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31)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31

周泽楷练完了最后一段舞,坐到镜子前喝水慢慢平复心跳。孙翔昨天查成绩稳妥考上第一志愿,今天据说父母都来庆祝,正在理事长办公室。

他们这次Comeback的专辑有了大致雏形,现在每天都是上班到练习室训练一天,晚上七八点下班回宿舍休息,生活单一又平静,曝光率少了很多,外面又拍了什么MV又有什么剧谁又打榜了Highway一概不知,于是有了那么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粉丝们如今只能拍到他们每天上下班时的照片,偶尔谁又换了造型,微博上又是一阵热议和猜测,但是这都不是他们的最终造型,发色也是随便用一次性染发剂涂上的,过不了半天就又洗掉。

学歌学舞的过程中试装又换了几十套衣服,但始终和他们的气质差了那么一点点,于是一直没有敲定。服装和造型老师并不着急,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唱歌和演奏是最重要的。

从理事长办公室回来,孙翔跑了一头汗,就算整栋大楼里有空调而且练习室这边的温度格外低,他也仍然脸色发红汗流浃背,一进屋喻文州站起来带头恭喜他,孙翔也挺高兴的,尤其是又见了爸妈更是兴奋,把一塑料袋的零食扔到地板中间,豪气地说这是刚买的随便吃。

张佳乐喝了口冰水,感叹道:“我觉得咱们好像回到了出道前。”

这么一说,所有人都有这种感觉,黄少天哈哈一笑:“我现在简直想出去走一圈,感觉他们好像都还不认得我呢,咱们还能随便穿着自己常服吃烤串逛街买零食。其实每天都这么训练也挺好的!”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那你钱从哪儿来?”

“不要忘了粉丝们的期待啊,少天。”喻文州笑着说,“前段时间,咱们出道前时期的歌迷联系到我,不过是从微博上,她说很高兴看到咱们能被这么多人喜欢,还说一开始就猜到了咱们会成功。”

但喻文州没说的是,有一部分曾经的歌迷在他们出道后就彻底流失了,那些歌迷更习惯于地下乐队的模式,大概是有种奇异的小众心理,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乐队被大多数人知道,于是在Highway大火之前,就不再关注他们了。

对于这件事,喻文州其实早有心理准备,还和那些人联系过一次,有个姑娘说的很是感慨,她说不希望那么远距离地看着你们,但是你们要成名,要出道,要被更多人喜欢,你们要变成明星了,我追不上了,所以就不追,去生活了。这是挺值得真心祝福的事情,作为队长,喻文州没把这些事情都和队员们讲,只跟黄少天提及过一次。

黄少天沉默了片刻,显然也是响起了曾经那些类似于朋友的粉丝们,他们好像好久没有和歌迷们讨论自己的创意了,也好久没有给他们听demo了,这些都要经公司的手,是绝对不能外泄的,所以身为粉丝的他们绝无可能知道。

走到更广阔的舞台就势必要舍弃一些以前的东西,这个觉悟他们不是没有。

孙翔听他们聊以前的事,并不关心,坐在地上吃东西,顺便回忆一下前几天学的舞蹈,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沉静地看着他。孙翔伸出手在他眼前挥挥:“看什么呢?你是不是饿傻了?”

周泽楷笑着一把抓住他的手握住,说:“跳舞有进步。”这是在夸他们刚才齐舞时孙翔的表现。

被夸得浑身舒爽,孙翔很得意:“那当然了,我好歹也好好练了那么久,而且唐柔前辈也指导我了,再学不会那就真傻。”

周泽楷点了点头,顺着他的话说:“傻点好。”

孙翔一下怒了,要扑上去跟他拼命,但被周泽楷接住,只能张牙舞爪的犯凶。

其他人都还在,周泽楷也不敢跟他闹的太过了,孙翔完全没有避讳这根弦,如果不是因为他俩本来关系就好,恐怕早被人看出什么了。

但是孙翔在这件事上却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他只说被人问起来就说不是不就好了?周泽楷的担忧在他面前好像显得不值一提,但转念一想,也不会有人真的来问什么,他们只需要再小心一点就好。

还是那句话,虽然对孙翔父母有愧,但是他没有后悔。

又过了一会儿,老师进来继续上课,几个人才停止感慨站了起来。

孙翔不喜欢他们以前的粉丝,而且Highway以前的那些粉丝也不喜欢孙翔,双方都属于两看生厌型的,所以他觉得脱饭了也就脱饭了,跟他也没什么实质性的关系。想到这儿,孙翔在心里不屑地哼了一声,感觉那些人都没葵哥他们好,长得也不好态度也那么差。

他想的很简单,对自己粉丝好不就行了,至于那些不喜欢自己的,搭理都没必要。

谁在乎?

