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22)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22

但周泽楷很快收回眼神,稳下情绪,两个人走进电视台录制特别舞台,只是这一次直到表演结束,他都没敢再跟孙翔又任何交流。

这种情绪最开始只是隐约着的苗头,像是隔着浓雾和湖泊的对岸的风景,甚至连个轮廓都难以摸清。但渐渐地,它变成了明火,一点点的蹿在周泽楷心里烧着,起初难以在意,但是时日久了也就知道,星火燎原,能把一切烧个干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生活里充斥着的练习,演出,舞台,粉丝,包括那些烦恼和矛盾,孙翔竟然都在参与。

想清楚这一点的周泽楷在傍晚回到宿舍后沉默地回房,没跟任何人说话。他屋里很暗,唯独床头那一盏小灯亮着,大约是早晨忘了关,周泽楷看着那一点明亮,慢慢呼出一口气。还好即将春节,他们有一周的假期不在一起,时间还算充裕,他需要静下来好好想一想。

大年三十突然来了阵寒流,天气预报说阵风可达八九级,白天气温也在零下四五度,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早的飞机,其他人还没起床,他俩和公司打了声招呼,互道了春节好就先走了。不到中午吃饭张佳乐也跑去机场赶飞机。这时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抱着本书看,没一会儿孙翔爬起来,头发乱糟糟地出来洗漱,鼓手恍惚觉得好像又回到两个月前元旦那次,也是最后剩他们两个人,然后他接了那通充满了诛心之言的电话。

他还记得那个深夜孙翔给他唱的那首歌。

对方显然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含糊不清地问:“怎么没走啊?”

“马上。”周泽楷说,垂着眼没敢抬起来。

“哦,那你要是……”孙翔想了想,抓抓头发,有些苦恼地说,“你要是早回来,就跟我说一声啊,我也回来。”说完停顿一下,末了又补了一句,“反正在家呆着也没意思。”

周泽楷明白他的意思,元旦没回家,这次春节回去免不了又要争执一番,要是谈不拢恐怕还要回公司来。于是他点了下头,对孙翔说:“春节快乐。”

“快乐快乐!”孙翔没心没肺地回了两句,钻进浴室洗漱去了。

周泽楷盯着浴室前那一小块空间,视网膜上似乎还留着对方的残影,好一会儿他才扭过头来继续看书。

他是下午的机票,在宿舍里晃着晃着很快到了点,外面北风呼啸从窗户的缝隙蹭过去时甚至带起了尖锐的风哨,孙翔看周泽楷也要走,于是也跟着下楼,他是本市人,一个电话司机就来接,所以无所谓什么时候回家。

两个人站在楼道里,孙翔把口罩戴好,围巾也紧了紧,虽然门禁的密封性够好,但是在楼道里说话也能呼出一口白气了,可见外面有多冷。

宿舍又空的只剩他俩,周泽楷觉得这简直是在重新演绎元旦那晚,他甚至不敢想一会儿再接到父母电话怎么办。

但是直到两人在宿舍门口分开,他打车到机场,电话都没想起来。

周泽楷庆幸之余,又多了点忐忑。

 

孙翔是晚饭前到的家,父母已经做好饭了,热气腾腾的一桌,前几年他们还和老人一起,后来老人去世,每年节日也就剩下他们一家三口。

孙爸爸一看见孙翔两手空空,立马啧了一声:“儿子,赚了钱也不知道买点吃的给爸妈啊?”

孙翔“啊?”了一声,低头看看手,好像觉得是有点过意不去,于是转身又要穿上鞋冲出去买东西,孙妈妈哭笑不得的过来搂住自己儿子:“傻儿子,你爸说什么就是什么啊?他跟你开玩笑呢!来给手洗洗去,赶紧吃饭吧。怎么又瘦了这么多啊?”孙妈妈心疼极了,“是不是公司吃的不好?要不干脆回家来吃饭得了。”

“没有啊,”孙翔满不在乎,“公司饭不错,可能是跑通告跑的,没事!”

“儿子这一年长了不少啊,”一会儿孙翔上了桌,孙爸爸仔仔细细看了看自己儿子,然后夹了一筷子肉丝给他,“是不是比老叶家那老大要高了?”

孙翔哼了一声:“那当然了,叶修比我矮多了!”

