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52)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52

5月7日,Highway亚洲巡回“MISSION”主题演唱会,在S市率先开启第一场!

S市入夏较早,艳阳把热烈的夏日气氛早早带来,洒满大地。

粉丝们几乎是从一早就到了体育馆,在场外的应援区摆摊贩售周边,五个人的12个团站大方出手,一共做了五十个热气球,绕着体育馆半场冉冉升起,每一条热气球的长幅上都写满了祝福的话。

大大的“周泽楷!脱一个!”映入所有人的眼中。

“我靠,这是谁弄的?”葵哥看着长幅,目瞪口呆,她戴着墨镜帽子和口罩,几乎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爱豆,“太奔放了,这么牛逼孙翔知道吗?”

周闹闹瞥了她一眼,问:“你家专辑卖出去多少了?”

“今天带来了50张,基本都卖了。”葵哥说,“还有应援服,荧光棒,手副没发放出去,据说晚上可能会下雨,要不要找点雨衣来?”

周闹闹表示赞同:“20一件。”

“你抢钱啊?”葵哥白她,“太奸商了吧,赚妹子的钱!”

“你知道从SP飞回来要多少钱吗?”周闹闹苦着脸,“我都快把打工的钱全都预支出去了。”

葵哥洋洋得意:“还是国内追星舒服啊,不过你可以发展成SP前线嘛,就你一个大大,一枝独秀!”

“闭嘴。”周闹闹挥挥拳头,“信不信我揍你。”

“切,你来啊。”

两个女生唇枪舌战了一会儿,纷纷选择去帮自己摊位的忙。

这场粉丝来了非常多,整个应援区域几乎挤了上百人,转个身都困难,看着琳琅满目的自己爱豆的周边,妹子们都忍不住蹲下身多挑选一会儿,或者将之前没有买到的专辑EP影视原声带收入囊中。

愈发密集的人群将信号都冲散了不少。

进入体育馆区域,孙翔发现手机不怎么好使了。

“怎么回事,发不出东西啊我靠!”他甩了甩手机,“信号呢?”

黄少天很平静:“这个地方今晚会有上万人,现在应该已经到了几千,这种密度你还想有信号吗?我已经不求了,来学学你哥,一起看会儿书吧。”说着他扔了本书过去。

孙翔接过来一看:《苦难是人生之路》

“……我能不跟你一起看心灵鸡汤吗?”孙翔说,“我只想发个微博。”

“行啦,”张佳乐把他手机抽走,扔到座位上,“冷静一会儿网瘾少年,快去看看你的泽楷哥哥状态怎么样。”

孙翔被这个肉麻兮兮的称呼激的一身鸡皮疙瘩,他瞪了瞪张佳乐,问前排伸直腿休息的周泽楷:“你怎么样,腿疼吗?”

“不疼,”周泽楷回头,顺便把自己手机扔给孙翔,“4G。”

“靠!我也要跟你换一样的手机!”孙翔不服气,随后满意地笑嘻嘻着打开微博,把拍好的照片发上微博。

@周泽楷V:你们在外面等我,我在车里看着你们。[图片][图片]PS.我是孙翔~

两张照片,照的都是外面的应援情况和黑压压的粉丝群体们。

孙翔心满意足地刷了刷评论,还心情很好地点了几个赞,看着窗外,脸上是兴奋期待的笑容。

第一次巡回演唱会!我们来了!

他斗志满满地想。

……

 

演唱会要七点半开始,五点的时候开始陆陆续续按照座位往体育馆放粉丝进去。她们在进场之前,把围着体育馆一圈的栏杆全部系上了天空色的手副丝巾和气球。

远远看去,体育馆像是被铺天盖地的天蓝色包围着,和天际泛着火色云彩的蓝融为了一体,像是即将冲上天空。

进场后,团饭和五家粉丝很是默契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在周边的栏杆上挂起了灯幅毛巾横幅,还在座位边挂上了一闪一闪的灯,虽然集体的应援色是天空色,但是每个人都有专属的粉丝色,比如喻文州是蓝色,黄少天是黄色,张佳乐是玫红,周泽楷是铅灰,孙翔是火红。

体育馆被整齐的划分成了六个区域,离远了看,竟然还很震撼。

粉丝们呆了一会儿,突然听到音响打开了。

紧接着,清亮的声音响起:“喂喂,test,test,大家都听得到吗?我是孙翔!”

