泄露出去,”他冲台下粉丝眨了眨眼,“这是咱们的秘密。”

说着,他弹起了第一个音。

这首歌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写的,旋律中加入了诸多交响乐元素,让整首曲子听起来多了几分肃穆,这也是他们给这首歌取名为时间的理由。

时间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武器,任何人和事都抵不过时间的消磨,但同样的,一切伤痛和苦难也都可以交托给时间,任它将一切痛苦慢慢风化,直到消失殆尽。

那么多他们之前觉得无法解决,肯定没法跨过的事,回头看看,不过是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有些事甚至还不屑于提起。

这就是他们写这首歌的目的。

时间的洪流那么强大,顺着它走就好了。

 

现场的几个粉丝在微博上用文字直播不插电演唱会的实况,没了那些电子音,她们和偶像的距离仿佛真的被拉近了,这里的音响设备也并不是很好,偶尔会有小小的杂音,凑近了音响还能听到麦克风的啸叫,可是一切却格外真实,这五个大男孩坐在台上,面前是她们,背后是一条宽阔的公路,公路的尽头是天空。

台上雾气袅袅时,如梦似幻的令人几乎想哭。

黄少天和张佳乐合唱的时候,孙翔一边弹贝斯一边做鬼脸逗台下的粉丝。

葵哥坐在1号桌前妆都哭花了,拿纸巾随便擦了擦,眼线糊成一片,一抬头看见孙翔正看着自己,对方还做了个好丑的口型,一气之下险些用纸团丢他。

喻文州还献唱了一首名为Sacrifice的日文歌,孙翔坐在靠后的位置上,就挨着周泽楷,两个人毫不掩饰眼神交流,在演奏停止的空档,孙翔还抽出对方的鼓槌拿在手里玩。

一连唱了六首歌,五个人都有些累,于是放下乐器,准备休息一下。

“要喝水吗?”前排的粉丝从桌上拿了一瓶没有开启过的饮料扔给黄少天。

“谢谢啦!”黄少天单手接过,拧开灌了几口,递给张佳乐。

五个人轮着喝空了一瓶,孙翔问:“哎,桌上给你们准备的东西吃了吗?”

粉丝都在看演出,实在是没空吃东西,直到他提起,姑娘们才想起原来自己爱豆还准备了零食,立马有小小的骚动,葵哥慢条斯理地撕开一条巧克力,掰下来一块塞进自己嘴里,笑着说:“是不是你想吃了啊?”

“切,这是给你买的,”孙翔撇撇嘴,“还有荧光棒,能投影呢!”

有几个姑娘拆开他们送的荧光棒,发现真的可以在平面上投下Highway的字样。

周闹闹笑了:“这是谁发明的黑科技?”

“还挺好玩的,”葵哥放在手里转了转,用另一端敲敲闹闹的肩膀,“哎,要不咱们现在把惊喜给他们吧?”

五个人都有点发愣。

周闹闹耸肩:“我无所谓。”

葵哥立刻从书包里掏出两个证书样的东西,从粉丝席的栏杆翻过去,大大方方从一侧跑上舞台,有几个工作人员想要上前阻拦一下,蓝河却在后台摇摇头,阻止了他们。

女生跑到台上,一伸手,把其中一个证书递给喻文州,另一个递给孙翔:“自己看吧!”

两人翻开证书,发现里面有着差不多的两句话。

第一封证书上写的是:感谢Highway乐队为支持红十字基金会阳光公益基金慷慨献力,谨致谢忱。

第二封的内容也是如此,只是抬头上仅仅只有周泽楷和孙翔两个名字。

“这是送给你们的公益证书,”葵哥坐回自己原本的位置,笑嘻嘻地说,“知道你们都比较忙,做这种事肯定有心无力。所以卖专辑做应援的众筹结余,我们就都用来做公益了,然后红十字组织给了我们两张证书,是送给你们的,可要好好收着啊!”

孙翔低头看着自己和周泽楷并排的两个名字,然后又看看台下这些温柔笑着的女孩子们,觉得心脏在温水里被反复浸泡,简直要融化了。

“谢谢你们。”喻文州说。

然后五个人站起来,一起朝女生们鞠躬。

“谢谢你们——”

台下又有人哭了,她们语不成句地说:“也谢谢你们。”

“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们,这真是太幸运了——”

“我们不会离开,咱们还要相约十年二十年呢,等大家都各自成家,我们要抱着孩子来看你们的演唱会,”有女孩哭着说,“你们唱多久我们就听多久,永远不会先走。”

“我们喜欢你们每一个人,”有人说,“而且会一直喜欢下去。”

周闹闹叼着吸管,托着腮笑起来:“我还没跟孙翔正式地道歉呢。”

“对哦,你还黑过我哥哥呢!”葵哥想起以前的旧账,忍不住吐槽对方,“现在可算知道他的好了吧?”

