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16)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16

12月2日,Highway夺得LIGHT最佳新人奖的第二天,孙翔在ERG公司门口冲粉丝大吼黑脸的事件升级。

这一天也是他生日。

几名FD家男团的粉丝离开ERG后不久就在微博上公布了此事,措辞激烈主观色彩浓厚,引起了广泛的争论。HW的粉丝也不甘示弱,轰轰烈烈地和他们掐了起来,霸占着第二第三两条热门微博,引得无数路人围观。

事件持续了一整晚,第二天凌晨五点,有人在国内最大的论坛的娱乐版块发了一条名为“有人知道最近火起来的新团highway吗,我来深扒一些事情”的帖子,言辞辛辣,矛头直指孙翔。不仅指出他是乐队最后一名成员,是公司内定的,还指出他和公司理事长的关系扑朔迷离。动用了一些手段才空降乐队,其为人狂傲自负,和乐队其他成员关系根本不好,尤其是和周泽楷,两人经常有矛盾。

说他打骂粉丝早就是常事,从没出道开始就对粉丝爱答不理,对长辈们也丝毫没有恭敬之态,在公司里走动很是嚣张。

在帖子的最后,发帖人说会抽选十个问题进行回答。他信誓旦旦地表明本人是公司内部人员,对这些事情都了解的很清楚,并且有足够的证据。Highway是个好乐队,只要没了孙翔就会更好,有孙翔肯定走不远。这次能够出道不到一个月就拿到最佳新人,肯定也是其动用了一些见不得光的手段,还大胆猜测了他的家庭背景,引的论坛网友一阵热议。

其中不乏好事之人和隔壁各团的粉丝,问出的问题也很微妙。

【孙翔和谁关系最不好??我靠早就看不惯他了好么,装酷给谁看呢!】答:周泽楷,但是周泽楷为人老实,所以……你们懂的。挑软柿子捏呗。

【呵呵所以最佳新人真是黑幕了?】答:当然了,不然你觉得以叶修的本事,还能看顾到自己晚辈?搞笑,我感觉到一大波孙翔的粉丝正在袭来,哈哈哈哈让你们看看自己主子的真面目,别哭啊。

【早就觉得这个团不怎么样……现在果然……】答:其他人我倒没觉得什么,就是看不惯这个孙翔。

这些问题被转载到微博,转发量成倍增长。

铺天盖地。

早晨六点半,微博热搜,Highway第一名,LIGHT第二名,孙翔第三名,乐队里其余几个人也都榜上有名。

早晨七点不到,五人就到了公司。

叶修大早上就叼着烟,表情有点忧愁:“刚出道就让我给你做公关,你也挺行的。”他这话说不上是褒是贬,但无奈是真的。

孙翔低头看了看屏幕上乱成一片的一边倒的言论,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什么话也没说,脸色有点白,攥着拳头,又倔又不服的表情倒像是在说,我错哪儿了?

只是娱乐圈的事情向来分不清对错,只有网民们愿不愿意放过你。

“今天还有一天行程要跑,还有别因为这个影响过生日的心情。”叶修叹了口气,说,“蓝河一会儿直接去电视台找你们,车就在楼下呢。等节目录完了我再和你说这个事。”

孙翔撇撇嘴,不乐意地说:“不用你跟我说。”

喻文州出声打断孙翔:“小翔,别这么没礼貌。”

“就是不用他管。”孙翔又重复了一遍,不过气势显然弱了下来。

叶修笑问:“我不管你?那你怎么长这么大的?”

 

直到下楼孙翔还在生气,他也不知道是气什么,在电梯里时表情显得有些困惑,问喻文州:“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他们为什么要骂我?”

喻文州想了想,回答他:“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可能你对待隔壁家粉丝的方法不对。”

“有什么不对的,来咱们公司门前闹就对了?”孙翔抱着手臂,一脸不忿,“还有那些路人,不喜欢就不看,为什么非要跟风?不懂。”

张佳乐摆了摆手:“这是社会难题,别说你了,社会学家都不懂。”

黄少天显然也因为这件事心情不好,早晨一看到这消息的时候险些把桌子掀了,如果不是因为要去公司,估计肯定是要发帖回击的,他往电梯比壁上一靠,冷着脸说:“凭什么这么说小翔?这叫什么?这简直就是网络暴民,在网上信口雌黄就不用负法律责任了是么,咱们队内合不合他都能编造出来,我怎么不知道咱们公司还有这么厉害的人!”

孙翔看了黄少天一会儿,笑出来了:“你怎么比我还生气?”

“我就是看不惯他们欺负人!”

走出电梯,周泽楷轻轻拍了一下孙翔的肩膀。

“嗯?”

