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43)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43

1月15日,在逆命各地宣传未完时,正片的1、2集已经抢先登陆影视频道的黄金时段了,这部几乎是家喻户晓,影响了一代人,被称为一个时代的著作被首次翻拍,业内外人士都十分关注,它采用的是边剪辑边播出的手法,和国外电视剧的制作周期接轨,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快的时间内进入观众们的眼中。

《逆命》播出这天,周泽楷和喻文州还在全国各地的跑,孙翔早早就回了宿舍,拽着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起看电视剧,三个人从楼下买了晚饭零食和饮料,刚准备进屋,黄少天就接到苏沐橙的电话,三个恰好在休整期的女生也没什么事,说想要一起看,有自己女神在黄少天当然乐意,把东西放回屋,就催着孙翔和张佳乐赶紧收拾收拾,公司三女神要来了。

“我靠,你叫她们来的,你不收拾让我们来?”孙翔嘟囔道,顺手把沙发上胡乱堆放的衣服统统扔进了黄少天的房间里。

他们宿舍客厅都是差不多规格大小的,平时五个人在一起没觉得拥挤,现在六人也差不了多少,三个男生自动把沙发让给了她们,自己坐到凳子或者地板上。

唐柔这段时间一直在休息,气色很好,脾气也好了不少,她拍拍坐在地上孙翔的肩膀,问:“我怎么看你不情不愿的?不想让我们一起看呀?”

孙翔晃了晃头,没说话。

“哎,小翔还不到对异性感兴趣的年纪呢,没事儿,我和乐乐十二万分的欢迎啊!”黄少天说,顺便推了推孙翔的脑袋,“你起来,坐地上多凉啊,趴那边沙发上去。”

孙翔挪了挪,爬到旁边的沙发上坐定,心想,老子多大也不会对异性感兴趣的。

 

广告时间不算长,片头曲一响起的时候孙翔的注意力立刻集中起来了,这首歌就是周泽楷上次给他听过的,片头中主角的脸依次闪过,孙翔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几张,恰好拍到周泽楷,给他的镜头时长不长,只有一个他抬起眼眸的画面,眼神深沉讳莫,像是隔着万古时光,遥遥望来。

“嗯……小周这个眼神,很有戏嘛。”楚云秀说,“小翔你拍下来了吗?快发微博去,真帅。”

苏沐橙兴奋地说:“我发我发,”说着她举起手机,“你们都过来点,咱们合照一张。”

不一会儿,粉丝们看到这样一条微博。

@苏沐橙V:和兄弟们在宿舍一起看@周泽楷V @喻文州的新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逆命》,小周和文州好帅!好帅!好帅!最重要的事说三遍![图片][图片]

她发了两张图,第一张是周泽楷和喻文州片头曲的特写,第二张是六个人的合照,孙翔缩在一个角上,灯光又暗,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过他举着胳膊比了个大大的heart,引得粉丝们在转发和回复里接连嚎萌。

 

周泽楷他们也在酒店里看着直播,一群人围在不大的电视机前,安静紧张的仿佛一场考试。

第一集总体基调很沉郁,开篇就是北姜国破,在版图最北端的都城中,入侵者下令屠城,皇子与国君战死,皇后自登苍楼一跃而下,都城中老小皆被屠杀,无一幸免。

当夜血流千里,尸块堆累,北姜国君的十几名亲信,从十九岁到四十岁不等,连夜奔逃,他们身后是燃着熊熊烈火的桑梓国家,山河虽在,无以为家。

临行前男主万俟晟回身拉弓,弓弦饱满如月,弦上箭矢尖端带血,然后他松开手指,疾驰的箭破空而去,将城门前叛军大旗刺透带起,转瞬之间钉在了城楼上。

此仇此恨,绝不能忘。

时间转眼到了七年后,北姜遗孤微之长成大人,和万俟晟一起蓄力许久,准备逆命而上,闹个翻天覆地。

四十多分钟的时间,众人看的都很投入,片尾曲响起时孙翔刷了刷微博,发现大部分人都在认真看剧,能够一直参与讨论的都是角色暂未出现演员的粉丝。

这时候苏沐橙发的那条微博已经被转了几万,孙翔看着看着转发,周泽楷的消息突然蹦了进来。

周泽楷:锁定第二集。

孙翔:????你第二集就出来了?比男二还早!