他之前买的自行车很快送到,还在喜欢花花绿绿涂鸦年纪的孙翔往上自己弄了点颜色,又是喷漆又是彩绘,天蓝色打底,然后五彩斑斓的写了很多字母,什么Highway,什么Forever,最后在连接车灯的不锈钢上刻下了周泽楷名字的缩写。虽然没什么机会骑,不过造型老师看到这么这么一辆车还是眼前一亮,说要用它拍点东西,能够体现出Highway精神和文化的东西。

重新把手头这首歌演奏演唱一遍以后,孙翔觉得嗓子有点干,灌水的功夫随便刷了刷微博,声乐老师轻咳一声:“小孙啊,不许玩手机,把手机交上来。”

“我就看一眼!”孙翔耍赖不给,老师喜欢他,看他这样也没辙,只好纵容了。

孙翔心安理得地玩着手机,距离下一阶段训练还有一会儿,他慢悠悠刷着消息。突然看到某条消息时,他瞳孔缩了缩,一下皱起眉来,“我靠,这是什么?”

几个人围上来,看到了热门微博里的第二条,三万多转发,五万多评论,四万多点赞,评论里大V公知都有,转发也很多业内人士。

是一条关于FD公司推出新摇滚乐队的新闻。

 

孙翔一看就急了,和FD的新仇旧恨早就积了不少,只是这一段时间过的太平静,几乎忘了还有这么个老仇人在虎视眈眈。最佳新人奖一役后几乎没再关注过那家公司任何组合的动态,尤其ERG所有组合发展的很好,颁奖时基本碰不上面,全明星运动他们又只来了个没什么名气的小团,所以突然看他们横空冒出一个乐队,所有人的第一想法就是,这帮人是不是卷土重来,就是为了针对Highway他们?

当然,在公司官方微博关于新团的宣传下,那么多的留言,密密麻麻也都是质疑声。

“陶理事这个看见乐队能赚钱能火,所以也按耐不住自己一颗摇滚的心了啊?”

“我靠,求别跟我家Highway扯上关系,我家小乐队就是踏踏实实唱歌演出的跟你们FD这尊大神挂不上钩,求不上升,求不牵扯,祝贵乐队好好发展,拿盘子拿大赏拿一位拿新人奖,离我家远点!拜托了!”

“这他妈逗我?!!FD也开始玩乐队了?!!学我大ERG!”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吓死了,那些说我家酸的我家吃货团不行的你们可求求你们理事今年能效益高一点吧,不然连着扑俩团哪个公司受得了哦。”

“前面那位说扑俩团的好顶赞等等我,我倒是想看看今年他们能不能拿到新人奖呢。”

冷嘲热讽的不少,但仍然有FD的死忠为他们的公司说话,也有一部分粉丝为上一个男团鸣不平,什么成绩都没做出来,只是失去了一个新人奖公司就这么找急忙慌地出下一个团队,都这样那岂不扑起来无穷无尽了?

总之言论之杂,难以概述。

喻文州心情有点复杂,半晌说:“别人公司的企划,咱们也不能干涉太多,对吧?”

黄少天点点头:“所以就继续完善自己吧!”

于是几个人默默忍下来,又装作干劲十足地练了一段声乐,捱到了下课。

声乐老师一出门,孙翔就要炸了:“靠,FD这是要干什么?叶修从那家公司走的时候不会带走股份了吧,这么揪着不放!还有那个陶理事,我看他就是有病!”

“这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张佳乐皱眉,“故意放出风声来的?”

“嘘。”喻文州示意他们小声,“老师还没走远。”

孙翔还是生气,拎了瓶水转身出门冷静去了,周泽楷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点了点头,追上去。

楼道里空荡荡的,一般人没人来地下室,都是练习生练习用的,四五间屋子,器械音响乐器一应俱全,现在只有两个屋子有着声音,一个是他们的,还有一个是公司新来的练习生们,大概一共十七八个人,熙熙攘攘的挤在一间练习室里挥洒汗水和青春,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出道。

孙翔走到通往一层的消防通道楼梯上,拧开瓶子喝了两口,不解气,把瓶子往地上一摔,脸色阴沉。

周泽楷走过来帮他把瓶子捡起,坐到他旁边的楼梯上。

“生气!”孙翔直白地说。

“嗯,知道。”周泽楷完全理解。

“为什么叶修不解释!”孙翔不懂,“上次就是,闹的这么大了,也不知道澄清,一直被诬陷!他是不是还挺高兴啊!”

周泽楷笑了一下,很温柔。

他就知道孙翔责怪叶修不是怪他牵扯到自己,而是怪他不愿意找人澄清。走到他那个位置,这种事都很稀疏平常,可叶修偏偏不喜欢和媒体们打交道,宁愿让时间冲淡一切,也不愿意连夜联系各大娱乐版块召开发布会。

“你说,当初他走为什么不带着蓝河?我觉得蓝河比他现在的经纪人和助理能干多了!”孙翔怒气冲冲地说,转而又疑惑,“可是一开始不带他走,现在蓝河竟然又被他请动了,这俩人是多好的关系?”

