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7)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7

MV的40秒预告在发出的一周后点击率过九百万,再去上课的时候,已经有礼仪课程的老师跟他们提起这段日子要谨慎一点,和粉丝的相处以及场面客套话这些也都学了不少,以及也被老师们有意无意科普了隔壁男团和前线粉丝之间闹出的新闻和尴尬。

“粉丝们不是洪水猛兽,他们是一个组合成功的基石,”老师这样说,“但他们不是你们应该认识或者是感兴趣的对象,你们要在舞台上表现出他们最喜欢的一面,而其他的,是需要一点距离才合适的,懂不懂?”

简而言之就是,之后的日子,他们要与粉丝们保持距离。

练习结束后已经快九点,六月的天气明明还没到盛夏但是已经湿热异常,孙翔去开着冷气的便利店买了几瓶凉水,拎着走出来的时候外面就剩下周泽楷一个人。

“……人呢?”孙翔错愕。

周泽楷主动拎过袋子,指了指一侧夜市上灯火通明的摊位,嘈杂又乱哄哄,透着夏日的热烈和整座城市不眠的活力,他对旁边人说:“夜宵。”

晚饭是吃了的,但是密集又高强度的训练后他常常没什么胃口,出公司的时候抱怨了一句又饿了,没想到绕了半截远路,他们果真找到了填饱肚子的地方。

两个人过去发现他们已经占好了位置,黄少天豪气冲天的点了麻辣烫和面,张佳乐敲敲桌说:“喝酒吗?反正明天休息。”

这句话说得另外几个人有点心动,于是又点了五瓶啤酒,然后黄少天笑嘻嘻地摸着孙翔的脑袋说:“放心啦放心啦小鬼,未成年人哥哥们是不赞成喝酒的,这个是我们喝,你呢就……”他眼珠转了转,四处寻找,然后眼睛一亮,“哎老板老板,过来过来,给我们这儿上一盒牛奶,全脂的!”

“喂!”孙翔瞪了黄少天一眼,“我怎么不能喝酒了!你又叫谁小鬼?!”

“这里还有另一个未成年人吗?有吗有吗?”黄少天摊了摊手。

喻文州也点点头:“给小翔点可乐吧,喝酒就算了。”

孙翔哼了一声,算是接受了可乐这个设定,总算是比牛奶让他舒服多了。

没一会儿饮料先上来了,各式各样的串在锅里煮的沸腾冒泡,周泽楷在孙翔旁边默默帮他打开了易拉罐递过去,后者有点意外,挑着眉道了声谢,然后用指腹擦擦罐口,啜了一大口可乐下去。

天本来就热,空气里的热度和湿度并没有因为太阳落山而消退,反而在这一锅麻辣烫面前变的异常滚热起来,五个人都被蒸腾了一头一脸的汗,就着冰镇的饮料把肉串放在辣椒酱和麻酱里蘸一圈塞进嘴里,有种特属于夏天的自暴自弃的燎烈。

如同粉丝猜测的那样,饭桌上的话题引导者永远是黄少天,他喋喋不休地说着关于上次拍摄的趣事,在那之后他们在公司里常常能碰见ODEC两位前辈,都是差不多大的年纪,很快就混熟了,现在有一个微信群就是他们几个人的,唐柔也在,不过因为通告繁多的缘故没怎么说过话。

“我那天从公司出来看见几个姑娘,他们好像是来等小周的。”张佳乐说。

周泽楷正专注吃面的动作顿了顿,慢慢点点头:“是……”

“你也遇上了?”黄少天哈了一声,“怎么样怎么样,粉丝们热情吗?是不是招架不住啊!”

黄少天这话说的一点错都没有,那天他从公司离开,恰巧有五六个女孩都在公司门前,他起先以为是公司其他人的Fans就没在意,没想到是来等他的,被那几个姑娘拉住说了好久的话,他不擅长说话,更不擅长跟女生说话,窘迫又尴尬的几乎想转身就逃。

但这样的日子以后只会只多不少,想到这里他又只好留在原地,被热情的粉丝们调戏的不知所措。

“爽吗?”孙翔撞了他一下,问。

“……嗯?”周泽楷不明所以。

孙翔嗤笑了一下,挑着嘴角说:“装什么?被人喜欢的感觉特别爽吧?”

“……还好。”周泽楷实事求是,突然背负上很多喜欢,让他没什么实感。

张佳乐笑了笑,把手机屏幕举给几个人看:“今天是Highway成立的纪念日,哦不应该说是小周答应文州和少天陪着他们胡闹的日子,过几天才是正式纪念日。”

黄少天立马意会,给所有人满上酒,率先举起了酒杯:“来来来来,我们现在就纪念一下!虽然我们不在学校里唱歌了,但是很快咱们就要Comeback!”

见孙翔没动,喻文州看过来,笑着说:“你也是乐队成员了,纪念日也有你的一份。”

“是啊说起来一开始我还不喜欢你这个小鬼呢。”

“……我也不喜欢你好吗!”孙翔瞪了瞪眼,不怎么情愿的举起可乐,跟另外四个人碰了一下杯。

“前几天有以前的歌迷找到我,说写了很多明信片寄给咱们,不过我想可能大多都被公司扣下了,等我过几天找他们去取。”喻文州说,看着那些微博转发,虽然有人认识他们,可毕竟是少数,那些寥寥的熟人被大多数陌生粉丝淹没。

沸腾的汤汁渐渐冷却,已经快要十二点,酒足饭饱的五个人打算回宿舍休息了。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到快门咔嚓声,对这个声音稍微敏感的黄少天朝着马路对面的声源看过去,有三个女孩子正偷偷摸摸地举着手机,发现黄少天的视线也被吓了一跳,但下意识反应却是举起手机继续照。

“我靠!快走!”张佳乐也发现了她们三个人,被吓了一跳。

他们可没忘了老师最近的叮嘱,在正式预告照发布之前尽量不要被拍到,乐队成员和人数都是保密的。

“跑!”黄少天难得说话简洁,拎了书包绕过摊位就朝夜市尽头跑。

几个女生没有放过他们的意思,快门声还在接二连三的响起,伴随着女孩子们带着惊喜的惊呼——

“没看错就是他们!快点拍快点快点!”