“知道啦,那我现在要当孙翔的真爱了,跟你们抢。”周闹闹环顾了一下四周,坏笑着说。

黄少天哈哈大笑,说:“坏了坏了,当着小周的面就倒戈,小周你看,你的真爱粉爬墙去孙翔那儿了,有什么感想吗?”

“痛彻心扉吧?”张佳乐问。

周泽楷看着孙翔,笑道:“都是他的也行。”

“那全都来我麾下吧!”孙翔大大咧咧地说,“保证带你们吃香的喝辣的。”

台下一片笑声。

“聊的差不多了,”黄少天拨了拨琴弦,“下面玩个游戏吧!”

孙翔有些疑惑:“有游戏吗?”

“上台之前我和队长刚确定下来的,”黄少天嘿嘿一笑,“来来来各位都站起来。”

粉丝们不明所以,看到台上更是一头雾水的三个人站起身,然后黄少天拍了拍手,说:“好的,现在我们交换一下自己的乐器,大家分别站到想要站的位置上去,下一首歌我们换着来!”

这下粉丝们轰一声全部笑开了,甚至有女孩在台下敲着桌子大笑道:“这是女朋友啊,怎么能换呢!”

黄少天挥挥手,满不在乎:“嗨!一咬牙就换了!”

于是五个人变成了孙翔负责爵士鼓,周泽楷是主音吉他手,黄少天负责节奏吉他,喻文州负责键盘,张佳乐弹贝斯。

下一首歌虽然不难,而且大家毕竟是一个队的,或多或少都会一点对方的乐器,哪怕只能演奏个两只老虎。但真正进入伴奏时,他们还是失去了往日的游刃有余,手忙脚乱地跟进,孙翔更是崩溃,爵士鼓他摸的不多,而且协调性远不如周泽楷,于是只能开始用周泽楷教给他的万用伴奏法,用两个鼓跟着节奏来回敲。

台下早就笑成了一片,五个人这副尴尬样子还是头一次见,不过他们也不顾自己这样子十分滑稽,只想逗逗粉丝们开心,于是黄少天清清嗓子,开始唱词。

周泽楷也是生无可恋,乐器这种东西少一天不练都有可能手生,何况他几乎不怎么摸吉他,整首歌里只有偶尔的和声能跟上,其余时间基本在自己发挥,而能不能跟上节奏也全凭运气。

还好伴奏声音够大,才把他们五个人满是瑕疵的演奏遮盖住。

一首歌唱完,粉丝们有些眼泪都笑出来了,前排更是,姑娘们东倒西歪地说:“这个晚上我简直用眼过度,要不然是感动的哭,要不然是笑到哭!”

演奏完成的五个人一秒都不愿意在别人的位置上多呆,赶紧换了回来,张佳乐心有余悸:“感觉Highway的名声险些毁于一旦。”

“队长,你们在想这个计划的时候没考虑过扰民吗?”孙翔认真地问。

于是又是一片笑声。

 

演出到最后,还有最后一首笃定,这是要和粉丝们全场合唱的,虽然只有六十位观众,但是还是唱出了大合唱的感觉,粉丝们女声温柔,伴随着男声的清朗,一起回响在这个夏日的夜空。

最后一段,五个人眼前忽然一闪,发现粉丝们每个人手中都拿了一朵可以发光的玫瑰,这玫瑰由金属丝缠绕,花心放了LED的灯,照的枝叶墨绿,花蕾艳红,光彩熠熠的十分漂亮。

这是粉丝们带来的礼物,送他们一片不大的玫瑰花海,代表了爱。

她们挥着这支发光的玫瑰,和现场深情的歌声融化在一起,这夜色太温柔了,每个女生都在想,这肯定是她们人生中相当难忘的一个夜晚。

唱完这首歌,五个人走到台前来,冲台下的女生们深深鞠上一躬。

喻文州拿着麦克风,笑着说:“谢谢你们这两年来的支持,谢谢这一路陪伴,未来这些年,也请你们继续多多指教了。”

台下掌声响起来。

五个人笑起来,他们终于弥补了一巡的遗憾。

而Highway的不插电演唱会至此,也圆满结束。

 

剧场外夜色渐浓,夏风暖融。

这一路不易,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未来必将行向更遥远,更光明的前方。

这条公路笔直却没有尽头,目尽之处,相连与天空。

 