周泽楷:只有几分钟。

孙翔注意着字幕,发现有周泽楷参与的配乐不算少,虽然没有独立完成的,都是和喻文州吴羽策的合作,但是他的构思和想法一定占了很多比例。

孙翔:配乐好听!开头那个bgm的主旋律里有三弦?

周泽楷:是三味线。

孙翔:这不是差不多嘛!

周泽楷在那头笑了一下,和孙翔聊的这两句冲淡了他即将出现在屏幕里的不安。

孙翔:不管怎么说,你是最棒的!

他来没来得及回复,吴羽策突然探过身来窥屏了一下,看清内容后似笑非笑的瞧了周泽楷一眼,用一副“我就说吧”的表情挑了下眉,拿了零食去等广告结束了。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第二集的开篇就是周泽楷的镜头,他坐在崖山高石上,一身天青色长衣,像是在等着谁,镜头由远推近,却定格在他身后重重叠叠的乌云上,周泽楷渐渐模糊,看得出他起身离开,而身后却风雨欲来。

孙翔看着电视屏幕,有点想笑,但是又笑不出来。

“我演的人叫蜚。”孙翔想起周泽楷跟自己说过这个人,《山海经》中有过记载,蜚乃一种动物,书中说它蜚之为名,体似无害,所绎枯竭,其干谯厉。

以孙翔的话来讲,蜚就是走哪儿哪儿遭殃。

虽然不完全正确,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蜚此人,确实是有翻云覆雨的本事,这词并非夸奖他,而是说他工于心计,算无遗策。

蜚一出场,背景音立刻由一种古时吴地的乐器来演奏,悠长绵延,伴着冲音连连,好不苍凉。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喜欢的人,是北姜残余部队中的一名医女,名为韩素。

蜚被请到北姜部队的大本营中商讨复仇之事前,在驿站外遇见了韩素,两个人隔着一条不宽的街遥遥相望,一见倾心。镜头拉近给了周泽楷特写,孙翔才发现他的妆一定程度上平凡了他的长相,眉梢微垂,鼻影打没打不清楚,但是肤色更白了些,唇色极淡,透着病容。

韩素朝着蜚拜了一拜,转身去侍弄圃田中的草药了,蜚的目光却停在她身上久久没能离开。

随即画面一切,场景转到了皇宫之中,当年叛军自立为黎军,改朝换代后也将国土命名为黎,黎国皇宫内一片歌舞升平的荣盛场面,丝竹管乐声声不绝,舞女们腰肢纤细手臂柔软,站在大殿正中翩翩起舞,群臣外客沿着案几而坐,桌上觥筹交错杯盘狼藉,热闹喧哗的和刚刚北姜大营形成鲜明的对比。

孙翔抽空给周泽楷发微信。

孙翔:演韩素的那个人还挺好看的

周泽楷:……

孙翔:干嘛?

周泽楷:我呢?

孙翔在这边差点没笑出来,等过了会儿,才慢吞吞地回复:凑合吧!