吃了两口,孙翔四处看:“阿姨呢?”他指的是在他家呆了不少年的一个保姆。

孙妈妈说:“过年嘛,让阿姨先回家了,怎么了嫌妈做饭不好吃啊?”

“没有啊,”孙翔叼着筷子摇摇头,“好吃!”

孙爸爸看着自己儿子腿长个高长得帅,满意的不得了,夹了块排骨给他,孙妈妈又盛了一碗汤给孙翔放到旁边,这时候刚好春节晚会开始了,外面零零散散的鞭炮声变得密集起来,隆隆作响。

孙翔啃完一块排骨,把骨头扔给趴在他脚边的金毛,顺手在它头上呼噜了两把:“来,哥赏你的,过年好!”

金毛嗷呜一声,蹭了蹭孙翔裸露着的脚踝。

“一会儿你叶叔叔一家子都过来,吃完饭别直接上楼回屋打游戏看电脑啊,”孙爸爸叮嘱道,然后问,“这快一年跟着你叶哥,感觉怎么样?”

“谁跟着他了,”孙翔撇撇嘴,不怎么乐意,“我们都是乐队一起活动,跟叶修没关系,他弄他自己的事。”

“一会儿你叶叔叔来了可不许这么说啊!”孙爸爸敲了孙翔的额头一下,“以前小时候不是跟小叶挺好的吗?怎么大了这么说人家?”

“我才没有,”孙翔不承认,“你们俩也快点吃,一会儿凉了。”

孙妈妈看着客厅那边电视里载歌载舞的表演,突然问:“儿子,你们能不能上春晚啊?”

孙翔被问的一愣,随即咬了咬筷子,歪着头说:“不知道,妈,你想看我们上春晚吗?”他小声嘀咕,“没准明年可以上呢,我觉得我们也不差。”

“当然了!”孙妈妈说,看着儿子的时满眼都是自豪和骄傲,“我看谁也没有你们好!就你们对那个队长,特别懂事,还有泽楷,是上回通电话那个,也懂礼貌,而且长得多好看啊。”

孙翔本来想反驳一句“他太闷了”的,但是不知怎么转念一想,又把这句话吞下肚,喝着汤听父母絮絮叨叨着关心自己工作和学习上的事。

头过节亲戚朋友送了好多零食,还有大盒的点心,干果,孙翔吃完饭难得没去吃零食,而是起身帮着收拾,孙家爸妈又意外又感动,觉得这小一年的历练让自己在家被惯得无法无天的儿子变得懂事起来。

孙家夫妻两人都是经商的,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从小就是宠的不行,上天入地只要孙翔想要,夫妻俩就必须弄来。想去什么学校就送去了,想学乐器想唱歌就学学学,想出道当艺人?夫妻两人一琢磨,没怎么太考虑也答应了,只要儿子高兴就行。

孙翔性格是被惯得有点横行霸道,骄傲自负,但是好在顺顺利利长到十八岁,然后仿佛开窍了一样,变得渐渐懂事起来。

这时门铃响了,孙妈妈把门打开,俨然是老叶他们一家。

叶家从政,但跟孙家有业务上的往来,一来二去两家很早就熟了,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连房子也买在了一起。叶家有两个孩子,老大就是叶修,老二叫叶秋,也是个生意人,去年刚刚结的婚,今年过年去妻子家过了,所以没能一起过来。

两家人寒暄了几句,照例是要一起包饺子的,孙翔窝在沙发里玩手机,看见叶修过来也没抬眼,对方也没说什么,摸了摸热情扑过来的金毛狗,笑呵呵地说:“不错,懂礼貌,比你哥好多了。”

“我靠!你说谁没礼貌呢?!”孙翔怒,“还有,谁是他哥!”

叶修蹲着逗狗,抓着金毛的一只爪子冲孙翔挥了挥:“孙翔你看,你弟跟你打招呼呢。”

“够了啊,你别折腾我家狗了行不行?”

他们这边声音大了点,厨房那边的孙爸爸立刻提醒道:“儿子,跟你小叶好好说话。不许嚷嚷。”

“我没——”

“年轻人嘛,”叶爸爸说,“小翔比叶修看起来有精神多了。”

叶修哭笑不得,掏出打火机问孙翔:“能抽烟吗?”

