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NF番外3·秘密

· @西南偏北  点的番外~一个好玩的梗,时间轴应该是出道九年以后

 

入秋以后的工作,一如既往还是十分繁忙,周泽楷杀青了一部电影,回到B市后开始给下一部电视剧写歌。而孙翔刚刚从慕尼黑回来,到家以后倒头就睡——他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合眼过了。

周泽楷回来时家里的灯是黑着的,孙翔的鞋凌乱地扔在地上,他低头看看,俯身将它摆好位置,走到卧室里。

窗户没有关,入秋以后已经变凉的晚风吹进来,拂去白日炎热。

周泽楷关上窗,替孙翔掖好被子,刚想着趁今天回来的早,准备做晚饭,忽然发觉对方扔在床头的手机亮了,能看出有消息一条一条的发来,手机那头的人像是说了不少话。

平时孙翔也喜欢和唐昊几个人发微信聊天,所以周泽楷并不奇怪,他想了想,怕屏幕亮起的光太刺眼,于是把手机反扣了过来,走出卧室,准备晚餐去了。

 

过了会儿,孙翔醒过来,穿着松松垮垮的衬衣睡裤,睡眼朦胧地从卧室里走出来,看到围着围裙的周泽楷正在饭桌上切着什么,他靠着门,迷糊着嘟囔了一句:“你回来得真早,怎么不叫醒我?”

周泽楷回头看看他,笑了一下:“不打扰你。”

桌上的晚饭做的都是家常菜,周泽楷喜欢清淡一点的口味,于是孙翔随着吃的也越来越淡,一盘茭白炒肉,一盘黄瓜虾球,热了超市买来的半成品排骨,还有一锅冬瓜汤。

飞机餐难吃极了,于是周泽楷的这顿饭愈发可口起来,孙翔连吃了两碗,还用汤泡了一碗饭。

周泽楷没什么胃口,坐在对面慢慢喝着汤。

孙翔的手机时不时亮起来,一亮起来,他就放下筷子去回消息。

实在是看不过了,周泽楷用筷子敲敲碗,淡淡地说:“先吃饭。”

“好好!”孙翔三口两口扒净了碗里的饭,又瞟了一眼手机,没有再拿起来。

周泽楷没说什么,慢条斯理地喝完了碗里最后一点汤,和孙翔说:“晚上有事。”

这项工作事发突然,本以为他能一直休息两天,没想到片方的音乐部门要提前碰面,周泽楷作为制作人里最主要的一位,是不能缺席的,纵然他有点犯懒,不想大晚上再跑出去,可没有办法,工作还没结束。

“啊?”孙翔抓了抓头发,皱起眉头,“那……晚上还回来吗?”

“回,可能深夜。”周泽楷说,“你先睡吧。”

两个人在娱乐圈混了快十年,加班通宵是家常便饭,孙翔虽然有点不乐意,不过也没多说什么,等吃过饭以后,他把碗和盘子扔进水池里,然后送走了周泽楷,继续跑回电脑前打游戏。

对方工作结束了,看起来心情不错,可周泽楷不,关上门的一瞬间,他的脸色却是实实在在地沉了下来。

孙翔端着碗筷往返厨房的那几个来回,周泽楷看到对方的手机再度亮起来,这次距离近,他看得很清楚,和孙翔没完没了发着消息的人不是唐昊也不是什么熟人,而是备注仅有一个字母K的人。

K……

周泽楷沉沉地喘了口气,却喘不痛快,心底的思绪像是被淋上了一层沥青,糊的严严实实,不透风光。

在一起这些年,他们架吵过不少,大半的原因都是双方工作繁忙两人异地,而周泽楷不善沟通,有话说不开,总是惹得孙翔两三句话就被点着导致的。他们也有吵得很严重的时候,最久的一次忙碌两周,谁也没联系谁,但就算是这种情况,只要是两个人见一次面,一起吃吃喝喝,很快就能和好,所以日常的拌嘴他们谁也没有当回事,因为对方对自己是没有秘密的。

想到这里,周泽楷稳了稳心神,想,孙翔并没有背着自己发消息,大概只是个工作时候新认识的朋友吧。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

……

 

秋后的天气非常好,天高云朗,凉风习习。

等到夏日的闷热被吹散后,所有人的脾气仿佛都好得温吞了起来,片场一片和睦,连导演说话的声音都小了很多。这让周泽楷大增了偶尔到片场转转,寻找灵感的兴趣。

但来的次数太多,连导演都疑惑了起来,不禁拍拍这位青年才俊,问他:“怎么回事儿,是家里那位最近忙啊?也没给自己放个假?”