发完忍不住乐,其实周泽楷好看极了。

……

 

《逆命》的一二集刚播完,就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考据热潮,网友们从这部剧的台词,道具,服装,配饰,食品,舞蹈,音律,建筑等细枝末节来扒这个架空朝代究竟融合了多少时代的元素。

与此同时,电视剧的全国宣传也圆满完成了,两人飞回了公司,为之后的年末大赏做准备,这次大赏的奖项和往年没什么区别,只是他们要和别的组合角逐的是最佳组合奖,粉丝们正在为此日夜不休地投着本国网站和外网的票。

获奖标准也和以往一样,孙翔一边关注着Highway和其他组合的票数增长,一边听到门铃后跑去开门。

喻文州和周泽楷在宿舍门前站着,两人身上都带着一股风尘仆仆的劲儿,孙翔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把门打开,站在一旁,想伸手帮他们拿一下箱子,但又缩回去。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把箱子拉进客厅,问道:“小翔怎么了?”

“这孩子糟心票数呢,”黄少天跑出来,“队长队长,你们可算回来了,我们这几天天天等逆命,好看,巨好看,主题曲我都会唱了!我觉得你在剧里比小周帅,太酷了,吊威亚爽吗?”

“还行,有点勒。”喻文州开了个玩笑。

几个人都笑开了,难得喻文州说这种话,有过零星演艺经验的张佳乐连连点头:“确实是,队长要调整好位置啊。”

他顺手打开队长递过去的袋子:“这都是零食啊?给我们买的?太幸福了……”

孙翔抓了抓头发,看着周泽楷:“你们回来的也太突然了吧。”

“小周没和你说吗?”喻文州问。

孙翔扭头问他:“你说了吗?”

周泽楷反问他:“惊喜吗?”

孙翔怔了怔,脸突然红了,他有点难为情地别过头去,故意嚷嚷着说:“你管呢,你们俩能不能先去洗洗手啊,还有,张佳乐你零食分我点!”

五个人先是在宿舍聚齐了,他们一起看了今年举办大赏的地区,在S市,恰好是周泽楷的家乡,孙翔用手肘戳了对方的手臂一下,问:“你是不是能顺道回家看看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他和父母的关系并非全无缓和,这一年的成绩他们也都看在眼里,这时候回去一趟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他问,“你们来吗?”

“啊?!”孙翔猛地就要站起来,差点把电脑掀翻了,“去你家?!”

黄少天连忙用手压了一下,顺手拍了对方的头一下:“你瞎激动什么呢?小周邀请的话我们肯定去啊,看看今年举办的时间吧我觉得肯定有时间。”

喻文州也点点头:“能拜访一下伯父伯母肯定好。”

周泽楷当然知道孙翔因为什么才激动,笑着看了对方一眼,说:“好。”

正在孙翔瞪着眼睛不知道怎么办时,喻文州忽然说:“小翔,快看票数。”

这时候,Highway的票数已经逼近第一名Sync了。

……

 

距离大赏还有两天,Highway提前飞了S市,还是由蓝河带队,这次叶修也去了,别人不清楚,但孙翔和周泽楷知道叶修肯定是去陪蓝河了,有理事长带着的好处就是全员头等舱,虽然飞行时间只有四十五分钟,但孙翔还是在飞机上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

快要降落时叶修跟周泽楷打趣:“小周,能告诉我《逆命》最后男女主角的结局吗?我妈最近也追剧呢,非要让我去问剧透。”

孙翔刚睡醒,迷迷糊糊的还不忘竖起手掌替周泽楷拒绝:“不许说,还是让阿姨多贡献收视率吧。”

“你阿姨不止贡献电视收视率,还贡献了网络点击率,没事儿就看,我看台词都快会背了。”叶修无奈道。

孙翔乐了,说:“好我告诉你,最后男主爱上了皇帝,俩人双宿双飞了。”

这下黄少天和张佳乐都笑了,黄少天说:“队长,我不知道柳编剧什么脾气啊,这要搁我我可忍不了。”

“嗯,我现在就跟她说。”喻文州道,“可能柳编剧以后写剧本要避开小翔了。”

“我猜不会,”张佳乐摆摆手,“她可能给小翔安排个老鸨的角色。”

孙翔哼了一声,一指周泽楷:“那他演花魁。”