孙爸爸没什么瘾,家里几乎没人抽烟,孙翔看了一眼在厨房油烟机下正在忙的两位妈妈,皱着眉白了叶修一眼:“你是憋的没精神吧?怎么烟瘾这么大,走,跟我出来抽。”

“行。”叶修笑,跟着孙翔从客厅后门出去到院里,金毛好奇两个人的动向,也颠颠跑出来,甩着尾巴心情很好。

小区里放烟花的人很多,两个人就站在院里欣赏,叶修叼着烟看的好像还挺认真,孙翔在心里嗤笑他看个放花的也跟没见过似的,真没见识。他掏出手机刷刷微博刷刷消息,没再理叶修。FD公司的影响还没算完全过去,网上乱七八糟的言论不算少,但是那天周泽楷维护他的动作明显给了两家粉丝一个不许掐架的警示。孙翔随便点进一个自己粉丝的主页刷了刷,好像是风平浪静了不少。

于是又有点安心。

他刷微博刷的入神,一抬头看见叶修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孙翔立马警觉,语气不善地问:“你干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又看掐架呢?”叶修问。

孙翔被一下戳中了,瞪了对方一眼:“你管我呢!”

外面很冷,说话都带着寒气,一时也不知道叶修吐出的是烟圈还是白雾,风力被白天小了不少,把天刮晴了,明月极亮,几乎看不到星星,耳畔此起彼伏的烟花轰鸣愈发密集,这是个不眠又热闹的夜晚。

叶修笑着摇摇头,把最后一口烟抽完,蹲下身将烟头撵在台阶上,说:“你跟我刚出道那会儿挺像的,不过我没你这么夸张,出来转一圈的功夫也要看看粉丝。”

“嘁,”孙翔冷笑,“当你粉丝真倒霉。”

“不过你这个情况也挺特殊,”叶修没理会对方刺他这一句,而是继续说,“对粉丝的新鲜劲儿竟然还没过去。”

“为什么要过去?”孙翔不解,“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吗?签售没有,见面会不参加,全国宣传也不去,早上到公司根本不理会等你的粉丝,当明星该这样?”

叶修一下笑了:“你挺清楚啊?”

“清楚个屁!我是要当个比你还好的偶像!我要为了爱我的粉丝们负责,懂不懂啊你?”

果然是年轻啊……叶修想。

看着对方又点了根烟,孙翔皱着眉烦躁地说:“你一次抽一根还不够?这么好抽啊,那给我来一口!”

“去去去,小孩子抽什么烟?”叶修躲开对方的手,“你又没什么烦心事。”

“谁说的?”孙翔直接举起手机给叶修看,上面还是掐架内容,因为周闹闹那篇文章没删,还有一些对孙翔颇有微词的唯饭们索性集结到一起了,一边说自己爱豆大度宽容不计较的同时又踩了队友一脚,结果这次是彻底给孙翔的粉丝惹毛了,他粉丝本就人口基数大,各个年龄层的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小姑娘,但是这帮小姑娘的战斗力不容小觑,眼见着这大过年的,姑娘们的时间都浪费在掐架身上了,孙翔第一次感觉到心累。

叶修随便看了两眼,直接笑出声了。

“我靠!笑什么!”

“有句话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叶修止住笑,慢慢认真起来,“我教过你该怎么对待粉丝吧?”

孙翔想了想,可能有,但是记不清了,于是理直气壮地摇头:“没有。”

“那我再和你说一遍,”叶修说,“艺人和粉丝最恰当的距离,就是他们喜欢你在舞台和镜头前表现出来的样子,因为喜欢,所以愿意为你花钱,愿意支持你。而你,只需要带着这些支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一个人往前走,谁也不用带,这就是对你粉丝最好的回馈。”

盯着远处明灭的焰火,孙翔不说话了。

“粉丝真心实意的喜欢你,你就真心实意的感恩,不是说让你为了报恩而去操心你粉丝的生活情况日常起居,知道了吗?”

“我没关心啊!”孙翔立刻反驳。

“……”叶修看了对方一会儿,无奈道,“这是个比喻,我知道你理解不了。”

“我干嘛要理解?”孙翔哼了一声,“我粉丝都好着呢,”说完又补了一句,“人好,长得也好!”

