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想给你们一片广袤无垠的天空:給《The Near Future》

谢谢!文评写的真好QAQ我以后也会努力产出的QAQ

燦陽之下:


他们的心里有一条笔直的公路,尽头是广袤的天和海。


────《The Near Future》CH.35



早就想好了心得一定要以这句话做开头,结果到临头还忘记是第几章出现的索性将前半重看了一遍,感谢 @大栅栏 带来如此动人故事。


这东西其实也不能算不上repo,大概就是一个追着这文、非常喜欢它的粉丝的杂谈,语言逻辑什么东西能吃吗。




其实我并非从最初就追的粉丝( 艸)起先是由于前言好长这种怎样都无所谓的理由没点进去(……),大约第九第十章左右,看到tag下的更新福至心灵好奇这篇文到底在说些什么,于是便一路追到了现在,不知有没有说过,连载期间TNF一直是我最最期待的周翔文,每个段落都觉得不足够、每章都想要看更多,即便在连载期间中也重温了非常多次。


印象深刻的是有段时间发糖发不停,每次看到更新都非常害怕出事,看到糖用力嚼,同时又担心夹杂刀子(好难搞的粉丝),还曾经作梦梦到自己看连载看得提心吊胆……觉得自己追商业连载也没认真至此(绝对出自真心(。


 


无论如何,完结的如今一定要将这句话传达给作者:打从心底觉得能与TNF相遇真是太好了。


 


《The Near Future》是一个关于五个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故事。


老实说虽然我去过几场live,但实质上毫无追星的经验,大概是属于喜欢的乐团专辑会买、live会报到,可日常不会花太多心思在这上面,平常看着原耽娱乐圈文中明星粉黑甚至会想着「何必呢~」的等级(。这样写repo会不会被加黑名单


但是在这篇文中,确实见到了遥不可及的偶像令人不顾一切渴望接近的魅力。


不只是于遥远炫目的舞台上闪闪发光,他们只是普通的人类,会哭会笑会生气,会与他人相爱,会宁愿以其他重要事物交换与某人厮守的可能。


无论是帮粉丝出气、收到生日祝贺时泫然欲泣、请关东煮等等等,TNF的孙翔有太多太多的好值得令粉丝倾心。


正如原作中孙翔的成长轨迹,TNF的他从对highway不屑一顾的小孩子,经过诸多历练,被黑、被责骂、他走过低谷、顶着所有人不谅解的目光,性格逐渐打磨,努力向上攀爬,终至拥有属于他的舞台、属于他的荣耀。


同时也得以与周泽楷相遇。


初时一个将另一个视为无理取闹的孩子、而另一个则厌烦对方的沉闷,然而当他们并肩走下去,棋逢对手,却同样被彼此身上的光芒所深深吸引。


于是他们选择牵起对方的手,一直一直走下去。


 


说了孙翔,再来聊聊TNF的周泽楷,真的觉得这篇文塑造的小周特别可爱,同样内向寡言,可是该开玩笑时一个都不会少,该说情话时绝对不缺席简直发糖王,虽然不若孙翔明显,但他确实也是在成长的,起初全然不敢反抗父母,只能消极的逃避,最后已然可以堂堂正正地面对父母亲、面对整个娱乐圈的目光,大声地说出"我就是爱他"。


犹记他初次在医院说出”我爱你”时是那般理所应当云淡风轻,可给了我多大的震撼,绝非恋人调情时随口一说,尽管语气那么那么自然,却令人感到无比珍重,以及其中的笃定。


从包容一个小孩子,到与这名少年作为伙伴站在舞台上,最后选择一起迈向漫长未知的未来,"我爱你"只有三个字,不代表什么、甚至也无法作为誓言,可他选择在全世界面前传达给最重要的那个人,告诉所有人他们关于"永远"的决心。




这篇文的配角也相当令人喜欢,无论是highway的喻黄乐、叶蓝、公司的大家、其他公司的好友、以及特别出彩的葵哥和闹闹有一度真心萌上她俩CP怎么办


常常一面看一面想着这个故事的大家怎么能这么好呢?尤其是highway的伙伴们,一路走来包容、付出友谊、毫不忌妒、从未怀疑地相信着彼此。


现实中梦想崎岖而艰险、娱乐圈恐怕也没有那么那么多的善意,粉丝更不可能在出柜之后也不曾离去,可是TNF给了我们一场温暖的梦,给了我们一个无比绮丽的故事。


 


……其实我写到最后心中只有「这篇文真的非常棒拜托你们一定要来看啊」的念头,请原谅一个辞穷的人,我无法卖出合格的安丽_(:3 」∠ )_


谢谢阿只让我们与《The Near Future》相遇,连载与日更真的辛苦了,爱TNF更爱妳!期待番外,也无比期待妳所编织的下一篇故事!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