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9)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9

从练习室回到宿舍,孙翔和周泽楷又赶上了末班车,另外三个人提前走了,只剩他们两个人排练了两遍《姓名》,然后耽误了时间,只好乘着剩一个司机的公交车回宿舍。

在还是练习生的时候,他们无数次的乘坐这辆公交车,后来成名了,有了专门的车接送,于是就远离了这种很平民化的出行方式。

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孙翔打个哈欠,明显是困了。

周泽楷坐直,把对方按在自己肩上,让他靠着睡。

两人都戴着口罩,又是晚上,车上还没人,于是格外大胆。

“你的歌准备怎么样了?”孙翔在周泽楷肩上蹭了蹭,问,他语气闷闷的,仿佛真是累了,提不起精神来。

“差不多了。”周泽楷说,“曲子写完了。”

他这一段时间都在接电影和电视剧的插曲,是他们之中最早一个在业内得到作曲人身份的,而由他写曲子的电视剧电影也基本都是不错的阵容,爆起来十分容易。

“你以后想当个演员,还是想当个作曲人啊?”孙翔问。

周泽楷看着他想,当什么倒是不重要,一直和眼前这个人在一起在最重要。

“算了,”孙翔没坚持问下去,“你肯定要回去上学的。”

周泽楷摸摸对方的头发,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孙翔就这么戴着口罩,回亲了对方同样被口罩覆盖的嘴唇一下,然后被自己逗笑了,眼睛弯起来,对这种接吻方式表示新奇。

 

回到宿舍后两个人照例是运动了会儿,睡前两个人去冲澡,周泽楷吻着对方被水打湿的肩膀,沿着吻痕一点一点描摹下来。

孙翔抖了抖,又有了感觉,他推推对方:“还睡不睡了!”

周泽楷抱着对方,一句话也不说。

他有些感慨,两年前初遇,孙翔还是个又嚣张又不懂事的毛头小子,上来就借着关系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完全不知道新人要懂得避讳这回事,横冲直撞的,任凭自己被感觉带着走,无所谓大家的评价和看法,随心所欲极了。

这一路走来他也没少摔跤,但是无论摔得多狠,他也没想过停下。

带着新新旧旧的一身伤口不管不顾的往前冲,凭着这股莽撞,竟然也让他冲出了一片新的天地。

现在他愈发成熟了,成为了真正的男子汉,顶天立地,光明坦荡,处理起事情来也格外游刃有余,这种成长是每个人都乐于见到的,想必以后,孙翔一定是个非常厉害的人,不会再辜负任何人。

把对方脸上的水擦干净,周泽楷亲了亲他的眼睫。

“困吗?”洗过澡后,周泽楷给对方把被子拽高,问他。

孙翔低头看着手机:“还行,刚才挺困的,现在突然又不困了。”

“明天七点起。”周泽楷说。

被提醒了一句才想起来明天是个大日子,孙翔赶紧把手机放下了,抬手关掉床头灯:“对对,快点睡觉吧!”他往对方怀里扎了扎,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酝酿困意。

周泽楷抱住对方,也躺下来预备睡。

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孙翔感叹了一句:“真踏实啊,终于都过去了。”

“会一直好的。”周泽楷低头亲了亲他,“一定的。”

……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早早起来,去找戴妍琦拿一份东西。五个人都有各自的任务,约定好了十点半的时候在茴里剧场碰头。

“都做好了!”小姑娘这段时间也成熟了不少,把长发烫卷了,戴着墨镜,褪去了青涩的学生气,变漂亮了很多。不过一进车里摘下墨镜,她还是那个脾气可爱的小戴,“小周哥哥,你们准备这么多请柬干什么啊?”她抽出一张来看,花花绿绿,充满童话色彩,“这也不是结婚请柬吧?”

周泽楷笑着看她一眼:“想多了。”

“你一说让我帮忙做这个我就想到啦,”她现在不光演艺事业风生水起,还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做设计,,“这是公司有什么新的企划吗?”

“也不是,”周泽楷解释道,“我们要开演唱会。”

“啊?”戴妍琦十分惊讶,“再开一场?”她转转眼珠,竟然很快就想到了,“是为了弥补你们最后一场的遗憾吗?”

周泽楷赞许地点头:“是,”他翻翻盒子里的请柬说,“只请60位粉丝。”

“挺好的,就当是开个Party嘛,孙翔对他粉丝那么好,肯定喜欢这个演唱会,”戴妍琦说着说着,遗憾地叹气,“可惜我不是粉丝啊,不能去参加你们的演唱会了。”

周泽楷在心里笑,如果对方来看,那台下粉丝肯定有一大部分去追她而不是听歌了,于是他说:“年底聚?”

