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3)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3

11月11日,会议中心。

Highway的Showcase举办时间在中午十二点,粉丝从早晨七点开始排队准备入场的大有人在,这场出道演出声势浩大,场外甚至有警车和急救预备,十一点的时候准时往会场里放人。

乐队的五个人在这段时间里一共高强度排练三十多次,已经把整个流程背的滚瓜烂熟,这一天又是天没亮就过来开始化妆,然后带妆彩排。临近中午的时候喝了两口营养品,勉强吃了些东西,但是因为紧张等情绪,他们都没吃下去多少。

孙翔最讨厌把黏糊糊的化妆品往脸上涂,但他还是补妆最勤的一个,时不时就被Cody喊去再上上腮红涂涂唇膏。

黄少天嘴上说着不紧张不紧张,但整个人在休息室里转来转去,嘴里念念有词的背着歌词们和他一会儿准备表演的才艺的歌词,他一动所有人都觉得静不下来,喻文州笑着安抚他:“少天,你踏实一会儿好不好?”

“我不踏实吗队长?我觉得我现在还可以啊,而且我不紧张真的,你相信我我绝对不紧张。”他连珠炮一样回复喻文州,又转身去撩周泽楷,“小周你看我紧张吗,哈哈哈哈你是不是紧张啊都快不会笑了……”

周泽楷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还行。”

“你们别说话了!我忘词了!”张佳乐瞪了黄少天一眼,“第二段第一句是什么来着,我怎么老是连不上我靠……不对不对不能爆粗口……”

事到临头,所有人都成了絮絮叨叨的黄少天。

孙翔闭着眼背了他们四首歌的歌词,又脑内了一遍特别舞台的流程,站起身跑到墙角不怎么放心地拨了几下弦,把音准挨个听了个遍,蹲在那里,慢慢呼出一口气。

真是紧张。

心脏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四肢也好像不听使唤了,血液加热沸腾,脑子里都是隆隆的响声,排练太多次的结果是再听到《Monsoon》时无论是哪个小节哪个段落,他们几乎都能下意识反应出谁要演奏谁要唱,什么表情什么动作,摄像机从哪个地方过来,该做出什么反应。在脑内模拟一场彩排也不是不可能,神经紧绷到几乎已经快爆发。

“再忍忍,”蓝河走进休息室,拍了拍几个人的肩,“外面有你们很多很多的粉丝,好好表现。哦对了,MC是你们三位前辈,轮流来的,沐橙鬼点子多,加油招架。”

“好,”喻文州点点头,嘴角牵起的弧度有点僵硬,“还是……有点紧张。”

“肯定的,”蓝河了然地微笑,“凡事都有头一回,今天这个场面只是个开始,以后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你们,所以这一步一定要走好。”

他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应对各种情况都游刃有余,看到这五个孩子紧张的不行,不由得笑了,这些年带的新人们在出道舞台上大多都是这个样子。他见过最奇葩的艺人就是叶修了,无论领什么奖见什么人,永远都是那副淡定样,不紧张也没什么感觉,要是带的艺人都那样……那真是少了诸多乐趣啊……

“好了,你们最后再冷静一下,”蓝河开玩笑道,“时间一到,准时去幕后候场。”

蓝河出去后,黄少天干脆仰面倒在了沙发上,不到一秒,他又立刻弹起来:“我靠,不能压坏了发型!”

这时候几个人已经懒得去纠正他脱口而出的我靠了。

张佳乐愣了一会儿,忽然站直了身体,走到休息室中间来,伸出手:“过来一起加个油吧!我们要出道了啊!”

