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8)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8

别看叶修平时一副懒洋洋没睡醒的样子,做起事来也算是雷厉风行了,新的一周起始,五个人就被拉着开始拍预告照,最先公布的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他们曝光了一张穿着白衬衫黑色长裤的照片,一人坐在鼓椅上,单手转着鼓棒,过长的刘海遮住表情。另一人站着,手指搁在键盘上,对着镜头明朗地笑。

这张照片只有黑白两色,由光影穿插而成,明媚阳光下带着点清冷忧郁气质的鼓手和阴影下像是发光体一样的吉他手,加上一小段展示才艺,视频不过二十秒,拍的忽明忽暗,镜头远景特写结合,最后画面碎裂散开又重组,定格在HIGHWAY这七个字母上。

ERG蓝V官博发宣传的效果比私人跟拍练习生曝光照片的微博更甚,短短十几分钟就转发上万,更有苏沐橙第一时间转发“终于等到你们啦~师弟们都很可爱各位请多多期待啊~”支持,然后很快Highway的官博建立起来。

ODEC和唐柔出道时还没有这些效应,但现在不同,有前辈们成功的案例,又有叶修这个蝉联影帝的人在,他们想不被关注也难。

有些和叶修交好的圈内人也第一时间转发了微博为他再添师弟而祝贺。

但处在出道风暴中央的五个人却仍然是按部就班的练习,上课,回宿舍,三点一线。只是越来越多的粉丝前来公司蹲守他们,渐渐的也能从微博上看到属于他们的站子开起来,什么中国首站韩国首站日本首站,以及率先曝光的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个人站。

ERG公司井喷似的回归期还进行的如火如荼,在这Highway第一波预告掀起的势头还没减缓时又在一周内将另外三个人一同曝光,他们五个人这一套照片拍了不少,每个人都还是练习生的样子,造型也都很简单,黑发白衬衫,倒像是校园里那些被多数女孩子喜欢追捧的男生。

孙翔的头发一直扎着辫子,在预告里却剪了短发和细碎的刘海,让他觉得很碍事,于是拍出来的照片也多了一分横冲直撞的不耐烦。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的绅士和文质彬彬,而张佳乐长相和笑容里的孩子气时常让别人忘了他是组合里年纪最长的,这种奇异的气质反差也被摄影师牢牢抓住。

五个人这套照片的第二组发布时又附赠了一段视频,演奏了他们以前的曲目。经过了重新编曲,又加入了孙翔的贝斯,和以前相比要精致许多,歌词和旋律上都有稍许变动,但这变动却不会让一些念旧的人觉得违和,毕竟Highway,寓意就是他们一直行走的一条公路。

周日上午他们又被叫去公司开会,随着出道时间的临近,准备工作也将愈发充分,他们除了重新灌录Highway以前曲目以外还有公司给他们Mini专辑的五首歌的录制,专辑以实体方式发行,而以前的歌曲通过授权音乐网站发行,付费下载,参与打歌。

“你们最近的工作量可能会很大。”陈果在开会时这么说,“所以辛苦一下!咬咬牙撑过去。”她话里带着鼓励的语气。

喻文州笑笑:“应该的。”

“最后商讨的结果是让喻文州来担任队长,各位有什么问题吗?”陈果又问。

黄少天第一个赞成:“没问题!以前就是文州是队长!”

陈果的视线又看向其他人。

小祖宗孙翔耷拉着眼皮完全没有理这件事的意思,看样子也没什么异议,陈果踏实下来:“准确的出道日期暂定在冬天,你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继续准备,公司最近还在忙小唐的回归,叶修说让孙翔参与……”

“啊?”孙翔抬起眼,皱眉,“我能干嘛?”

“双人舞……需要你。”陈果明显底气不足起来。

“什么……跳舞?我?!”孙翔简直要跳起来,诧异道,“叶修他不知道我不会跳舞?玩儿我呢!”

