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32)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32

ODEC在暑期暴风回归,发了一张充满了热烈夏日风情的专辑,粉丝们掐着日子算了一下,ODEC在7月10日回归后唐柔8月10日回归,然后就应该是Highway,这么精准的日期也不知道公司哪位有强迫症的企划决定的。

不过这样好歹有了盼头,接下来的日子刷刷微博舔舔上下班的图,复习复习以前的MV,然后准备着二辑联合应援和打榜冲点击率下载率就行。

ODEC这次回归的初舞台由Highway集体客串伴舞,展现了ERG满满的家族爱,灯光明亮色彩鲜艳的舞台,由各种大色块的几何形状点缀,糖果云朵一应俱全。楚云秀原本的御姐路线在这张专辑里也稍有削弱,多了些甜美。

回归舞台录制这天,原本两个美女组合的台下应援声几乎听不到女声,但由于Highway的加盟竟然男女粉丝对半开,十足的火热场面。几个人一上台就掀起了海啸般的尖叫和欢呼声,紧接着极富有节奏的应援口号随着音乐节拍喊起,迎合着十足热情奔放的夏日情怀。苏沐橙和楚云秀穿着的又都是颜色鲜艳的短裙,化着艳亮又明媚的彩妆,有Highway五个人前来助阵,这一场回归舞台的票价被炒得水涨船高,是前所未有的抢手。

这次录了三遍就大功告成,七个人演出完毕后挤到台边跟粉丝们互动,孙翔四处看了看,发现舞台右侧一大片举着Drum kit&Bass灯幅的粉丝,于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从张佳乐身后绕过去移到那个区域的前方。

Cp饭们一看见孙翔过来简直要高兴疯了,喊声立刻大了一倍,直接盖过了旁边饭们的声音,疯狂地举着灯幅手副和毛巾就让孙翔看个清楚。孙翔笑嘻嘻地跟他们挨个打招呼,还接过一条围巾看了看,看他这么认真,那些平时嘴里喊着“哥哥上我哥哥我爱你”“周翔永远在一起周翔真爱”的姑娘们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屏息凝神,想听见孙翔对他们这些cp饭应援的看法。

孙翔翻来覆去把毛巾看了一遍,然后拽了拽旁边俯身和粉丝打招呼的周泽楷:“你看,好看吗?Drum kit And Bass!”

周泽楷低头接过来,点点头:“好看。”

饭们几乎激动到尖叫不出来,有个女孩怯生生地说:“要是喜欢就拿去吧,我们还有很多呢……”

“那谢啦!”孙翔笑了一下,站起身把毛巾盖在周泽楷头上,“拿去玩。”

这边台上一片祥和,周泽楷家唯饭有点不高兴,靠在饭圈外围的一个姑娘低声说:“卧槽,这什么情况,我哥哥被拉着炒cp啊,那帮cp饭也太不要脸了,上来就给毛巾怎么回事儿,真当那个孙翔是不懂么?”

“怎么可能不懂啊,人家乐在其中呢。”另一个人搭话,然后拍了拍旁边的姑娘,“哎闹哥,上回探班怎么回事啊,哥哥怎么受伤的?”

“不知道,我没看见,呆了不到十分钟就走了。”周闹闹低头发着预览,随口回答她。

“上次那种场合你的都能进去,太厉害了闹哥,咱家就数你图多,质量又高。”

“闹哥我记得你是跟孙翔家那位一起进去的吧?”

第一个提问的女生反应过来,问道:“那你也看见孙翔了?真人怎么样?”

周闹闹没回答,她在心里其实挺不愿意承认的,孙翔真人比镜头前还好看了那么几分,又有活力又张扬,而且偏偏对粉丝是实打实的好,就连她这个队友家的粉丝也能被照顾到,虽然她是周泽楷的粉丝,但不得不承认,孙翔这个性格太容易圈饭了。

发着预览她就有些愁,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时候在她斜前方的葵哥回头,看了她一眼,表情淡淡的,低声问了句:“我这位置拍了几张周泽楷,换不换?”

周闹闹疑惑:“你怎么知道我拍孙翔了?”