孙翔撇撇嘴,第一个走过去,然后他们纷纷挨到一起。

“1——2——3——”

——他们来了。

 

《Monsoon》是一首摇滚,当整个舞台被冷色调的光充斥着的时候,极富节奏感的乐曲被演奏出来,孙翔虽然是主唱,但是在这首歌里,他的贝斯节奏全程和周泽楷的鼓点相和,两个人在开始表演前对视了一眼,周泽楷还是那副样子,冲他笑了一下,然后所有人收回视线,开始演奏这首喻文州参与作曲的主打歌。

之所以命名为Monsoon季风,是希望HW乐队能够如同季风一般给不同的地方都带来影响,这样的影响也许有好有坏,也不能被所有人都认同,但是总有人能发现他们最好的一面。

他们像是季风一样,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席卷他们所能触及的地方,然后改变它,渗透它。

黄少天和孙翔都是舞台表现能力非常强的人,他们可以轻而易举让整个气氛燃烧起来,虽然同为主唱,但是两个人的声线差别很大,可以被人轻易辨别出来,孙翔唱歌技巧虽然纯熟可是音色偏稚嫩,咬字带着一点懒散和漫不经心,和他在舞台上时给人的感觉很像,拨着琴弦时朝着随便一个方向挑起唇角笑,是特属于这个年纪的张扬和理所应当。

黄少天则是纯纯粹粹的太阳,活力四射,光芒万丈,音色醇厚一些,低音很有磁性,舞台感染力很强,亲切又明朗,他英文很好,练习rap时的黑人老师都夸赞过,有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精准的发音和暴风语速在这首摇滚的rap部分被完美的体现出来。

粉丝们在入场的时候被发了统一型号的荧光棒和印着Highway字样的气球,国内组合不少,乐队也不少,他们虽然大部分是冲着HW而来,但仍然有小部分人抱着观望的态度来看这场Showcase,然后被他们第一首歌震撼到了。

他们比起那些饱受磨练的艺人们显得很青涩,几个人甚至不敢朝台下看,和粉丝之间也没有什么互动,坐在最后的周泽楷甚至只有在打鼓的时候才显得自如,可是这首歌蓬勃的,喷薄的力量还是轻而易举被所有人感受到了。

这是一首充满了力量又很向上的歌,就像是它歌词里面写的“破开禁锢已久的蛹,踏遍世界掀起季风。”既符合五个人的定位,又好像给ERG公司重组重生的这几年带来了一个完美又华丽的总结。

蓝河在舞台一侧看着他们的表演,微微笑起来,他感受到了叶修的野心,绝对不只是推出组合拉拢人气赚钱那么简单,他想要开创一个时代。

这个……喜欢什么就一定要登到顶峰的男人啊。

 

一曲演奏结束,五个人下场,工作人员在黑暗中把乐器们都搬下去,然后苏沐橙上台。她穿了条玫红色的连衣裙,栗色直发,脸上扬着笑容。台下粉丝看到女神立刻尖叫,“苏沐橙!”“女神!”“ODEC!”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MC,之一。”她一句话,让粉丝们都忍俊不禁,主持人有谁一目了然,显然是楚云秀和苏沐橙都来了,唐柔会不会来不一定,毕竟唐女神感觉比另外两位更高冷一些。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啦,”苏沐橙耸耸肩,“他们五个人去换衣服了,一会儿有才艺表演,我上来和你们打个招呼,ODEC的专辑和小唐的专辑有没有买啊?我们小师弟的专辑也要出了,大家一定要支持销量啊。”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毫不惭愧,深得叶修真传。

“刚才那首歌好不好听啊?”她歪了歪头,问粉丝们。

台下立马响起排山倒海般的“好——听——”

苏沐橙笑:“肯定的,我第一次听成品的时候觉得好听的不得了,现在专辑还在CD机里放着呢,睡前会听。好羡慕他们会作词作曲的啊,我们下一张专辑一定要请他们五个小孩来帮忙。”她皱皱鼻子,说的可爱,台下立马抱以善意的笑声。

“问个问题啊,你们都喜欢谁啊?”苏沐橙又问,然后加了一句,“必须说最喜欢的!”

前排有个小姑娘笑得不行:“姐姐是要在吃货团出道第一天就挑拨队内关系吗?”