粉丝们尖叫起来。

“啊——孙翔——”

“好好好,别激动,留着力气,呆会儿一起嗨,好吗?”

“好——”

孙翔笑起来:“哈哈,真听话,乖,我换衣服去啦!”

下面又是一阵撼天动地的尖叫声,姑娘们兴奋的脸颊通红,可没等他们多开心一会儿,孙翔又回来了,语气轻快:“对了,我觉得这段日子,你们一定特别想念一个人,这个人叫什么来着,我忘了,你们还记得吗?”

“周——泽——楷——”粉丝们齐声大喊。

很多人控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

他们拥抱在一起,等着那个人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麦克风一阵响动,有谁的声音轻轻响起:“大家好。”

温温润润,沉韵醇厚。

现场的粉丝们疯狂了,周泽楷说好给他们的惊喜没有食言,他真的出现在了现场,并且就在后台候场,五个人,Highway五个人,全员完满,将一同迎来他们的第一场演唱会。

粉丝们太激动了,演出还没开始,体育馆就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淡定,”周泽楷声音含笑,安抚这些可爱的人,“我们过会见。”

说完,他关闭麦克风,音响开始放他们的第一首歌。

季风。

那是他们破开这混沌天地,送来季风雨水和清明的一首歌,于是全场大合唱。

人群之中,有一个姑娘同样是戴着口罩和帽子,举着相机,却蹭蹭蹿到了最后一排,那是体育馆的外围了,她站在最后,和同伴们抖了抖手里一直攥着的横幅,然后霍然张开——那是一条长达十米的横幅,上面写着“Drum kit&Bass.孙翔&周泽楷”,醒目的名字带着浓烈炫目的色彩,像是将墨泼上去的山水之画,淋漓分明的印在了每一个看到这条横幅的人的心里。

粉丝们回过头来,全都回到座位坐好。

VIP席里的人面对着主舞台、延长舞台和副舞台,早就架起了长枪短炮,就等着他们出现,捕捉所有的画面。

这场盛宴,他们已经等了好久好久。

 

当季风循环到第21遍时,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

台下人群发出阵阵尖叫声。

随着第一声音乐起——舞台升降机缓缓抬起,将五个人送上来。

保持着围绕着鼓手的姿势,一段速弹骤然响起,带着冲破云霄的架势,没有任何开场白,五个人上来就是粗暴的一首摇滚,一下把全场的气氛点着,紧接着熊熊地燃烧起来!

孙翔握着话筒,在舞台上活跃极了,他跳到临近VIP席的地方,挑着嘴角,一边给黄少天和声一边演奏,还不忘调戏粉丝,演奏的间歇,他就俯身展开手臂沿着舞台跑一圈,跟粉丝们挨个击掌。

“你们就这么喜欢照相吗!”孙翔忽然嚷了一声,“第一首歌,别照了,一起嗨一嗨啊!”他做了个起立的手势,“站起来,跳起来!”

黄少天也是连蹦带跳,朝着远处的挥手:“大家跟着我们一起唱——”

周泽楷娴熟地加入一段过通,这时音量加大,粉丝们的尖叫声响彻云霄——

VIP席位的粉丝们真的都放下了手里的单反,行动还算方便的全部站了起来,一首开场曲,生生唱出了在草原音乐节才能有的氛围。

“破开禁锢已久的蛹,踏遍世界掀起季风——”他们唱。

“和现实对撞,挖掘深埋的梦——”他们唱。

“我的心还在跳,我的血仍是如初炽红——”他们唱。

“一起唱!”孙翔像是要倾听粉丝席的声音,全场齐声高唱着:

“我们踏碎这片天空,燃烧这片海洋,只为让信仰凝固成永恒——”

“……”

全场10000余人都在唱,那声音大极了,大到一直到音乐停下,他们似乎还能听到从远方遥遥传来回声,那是他们刚刚的疯狂。

四个人齐齐鞠躬,周泽楷行动不便,朝台下的观众们点头示意。

“太感动了,”孙翔率先开口,“我的心跳现在大概有120。”

粉丝们笑起来。

“那你休息一下,”喻文州接过话,对观众们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演唱会,第一次演唱会的第一场,我不敢想象,”他笑了一下,环顾四周,星星点点,密密麻麻,全都是前来听他们唱歌的歌迷粉丝,“我们竟然真的可以拥有自己的演唱会。”

“是啊,去年,前年,”张佳乐怀念地笑,“前年的时候,我们还在只能容纳几十上百个人的小剧场里唱歌。可是今天,今天据不完全统计,来了快有一万两千人是不是?”