陈果眨眨眼,有点无奈,她也不清楚叶修到底什么意思,只好说:“他的意思是让你先练练,有什么不会的你可以问问周泽楷,让他指导一下……”

被点到名字的周泽楷默默地估计把一个广播体操教导成能合上前辈唐柔的HipHop风格到底有多大几率,他学了这么久舞蹈,实在不清楚为什么孙翔这么一个四肢协调小脑发达而且运动细胞很好的人会学不会跳舞,他也算刻苦了,但是从镜子里看去,怎么看怎么觉得滑稽,一来二去,他被打击的对舞蹈越来越没有兴趣。

但是既然公司有了这个决定,再怎么抗议也得硬着头皮上,孙翔愤懑不已,但是听说叶修去外地拍戏了暂时回不来,他咬咬牙,决定先试试。

傍晚回到宿舍的时候,周泽楷站在房间玄关处沉默了一会儿,有点欲言又止。

“干什么?”孙翔觉得他奇怪,把口罩塞进兜里,帽子摘下来挂在衣帽间,有点奇怪地看着他。

孙翔比他们刚见面的时候高了一些,已经超过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看起来和周泽楷持平了,高中生运动量大伙食也好,又没过生长发育的年纪,他竟然在高强度训练的这段时间又猛蹿了几厘米,这样看起来倒有点成年人的轮廓了,不过长得还有点显小,五官还是个十七岁的少年。

周泽楷又沉默了一会儿,他在斟酌怎么说才能让对方安心接受:“……跳舞,可以找我……”

果不其然,孙翔眉头一跳,看着对方的时候目光里带了几分锐利:“显摆你跳舞跳得好?”

……这思维是岔到哪里去了?

周泽楷无奈地摇摇头:“不是……”

“我能行!”孙翔脑子一热,不管不顾地说。对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眼神很温和地笑了,带着点‘我都懂’的神色。于是孙翔更有种被人窥破尴尬的窘迫,有点自暴自弃了,“我要是不行,不用别人说叶修也会把我换了……不用你操心。”他声音低下来,插着兜,慢慢地说,“我不行了不是还有你么?”

“你更适合。”周泽楷低声说,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加油。”

孙翔一怔,皱着眉不知道被一种什么奇怪的感觉充斥着,然后他听到张佳乐在客厅喊了一句“小翔过来打游戏啊”,于是像是被解救了一样慌慌张张地应了一句,没给周泽楷什么反应,就去参与那边的战局了。

 

周二练舞的空档,五个人又被拉着去拍了一次宣传照,这次造型做的时间略长了些,颠覆了他们之前简单清秀的练习生形象,虽然都是速妆,但被揉了半天头发的孙翔还是不可避免地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这让摄影师格外兴奋,拿着相机接连不断地喊:“是的阿翔保持那个眼神,来往左边看!非常对能不能再挑衅一点——非常好——”

四个小时拍下来让他整个人都不会笑了,而其他人则要温和,绅士,阳光,帅气,随性,怎么摆都行就够了,只有他一个人,偶尔挑个眉毛都要被拍,还要说不够不羁不够狠不够酷。不过摄影师也给孙翔了高度评价“好久没看见这么带劲儿的小孩儿了!”。

于是在累个半死后,躺在摄影棚沙发上抱着零食袋子睡觉的带劲小孩儿又被摄影师多拍了几张,准备作为花絮,一并发到网上。

“来队长去换套衣服继续吧,黄少小周乐乐你们也都休息休息眼睛。”

完成了这个阶段的拍摄,助理们纷纷上来帮忙拿衣服换道具,场面瞬间热闹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公司里的工作人员大半都熟悉了这五个人,而且面对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任凭谁都愿意多多照顾一下。

没一会儿孙翔揉着眼睛醒过来,跑去洗把脸,补补妆继续拍照。

这次给他们的造型进行了大胆尝试,周泽楷的头发上扑了一层灯下才明显的深紫,张佳乐的头发被挑染了玫瑰色,喻文州为了队长的稳重形象仍然是黑发,但将刘海吹起来露出了饱满的额头,黄少天和孙翔同样是金发,但孙翔不如前者那样顺毛,而是被抓的凌乱又层次分明。去化妆间盯着镜子的时候,几个人谁也没反应过来。

当他们分别在自己的位置开始演奏的时候,鼓风机开始运作,在摄影师的镜头下他们动感又凝固,五个人像是一团火,虽然静止在显示屏里,却好像随时能扑出来,熊熊燃烧。

真是青春的力量啊……摄影师感慨地想。

 

晚上胡乱卸了妆,孙翔又匆匆赶到练习室继续排练他协助唐柔的回归歌曲,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苏沐橙是大前辈,但是孙翔并不怕他,可唐柔明明年纪也不大,长得也挺好看,却透着一副让人不得不心生畏惧的感觉。

助理和经纪人和她说起话来也是客客气气的,不过对这种事不怎么敏感的孙翔没察觉到,他抓了抓头发,又揉揉已经开始发涨的眼睛,对着镜子站好。

唐柔穿着一身练功服,个头高挑,弧度利落的短发一侧被挽到耳后,虽然是素颜,但是也漂亮极了。

她看见孙翔有点累,走上前关掉热身音乐,拿了瓶水扔给他,问道:“累了?”