“真的能成功吗?可以把喻文州挑过来当词曲制作吗?”苏沐橙佯装遗憾,“为什么叫吃货团呢?他们五个都那么瘦。”

“因为海——胃——”台下粉丝回答。

“哈哈哈哈,这个谐音好棒,”她笑道,“听起来就很有食欲啊,不过我们公司饭菜还不错,说是吃货团也无可厚非啦。”

MC和粉丝的互动还没结束,五个人就换好了衣服上台,都是清一色的休闲装,但很符合他们个人气质,喻文州突出了儒雅,孙翔突出了青春。

演奏时还好说,手中一旦没了乐器,五个人都紧张的不行,手足无措的样子让苏沐橙乐不可支,她走过去说:“从队长开始,你们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Highway的喻文州,队内担当是节奏吉他,偶尔会参与词曲编写。很感谢今天来了这么多歌迷,我们都没有想到,希望以后大家也能支持我们,我们会努力奉上更完美的演出和音乐。”他鞠了一躬,在热烈的掌声中,久久没有起来。

苏沐橙温柔明媚地笑:“队长真的成熟又稳重呢,粉丝们当然会啦。来下一位。”

黄少天迅速介绍了自己主唱rapper和键盘的担当,然后开始滔滔不绝起来,兴奋的眼睛发亮:“刚刚在车上我还和小翔在猜会来多少人,叶神把Showcase定在这么大的会议中心我们真的怕坐不满啊,表演的时候又全程黑着灯搞得我还很忐忑,现在看到了,哇你们真的——来了这么多人啊,都是来看我们的吗?是不是还有前辈们的粉丝啊……”

台下歌迷立刻表示都是冲着吃货团来的。

“吃货团……没想到我们乐队还能发展出这种神名字啊,其实我们中间最爱吃的就是小翔了,每天都零食不停——”

“你够了!”孙翔默默在后面叫停,因为离着麦克风很近的缘故,所以这一声也传了出去,把他吓了一跳,赶紧闭嘴不说话。

台下一片笑声,粉丝们尖叫不已,全都喊着孙翔的名字。

本来也到他介绍了,正好黄少天说完了,他拿过麦克风,表情不太自然地笑了一下:“我是Highway的孙翔——”在一片尖叫声中,他说,“我是另一个主唱,也是贝斯手。”说完后匆匆鞠了个躬,就把话筒转交周泽楷了。

苏沐橙吐槽他:“这么害羞啊?”

周泽楷笑着接过话筒,替他答:“容易害羞……”

然后台下掀起了更为狂热的尖叫,弄的几个人都有点迷糊。

孙翔对周泽楷怒目而视,要不是因为在台上估计就要踹他了。

“我是周泽楷……鼓手。”周泽楷有点羞涩地笑,然后停顿了一下,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台下粉丝却不顾他说了什么,尖叫声仍然接连不断,他们高喊着周泽楷的名字,这个一直在乐队后方的鼓手的人气竟然也是惊人的。

苏沐橙笑眯眯地解围:“小周呢,话特别少,我见过他好多次啊,都是听别人在说。他平时说话也就几个字这样。咱们乐队是很喜欢走沉稳路线吗?小周比文州还要沉稳呢看起来……啊还有,好像和小翔关系很好是吗?”

孙翔下意识想否认,但想起是在舞台上,撇撇嘴,没说话。

周泽楷点点头,笑了一下。

最后一个介绍自己的是张佳乐,他把略长的头发扎起来,耳朵上带着一枚黑色的耳钉,笑容慵懒,和粉丝们很自然地开玩笑:“我是乐队里年纪最大的,主音吉他手。嗯……该说的他们都说了,一会儿到爆料环节咱们再好好聊。”

“一会儿爆料环节就不是我主持啦,真遗憾只能偷偷在后台听。”苏沐橙一脸遗憾,“好了下面由Highway给大家带来个人才艺展示。”她打了个响指,灯光再度暗下来。

 

喻文州抱着吉他上台,灯光暗下来,变成柔软的黄色,给了他们小队极尽温柔的环境。他语言学得很好,唱了一首英文的民谣,里面小小的俚语他也唱的标准,台下星星点点有不少人举着带有喻文州三字样式的灯牌,粉丝们在一起,给台上这个人撑起他单独的舞台。

孙翔和黄少天合唱了一首流行歌,张佳乐也是自弹自唱,让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最后一个表演的是周泽楷,他站在台上,羞赧地冲台下笑笑:“不太会唱歌……”

于是音乐响起,他表演了一段提前编好的Jazz。

负责舞蹈的老师经常评价周泽楷,说他在跳舞和打鼓的时候整个人都很放松,他的情绪平日里就很平和,不像是黄少天那么外放,也不似孙翔急躁,做什么事都很从容很有分寸,只是社交能力弱了些,但其余的实力不俗。