“第六感行不行?”葵哥撇撇嘴,然后说,“回家发你。”

周闹闹比划了个ok的手势。

 

ODEC新专辑后续曲的MV还在拍摄中,ERG向来擅长自产自销,请了在季播剧中大放异彩的邱非来担任男主角,他本来就是清俊长相,跟后续曲风格出奇的相仿,跟楚云秀拍起姐弟恋来竟然还意外的和谐,不担没有被楚女王的强大气势抢了风头,偶尔在MV里眼神交汇,两个人反而还有点柔情蜜意的意思。

Highway有少许路人客串,下午在拍摄时也赶过去了,休息时孙翔在片场找了个不起眼的地方练歌练舞,挂着耳机随便跳跳。

工作人员给了周泽楷一听咖啡,让他提提神。周泽楷道过谢后,拿着咖啡找到一个人在角落里的孙翔,坐到他旁边摞着的钢筋材料上,看着对方把这段歌练完。少年的声线低吟浅唱时格外动听,他完全沉浸的样子又很好看,周泽楷露出一点笑,眼神温柔地注视着。孙翔突然瞟见周泽楷呆在一旁,赶快把耳机揪下来,很惊喜:“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指指那边还在忙碌的工作人员,晃了晃手里的咖啡:“给你喝。”

孙翔走过来不客气地把易拉罐打开,喝了一口,然后递给周泽楷,后者就着他喝过的地方抿了抿,喝的不太多。

孙翔低头摁了几下mp3,然后凑上来给周泽楷递了支耳机:“你听,我录的咱们那首歌的Demo。”

周泽楷侧过头,让他把耳机挂上来。

这首曲子孙翔做的差不多了,由钢琴和大提琴交织着演奏而成的前奏过后,就是孙翔的声音,他录的时候八成在晚上,所以听起来声音有些压着,还带着点小心翼翼,可仍然拥有一贯的清澈的穿透力。

中间间奏部分他还录了一句:“下一段应该是你唱!”让周泽楷差点笑出来。

孙翔听到自己犯傻这句有点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问他:“好听吗?”

周泽楷点点头,非常好听,好听的让他几乎要沉浸其中。

“我就知道!已经按照你说的改了,效果果然不错,你还挺会做音乐的嘛。”孙翔夸他,“我改天去问问叶修能不能录制出来,前几天喻文州给我改了改歌词,其实我觉得我本来写的就不错。”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完全处于对待音乐的兴奋里。

听了一遍demo,终于到了拍摄Highway的部分,周泽楷他们过去随便唱了几下,邱非只需要从他们面前牵着楚云秀走过去就行,这次很顺利,两条就通过了,正当他们听到导演喊ok,拍摄棚里突然出现一阵骚动,是从大门那边传过来的,无数人在喊着叶修,孙翔眯着眼看了看,恰好看到叶修从人群里走过来。

他这个级别的明星,负责这个MV的小导演一般是见不到的,于是导演兴奋的有点像是接待领导视察工作,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邱非乖乖过去喊了声前辈,他跟其他人的叫法是不同的,由于叶修一直带他走着影视圈,所以他更习惯叶修是大前辈身份。叶修走过来,拍了拍邱非的肩,夸了一句:“挺帅。”

被夸奖的邱非很淡定,鞠躬道了声谢,然后问:“前辈你来是……”

“探班啊,”叶修说的很理所应当,“过来视察一下我公司艺人的工作情况。”

孙翔接茬:“你公司艺人都在忙呢,放心吧,肯定不会输给姓陶的。”

叶修欣慰地点点头:“行,那我上后头歇会儿去,没什么事过来转一圈,你们谁拍完了想过去聊天都可以。”

孙翔觉得他今天目的不纯,疑惑着嫌弃:“你是不是就想换个地方休假啊。”

“哎,你还真是说到点上了。”叶修笑着对孙翔赞赏有加,“聪明了不少啊,看来高考果然是人智商巅峰。”

“你赶紧去吧!”孙翔怒了。

 

叶修带着邱非参加的影视作品下半年还有一部,剩下的都是叶修自己的电影,他还有两部贺岁档的电影,孙翔有时候都在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工作狂,怎么每一年都是他作品的井喷年?所以也就不吐槽他经常休息这件事,叶修的每个假期都很短,好在身体一直不错,往返几个地方来回折腾,也没有大病过。

拍摄进行到最后阶段,孙翔他们坐在一旁随便吃了点零食和水果,觉得棚子里有点闷的出去透透气,不过虽然已经是晚上,但外面的热度不减,已经彻底步入桑拿天的城市无穷无尽地散发着太阳的余热,孙翔宁可在空调房里呆出毛病也不愿意去外面出汗。

周泽楷吃完盒饭准备扔到休息室那边的垃圾桶里,孙翔正呆的无聊,连连说:“我也去我也去,你等等我!”