“可以尝试。”周泽楷肃然回答。

蓝河一边看报纸一边听几个人闲聊,直到这句才笑道:“你们真可怕。”

“叶神这次一起来,是要出席大赏吗?”喻文州问,叶修的陪同让外界媒体过度关注这次大赏,无形中也给了他们更大的压力。

叶修说:“我就是过来转一圈,家里有人给我列了好几样想吃的,没办法,我只能陪他过来吃了。”

蓝河翻阅报纸的手一顿。

“叶神的家人也在这边吗?”喻文州毫不知情,问道。

“是啊,这几天我们应该会呆在一起。”叶修笑。

孙翔托着下巴,啧啧称叹:“恩爱。”

他的声音被飞机降落时巨大的轰鸣声遮盖住了,蓝河似笑非笑的望了孙翔一眼,预备着抽空跟他算算账。

几个人住的地方和颁奖场地离着不太远,都在市中心,叶修安排了人开车接送,前段时间ERG在S市有个选秀,感觉公司也有在S市开展分公司的意图,所以在这边并不缺接应他们的人手,起码助理经纪人团队和安保是没问题的。

叶修给一行人订了单人间,顺便把手搭在蓝河肩上,对其他人说:“我和蓝河有点事,你们晚上时间自己安排,有事随时电话联系,快到大赏了,艺人多粉丝也多,注意安全。”

孙翔胡乱点点头,拽着周泽楷和黄少天坐电梯回房间放书包,演出服和道具都在助理那儿,他就带了一套换洗衣服,手机充电机和游戏机,很是轻省。

在电梯里他顺手刷了一下微博,看见葵哥的一条微博,晒了一张机票,目的地是上海。

孙翔盯着屏幕看了好一会儿,才有了马上面对大赏的感觉,于是有点紧张起来。

 

连续累了很多天,周泽楷回房就睡了,孙翔也跟着过去坐在他旁边,刷着投票情况。

他心里没着没落的厉害,抓耳挠腮的快要呆不住了,直到窗外天黑了,从周泽楷的窗口恰好可以看到S市最醒目的建筑物,孙翔站起来远眺了一会儿,想了想这段日子发生的诸多事情,想他刚来这个组合的时候,那些质疑和赞美,如今像是已经过去好多年了。

他们所有人都在进步,其中周泽楷尤尤为突出。

孙翔想了一会儿,才想起伸手把窗帘拽下来,百叶窗帘落下来时声音有点大,他回头望了周泽楷一眼,对方果然被吵到了,正醒过来。

孙翔立刻扑回床上捂住周泽楷的眼睛:“你继续睡!”

无声无息地被捂了一会儿,周泽楷手臂一伸直接搂住孙翔的腰,一使劲,彻底给对方拽到了床上。

翻身上去半压着孙翔,周泽楷脸上还带着倦意,勉强睁开眼睛:“饿,困。”

“那就快起来吃饭去啊,”孙翔推了推他,“要不要喊其他人一起去?”

周泽楷摇摇头,头一沉彻底压了上去,看样子是还没睡醒,抱着孙翔醒神。

“靠,起开起开,你真沉!”孙翔被压着觉得呼吸都困难了,他推了对方两把,无果,立着眉毛发火,然后一口咬在周泽楷的肩上。

这一口不轻,周泽楷闷哼一声,这才松开他坐起来,一本正经地控诉:“又咬我。”

“我什么时候还咬过你了?”孙翔一头雾水,皱着眉问。

周泽楷没回答,万分认真地看着对方,等着他自己想起来。

“…………我靠!”孙翔蓦然反应过来,脑子里闪过画面若干,才意识到这家伙根本没想什么好事儿,他恼羞成怒,直接把周泽楷推倒在床上,然后被子枕头抱枕一股脑往他身上盖,怒道,“你饿着吧!老子吃饭去了!”

—TBC—

准备一口气写到结局了_(:зゝ∠)_

评论(11)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