周泽楷笑了:“都忙。”

“哎是啊,这就开始准备贺岁档了,一年到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歇一歇。”导演说着,锤了锤自己的肩膀,“眼见着就老了,过几年打算退呢。”

坐着和导演闲聊了一会儿,周泽楷在纸上记录下一段刚想到的旋律,他最近的工作很忙,所以没时间回家,只不过他知道,这个没时间理有一部分是他不想回。

猜忌和怀疑是不能有开头的,一旦开了头,就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去想这件事。

那天他工作到凌晨回到家,看见孙翔已经睡了,手机还是扔在一边。鬼使神差的,周泽楷划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定格在孙翔和K最后的聊天记录上,内容没什么稀奇的,两个人互相说了晚安,发了两个表情,就没有下文了,但周泽楷就是别扭着。

这个K是谁,孙翔怎么和他认识的?

他都不知道,却很想知道。

后来在前天,这个问题得到了解答。

那天是公司例会,近期通告活动较多的艺人都要按时参加,唐柔和苏沐橙因为在外拍戏没能回来,但其他人都在,包括一个即将出道solo的新人,公司给他的艺名就是K。

这个K让周泽楷多注意了一番,对方是一个很低调朴实的年轻人,长得不错,黑衣黑裤,话不太多。例会上播放了为他录制的MV,看得出能唱会跳,是火得起来的类型,而令公司更喜欢他的原因,是他还拥有作曲编曲的能力,甚至还会书法,写得了一手好字。

灯光暗下来,投影仪开始播放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Family演唱会的企划,周泽楷却有些听不进去,他侧着头,看着那个叫K的年轻人。

他真的很年轻,也很好看。大概只有二十岁,可是气质一点也不浮躁,懂礼貌,表情适宜,看得出潜力无限。

最主要的是……

周泽楷清清楚楚地想,大概是想明白了。

最主要的是,这个K和自己,有点像。

 

例会结束以后,Highway五个人留了下来,过了这一年后他们刚好满出道十年,公司准备给他们出两张专辑作为纪念,这个企划说的时间不短,而且很详细,等到一个半小时以后,其他人已经离开了,是周泽楷和孙翔最后一起走出会议室。

刚一出门,他们就看到K站在楼道一侧,看样子已经等了很久。

“咦,小柯,没走啊。”孙翔有点惊奇,“怎么还没回宿舍?”

那名叫K的少年回过身来,笑了一下,乖乖朝着两个人鞠躬:“前辈。”

周泽楷自然地点点头,没多说别的。

“前辈,我是来还书的。”说着,K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这是前些日子孙翔借给他的《德彪西》,奥斯卡汤普森所著,他很感兴趣,于是借来看看。

周泽楷深感不可思议,因为他也很喜欢德彪西。

孙翔点点头,把书收回来,语气竟然很亲切:“要交响乐的碟我那儿也有几张,想听可以来我宿舍拿。”

“谢谢前辈。”K礼貌地鞠鞠躬,“周泽楷前辈呢?我一直很喜欢前辈作曲的风格,不知道前辈喜欢哪位音乐家?”

愣神了片刻,周泽楷才开口:“我……”

“他谁都还行,”孙翔把话抢断,硬生生转了个话锋,“那个,今天先不说了,我们回去有点事情,小柯你一个人回宿舍可以吗?”

提问被打断,K仍然很谦逊,脸上挂着笑容:“可以,谢谢前辈了。”

“好,那有空聊。”孙翔摆了摆手,然后抓住周泽楷的手,率先下了楼。

周泽楷任凭自己被对方拽着,从楼道里走到地下停车处,这么长长的一段路,谁也没有说话。

坐上车,孙翔打火点了支烟,他不常抽,但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抽。

“K是谁?”沉默了很久,周泽楷忽然问。

“什么?你问刚才那个小孩儿?”孙翔吐了一口烟圈,咳了两声,有点惊奇,“不是吧,你居然不认得他?他是咱们公司的练习生啊,现在铺天盖地的,都是他的预告照,马上就能火了,叫柯逢。”孙翔笑了一下,但不知为什么有些尴尬,被周泽楷敏锐地捕捉到了,“怎么突然问这个?是觉得这孩子长得不错吧?”

