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8)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8

经过一个多月的打歌,Highway三辑主打的点击率MV播放率以及三辑销量已经稳坐第一名。

公司理事会上所有人都是喜气洋洋的,那几个对周泽楷和孙翔颇有微词的理事这下也无话可说了,只能拍拍二人的肩膀,说一句再接再厉,毕竟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感情生活就统统靠边站吧。

交代完之后的工作,陈果问他们:“休息一周时间够吗?”

“够,”喻文州笑道,“已经很感谢公司了。”

“好,那等休息完以后咱们就开始投拍自制剧。”陈果说,“具体的等到你们假期归来以后再说吧。”

孙翔点点头:“其实我们还有一个请求。”

“嗯?”几个理事都有些好奇。

喻文州接过话头:“我来说吧,因为这段时间粉丝们也非常辛苦,所以我们想举办一场活动来回馈粉丝。”

“Fans Meeting吗?可以啊,这个我们可以开始准备。”陈果听完风风火火的就要给叶修打电话。

孙翔赶紧摇摇头:“不是不是,我们想再开一场演唱会。”

“什么?”这下理事们都有些惊讶。

喻文州解释:“因为fans meeting我们觉得还是和粉丝距离有些远,所以想开一场不插电,地点都选好了,我们可以过去协调,人不会太多,大概会请六十个粉丝吧。”

“那怎么选呢?”陈果对这件事有了兴趣,问道。

“之前做过公益的那些站子一人给三个名额。”喻文州说,“可以让他们站子内部自己协调。”

陈果思考了一下,点点头:“这个我们再商量一下,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时间都确定了吗?”

孙翔举起手:“都确定了,我们要自己做请柬。”

陈果笑起来:“行,随便你们吧。”

另外几个理事也都没什么意见,这项提议很容易就被采纳了,顺利的有点不可思议。

“咱们这就开始准备不插电了是吗?”黄少天说,“我觉得这比一巡还让我紧张,就六十个人啊,基本都是熟面孔吧。”

“这肯定啊,不过也没准他们内部让新的前线来,看情况吧,”张佳乐蹦跶了两下,活动活动手脚,“我要好好练琴去了!”

周泽楷侧头看看孙翔,对方一脸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把手覆在对方的手背上,眼神关切。

“嗯?”孙翔挑眉询问,“我是在想,在不插电之前,我还有件事要做。”

……

 

让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孙翔口中必须在不插电演唱会前完成的事居然是回家看父母,还是带着他一起回去。

孙妈妈开门的那一瞬间简直震惊了,看看孙翔又看看周泽楷,惊喜的神色虽然一瞬而过,不过还是被孙翔捕捉到了,他笑嘻嘻地跟妈妈撒娇:“妈,不让我们进屋啊?”

“你们怎么回来了?”孙妈妈说,她还是很介意自己儿子和周泽楷谈恋爱这件事,并没有动。

但孙翔却自然多了,他拽着周泽楷大大方方地走进屋,语气欢快地说:“想你们了啊!我爸呢?爸?爸我回来了!”

孙爸爸闻声从楼上走下来,一看到孙翔和周泽楷,心情复杂地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说了句:“你这是什么意思?”

孙翔耸耸肩,若无其事:“放假了,我俩回来吃顿饭,吃完就走,还有别的工作呢。”

周泽楷有些尴尬,昔日对自己慈祥的一对夫妻现在一定不满极了,可他别无办法,只能讪讪的鞠了鞠躬,问了声:“叔叔阿姨好。”

“……你好。”孙妈妈打破沉默,回应了一声。

孙翔歪着头看了看自己父亲,笑着说:“我们只能跑出来这一天,其他时间还有别的要排练,如果你们不方便的话,那我就先回公司好了,过一阵再回来看你们。”

说完拽了拽周泽楷:“走吧。”

“等等,”孙爸爸无奈极了,他对自己这个儿子毫无办法,像是认命了一样说,“来都来了,吃完再走。”

“好的!”孙翔立马答应,得意极了。

周泽楷对对方无赖的行径也是毫无办法,他清楚孙家对孙翔究竟是怎么个宠法儿,同意他们的事,如果好好争取,大概也只是时间问题。这些他早就想过,准备着开完演唱会过来认错,却没想到孙翔这么心急,还这么粗暴。

晚饭孙妈妈临时决定包饺子,孙翔自告奋勇地要跟着一起包,跟着自己老妈一起忙前忙后,不过奈何手笨,孙妈妈看了一眼孙翔手里的饺子说:“这种一煮就会破。”

“反正吃起来也会破,”孙翔笑嘻嘻地说,“都一样嘛!”