“……你平时都关心什么呢?”叶修不可思议,“我今天算是白跟你聊了。”

他也不知道孙翔听进去多少,只希望能稍微起一点作用,别让他再横冲直撞,想当然着以为所有人都是好人。

叶修想的毕竟比孙翔多很多,他指着对方屏幕上的那个ID,说:“这是挑起掐架的那个人吧,名字熟的我都要记下来了,小周的粉丝?”

孙翔点点头。

“这算是好的,”叶修说,“她的掐起码是以爱小周为名。”

 

两个人沉默着站了一会儿,孙翔实在是冷的受不了,他家金毛早就因为冷和鞭炮声吓得钻回屋了,于是他也站起来说:“回屋说吧,冷死了,你抽够了没有啊?”

叶修点点头,把烟头扔在院子的垃圾桶里。

“哎,叶修,”孙翔忽然叫他,“你刚跟我说,我没有可烦心的,那你在烦心什么呢?”

玩着打火机的叶修一怔,唇角泛起苦笑,往年的春节他都会让蓝河回家来一起,他和家里关系不佳,很多年都没回去过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一定要回去一趟,而且还很坚决,要过了破五才能回来,叶修担心蓝河,本来想一起去,但是对方拒绝了,让他在本市好好等着,叶修心大,从来没什么记挂的事,能让他烦心的,也就是蓝河。

不过这些话,他要是跟孙翔说了,估计这小鬼三观都要出问题。

叶修看了他一眼,摇摇头:“结婚生孩子的大事儿呗。”

“切,你?”孙翔推开门,不屑地瞟了对方一眼,“谁能看上你啊。”

屋里热气腾腾的,两个妈妈在煮饺子,孙翔蹲下用网球逗了金毛一会儿,给周泽楷发消息,大半天了,他到没到家也没信儿。

周泽楷立刻就回了。

【到家了。】

【我靠,半天没消息,我以为你被粉丝发现了呢。】

【……没。】

【你爸妈说了你吗?】

【还好。】

周泽楷望了一眼正看电视的父母,今天家里人比较多,亲戚都来了,都知道他现在是全国最火的乐队的鼓手,什么单位同事的闺女侄女,同学的孩子都想要签名。以至于周泽楷一回家就被围住了,亲戚们拉扯着他说了好多话,给他问的有些窘迫,周家父母本想好好聊聊他读书的事,但被这样一闹,还是过年在先吧。

不管怎么说,看到儿子他们还是最开心的。

吃过晚饭他就一直在角落里看书玩手机了,知道他不爱说话,满足了亲戚们签名的要求后也没人再过来难为他跟他搭话,从八点半开始到十点多,周泽楷每隔五分钟点开各种社交软件一次,孙翔一共更新了三次朋友圈,一次是他拍的年夜饭,一次是他拍的家里那只金毛,最后一次是他拍的烟花视频。

收到孙翔的消息时,周泽楷才知道自己这一晚都在等什么。

“泽楷,过来跟弟弟妹妹吃点零食。”周妈妈把各种袋子拎过来放到茶几上,跟那边一起玩的几个亲戚的孩子说,“一会儿过了十二点,你们出去放烟花吧?”

小孩子都喜欢这个,周妈妈的提议立刻得到了赞同,全都围过来吃东西。

【去放烟花,你呢?】

【吃饺子呢!你们不吃啊?一会儿估计我们也去,靠,叶修肯定又在旁边抽烟。】

嗯?跟叶神在一起?周泽楷有点意外,不过想起之前蓝河说的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又觉得理所应当。

没一会儿,孙翔又发来一条消息。

【不说了啊!我们去放鞭炮了,过年好过年好!】

后面还跟了一个一只鸡蛋手里拎着烟花的表情。

周泽楷看着屏幕,表情是自己都没能察觉的喜悦,他这次回来就是准备好好想一下关于孙翔的事情,所以克制着没敢联系对方,但是在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时,那股狂喜又真切地提醒着他,逃避没什么用,别费力气抵抗了。

想了一会儿,周泽楷按着语音键,把嘴唇贴上话筒,温柔地说:“过年好。”

—TBC—

 @依泠在水 说:你知道The Near Future怎么翻译吗?

我:嗯?

她说:夏至未至,或者一步之遥

我:…………并不,是近未来

直译汪没活路了QAQ

另外我竟然俩月写到10w了 人生里的第三个10w 开心fly

评论(38)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