台下粉丝的尖叫声几乎要掀了会议中心的顶棚,这个在他们猜测中只会打鼓,长得帅,不喜交谈的鼓手跳起舞来竟然又是另一幅样子。

跳完,他微微喘息,平了平呼吸后头扭向一侧,等着其他人上来。

这时主持人换成了楚云秀,她做了新的造型,染成纯黑的大波浪和墨眉红唇让她看起来和平时清清淡淡的模样有很大差别,漂亮的把周泽楷都吓了一跳。

楚云秀冲着台下观众笑了笑,问道:“要不要喊安可?”

“安可——”“安可——”粉丝们给面子极了。

“唱歌跳舞都看过了,要不然小翔过来卖个萌吧?”楚云秀逗他,后者显然还没迅速调整到舞台模式,有点茫然地看着自己的大前辈,让她忍俊不禁,“哈哈哈哈,不要这么无辜啊,卖萌不会吗?”

理解其意的孙翔险些一句我靠脱口而出,他憋了半天,耳根都红透了,觉得整张脸都在燃烧。

“小翔特别容易害羞,”喻文州说,“平时逗他这个任务主要由少天负责。”

黄少天接过麦克风,还没说话,一旁的孙翔忽然趴下开始原地俯卧撑。

他虽然很瘦,但是从轻松的动作可以看出手臂肌肉也算发达。

“这是在干什么?”楚云秀饶有兴趣地问。

其他四个人都快要笑趴下了,喻文州勉强冷静下来说:“我们之间的一个约定,做错事的二十个俯卧撑,表示认错……小翔可能为了不让少天说话吧。”

黄少天震惊:“这小鬼真是……”

楚云秀嘘了一声:“私人称呼我们不想知道啊。”

台下立刻又是一片尖叫,孙翔站起来想,这些女孩子的嗓子真是累啊。

“下面一个环节平常的Showcase是没有,但是我们理事——”楚云秀笑道,“她是一个热衷综艺的人,所以才有了爆料环节,我们应该会抽三个粉丝,向五个人提出一个问题,他们来回答——太过分的不许问啊,我们都还不知道呢。”

在大屏幕滚动座位号时,分别由喻文州,黄少天和张佳乐喊停,第一个喊的是队长,然后不远处一阵骚动,一个女孩子站起来,看样子破紧张。

“不要紧张嘛,”楚云秀安慰她,“我第一次做MC也很紧张。”

“我能不能问一下各位,练习生时期的趣事?”女孩子问,显然这个问题还不错,周围的欢呼也很多。

喻文州点点头:“其实平时气氛活跃者是少天,他最喜欢逗小翔,每天乐此不疲,最好笑的一次大概是把小翔逗急了然后黄少天去向ODEC的前辈们求助吧?”

“为什么一上来就说我?”孙翔默默不服,“我觉得张佳乐最有趣,他怕鬼怕的要死,还喜欢看恐怖片,简直自虐。”

“小翔我们晚上聊!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喻文州学俄语吧!”张佳乐佯装要踹孙翔,然后说,“他有一阵特别热衷于各个语言的日常用语,然后学那个大舌音还是什么音,还好我们不睡在一起啊,估计他的梦话都是俄语内容……”

“哈哈哈哈哈哈对对对,队长学俄语简直逗哭了,那会儿咱们不是都觉得他像是花洒吗发不出音只能喷口水小翔还总是学他,而且是特别嫌弃地学!”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补充,“不过队长这种一直完善自己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学习啦,我这种只会中英双语的也要向队长看齐!”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厉害……”楚云秀叹气,“明明是爱学习的好事,被你们一说怎么这么搞笑。”

喻文州哭笑不得,这几个人还真的什么都说啊。

最后一个到周泽楷,他想了一会儿,摇摇头:“都……有趣。”

“其实周泽楷最有趣了……哦不对,也不是有趣!”孙翔忽然说,“就是他每次说话就几个字,要分好几次问才能问到完整信息,我一开始和他交流简直气的想吐血。”

“……”周泽楷看他,“有吗?”

