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55)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55

《收缰》的拍摄周期一共三个月,九月初的时候才能彻底完成,这全都归功于宴禾的拖拖拉拉,她喜欢在拍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大改剧本,所以不同的剧情衔接他们反复拍了很多遍,所有演员也深切体会到宴导演的强迫症。

故事的情节不算太难懂,而且有些松散和凌乱,比起青春片来说,这更应该是个青春文艺片。

故事的主人公叫小浣,是一名中学生,中考失利,交了一笔择校费来到一中。

她是勤奋刻苦的学生,不善言辞也不喜交际,在班里只和后桌女生关系不错,一直小心谨慎,畏首畏尾的度过高中生活,不想引人注意,只想平平淡淡的。

盛衡是年级里的风云人物,一个风流的富二代,人缘很好,四海之内皆兄弟,他的兄弟有同样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官二代富二代,也有在校外混迹打架的小混混。

而他热爱篮球吉他等一系列能把到妹子的运动。

也许是每个人在中学时期都会有一个很完美的暗恋对象的缘故,小浣不可避免的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盛衡。这个人不担体育好长相好家世好,而且女生在操场上散步的时候,盛衡还能格外男子力地帮忙拨开飞来的篮球。

在青春期仍然心如止水的小浣在遇见盛衡后,不可避免的动了凡心。

在一边谨小慎微地暗恋着盛衡的过程中,对方丰富多彩的青春期仿佛给只顾埋头学习的小浣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她开始向外界颤巍巍地走出一步去,去观察别人的生活,从此认识了小霸王何旭,认识了不良少女喜乐,认识了差生徐赫,发现了班主任和她男朋友之间的秘密,也发现原来在高中里,并不是所有人都只有高考这一个目标。

女生用这样一个偷窥的视角,一边观察着别人的青春,一边按部就班的度过自己的三年高中。

她是淌水人中最不敢大步前行的人了,只好一边羡慕,一边怅然。

周泽楷饰演的盛衡非常出彩,他花言巧语讨女孩欢心,风流却又不多情,在这座充满了蓬勃朝气的学校里,他可以说是最成熟的一个人,知道自己未来要面对什么,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

盛衡对于小浣的感情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一种相惜。

因为相惜,所以他多看了这个好学生一眼。

“这真的是你吗?”孙翔一边看剧本,一边忍不住抬头问监视器后面的宴禾,“我觉得和你差的好远啊。”

宴禾忍不住发笑:“这是我十五岁时候的事情,我现在都快三十岁了,你认为我还能一直是一个样吗?”

孙翔想了想,忍不住反驳:“可是感觉一点都看不出来你以前啊。”

“成长啊,”宴禾说,“是因为我们都成长了。”

她笑眯眯地转过身拍拍孙翔的肩:“你现在还没有长大。”

“谁说的?!”孙翔不服。

宴禾这时露出了几分大姐姐的样子:“我说的,你现在还小呢。不过,总会因为什么事情长大,一个人长大需要很长很长的过程,就像是蝉蛰伏在土地里,然后某一天突然破土而出,你会发现,你能真正的认识自己了。”

她脸上还是挂着笑容:“高中百年庆的时候,我见到了盛衡的原型,他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发福了,变得平凡,也没有当年那么帅了。而且还娶了一个更平凡的妻子,和高中时期的他一点都不一样。而他呢,照样惊讶于我变成了一个导演……和一个同性恋。”宴禾吐吐舌头,笑的有些调皮,“可是我们都长大了。再也不会因为成绩发愁,再也不会计较于这节体育课有没有被英语课换掉。我们都不一样了。”

孙翔若有所思,沉默起来。

今天这是《收缰》的最后一场戏,不过并不是结局,结局已经拍完了。

结局里的小浣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大学毕业后选择当了个作家,多年后大家聚会,发现他们从来都是平凡的人,最后也只能泯然众人矣。在火锅店里大家一起举杯,敬多年前彼此照应,不枉费青春一场。

拍完结局的最后一场后,很多演员眼圈都红了,尤其是女一号,抱着导演哭的稀里哗啦。

孙翔想,他也许会一直记得那个女演员说的话,她说:“我不想变得平凡平淡,我也不想长大。”

这是好像大多数人的愿望。

低着头思索了一会儿,孙翔看向片场里候场背词的周泽楷,想,如果是跟这家伙一起长大,那他好像,还是很期待的。

后者背词背的很快,入戏也是,这比孙翔强多了,孙翔最怕记东西,一句话翻来覆去拍两条都不一定能过,不过宴禾很少为了这些事情训斥演员,她对组里事情管理的都很宽松散漫,大家在她的带领下也都是心平气和,鲜少因为互相看不对付而发生矛盾。