“……没有。”孙翔嘴硬。

“累了就歇着,没事。”唐柔靠着镜子喝了两口水,这小孩不服输的劲头这几天她都看在眼里,虽然嘴上总不情愿不耐烦,但他从没驳过任何人的面子,答应的事也都老老实实的做好做完美,也难怪虽然有这样一副不讨人喜欢的脾气,却还是有那么多人对他厚爱有加。

其实他们一起跳的舞不算很难,只是孙翔对舞蹈的天赋实在是太弱,很多力道不知道怎么用,而且反复练也抓不到窍门,中间有一个托举动作他倒是能完成,对这个他也有点不好意思,好像整个人就剩下蛮力了一样。

开始练舞前唐柔又教了教孙翔几个要领,他听得似懂非懂,最后皱着眉一挥手:“算了!练到那儿再说吧!”

于是两人在练到第五遍两分钟的时候又卡壳了,原因还在孙翔,他跳的很用心,很用力,也很生硬。

孙翔脾气有点上来,喝了两口水,汗流浃背地坐在地板上喘粗气。

唐柔忍不住笑了,安慰他:“没事,要是练不完,去舞台上就放一半伴奏。”

对这句半真半假的调侃,孙翔有点烦躁,也不顾对眼前的前辈说这话是否合适:“我是个唱歌的,干嘛要跳舞!真不懂叶修在干嘛!还挑我来,那个周泽楷难道不行吗?”

“你以为出道只会唱歌就行了?”唐柔反问,对他这副小孩的论调显得有些忍俊不禁,“想当明星的人那么多,你为什么只凭一项长处就战胜别人?”

“我——”

“既然你喜欢,在得到的同时,是不是该付出点什么?”唐柔问,她说话声音很轻,语气也不紧不慢的,却不容置喙。

孙翔被堵得没话说,这个前辈跟喻文州的给人的感觉有点像,虽然他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但是总莫名觉得,对方说的是对的。于是孙翔咬了咬牙,甩了甩头上的汗珠,从地板上爬起来,伸过手臂又重新开了音乐,随着前奏响起,他的表情不甘又凶狠:“知道了,来,继续!”

 

回到宿舍时又熄灯了,孙翔摸着黑,借着浴室的壁灯洗澡,他把水调的很烫,烫的皮肤有点一跳一跳的疼,但更多的是疲劳从四肢百骸蒸腾出去的轻松,他冲着冲着澡都要睡着了,强打着精神撑过最后几分钟,出去的时候几个人都没睡,在客厅里坐着,张佳乐在弹吉他唱歌,孙翔仔细听听,不知道是什么语言。

“怎么样啊小鬼,和前辈跳舞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好?看你这一天天累的……等等我怎么觉得你又长个了,来来来乐乐你看看是不是是不是,我靠,这小子真是因为跟前辈跳双人舞而焕发了人生第二春吗?”同样累的黄少天一个劲儿的感慨,给对方扔过去一听苏打水。

“胡说什么呢,人家第一春都没过去。”张佳乐旋律节奏不乱,停下唱词纠正。

“哦哦哦,我的失误我的失误,小鬼对不起啊!”

孙翔没什么力气的白了黄少天一眼,走到周泽楷身边:“给我腾个地方,累死了……”

周泽楷挪了挪,看对方一脸疲色。

五个人就着窗外路灯那点光分着五听苏打水,明明是个挺普通的夜,但是没人想睡。

“最近都辛苦了,”喻文州开口总结,“叶神说,未来会更辛苦,大家做好准备。”

“切……”没得到有用信息的孙翔不屑。

喻文州笑了:“最辛苦的当然是小翔,明天中午带你吃顿好的。”

“哇队长——”黄少天已经改回了曾经对喻文州的称呼,他一个劲儿咋咋呼呼的抗议,“最近我也累啊又是唱歌又是练琴还有Rap啊竟然是黑人老师教他还不说中文,难道我不辛苦吗你怎么这么偏心——”

“嘘,都辛苦,”喻文州笑了,举起易拉罐晃了晃,“来,Cheers——”

 

“Cheers——”

沸腾的泡沫点燃了这个愈发闷热的夜。

—TBC—

评论(13)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