“都像你这样做饭,那干脆别吃好了。”孙妈妈刚想抬起手刮一下儿子的鼻子,手抬起到一半,忽然停下,然后放下,她忍了忍,没有忍住,“你这样的,就应该娶一个会做饭的媳妇。”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这句话自然也听到了,他心里疼了疼,脸上却很平静。

“那怎么行,”孙翔状似无所谓地接过话来,“小女孩都是又爱哭又矫情,我才不喜欢呢,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老妈你一样贤惠能干。”

孙妈妈哭笑不得,却也不能对自己儿子发怒。

孙爸爸坐在一旁,调了调电视台,问周泽楷:“最近忙不忙?”

“不忙,”周泽楷连忙说,“在休息,准备演唱会。”

“又有演唱会?”孙爸爸皱起眉来,他可没忘了上次一场演唱会给自己的儿子折腾成什么样了,心生不满,“还是巡回的吗?”

“不是,是小规模的。”周泽楷解释道,然后从手机中调出一张他们粗略用电脑画出的现场设计图给孙爸爸,“这样的。”

孙爸爸接过手机看了看,这些东西他不太懂,只觉得现场漂亮,于是夸了两句:“还挺好看,你们要在这里举办演唱会吗?”他又看了看,有些疑惑,“会不会太小了点?”

“观众六十人。”周泽楷说,“是不插电演唱会。”

又是个孙爸爸听不懂的名词:“什么叫不插电?”

“爸,不插电就是不用电子乐器,”孙翔解释,“这样可以听到乐器更干净的声音,而且离着观众席近,互动也方便!”他嘿嘿一笑,问,“你和妈要不要来啊,我们可以扣两张票给你们。”

孙爸爸沉默着没搭话,孙翔也不着急,哼着歌继续包饺子。

过了会儿,还是孙妈妈先开口了:“儿子,你说的三个月解约,还算数吗?”

孙翔眨了眨眼,天气热起来,额头上出了薄薄的汗,他伸出手指擦了一下,笑的纯良天真:“当然不算了,你看,现在天这么热,都已经过去五个月了!”

仿佛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回答,孙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默默叹了口气。

“妈你想啊,现在要是退出,多亏啊。”孙翔跟自己妈妈解释,然后兴致勃勃地捏好一个饺子,讨好似的撒娇,“怎么也要等我们老了唱不动了,没钱赚了再退啊!”

孙妈妈想再说些什么,但是看着沙发上坐着的周泽楷,实在是不好开口,于是继续沉默地把最后几个饺子包好,端去厨房。

孙翔赶快跟过去:“妈我帮你煮啊。”

“你会吗?”孙妈妈很疑惑,她叹了口气,“你不用特意讨好我,留都留下了,我还能把你们赶出去吗?”

孙翔淡定地把饺子一个个下锅,笑了笑:“我这不是怕以后你不让我们来了吗!”