尾声

12月30日,又是这一年的大赏。

颁奖现场坐的有往年的那些熟悉的面孔,也有无数新面孔。娱乐圈这条河流最不缺乏的就是新鲜血液,来来去去,停停走走,总有人驻扎留下,也有人被时间带走。

不过孙翔可没空感慨这些,这一年无数小团出现,唐昊他们的成绩也不错,前有狼后有虎,想拿到大赏肯定又是一场战争。在后台补妆的时候他就看见其他组合的几个人在化妆间这边晃来晃去,想必是想进来打招呼却又不敢。

Highway现在是实打实的前辈了,破了纪录包揽了年中各种奖项,万事俱备,就差这么一个大赏,如果再拿不到,就又要等一年。

孙翔向来是个急脾气,他可不想等了。

没过一会儿,工作人员过来请他们准备上台演出,孙翔随便拨了他的贝斯几下,跟周泽楷说:“当初真后悔摔了我那把琴,这把怎么弹着也不顺手。”

周泽楷擦了擦对方眼角上沾的一点点金粉,没有告诉他其实自己买了一把准备送他,现在这把贝斯就放在保姆车的后座上,大赏一结束孙翔就能看到。

“一会儿颁奖结束了我想吃关东煮。”孙翔说,“好饿啊,一晚上都没吃饭。”

“嗯,马上,买回去吃。”周泽楷说。

两个人聊了几句,五个人就一起被催上了台。

Highway的演出还是如常,他们的出现就是一片欢呼和尖叫,眼见之处全部都是天空色的荧光棒,仿佛这次的粉丝席没来其他组合的粉丝一样。

他们唱了两首歌,和主持人在一起互动了几分钟,然后下台,来到艺人席,等待入围奖项的颁发。

这一年的MC请来了叶修和另一位资深女艺术家,虽然她已经六十多岁,却仍然很漂亮,气质雍容,非常典雅。

“杨老师还是这么漂亮啊!”叶修由衷地夸赞,“看着也就二十岁,不能更多了!”

台下满是笑声。

“小叶还是喜欢寻我开心,”杨老师笑道,“今天现场来的孩子们才好看呢,年轻俊朗,肯定有为。”

“年轻人嘛,还是得磨练的,你看咱们这么久都不说最后的奖项,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磨练啊。”叶修笑了笑,“得让他们沉得住气。”

 

两人叙叙说了些话,叶修开始准备公布获得最佳组合奖的究竟是谁。

LED屏上翻滚播出着五个组合的MV和宣传照。

那些鲜活的帅气的人一遍一遍的像是在海水中淘洗一样转换,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着,究竟谁是最后的赢家。

“获得本年度最佳组合奖的是——”叶修掀开手卡,看到上面的名字后笑了,说,“Highway乐队!”

台下掌声雷动,粉丝们的尖叫欢呼声排山倒海般充斥在整个会场。

五个人坚持一起上台领奖,他们站在台上,看着台下满目的荧光棒,舞台上强烈的灯光让几个人产生了一种眩晕的感觉,这奖几经波折来之不易,他们终于在这一年,拿到了这个奖,登顶的最后一步,他们完成了。

“很感动,很感激,”喻文州激动地说,“这一年的辛苦换来这个奖,我们非常激动,谢谢大家,真的谢谢。”

五个人一起鞠躬。

“未来的一年我们会继续努力,”喻文州笑道,“马上就是新年了,祝愿大家幸福快乐,别的我说不出了,谢谢你们,谢谢。”他叠声说谢,声音里带着颤抖。

他说完后,话筒转到周泽楷的手里,主办似乎也想让他说些什么。

周泽楷拿着话筒,看着台下,一瞬间思绪万千,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他这一年奋力成长,似乎留下了太多痕迹,可真正要他说时,他却语塞了。

“就在刚才,本年度的电影节向小周发出了邀请,因为他通过《七杀》这部电影,入围了最佳男配,我们一起恭喜他。”叶修忽然开口,说出了这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并带头鼓起了掌。

孙翔最激动,眼眶情不自禁地红了。

“说点什么吧小周,今年你收获最多。”

周泽楷握着麦克,回忆着这两年的点点滴滴,半晌,忽然笑了,他说:“我能走到现在,靠着很多人的支持,其中一个,最为重要。”

他很少说这么多话,所有人都凝神听着,生怕错过他说的哪怕一个字。

“谢谢父母养育和公司的栽培。”他说。

然后转向自己的队员们,看着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周泽楷说:“谢谢你们,这一路,我很幸运。”

最后他看向孙翔。

对方也看着他,泪中带笑。

“谢谢你,”周泽楷说,“我爱你。”

—全文完—

写完啦

评论(78)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