“肯定很好。”周泽楷说,“叶神不屑解释。”

“哼,我就知道,你还挺懂他的,”孙翔说,“他最无所谓别人怎么看他了,那个姓陶的我见过几次,当时还小,觉得这人没这么差劲。怎么几年过去就突然转性了!”

周泽楷没办法和他解释,人在这种圈子里浮沉,很容易改变自己一开始的初心,或许最开始的意图是好的,但是也被现实和利益牵引得远离了原来的轨道。

但孙翔不理解这些,他觉得既然定好了目标,为什么不一直向前?横生出这些七零八碎的心思,害人害己,毫无用途。

周泽楷摸摸孙翔的头给他安慰他:“不生气。”

“我就是烦叶修这样,”孙翔皱着眉说,“也不是特别生气,反正他神通广大,这点事估计也难不倒他。”

“崇拜叶神?”周泽楷笑了,问出自己一直以来的猜想。

孙翔立马瞪起眼睛否认:“怎么可能!我会崇拜他?!这人心眼坏还喜欢说谎,我讨厌他还来不及!”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点点头:“那崇拜我。”

孙翔一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语塞道:“我靠!你、你怎么也这么自恋了?”

看他终于没了那副怒气冲冲的样子,周泽楷伸手揽住对方的肩膀,拍了拍:“放心,不会有事的。”

“其实也没事,我早就不怕这些乱七八糟的传言了。”孙翔哼了一声,做不屑状,“有些人就喜欢看这些消息,无聊极了。”

周泽楷笑了笑:“乖。”

他看着手机上层出不穷的消息,有了点暂时捕捉不到的模糊预感。

 

果不其然,在几天后叶修参与的电影开机仪式上,有记者提出了这个犀利问题。

“请问叶神,和FD公司现任理事几次过招,是否和当初毅然离开前经纪公司有关?当时外界传出您是遭遇了不公正待遇,可是这段时间更多的舆论指出您借用FD公司的宣传和人脉当跳板,所以陶理事才对您的做法提出了几次批评。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助理当时有点生气,皱着眉挡开那位记者的话筒:“今天只谈和电影有关的。”

记者不觉尴尬,反而进一步问:“您推出乐队Highway,又空降成员,是否和想拉拢其成员孙翔家的赞助有关?”

记者们扒出孙翔家背景不算非常难的事儿,而且孙翔也是个不太懂得隐瞒的人,所以叶修早就做好了这件事被拿到台面上来讲的准备,只是这记者语气太锐利又没什么善意,让他觉得有点不舒服。

助理想进一步阻止记者的提问,但是叶修摆了摆手,示意没事:“这个问题大家想知道很久了对不对?”

记者们看他态度软化,纷纷点头。

“这样啊,”叶修笑了,“你把话筒拿开,”他指的是那个言辞辛辣的女记者,“不想对着你的话筒说。”

叶修表情一直是淡淡的,但这位女记者敏锐的从他眼里看出了不耐烦,或许不是对她的不耐烦,而是对这件事,对陶理事的不耐烦。

她有点紧张地移开了话筒,紧接着更多的话筒拥了上去。

这个被演艺界称为神的男人神色平静,对着摄像机直言不讳,指出了前经纪公司理事长对于公司管理的不得当,以及打压艺人的真相:“离开FD也是被迫之举,我一般耽于安逸,不到了万不得已是不会主动和陶先生闹出矛盾,可是再继续在FD呆下去,可能会葬送我十几年来全部心血,斟酌再三,我选择来到朋友的经纪公司,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重新开始,至于人脉和宣传,是贵公司的我又怎么能带走呢?留不住人才是最大问题吧,其实我想说这些都不是重要的,经验才是。”

说到这里,叶修毫无笑意地笑了笑,“这么多年,我学到了经验,可是陶先生您呢?”他忽然收了笑容,看了一眼女记者,郑重说,“一直不愿意澄清,是希望大家不要把视线过多地集中在是非上,不要因为孙翔这个孩子的背景而忽略了他的努力和才华,但是既然有的人非要揪着这件事不放,那我也声明一下,孙翔和Highway一同发展,是公司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并不是简单意义上随便的空降,这一切都是为了乐队能够更好建设。而孙翔家的情况属于他个人隐私,所有人都不便过多臆测,所以请多关注ERG的作品,而不要把重心放在八卦上,当然了——我也只是这么说说。”叶修耸耸肩,“毕竟记者。”

本就算不上热络的气氛因为叶修罕见的愤怒而几乎降到冰点,女记者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低声说了句抱歉。

叶修笑着摇头:“不用太介意,我也是借着今天把事情说明。并且我还想在这里郑重宣布,ERG接受FD公司的正面宣战。还是那句话,如果输了,就请陶先生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所做作为吧。”

 

傍晚时分,看到这个报导的陶理事在办公室摔了电视遥控器。

—TBC—

今天在德国玩最后一天,然后就回巴黎过年去了,给大家拜个早年

其实这些话都是在国内写的一点气氛都没有(。

_(:зゝ∠)_希望新的一年更加勤奋的写文!

评论(13)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