“周泽楷黄少天!”

“我靠真的是他们,哎?那个人是谁?”

周泽楷在挡住脸的同时突然想起乐队人数保密的含义,伸过手护住还没反应过来事情严重性的孙翔,挡在他身前,低声说:“快走!”然后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拽着他站起来,在已经开始安静下来的街道上狂奔。

“喂!”孙翔被扯着逃命,一副没弄懂的样子。

如果周泽楷理解的没错的话,孙翔是这个乐队组合的Surprise.

“跑了!追吗?”

听到这句话,几个人不禁加快了速度,迅速穿越了几个街区。

温热的风从耳畔呼啸着掠过去,他们奔跑在离开了喧闹夜市空无一人的马路上,什么都没有,一片安静,只有凌乱的脚步声惊扰着夏夜。

为了应对练习室的空调而穿着的外套大敞着,奔跑时像是飞机的机翼,看不见尽头的路像是跑道,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们都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自己会无止境的跑下去,不会停止。

……

五个人仗着这段时间练习出的好体力一口气从夜市跑回了宿舍楼,站在门禁里气喘吁吁,累的谁也不想说话,孙翔扶着电梯门喘粗气,望着漆黑的楼道。

这时候已经是熄灯的时间了,整栋楼都静悄悄的,只有他们的呼吸声。

“……怎么办?”张佳乐缓了缓,问喻文州。

后者摇摇头:“谁知道这么晚了还能有粉丝……”

“被拍了,不会影响到什么吧?”黄少天皱着眉头说,“靠谁知道这么晚了还会有粉丝,还好死不死就是知道咱们的,这也太可怕了,这帮姑娘都不用睡觉的吗,我那天训练十点走的一群人在公司门口等云秀前辈,第二天六点半到公司看见那群人竟然还在,他们不会蹲了一宿吧,这也太疯狂了!”

“说不定几个月后咱们也不会再有这种独自外出聚会的机会了。”张佳乐猜测。

“而且那些人也不是咱们跑几条街就能甩掉的了。”喻文州忍不住加了一句。

几个人互相对望,然后一起笑起来。

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幸运,和被人喜欢的窃喜。

孙翔也笑了,他摸不清现在是什么感觉,不过他知道不赖,被周泽楷抓住一起跑的时候也是。

笑声有点大,喻文州率先嘘了一声,其他人意会,瞬间息声。

 

纵然他们发现的足够早而且跑的足够快,但还是被照到了几张照片,第二天看着转发量已经过4000的微博,喻文州有点心累,而且颇为担忧。

毕竟这件事有可能打乱公司的计划,而且明明已经被老师提醒过要多多小心,但还是没能制止发生。

@ HalluCinaTion_:拍到了ERG公司的新练习生们!超级帅!周泽楷和黄少天也在里面嘤嘤嘤,不过是五个人,还有一个没拍到,天黑噪点多,大家凑合看!已经去补Highway以前的歌和视频了,有同好吗来互fo啊![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收藏转发(4050) 评论(1721) 赞(6631)

这条微博当然也被叶修看见了,于是早上七点半不到,五个人都准时到了理事长办公室。

陈果显得有些焦虑,她反复看了看这五张照片,只有周泽楷和黄少天很清楚,另外几个人因为夜色遮挡而且对方又没开闪光灯而模糊不已,最后一张是周泽楷挡在孙翔前面被拍到的,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

叶修叼着烟,表情在烟雾里显得有点复杂。

“……叶神,这事赖我。”喻文州率先承认错误。

“不是不是不是,跟文州没关系!那个夜市是我找的按理来说应该是我的问题,我们真的没想到那么晚了还会有粉丝在附近,而且竟然真的会拍我们,我们其实马上就离开那里了,就是动作慢了点!那什么……以后不会了……”黄少天解释道。

“是……我说饿他们才……”孙翔瞟了叶修一眼,有点不耐烦“你别装深沉了行不行,赶紧说怎么办。”

他往前走了一步,对于周泽楷为了保护他而被拍到深夜出现在街头这事,心里略微不舒服,但至于为什么不舒服,他也说不上来。

“既然都这样了,”叶修敲了敲电脑屏幕,站起身,“就直接开始准备乐队预告吧。老板娘,那个企划方案怎么样了?”

“已经搞定。”陈果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拿了文件夹给他。

叶修看着面前的一沓纸,把烟雾缓缓从口中吐出来,表情倒是很轻松:“行了,收拾收拾,下周开始拍照。”他站起来拿了西服外套,看着孙翔的时候眼神多少带了点戏谑,“这么急着替兄弟出头?”

“……闭嘴!胡说什么?!”孙翔急了,“就这样?”

“可不?不然呢?本来想一步一步来的,现在看来……算了吧。”

叶修笑了两声,拍拍他的肩,带着一副了然的样子离开理事长办公室。

站在原地的孙翔气的冒烟。

—TBC—

 @狗毛阿福 日更,得意,任性

评论(12)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