说完他看了黄少天一眼,用手肘戳戳他:“你怎么不说话?”

“我现在只想哭。”黄少天说,眼圈真的红了,“谢谢你们。”

“是啊!谢谢你们!”喻文州说。

五个人齐声说:“谢谢你们。”

粉丝们报以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其中夹杂着不断重复的: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

“不哭!”孙翔一挥手,“今天是来唱歌的,不是来哭的,”他跑到周泽楷身旁,问,“你还没说话呢,有什么想说的吗?”

周泽楷笑了,就着架子鼓前的麦克说:“不真实。”

“是啊,不真实,”孙翔点点头,“所以下一首歌,你们再喊得大声一点,让他觉得真实,好不好?”

“好——”潮水般的呼应涌上来。

喻文州一个响指,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

……

 

《After》、《茫茫》、《笃定》。

一首一首唱下来,五个人的演出服被汗水浸透,台下粉丝们并没有比他们好多少,那些打扮精致,像是来赴宴的少女们几乎都哭化了妆,他们全场齐声唱着笃定,当副歌起时,经过重新编排过的《笃定》有了新的调子,是悬浮于粉丝们合唱之上的旋律。

“因为你们而存在,我飞跃山涧,将心事收敛,抬头发现蓝的天——”

“一路挫折迷茫让我发现,天堂和地狱都驻扎人间——”

“离开出发起点,穿过风的港湾,不会因何而止步不前——”

孙翔站在舞台上,举起手臂,随着旋律挥手。

星星点点的荧光棒像是梦中长河里的星,照亮他们应当歌唱的方向。

“我迟疑,我犹豫,我坚信,我笃定,我的声音,我的一切,你们都将看见——”

“我们的未来,需要一起筑建——”

唱完最后一句,孙翔放下麦克风,深深鞠躬。

“累了吗?”喻文州笑问台下的人群,“是不是嗨得有点累了?”

“不累——”大家底气十足地回答。这是实话,粉丝追私追行程,动辄一二十个小时不眠不休,演唱会刚过去半个小时,怎么可能累?

下面的人海都巴不得他们能一直一直唱下去。

“歇会儿吧!”突然,不知从哪边响起了一群女生的声音,紧接着,极其整齐切富有节奏感的:休息!休息!休息!接连不断地响起。

“要我们休息吗?”黄少天被逗乐了,“那你们票钱可就白花了,我们蹲舞台上半个小时,不唱歌光跟你们聊天也能凑过时常,不过你们多亏啊!”

粉丝们都笑起来。

“那我们说说话吧。”张佳乐说,就近在舞台边缘坐下了,不知道在和哪位粉丝聊天,“哟,脸上贴的这个不错,让我看看写了什么?”

笑声越来越大,周边的人都哄笑起来。

“今生只睡周泽楷。”张佳乐读出来,忍不住也笑了,“好愿望啊!”他伸出手,跟粉丝击掌,“祝你成功啊,姑娘!”

周泽楷无奈地笑:“问我意见了吗?”

下面乱哄哄的又齐声喊着什么。

孙翔侧耳努力听,结果发现粉丝们一遍遍重复的是:“问孙翔——问孙翔——”

“问我什么!”孙翔要炸了。

喻文州含笑把话题接过来,顺便给了孙翔一个不要急的眼神,打趣道:“完了,大家都知道你们的关系了。”

黄少天会意,赶紧说:“小翔,你不爱我了!”

“切!”孙翔做了个鬼脸,“我爱的是张佳乐。”

粉丝们笑的东倒西歪——这混乱的队内关系!