“不郁闷,”他安慰道,但又觉得仅仅凭这三个字没什么力量,于是又说,“我们都在。”

孙翔烦躁地抓抓头发:“我也不是生气,就是觉得那些人挺奇怪的,我又没怎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我?”

周泽楷看着他,沉默了很久。这件事是很没有道理,但是嫉妒,阴暗,攀比,虚荣,这是人类最常见的负面心思。就算说出来,对方也未必能懂。

五个人和保安助理们一起出了公司,孙翔见周泽楷一直不说话,有点奇怪:“你怎么了?真成哑巴了?”

对方摇摇头,忽然笑着伸手指了指前面。

公司外是冰冷的天地,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去,连阳光的热度都有了一层薄薄的遮盖,还好没有风。外面站着二十多个女孩子,看样子已经等了有一阵了,不少人都是厚围巾羽绒服的打扮,裹得严严实实的。

一看到孙翔他们出来,二十多个人都激动起来,有个带头的突然喊:“一!二!”

“孙翔,生——日——快——乐——”

声音清脆又响亮,所有人都不会否认他们听到了回声。

竟像是破开寒冷的一股暖意,击碎了因为流言蜚语而焦灼的气氛。

这句话的主角,在被那么多个青春靓丽的姑娘突然祝福后,瞪大了眼睛,腾地一下脸红了,在漫天的寒意里似乎即将冒起热气,他觉得自己慢慢地热了起来。细心的姑娘能看到他为了耍酷而拒绝围上围巾的脖子都染着绯红。

这反应也太萌了吧!!!

女孩们不约而同地想,简直想捂脸了!

然后她们按照约定好的,说完生日快乐之后立刻开始唱生日歌。不,准确来说她们不是唱的,是喊的,声音大到十八楼的叶修也许都能听到。

周泽楷最先调整过来,视线偏到孙翔身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脸红。

整个过程中孙翔一直是懵的,早晨生了一肚子气,然后又毫无过渡地被粉丝们的爱和热情砸了个正着,本来气的要炸了,可是一下又被一桶热水浇灭。浑身暖意洋洋,舒服的很。

今年刚十八岁的少年表示他的反射弧没有能力帮他一下子消化这么多事情。他觉得眼前有星星在飞,也许不是星星,是生日蛋糕,然后他眼眶一点一点红了起来。

一曲唱完,粉丝们热烈又期待地看着他,都纷纷举起了手机和提早准备好的照相机,咔嚓声不绝于耳。

孙翔脑子一片空白,只能低头掩饰情绪。粉丝们都理解,有的姑娘眼眶也是红的,眼泪将落未落。几十秒之后,他才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们起的真早……”

HW另外四个人默契鼓掌。

不愧是孙翔,Point就是不一样。

 

@Volar_sxmylove:前方来报!!各站子的大大们在公司门口成功蹲守到翔儿!并且唱了生日歌送了祝福,礼物出去没有不清楚,但是据大大们说,孙翔的反应激!萌!各种脸红错愕被吓了一跳,真的红!透!了!而且似乎要哭QAQ我这里有张预览你们先感受一下吧总觉得没有我了_(:з」∠)_ [再见][再见][图片]

@壹贰_0511:没错我是来给你们撒糖的!翔翔害羞的时候小周一直偷瞄他也在笑各种宠溺嘤嘤嘤两个人甜死了!!对不起实在是太激动有点手抖大家凑合看,图各种禁转载注明。[图片][图片][图片]

@孙翔哥哥带我飞_:天大地大今儿孙翔过生日最大,破事儿都给我放下,也不许掐架,庆祝完生日老子拖家带口陪他掐。不是羡慕我们家得奖么,不忿是吧?明年一年走着瞧,希望贵团明年还在[呵呵],话题都刷起来好吗#Highway孙翔1202生日快乐#[蛋糕][蛋糕]

@吃货line大发:我也是挺服气某些团的粉丝的,没被自己哥哥保护过所以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呢是吧?抱歉哦告诉你们,我哥哥们横冲直撞有我们,我们横冲直撞有哥哥们。你们和自己主子浅薄关系的那一套不适用于我们家吃货团,也是挺心疼你们的,编黑料找水军造势好像声势浩大,但最佳新人还不是我们家?

 

在五个人化妆换服装准备录制综艺的过程中,孙翔在早晨被粉丝们“宇宙第一最可爱反应”的照片在网上转了五六千次,他颜好,那照片照的又实在太自然毫不做作,多数路人又很快转了风向,开始质疑起早晨帖子的真实性,多数人的怀疑内容为“你是ERG公司工作人员,这么扒难道不会被开除么,为了娱乐大众牺牲自己你也是蛮拼的”。

对于事情的神转折,喻文州笑了笑表示不在意:“很正常,我转发某条微博之前都会去看一眼评论,热门里经常有不一样的东西,多带点脑子出来混就不是网络暴民了。”

“队长,我发现你嘴也挺毒的。”黄少天说,“佩服你。”

喻文州耸耸肩:“我也很生气。”

张佳乐点头:“就是,小翔只能咱们欺负好不好?”