两个人站在拍摄棚口闲聊了一会儿,孙翔伸了伸懒腰,一脸疲乏:“没想到在片场呆一天这么累……”

正说着,叶修和蓝河从休息室走出来,显然这两人没想到他们会在这里,叶修的手还揽在蓝河腰上,蓝河侧过头朝他笑,看起来是绝对不同于普通朋友的暧昧和亲昵。

孙翔恰好转头,看到眼前两个人,瞪大了眼睛,震惊的无以复加。

周泽楷也很惊讶,但是一瞬间他觉得很多事情都有了解释,比如——叶修格外关照Highway的理由。

叶修是个不算很近人情的艺人,许多人都觉得他待人有些淡漠,很多事都是利益为先,虽然他不坑害人,却也不轻易谈义气。可是对待他们这个乐队,叶修可谓是费心费力的栽培,找资源拉人脉,甚至还亲自参与颁奖。周泽楷起初以为是孙翔的缘故,但现在仔细想想,或许还有蓝河的原因。

紧接着他又想起蓝河和叶修说话时不经意流露出的随意和调侃,周泽楷推测了一下,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很久了,更或者他们在FD时他们就是恋人。

“我靠,”孙翔先说话,“你俩——”

周泽楷拦了他一下,没让他继续把话说完。

叶修一脸头疼的表情,还有点被撞破恋情的无奈和好笑:“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吃完饭扔垃圾啊,”孙翔理直气壮,“你俩什么情况?!”

叶修耸耸肩,把手从蓝河腰间移开:“我现在让你当没看见,行吗?”

蓝河竟然还很平静,替孙翔说:“我猜不行。”

“行。”周泽楷说,拽着孙翔要走,这不是什么小事,还是装作没看到为好。

“进屋说吧。”叶修说,然后打开了休息室的门。

 

这个休息室原本是蓝河和邱非的经纪人呆的地方,但这时候邱非的经纪人不知道去了哪里,叶修就理所应当的进来找恋人说说话解解乏。

“你俩在一起多久了?”孙翔找了个沙发坐下问道。他其实挺好奇的,心里还有点得意:靠,看见没,叶修都能跟蓝河谈恋爱,那我跟周泽楷肯定也没什么。他高高兴兴地想,还不忘加上一句,“这下我可有你的把柄了。”

叶修无奈,周泽楷这孩子人品靠得住,嘴又严,还是自家艺人,按说知道了也就叮嘱两句就能搞定,不过孙翔这么个不确定因素,可让他有点头大。

“你是有我把柄了,”叶修说,“我家里人可都不知道呢。”

“真的?”孙翔觉得不可思议,“你们刚在一起的吗?”

蓝河在一旁笑着没说话,叶修也挺愁自家恋人这脾气的,只好说:“挺久了,当初在FD我们就在一起了。”

“哦——”孙翔点点头,继续拷问,“那为什么现在才让蓝河过来啊?”

叶修扶额:“你别没大没小的。”

“切,那我跟叶叔叔说去了。”孙翔也不急,掏出手机就要打电话。

“停停停,”叶修按住他,问周泽楷,“你们平时怎么忍他的?”

孙翔爽极了,十多年了没这么压制过叶修,必须要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整整他。于是挑着嘴角把手机收起来,一脸的洋洋得意:“那你回答我。”

“我回答你吧。”蓝河开口,“一开始我想跟他走,但是他不让。”

“那……然后呢?”孙翔问。

“我们就吵架了,差点分手。然后冷战了大半年,他拍完戏过来和我道歉,我们才又和好。再后来他跟我说要推出一个乐队,希望我能过去当这个乐队的经纪人,我就来了。”蓝河说的很简练,把他们这些年的事情几句话概括了,平静的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

孙翔有点不理解,顺便瞪了叶修一眼,问蓝河:“怎么他让你过来,你就过来了?”

“因为我爱他啊。”蓝河回答的理所应当。

这个答案让孙翔和周泽楷都有点意外,他们以为以蓝河这么精明的人,怎么样也该说说利害,没想到理由这么简单。孙翔想了想,不知道说什么了。反倒是叶修,听了蓝河这句话叹了口气说,承认错误:“当时年轻,欠考虑。”

蓝河不以为然:“你闭嘴,”然后问,“你们俩孩子还有什么想问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我们不会说出去。”

蓝河笑道:“说出去谁会信?爆料也讲究真凭实据,何况跟叶修也挺放心你们俩的。”他拍拍孙翔,“用这个好好威胁叶修,让他给你们加行程加福利,不用手软。”

叶修苦着脸:“小蓝我把公司让给你跟孙翔的妈妈吧。”

“我不想要你公司,”蓝河笑着躲开他,“你们俩今天拍摄也辛苦了,一会儿准备准备,咱们要回宿舍区了。”

孙翔看着两人,抓了抓头发,心里莫名有股冲动,觉得好像是找到了一样的队友,同仇敌忾,想把他们的事情也说出来,他觉得叶修和蓝河也能理解。

下意识看向周泽楷,对方也正在看他,然后再细微不过地摇了摇头。

于是他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

—TBC—

春节好啊各位~

仍然是存稿,过几天我就回国啦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