 

Solo环节,孙翔跑到舞台中央,扶着周泽楷站起来,舞台全暗,乐器被工作人员们抬走。

第一首是周泽楷的《怀珠》,由黄少天负责钢琴部分。

让粉丝们期待了已久的周泽楷的“第一次”,终于拉开了幕布,缓缓展示在众人面前。

孙翔回到后台换衣服,下一首就是他的歌,他听着乐曲响起,忽然停止了动作。

“小孙?”Cody姐姐有点疑惑。

孙翔摇摇头,笑了一下:“真好听!”

Cody侧耳听了听,露出享受的表情:“是啊,小周真厉害,唱歌也好,跳舞也好,还会作词作曲,还能演戏。”

这话说得让孙翔自豪极了,那是当然!他的周泽楷,肯定是全天下最好、最厉害的!

同样的心情,也在粉丝们心中燃起。

他们看着台上那个穿着简单演出服的青年,一年多的磨砺,让他在作词作曲,演戏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他很优秀,他们一直都知道。

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他到底能优秀到什么地步。

此时他坐在舞台中央,一束追光又柔又稳地落在他的身上,他低吟浅唱,垂着眼睫,唇边带着一丝沉溺的笑意,整个人仿佛发着光——粉丝们才知道,这个人身上的潜力和才华,远比他们所知道所猜测的要多。

这首歌严格来说并不好唱,半白半文的歌词,边唱边说的唱腔,正因为这样,在周泽楷身上却凸显出了一种他对此游刃有余的魅力。

太性感了,粉丝们想。

孙翔照例是唱歌,是一首很有力道的风格的《Fire》,这首歌仿佛唱的就是他自己。

“Play like the top one percent,till nothing's leftto be spent,Take it all ours to take,Celebrate because,We are the champions.”

百里挑一,竭尽全力,我们是神勇斗士。

我们热血沸腾,奔向冠军之路。

他以全队最小的年纪,唱出了最强大的王者风范。

走到早就看到的自己饭区位置,孙翔沿着舞台坐下来,单腿支在地上,另一条腿伸直,看着手副上那一头拥有火色毛发的狮子,孙翔挑起嘴角,冲粉丝们邪邪一笑,做了个wink,打着响指,继续唱这首代表他自己的歌。

今晚就让我们放纵。

我们像是狂野的狮子。

他全情投入,整个人沉浸在舞台的气氛里,像是和旋律融在一起。

有什么在他胸腔里蠢蠢欲动,即将破冰而出。

 

当晚,喻文州用四国语言演唱了一首呼吁世界和平的歌曲,黄少天却别出心裁地选择跳舞,还跟粉丝们秀了一下自己练习Popping一段时间后的肌肉,勾得张佳乐上台和他Dance Battle。

他们把整个演唱会当成了一个狂欢宴会,离着舞台近,方便上台的粉丝,很容易被他们邀请上来一起互动。

公司对于演唱会的环节没有明确的制定,偶像和粉丝玩开心了就可以。

他们一共演唱了13首歌,在粉丝们的安可声中,最后一首演唱的是NeverLand,这首歌是孙翔EP的主打曲,重新编排过后,由五个人一起演唱。

舞台变得明亮起来,投影将整个体育场变成了五彩斑斓的颜色,像是一个梦境一般,依稀能听到风声鸟鸣和流水淙淙。

这场演唱会仿佛就是这12000人和他们五个人携手搭建起来的永无乡,这里没有烦恼波折,不必痛苦跋涉,人们在这里远离世界,而且永远长不大,永远幸福。

舞台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孙翔举起麦克风,说:“漂亮吗?”

“漂亮——”台下粉丝齐声说。

“我们还差一片天空。”他说,“你们愿意给我们吗?”

“愿意——”

余音未落,所有灯牌灯幅全部熄灭。

粉丝们像是事先排练好的一般,将手中的荧光棒一同打亮。

——那全部都是Highway的应援色,天空色。

 

五个人笑起来,在舞台一侧喷薄不休的烟花和这如梦如幻的场景之中,他们唱响了今晚最后一首歌的第一个音。

Highway一巡首场,圆满成功。

—TBC—

评论(2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