“什么叫只有你们能欺负!”孙翔怒,刚要动,又被Cody姐姐摁下来。

女人皱眉责怪了一句:“小翔别动,给你化妆最难了。”

“哈哈哈哈哈哈姐姐别客气,”黄少天笑倒在沙发椅里,“给他化成猴子,让他去大闹天宫!”

周泽楷安静地坐在一边刷微博,关于今天孙翔生日的消息他刷到不少,而且论坛那边粉丝们自发的去净化,让搜索词都顺眼了不少。公司还没来及请水军搞定这事,那心怀不轨的人就被粉丝们护主的热血泼了一头一身。

他又往下刷了刷,有张孙翔的预览图蓦然跳出来。

博主挺会拍的,一看就是有点功底,是孙翔的一张特写,很显然是粉丝们刚刚喊出生日快乐时抓拍的,主角的嘴微微张着,眼神很亮,表情有些错愕和害羞,甚至脸已经有点红了,微红耳垂在阳光投射下几乎是透明的。在摄影人精细的照片里,孙翔显得睫毛愈发纤长,甚至脸上的绒毛都能看清一二。转发已经过了三千,评论里粉丝们一片哭嚎,显然是被孙翔的长相清空了血槽。

博主很细心,分别发了电脑屏幕尺寸,微博版头尺寸和手机壁纸尺寸,全方位各角度的用自己爱豆的颜来虐杀情敌们。

周泽楷看着照片上的人,怔了几秒钟,然后把三张图都存在了手机里。

 

他们这次综艺主要还是为新专辑做宣传,基本就是访谈类节目,聊了聊作为练习生时的一些趣事,拿到新人奖的心情,对未来的畅想和规划,读一读粉丝来信和留言,然后送出两张签名专辑。

主持人是三十多岁的女性,很有亲和力,言辞有度。

“坐了一会儿都累了吧?”主持人问。

喻文州笑着回答:“还好。”

黄少天点头:“电视台椅子挺舒服的。”

“我们下面做个游戏呢?”她说,“随便玩玩,就当放送一下。我给你们题板,一个人用动作描述词汇,另一个人来猜,好不好?”

挺普通保守的游戏,五个人几乎没考虑就答应了,然后喻文州作为队长据说要保持自己的稳重形象所以不参与,参加的人分别为,黄少天张佳乐一组,周泽楷孙翔二组,两个队比拼,看看哪个组在两分钟之内答对的词语最多。

本来气氛比较平缓,但是几个人好动,一站起来立马就不一样了。

一组的第一个词是打游戏,二组第一个词是擦地。

黄少天一看到词就连蹦带跳地比划上了,又是做出敲键盘的样子,又是装作握着鼠标,张佳乐看他几秒,问:“玩电脑?”

“差不多差不多了!继续猜继续猜!”黄少天语速极快地说,“你换个词!”

那边猜的如火如荼,孙翔一看见擦地这两个字脑子一空,然后就跪下了,做出双手按着抹布擦拭地板的样子。

周泽楷立马意会:“擦地?”

“对!下一个!”孙翔眼睛一亮。

我靠,跟这人竟然还挺有默契。

孙翔心情颇好。

黄少天快被张佳乐折磨死了:“乐乐你注意力都要被小翔吸引走了好吗!看看我!!”他们这个词是看电影,主持人哈哈一笑,提醒道,“出现词汇里的字了啊,这个过掉。”

一组立刻又获得一个词语:花痴。

俩人都要哭了。

此时孙翔他们二组已经完成了包括擦地,买东西,吵架,牵手,墨镜在内的五个词,而一组还停留在第三个词。

眼看着时间要到了,孙翔他们最后一个词是模特,他看见这个词立马往后退了好几米,然后解开棒球衫的拉锁,露出里面的T恤,双手插着裤兜,把表情调成冷酷模式,从另一头朝周泽楷走过来。

这时候音乐立马换成了激昂的欧美舞曲,主持人都忍不住鼓起掌来。

“时装秀?”周泽楷问,看着孙翔发笑。

主持人:“不对,是两个字。”

“……走秀?”周泽楷又问。

孙翔猛摇头:“不对,是走时装秀的人!”