“赶紧准备去!”宴禾见孙翔拖拖拉拉一直耗在棚里,忍不住推了他一下,“最后一场了,拍完了我们吃夜宵去。”

“宴导,最后一场是夜戏,我也是服你了。”孙翔竖了个大拇指给她,然后跑去操场。

最后一场戏是盛衡,何旭,带着小浣一起在高考后翻墙回到夜晚的校园,这时成绩已经下来,距离开学时日无多,三个人即将分道扬镳,去天南地北的不同城市继续读书。

临行前,盛衡把两个人喊出来,他和何旭不打不相识,竟然成了还不错的朋友。

三个人坐在操场的双杠上,路灯的照耀下,几只飞蛾画着安静的弧度上下飞舞。

何旭抬了抬腿,险些踢到一只。

“只能寒假再见了。”小浣说,她是三个人中考的最好的,如愿以偿——或者说是如她家人所愿的考上了外省的重本,学医,七年制,最好的专业,前途不可限量。

何旭只去特级城市上了个专科,不过却是不错的专业,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盛衡笑了笑:“再回来的时候最好听到你们都不是单身的消息啊。”

小浣没有说话,默默看了盛衡一眼。

她这份感情三个人彼此都是心知肚明,但是并没有挑明,她攥了攥T恤的下摆,想要说点什么。

何旭一直大条,此时却明白了,骂了一句:“草,你们俩真是磨磨唧唧。”

说完跳下双杠,跑到篮球场投球去了。

双杠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小浣不是个喜欢说话的人,于是两人之间有了不短的沉默,盛衡也不率先开口,视线落在远处。

过了一会儿,盛衡说:“到了新的城市好好玩,别光想着学习了。”

小浣愣了一下,腼腆地笑了:“听说学医很忙。”

“课余时间都用来玩吧,也别去兼职,好不容易上了大学,别那么早去体验社会。”

女生看着对方,很坚定地点头,像是答应某种誓言。

“好。”

盛衡突然笑了:“也别那么正经了!”他拍拍女生的肩膀,“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小浣更加坚定:“嗯!”

“好好读书,好好生活……”盛衡说着。

小浣忽然打断他,鼓足勇气:“盛衡……”

“然后好好谈场恋爱。”男生兀自说了下去,像是没听到她在叫自己,“大学谈恋爱可就明目张胆了,不用成天担心被发现,或者说是成绩下滑什么的,多好啊,是吧,找个好男生,别被像我这样的骗了。”

收起笑容,小浣的眼神里是浓浓的难过。

盛衡从单杠上一跃而下,回头冲女生笑:“走吧,找何旭那家伙去!”

“你去吧。”她摇摇头,“我再呆会儿。”

两个人都是聪明人,男生没有再邀请他,自己跑去了篮球场。

这是长大前的最后一晚。

镜头移开,落在悬挂在空中的月上。

 

这一场喊完卡,《收缰》算是彻底结束了,大家不约而同地蹦了起来,孙翔更是,直接不管不顾地给了周泽楷一个熊抱,然后大喊:“终于不用背台词了!!!”

整个片场一片沸腾,工作人员,演员纷纷鼓起了掌。

宴禾没有拿扩音器,只是站在椅子上说:“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谢谢大家一起来帮我圆一个年少的梦,让我重新回到高中,看着自己,又把那些事经历一次。”说完她深深鞠躬,“太感谢你们了。”

“现在我们可以收拾收拾东西,想去吃夜宵的一起吃,杀青宴我们定在两周后,大家记得要来。”

“谢谢宴导!”

“宴导辛苦了!”

周泽楷没有放开孙翔,他回头看着学校的一切,觉得拍摄的这三个月,还是太短了。

 

从G市回到公司,Highway正好夏日单行曲的发布,一起参加炎炎夏日末尾的一场打歌混战。

这段时间的演唱会他们积累大批的粉丝和路人粉,几乎是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常常是一票难求,第一排价格有的甚至能被场外票贩炒到一万多。

在这样万众瞩目之下,他们的新歌再度发布了,几乎是空降榜单第一名,由周泽楷作曲,喻文州作词,全员演奏演唱的《薄荷叶》,以轻快的节奏抓人的旋律,很快又掀起了一股民谣的风潮。

与他们同期混战的不仅有以前的竞争对手,还有一批最新出道的后辈。

看着一张张不足十七岁的面孔,孙翔第一次有了一种“我居然已经快二十岁了?!”的感觉。

“你都有这种感觉了,何况我们呢!”张佳乐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接受现实吧,孙翔前辈。”

蓝河坐在一旁摇了摇头:“不要提年纪。”

“其实咱们这里面,蓝哥算是显得比较小的。”看了一圈,张佳乐说,“感觉蓝哥看起来也就比小翔大个一两岁。”

蓝河笑起来:“抬举我了,是十一二岁吧?”