周泽楷没有马上回答,等到对方沉不住气看过来时,他才点了点头:“还行。”

然后对方扭过头去,他说:“有点像我。”

“是吗?我倒没觉得,”孙翔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发动了汽车,“行了周大制作人,能有几个人比你帅啊,那就是个小孩儿,别关注他了。”

孙翔的车开得不慢,车窗开了一条缝隙,有夜风灌进来,提神醒脑。

到底是谁比较关注他?

周泽楷有点怅然地想。

……

 

自那以后,周泽楷就很少回去,恰好工作繁忙,他就留在了片场和工作室。两个人住了很久的房子现在在周泽楷看来,实在是有些抗拒。

可在外工作时,他又免不了时时刻刻想着孙翔,想他没准已经回去了,在家里写歌,可能又忘记吃晚饭,或者有别的人提醒他吃晚饭,这个怪圈越陷越深,让周泽楷已经有些撑不住了。

正好这段日子的一项工作和吴羽策有交集,两个人也好久没见了,于是决定约顿饭在片场附近的一处西餐厅。

一见面,吴羽策就嚯了一声:“你怎么瘦了?”

“累的。”周泽楷直言不讳,“太累。”

“哎,能者多劳嘛,”吴羽策笑道,“现在找我写歌的可不多了。”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起这个,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怎么能是没人找他写歌,分明是他在得了一个国际大奖后身价水涨船高,不给一般小ip写曲子了而已。

两人开这玩笑,彼此心知肚明,没有说开。

“哎对了,怎么不见孙翔啊?很少见你在B市不带他的。”

周泽楷正切开牛扒的刀顿了顿,表情尽力自如地说:“没什么,都忙。”

“不太对,”吴羽策眯起眼睛,盯了对方一会儿,问道,“吵架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

但吴羽策不以为然:“多大的事儿?你这么表情凝重?”

摇了摇头,周泽楷不想多谈。

吴羽策皱起眉,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好像没他想的那么简单。他这个朋友是个闷葫芦,他这朋友的对象更是心大,没那么多活络心思,频率对不到一起是家常便饭的事,但很少见他们吵成这个样子,起码周泽楷这幅表情,吴羽策是没见过的。

“很严重的事吗?”吴羽策忍不住继续问,“你别憋着,有事儿说开了啊。”

“不好说。”周泽楷叹了口气。

“这么严重?”吴羽策看他这副样子,也不好继续问,只能装作是活跃气氛地开了句玩笑,“别心理负担那么重,你俩又不是其中一个移情别恋了。”

周泽楷听后点了点头,却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让吴羽策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这些年,一开始不被看好的周泽楷和孙翔的恋情虽然不是一路顺风顺水的,但两个人从没想过放开彼此,所有风雨都硬扛着,咬着牙也没放弃过,所以在外界看来,他们是很般配且长情的一对。

过去那么久,什么波折都走过来了,所有人都觉得没什么能打败他们两个人。提起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另一个人的名字就是呼之欲出的。

于是祝福声越来越多,那些质疑早就随着时间流逝不知道散在了哪年哪月哪日。

所以现在对方不说,吴羽策也能真切感觉到惆怅,并且跟着一起头疼了起来。

……

 

周六,孙翔的妈妈给周泽楷打来电话,说是想两个孩子了,如果没事的话就回家来吃顿饭,住一个晚上再走。

长辈的话周泽楷一向是不会拂逆的,和孙翔短暂联系了一下,两个人分别从两个方向回家。

那段孙翔的语气也不怎么好,懒洋洋的,像是因为周泽楷这几天不怎么联系而生气。

如果真的是这个原因,周泽楷倒会觉得安心。

 