孙妈妈张了张口,没能说出什么,又是一声叹息,转身走了出去。

周泽楷站在厨房外,有些手足无措:“阿姨,我来帮忙……”

“没事,”孙妈妈摇摇头,也不想看对方,只觉得无奈,“你去坐着吧,茶几上有瓜子和桃子,随便吃点,马上煮好饺子了。”

家里那只金毛从外面遛弯回来,一看到周泽楷立刻热情地扑上来,甩着尾巴用大脑袋往他腿上拱,周泽楷有点想笑,却又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严肃一点,表情有些纠结地蹲下身,抚摸金毛的背毛。

这下金毛更是得寸进尺了,直接往他怀里钻,似乎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开心了似的伸出舌头舔他,尾巴摇的不要命似的,还从出柜下面扒拉出一个小网球,叼着送给周泽楷,想要他和自己一起玩

孙翔站在油烟机下方慢悠悠地煮着饺子,瞟了自家狗狗一眼,哼了一声:“见色忘义。”

周泽楷见孙家父母走去客厅了,也语中带笑,边逗着金毛边对孙翔说:“你也是色。”

“切,谁稀罕啊,你是偶像派,我可是实力派!”他用笊篱拢了拢锅,忽然哎哟一声,骂道,“靠,果然破了,我妈说的没错,我基本算是告别家务劳动了。”

闻着厨房里淡淡的水汽和饺子的香气,周泽楷听着对方生动的声音笑起来,说:“没事,以后我干。”

孙翔笑了一下,把煮好的第一锅捞出来放进盘子里,对周泽楷说:“别跟它玩儿了,赶紧端饺子来!”

饭桌上的气氛稍微热闹了一些,孙翔拿出从阿尔及尔给父母买的礼物,并给他们讲出国时的一些趣事,周泽楷时不时补充一两句。

孙妈妈被逗笑之余也有些难过,两个孩子都是好孩子,如果他们不是那样的关系,而是各自有对象,两人只当一辈子的朋友该多好。

“休息七天准备出去玩吗?”孙爸爸问。

孙翔叼着妈妈做的酱牛肉咬了两口,剩下半块塞进金毛的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先准备不插电演唱会,准备完了周边转转吧,不准备去外地了。”

孙爸爸哦了一声,并没有再说话。

孙妈妈看起来比刚开始开心多了,谈话间也不忘对两个人嘘寒问暖,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周泽楷低头喝着有些烫的饺子汤,浓厚的面皮香气融化在汤里,一口下去从口中到喉咙到肺腑都是暖融融的,令人分外踏实。

“咱们家还有一把贝斯吧,我准备带到公司去了。”吃过饭后,孙翔跑到楼上拎了一把琴下来,“我们还有事,不能住在家里了。”

孙家夫妇自然是有些舍不得,可孙翔还带着周泽楷,无论如何他们都是别扭的,一想起自己儿子找了个男朋友,他们现在还是完全接受不了。

冲孙爸爸孙妈妈鞠了一躬,周泽楷说:“谢谢您们了。”

孙爸爸神色复杂,摇了摇头:“你们也多注意。”

孙翔笑起来,眼神里有小小的狡黠:“公司的饭不好吃——”他拖长了音,语气里带了点隐隐的无赖和满满的撒娇。

不用猜就知道他的意思,但对自家这个儿子实在是没辙,孙妈妈摇摇头,无奈道:“那有空就回来吃饭吧,”说完她看了周泽楷一眼,说,“也可以带着小周。”

“那就这么说定了!”孙翔立马高兴起来。

……

 

告别了自己父母,孙翔和周泽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下班高峰刚刚过去,万家灯火在整座城市闪烁,孙翔回头看看自家亮着的灯,呼出一口气:“我觉得自己又有家了,他们没有不要我。”

周泽楷牵住他的手,安慰道:“不会的。”

“我以为他们永远都不会原谅我了。”孙翔说,“我家那些亲戚还给我妈联系心理医生,让她带着我去看病,他们认为喜欢男人是一种病,幸运的是我妈才不会像那群女的一样这么没见识!”他语气恨恨的,看样子是被折腾的不轻。

“我们也是家。”周泽楷说,把两人的手换成十指相扣的姿势,握得紧紧的。

孙翔笑起来:“对,你也是我的家。”

 

回到宿舍附近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十点了,不远处的便利店还开着,周泽楷说去买瓶水,孙翔就在路口红绿灯下面等着他。

六月初的风暖意融融,也不热,他舒服的伸伸胳膊,觉得自己像是睡醒了一样,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儿,可以立马站起来去做件大事。

“一共六块钱。”便利店的营业员扫完码对周泽楷说。

他刚要掏钱,突然注意到柜台上插着几束巧克力的花束,和当年孙翔送给他的棒棒糖花束很像,于是说:“我要那个。”他指了指。

营业员点点头取下来,然后好奇地看了看眼前这个戴着口罩的人,忽然福至心灵,犹疑着问:“你声音好耳熟,是不是……是不是周泽楷啊?”