“模特。”周泽楷笃定。

“时间到啦,来让我们看看两组分别都猜对了多少个词?啊,一组是四个词还过掉一个,二组是六个词。二组获胜。”主持人拍手,“黄少和乐乐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被张佳乐气的气若游丝:“他都不看我!老是猜着猜着就去看小翔了。”

一旁的张佳乐笑得喘不过来气,顺了顺才继续说:“我要笑死了,小翔真的好认真,真的,而且很帅,黄少完全不吸引我。”

“我们没有友谊了,我以后一定要和队长一组。”

这是黄少天最后的总结。

“失败组不要气馁嘛。其实我们节目组是有小礼物送出的。”她从一旁的托盘里拿了两排巧克力出来,分别给孙翔和周泽楷递过去,“这是给获胜组的。”

“谢谢。”周泽楷接过,然后自然而然地给了孙翔。

后者收的毫不脸红。

节目录制完成后五个人向节目组道了谢,主持人一边喝水一边笑着说:“我们台也喜欢让帅气的男生多来啊!看到你们真人之后总算知道为什么招小姑娘喜欢了,一个个都是很优秀的大小伙子嘛。还有小翔真的和小周关系挺不错的,我看巧克力都直接抢过来。”

正往嘴里塞巧克力的孙翔顿了顿,眨眨眼,冲主持人笑:“他不爱吃这个就都给我了!”说完用胳膊肘戳了周泽楷一下,用眼神威胁他,“对不对?”

周泽楷点点头,眼神很温柔。

“孙翔就是看着横。”蓝河接过话头,“其实是小孩儿脾气。”

“谁说我是小孩!”孙翔不服气。

蓝河唔了一声,做恍然大悟状:“差点忘了,今天刚满十八岁是吧。”

主持人惊讶了一下:“生日快乐啊小翔,是成年人了。”

“……谢谢。”虽然不喜欢别人说自己小,但是祝福还是收下了。

“平时练习和跑通告挺累的吧?”主持人问。

“还行,”喻文州说,“爱好和职业嘛,也不算累了。”

“不管怎么说,都要加油!”主持人最后给他们打气,“干这一行不容易,什么事儿都能遇见,可能被捧的特高,也可能会摔的特狠,平常心吧。”

五个人纷纷鞠躬:“谢谢前辈。”

 

回到宿舍后几个人都累得不行,趴在沙发上歇了好一会儿。只有蓝河看起来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他走到厨房里跟外面说:“喝点果汁吗,我来沏。”

“不喝,我都困死了。”孙翔没换衣服不想坐沙发,直接躺在地毯上。

蓝河从厨房探出头看了他一眼,对身旁刚刚到来的周泽楷说:“把蛋糕拿出去切了吧,小翔肯定懒得切。”

“……他不会。”周泽楷如实说。

蓝河没忍住笑:“哈哈哈哈别对寿星这么残忍。”

黄少天他们一看到周泽楷端着一个芝士蛋糕出来就立马来精神了,张佳乐蹲在孙翔旁边抽打他:“赶紧起来给哥哥们切蛋糕!今天可是你十八大寿!”

孙翔回忆起今天一大早自己爸妈发来的短信和合照,内容祝贺他十八岁,并且加了一句“可以找女朋友啦!爸妈不管!”,于是心累的不行,摆摆手不愿意去:“让周泽楷切,我吃两口就行。”

“嗯,我切。”周泽楷说,从茶几上抽走了水果刀。

喻文州过去帮忙:“你就是太惯着小翔。”

黄少天冲过来拦下周泽楷:“刀下留糕!孙翔过来过来过来!先许愿!许完愿才能切!别浪费一年一度的许愿的机会啊!”

趴在地毯上的孙翔郁闷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怎么这么幼稚?”

“许愿吧。”周泽楷也比较赞同,“你许愿,我切。”

这时候蓝河端着一大壶果汁走过来:“怎么这么磨蹭?”

“马上!”孙翔爬起来走到桌边,对着蛋糕说,“行,我许愿啊,希望Highway明年能拿亚洲最佳组合奖!不对,还有最佳专辑,最佳单曲,最受欢迎组合,有几个拿几个,再也没有什么别的人别的团能比得上我们,”他说的有些激动,发着狠,眼神亮的仿佛燃烧,“我们要当最强、最好的乐队!”

“好!”张佳乐举起果汁,“必须的!”

“一定。”喻文州点头。

周泽楷偏着头看着他,听他说完最后一个字,笑着用手指沾了一点蛋糕上的巧克力酱,抬起蹭在对方的脸上,回应他:“蛋糕听到了。”

你会如愿以偿的。

孙翔愣住一秒,然后炸毛:“你干什么!”说着蘸起一点巧克力酱,也给对方抹去。

 

抹巧克力酱的行为被周泽楷开了个头就控制不住了,最后每人脸上都花花绿绿的,连蓝河也未能避免,孙翔甚至在额头上被写了个王字。

接着六个人合影,还拍了蛋糕和果汁,发到微博上。

@周泽楷V:生日快乐.[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叶修第一个转发,圈内好友纷纷搭顺风车祝福。

 

当晚,Highway队内不和的谣言不攻自破。

—TBC—

汪汪

评论(32)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