晚饭吃的和平常没什么区别,周泽楷话不多,一直都是孙妈妈在说。

孙妈妈和孙爸爸都准备退休了,孩子们的事业风生水起,也没有孩子需要他们帮忙带,两个人倒是轻松,准备退休以后四处转转,到各国旅旅游。

孙翔听后当然高兴,当即决定包了父母环游世界的所有花销。

吃过晚饭以后,陪着孙家父母看了一个小时电视,孙妈妈做了一点馄饨当夜宵,当即喂饱了孙翔不喜欢吃外面饭菜的胃口,周泽楷也吃了一些,终于有了点回到家的实感。

“早点休息吧。”吃过夜宵以后,孙妈妈嘱咐两个孩子。

孙翔早就累了,吃了夜宵就跑上楼洗澡,周泽楷等他洗完自己也冲了一个,回到房间里看见孙翔正跟人发语音。

就这么一瞬间,周泽楷突然有点迷惑,他不知道两个人现在是怎么了,如果他的猜测是真的,那孙翔打算以后怎么办?如果他的猜测是假的,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还是说他的眼睛骗了自己。

孙翔也抬起眼,眼神不太寻常,带着几分周泽楷读不懂的陌生。

“还在忙?”关上门,周泽楷不经意似的问。

孙翔含糊地应了一声,没多说别的:“你过来的时候把灯关了,我困了。”

周泽楷把手放在开关上,啪地一声,关上了灯。

然后他声音在一片黑暗里响起来:“还在跟K发消息?”

“什么?”孙翔问,声音里有隐隐的警惕。

“你喜欢K?”周泽楷又问。

好像对着黑暗,这段时日两个人之间不能启齿的问题也变得无足轻重了——起码,并不是那么难以问出了。

孙翔很久都没说话,周泽楷也不着急,背靠着房门,耐心等对方的回答,他这么长的时间都等了忍了,也不在乎这点儿时间。

过了一会儿,孙翔才开口:“你是不是以为我看上这小孩儿了?”

“是。”周泽楷说,“你直说。”

那边的孙翔像是轻笑了一下,然后灯亮起来。

——是他把台灯打开了。

周泽楷看着坐在床上,表情有点古怪的孙翔,也有点疑惑。

“你猜错了,是那个小孩儿喜欢你。”孙翔撇撇嘴,表情别扭,这下周泽楷看清楚了,这是孙翔吃醋时候惯用的表情。

见周泽楷没反应过来,孙翔继续说:“他考核的时候我就见过几次,唱歌风格,作曲风格包括平时行事都很像你。后来和他接触多了,发现他连喜欢的音乐家都是投你所好,不是喜欢你也是你的粉丝……我就……”孙翔没说下去,他也觉得自己这样有点丢脸。

周泽楷看着他,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

“喂,你傻了?”孙翔瞪他一眼,“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有病?”

周泽楷想笑,但对方一脸严肃,他只好问:“你率先接近他?”

孙翔耸耸肩:“是啊,我想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跟他联系比较多。”他从床上蹦下来,朝周泽楷走过去。

后者看着他,一时间,觉得好像是十年前那个十九的孙翔朝自己走了过来,眉目嚣张,不可一世。

“你有意见?”孙翔问。

周泽楷这下是笑了:“没有……当然没有。”

孙翔轻哼了一声,扭过头,有点不好意思却强行装做不耐烦地说:“这叫什么事儿!我以为他喜欢你,你以为我喜欢他。”

周泽楷抬手,摸摸对方的头发:“我错了。”

“你也知道?”孙翔不屑,然后突然亲了对方一下,“行,算我也错了吧。”

确实是,他们都错了。

周泽楷忍不住笑,把对方搂在怀里。

不过错的他好开心。

……

 

后来,临近入冬时,K顺利出道,叶修照例是在第一张专辑发售以后搞了个庆功宴。

当然了,还是在KTV里。

K那天有点事,所以晚到了,前辈们先唱了一轮,差不多七点半的时候,K才到达庆功宴现场,一脸不好意思地跑进来,还有点气喘吁吁。

一屋子前辈注意到,他们这位年轻俊秀的小后辈不是一个人来的,手里还牵着一个小姑娘。

K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说:“这个是我女朋友,我去接她下课了。”

坐在沙发最里面的周泽楷和孙翔互相看了一眼,眼里皆是惊讶和笑意。

他们又错了。

—番外3完—

评论(23)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