“你别装无辜啊!报地名都要分段来,你忘了?”

周泽楷点点头。

“其实最有趣的事就是看他们俩吵架,”黄少天总结,“小周是绝对的以柔克刚。”

接下来第二个粉丝站起来问的是:谁最喜欢撒娇?

喻文州:“孙翔。”

黄少天:“孙翔。”

张佳乐:“孙翔。”

周泽楷:“……孙……”

这次回答倒是出奇的一致,就是孙翔快气疯了,一脸震惊地指着自己:“谁喜欢撒娇了!我又不是女的!我为什么要撒娇!”

台上台下都笑成了一片,黄少天在笑倒中不忘回答观众们:“真的,别看小翔好像挺凶的,平时我们不让做的事他也就生气一会儿,还是会乖乖听话,样子特可怜,我们一下就心软了,以前想吃关东煮我们不让时候他就这样,卖萌加撒娇!”

楚云秀也笑:“这时候是不是要叫灯光师关一下灯啊,你们解决完队内矛盾再继续演出吧,我看很严重的样子。”

台下全部开始拍起手打起节奏来:“孙翔!卖萌!孙翔!卖萌!”

孙翔脸红的妆都遮不住了,他猛摇头:“我真的不会!”

最后楚云秀还是安抚了场面没有继续为难他,然后张佳乐挑了第三个人提问题,那女孩站起来的时候衣服上贴着的大大的荧光的楷字还发着亮,手里看样子也拿着周泽楷的灯牌。坐在很靠前的位置,怀里还抱着单反和大炮。她被选中的时候也不觉得特别兴奋,只盯着一个人,说:“我不问五个人啦,就想问问周泽楷。”

场面安静了一下,她也没管,继续说:“小周我能不能问你,你的理想型是什么?你看我怎么样?”

在得到周泽楷慢吞吞的“暂时……没有恋爱计划”的委婉回答后,女生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她朝台上鞠了一躬,笑眯眯地说:“谢谢啦,祝组合一切顺利。”

最后一个环节是孙翔和唐柔表演前段时间的舞蹈,然后他们又演唱了专辑里的另外两首歌,一首轻摇滚,一首爵士。最后结束了这个一共七十多分钟的Showcase。

 

在Highway出道舞台进行中时,第一排和内场那些带着单反来的粉丝们就将各种各样拍摄的预览图发上了微博,这一场含金量十足的Showcase得到了各方关注,转发量轻而易举破了万,连别家公司也忍不住去探究,究竟是什么让他们人气这么高。

说不准,也许这是叶修效应。

ERG和Highway的官博允诺粉丝,完整的Showcase官方都已经录制,会在剪辑之后公布到网络上,到时错过这场舞台的人也能把视频补齐,随着出道演出时间的推移,在会议中心外聚集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他们将外面还算清静的街道几乎都占满了,横幅手副灯牌发箍,甚至是热气球都一应俱全,来庆贺他们喜爱的乐队出道。

因为没有应援色,所以经过几大后援会的商讨,他们最终将之暂定为天空色,大片大片的蓝色占据了场外。

可以预见,ERG公司将要迎来一个盛世。

 

回到后台,几个人还处于恍惚状态,这个出道感太鲜明,以至于他们无法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出道了。

真的就……就这么出道了吗?

孙翔站在灯光下面,看着被白炽灯晃的白的透明的手掌,握了握,觉得抓不住实感。

“怎么?”周泽楷喝了点水,走上来问。

孙翔看了他一眼,莫名的心里拧了一下,挑着眉有些不屑地说:“挺受欢迎的嘛,粉丝都直接避开我们问你问题了。”

周泽楷一怔,表情有些困惑,不懂眼前这个人怎么又生气了。

盯着他的脸看,孙翔也觉得自己这句话说得有些没道理,于是又笑了,佯装潇洒地拍拍周泽楷的肩:“人气挺高的,挺厉害,加油啊!”说完他转身先走了,有点逃跑的意味。

周泽楷看着对方利落又瘦削的背影,半晌才拿起手机,跟了上去。

—TBC—

写了差不多快七千……真是X尽人亡的一章(。

总觉得出道了才是剧情开始(并不

啊……终于能虐一虐了……

评论(23)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