“好啊,我把认识的几个人都叫上,咱们找个别墅玩一玩,我也好久没休假了,一直在拍戏。”她伸直了腿,一副疲惫的样子,“真是不想再拍什么都市童话或者言情剧了,搞得我好像和那群半路出家的小嫩模一个水平一样,”她嘟起嘴不服气,“我科班学了那么多年,一点都发挥不出来,你什么时候接了好本,可别忘了推荐推荐我啊。”

“肯定的。”周泽楷说,“不过最近在写歌。”

“这个我知道啦,你和孙翔两个大忙人,多少前辈夸你们有灵气呢,”戴妍琦说,“能干自己喜欢的事最好了,我也得努力了!为了不接烂片而努力!”她攥攥拳头,一副底气十足的样子。

周泽楷笑道:“注意身体。”

“嗯好,”戴妍琦回头看看,发现一辆尼桑开过来,于是说,“我经纪人来了,先走啦,你们演唱会加油!我到时候要看照片,还有,新专辑我可贡献了五十张销量呢!”

“谢谢你了,”周泽楷说,“有空聚。”

告别了戴妍琦后,周泽楷开车到茴里剧场,这附近都是胡同,不太好停车,他绕了几圈才勉强找了个地方停下。

然后从门口的早点摊位上买了些吃的,想必另外几个人早早过来一定都没吃饭。

初夏的早晨已经带了热度,但是剧场里面开了空调,凉丝丝的很舒服。

他们把所有的座椅都挪动了,重新安排了位置,还添加了几张桌子,四个人一桌,正好十五桌,孙翔正在往桌子上放烛台样式的灯。

这个破旧的小剧场被重新的装了装,桌椅全都换了新的,舞台也铺了新的地毯,还在背板上下了些功夫,做出了一条公路的样子,两侧摆着枯树,上面点缀着几条漂亮的丝带和串灯,好看倒是没多好看,有些别扭。

“周泽楷!”孙翔跑过来,头上都是汗,“你看怎么样!”他指指舞台,一脸的兴奋。

“挺好……”周泽楷不好破坏他兴致,犹豫着说。

黄少天在一旁笑道:“你这么给他看怎么能好看了啊!把灯打开,烟机干冰机都启动才能看出效果。”

张佳乐把所有椅子上都系了一条丝带:“我买了个很好玩儿的东西,”他从箱子里掏出一个闪闪发光的荧光棒,往不远处的地上一投,居然有Highway的字样,“椅子上一人放一个吧,用不用是粉丝的事儿了。”

孙翔哼了一声,跳上舞台往下看,叉着腰说:“亲手布置自己的演唱会现场,咱们肯定是第一人了!”

“先吃饭,”周泽楷递了一袋包子给对方,冲另外几个人招招手。“吃完饭再弄。”

几个人围过来坐在舞台上,孙翔更直接,也不嫌脏,直接躺下了。

“这个舞台地板就这么弄了吗?”张佳乐问,“是不是太简单了。”

“还要贴一层,”喻文州对照着设计图纸,反复确认了几遍,“晚上应该有工人过来弄。”

“剧场主人……”周泽楷问,“有意见吗?”

黄少天摆摆手,嘴里叼着包子,含含糊糊地说:“没意见没意见,叔叔都要退休了,说能让咱们给好好修整修整他还高兴呢,以后大概更方便租出去吧!”

“这倒是,”张佳乐点点头,“行,吃完咱们就继续弄吧。”

几个人迅速吃掉手头的早饭,继续布置会场。

于此同时公司发布了Highway不插电演唱会的消息,这条消息发的很简陋,并没有配图,倒他们显得十分神秘,并且说过几天会把请柬发到站子的手上,希望站子的负责人们能够注意一下。

孙翔找了张桌子坐下,低头挨个写邀请。

几个人分别给自己的站子写,可是比起另外几个人比较正式的语气,孙翔这边就显得随意多了。

葵哥你好,见信如唔,来我们的不插电吧!(画颗心)

200站你好,我们要开不插电了!一定要来!有好吃的!(画个太阳)

AC站你好,(画个歪歪扭扭的会场图)这里很漂亮,一定要来看看!

写完他这边的几张,孙翔翻了翻周泽楷写给闹闹的,发现只有中规中矩的时间地点,光是严肃一点都不活泼,于是他擅自添了几笔,画了个火柴棍搭成的周泽楷,旁边画了个比他矮一点的,再添两笔画个双马尾表示是个妹子,最后画个箭头,写一句:

来了就有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先到先得!

 

消息一经发布,粉丝们全部沸腾了,奈何这次机会只有六十个名额,还是站子来选人,虽然有些有失公平,可是毕竟站子投入最多,他们也算可以接受。

葵哥是第二天接到请柬的,一翻开,看见一笔凑凑合合的字就猜到是谁写的了,短短一句话和一颗心,她反反复复看了好久,然后哭了。

这个终于站在顶峰的少年,最终也不忘记自己最初的心。

—TBC—

下章结局

评论(20)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