周泽楷愣了愣,为了礼貌只好拽下口罩,冲眼前的女孩笑了笑:“是我。”

“啊,”女孩惊呼,然后赶快捂住嘴,“竟然真的是你,天啊,真不敢相信,你就住在附近吗?”

周泽楷没有回答她,把钱递上去以后说了声谢,准备离开。

“这个糖果花束,”女孩追出柜台来,又问,“是要送给孙翔的吗?”

迈出便利店的脚步顿了顿,周泽楷低头看着花束上金灿灿的包装纸,想起两年对方给自己糖束时眉梢眼角上的得意,忍不住温柔地笑起来,他点点头,大方承认:“是的,是送给他的。”

孙翔一回头就看见对方举着一大捧巧克力走近,他皱了皱鼻子,疑惑地问:“这是给小朋友买的礼物吗?”

“是啊,”周泽楷从善如流,“送给小朋友。”

孙翔接过巧克力,眉开眼笑起来,当场就拆开一颗,剥开包装咬掉一半,另外半颗塞进对方的嘴里,他囫囵地吃着,问道:“为什么想起买巧克力了?”

“嗯……”周泽楷思考了片刻,忽然拉起孙翔的手,表情里多了几分郑重,“因为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孙翔笑着说,“我觉得天就要亮了!”他随手一指,远方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

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大笑了起来。

……

 

回到宿舍后洗过澡,孙翔钻进被窝里刷微博,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个小艺人买热度上热门,他早就看烦了,正觉得有点困了,忽然看到一条热门第三的消息,是一张照片,拍的很模糊,只能看出一男一女,女生有点熟悉。

再一看标题,果不其然,是苏沐橙。

“她怎么被狗仔盯上了啊……”孙翔念叨了一声。

“嗯?”周泽楷擦着头发走进屋,恰好听到这句话,不明所以。

“苏沐橙被偷拍了,”孙翔说,“据说是和一个什么摄影师在一起了,两个人好像是在国外拍戏的时候同出同进酒店,这个话题现在被炒的很高,粉丝们估计快崩溃了。”

周泽楷不以为然:“正常恋爱而已。”

孙翔立刻登陆Q,看他们同公司的那个群,果不其然已经刷了六百多条消息了。

在众多八卦之中他找到了苏沐橙的发言。

苏沐橙:那个就是我男朋友啊,出去拍杂志封的时候认识的,给你们看他照片,比偷拍的那张好看多了=皿=,我明天要发一张他帅气一点的!

然后下面就是一张男生的远距离照,那人看着眉清目秀的很安静,倒确实是有点摄影师的感觉。

紧接着大家发了很多祝福的话,还有黄少天对于女神被泡走的痛心疾首。

楚云秀:看样子我们公司是集体脱单的节奏啊,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嘛QAQ想谈恋爱QAQ沐沐去谈了肯定不带我玩了。

孙翔看了会儿,忍不住回复:

孙翔:群里还有个小孩子呢,你们能不能矜持点!

邱非立刻回他:我都谈过恋爱了……

孙翔:??????

虽然大家说的热闹,不过想来公司也不会再干预这种事情了,孙翔对这点倒是很踏实,和群里的人随便扯了两句,大家也就纷纷睡觉去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ERG公司官博发了一封长长的声明,主要内容有几点:公司绝对不会干涉艺人恋爱问题,这是大家的自由。希望媒体和粉丝们能把注意力都放在艺人们的作品上而不是私人生活。今年的家族演唱会会如期召开。

周泽楷看着这声明,直接点了个赞。

“这就是靠山!”孙翔点评。

—TBC—

评论(2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