周泽楷摇头:“没有,年轻。”

“你们这次拍的梦回十五岁怎么样?”蓝河问,“怀念青春吗?”

网上早就有了关于《收缰》的系列消息,粉丝们的关注度很大,但是在满眼尽是青春片的大荧幕局势下,这个片子的内容和名字并不能很好的吸引到路人的注意力,所以转发和宣传的力度主要是由粉丝们贡献的。

令人欣喜的是,周泽楷的演技一直在被人肯定。

不少人在官博下面留言,表示从《逆命》之中看到周泽楷不俗的表现,于是对这部青春片也有了兴趣,希望这次周泽楷能够挑战自己成功,演技有更深层次的突破。

而更激动的,大约是那群cp饭。

看见自家两位正主在青春片里也发糖不断,这任谁也不能淡定啊!

于是一些cp饭开始疯狂地转发安利这部电影,但由于没有小说原型,所以不算很有成效,却也博得了一些热度。

反正,一切都在很正常的朝前走。

心中一片光明的周泽楷回答蓝河:“还好。”

毕竟他更喜欢有孙翔的现在。

 

几天后Highway演唱会再度开始,这次请来的嘉宾让这个城市的所有粉丝都觉得,来这场演唱会真是太值了。

因为这几乎就是一场ERG的家族演唱会!

不担苏沐橙、楚云秀和唐柔来了,甚至邱非也来了,还有几位刚刚出道的小孩儿,以及他们的老大叶修。

孙翔意识到他有好久没见到叶修了,他能来也是个惊喜,之前没有和任何人说,只是在演唱会开始后,嘉宾上场时,从容的从VIP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站起身,然后一步跨上舞台,转过身,和面前成千上万的粉丝们挥手致意。

“风头都被你抢光了!”听着排山倒海般的尖叫声,孙翔恶狠狠地说,丝毫不掩饰他的嫌弃。

“是不是想我了啊!”叶修问,“小伙子几个月不见,又长大了啊,听说还拍电影了?不错,越来越会追星了。”

孙翔被他说得一怔:“追星?追谁啊?”

叶修呵呵一笑:“还能有谁,我啊。”

“你在逗我吧?”孙翔忍不住大声反问,一旁黄少天的麦克被他干扰,这句话不太清晰地传了出去,孙翔被吓了一跳,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老实了。

叶修看着星星点点的荧光棒,一脸的欣慰。

他这个团也成长这么多了,真是时光飞逝啊。

“我们今天来一起唱一首朋友吧!”黄少天说,“会唱的朋友们可以跟唱啊——”

“好!我起个头!”孙翔举起手,“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什么——”

“真爱过才会懂,会寂寞会回首,终有你终有梦在心中——”

……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收缰》的杀青宴上,主创们仍然在唱这首。

女主是个非常爱哭的姑娘,唱了没两句,又低头抹起了眼泪,她拖着哭腔说,大概这辈子都不会遇见这么好的导演,这么好的组了,她非常感谢宴禾导演给初出校门的她一个这么宝贵的经历,她太感激了。

饰演喜乐的女二端起酒杯,真诚地说:“一开始我还没底,虽然在校这四年也接过龙套,但是我还是第一次演这么重要的角色,刚开始特别怕演砸了,但是宴导特别相信我,一点点给我抠细节,才能让我进步这么快。”

“对!”孙翔赞同,“我都会演戏了。”

满桌人笑起来。

大家转着桌来,每个人都说了几句话,直到宴禾。

她笑眯眯地,像是有点微醺了:“话不多说了,既然你们谢谢我,那我也谢谢你们。”她站起来一鞠躬,然后端起酒杯,“喝!不醉不归!”

周泽楷也举杯,说:“也敬当年他们。”

“对!”宴禾笑道,“敬盛衡,敬小浣,敬他们!”

窗外马路早就安静下来,可这间酒馆却依然热热闹闹,盛着无数不眠人的梦。

孙翔仰头喝下酒杯里的酒水,辛辣火热,烧的他肺腑暖热。

这真是一次让人舍不得结束的经历。

孙翔想。

—TBC—

小周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