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瞒天过海(1)

本来是个脑洞……

然而看到快 @图个叶子啊啊啊!! 生日~那我当成生贺发啦,提前祝叶子生日快乐~

1、

八点过后,夜色初起。

舞台上,一位身材火爆衣着妖娆的女郎双手戴着白色手套,托着托盘,盘上铺着酒红色绒布,绒布上是一叠纸牌,她款款走到观众席位,冲着下面兴奋的男人们亲密地眨眨眼,风情万种地蹲下身,借着朝一个蓝西装的男人送去飞吻。

“先生您是被抽中的幸运观众,下面由您亲自挑选一张纸牌,花色您记好,而且记得纸牌的位置,然后这些纸牌,全部放到托盘上,摄像机会全程拍摄。”

蓝西装兴奋的呼吸都急促起来,他的视线飞快扫过手中纸牌上的花色,然后挑选出一张,再反扣过来,在一样的背部图案里做了标记,最后将一把纸牌全部放回托盘上。

女郎将纸牌又洗了一遍,展开手心和手背,向大家示意她并没有动手脚,随后回过头去,冲台上的男人点了点头。

男人笑了笑,颔首冲蓝西装躬了躬身,随后打了个响指。

他身后幕布缓缓被拉起。

舞台之上,一架列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

和普通的列车外观不同,这架列车上印满了同一款扑克牌的花纹,这时摄像给了蓝西装一个特写,明显看出这位男人瞳孔缩了缩,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他就着侍应女郎的话筒说:“这不就是我选择的花色吗!”

台上男人点点头:“请先生再看托盘。”

蓝西装立刻去翻托盘里的扑克,那枚他选中竟然不翼而飞了,整个过程中没有人靠近这里,而女郎在洗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并没有小动作。

男人做了一个请大家安静的手势:“牌很快回来。”

他退后了几步,站到幕布下方,身后的灯光打的很强,他几乎和光芒整个融为了一体,随后在这一片光芒中,他轻轻抬起双臂,双手同时打了个响指。

那印满了扑克花色的列车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忽然闪了一下,紧接着消失了。

现场发出了极大的惊叹声,紧接着是欢呼尖叫声。

“先生您看。”男人笑了笑。

蓝西装一怔,随即感觉有什么东西蹭着他的眼镜片,掉入他的怀中,低头一看,是一张纸牌,背后写着他做的标记,一个字母β。

全场掌声雷动!

激昂的交响乐响起,美艳的女郎们鱼贯而出,全部围绕着台上的男人,一同朝台下观众们深深鞠躬。

本场魔术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纸牌与列车》圆满结束,魔术大师周泽楷的全球巡演也随着告一段落了,在铺天盖地落下的玫瑰花瓣中,台上的幕布缓缓下沉,全场观众们起身鼓掌,脸上都洋溢着惊叹的笑容。

幕布落下,周泽楷低垂着的眼睛微微抬起,在一片昏暗中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他轻轻拨了拨耳垂上的饰品,听到一个声音。

“队长,陈先生的指纹和字迹已经提取到了,加上瞳孔识别,今晚可以开箱。”

随着舞台升降机回到后台,周泽楷一边接过助理递过来的衣服一边朝外走,在走廊里遇到几个中年人,都是此次魔术表演的赞助商,他停下脚步,朝几个人温文尔雅的点点头。

“周先生,刚才配合魔术的那位先生的礼品还没赠送,他说想要你的签名。”其中一位赞助商说,“现在还在后台等着呢,我这儿也有点东西要给他,一会儿你一起给吧。”

“好。”周泽楷点点头,随后掏出夹在西装口袋里的钢笔往魔术台历上签了过去。

将东西递给助理后,周泽楷自己去地下车库取车,他没有参加晚宴,说是驱车赶往飞机场直接起飞去国外,班底的几个人都心照不宣,知道这位鼎鼎大名的魔术师有个相当可怕又恶劣的女朋友,八成是出国陪她,于是表示理解。

他走到底下车库后,开车经过一个转角,通过路障时用磁卡贴着升降杆蹭了一下,不远处的监控红点闪了一闪,直接被干扰了,随后从车底爬出一个人来。

“队长!”那人一翻身,站了起来,他看起来浓眉大眼,长得不错,而且和周泽楷穿着一样的西服。

嗯了一声,周泽楷把车里的墨镜递给他:“去机场,有接应。”

“好,队长你小心。”那人钻进车里,飞速将车开走了。

周泽楷又拨了拨耳饰,说:“准备接杜明。”

然后他打开了一辆黑色宾利的车门,坐进去脱掉西服外套,换上一件深色帽衫,再度将车驶出,重新刷磁卡,监控镜头又是一闪,恢复了正常。

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黑色宾利从容地从地下车库开了出去。

行驶到收费站,周泽楷摇下窗户,将微微脸向上扬起,随后眼前白光一闪,记录仪将车牌号和车主五官照下,这时的他额头,鼻梁,颧骨和下巴都和原本有所出入,等到离开收费站,周泽楷轻轻将脸上面膜一样的东西揭下,重新戴上墨镜,继续追踪前车。

离他一百米的车中,坐着的是那个穿着蓝色西服的男人。

这时,耳机里传来声音:“队长,搞定了,箱子打开了。”

周泽楷扬了扬眼睫,问:“有东西?”

“一些账单,一块硬盘,硬盘也用指纹和瞳孔破解了。”对方说。

周泽楷应了一声,将宾利开入匝道,紧接着按下引爆器。

左前方,那辆没有拐入匝道而是直行的车轰然爆炸!

巨大的冲击波让周泽楷这边的窗户嗡的震动了一声,他轻轻踩了一脚刹车,做出惊慌失措的样子,随后黑色宾利重新调整了一下,继续驶向远方。

不远处爆炸过后剧烈燃烧的汽车很快经历了二次爆炸,后座上那个被炸碎的蓝色西装一角落在地上,被风吹的飘了飘,然后再度落下,像是车里彻底结束的生命一样。

回到总部后,周泽楷第一时间来到会议室。

“队长,电码已经完全破解,所有数据也快整理完毕了,你需要过目一下吗?”方明华递上一沓A4纸,上面密密麻麻的账目细则,还有一部分化学研究的目前进程,这是一份关于危险品研制的明细。

周泽楷接过来随便翻了翻,确认真伪后说:“放出消息,要钱。”

“那边会给吗?”方明华有点犹疑。

“为了钓鱼。”周泽楷说。

“队长你的意思是,幕后还有人?陈先生不是最后一个?”方明华有点诧异。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人的智商竟然也配保管这么重要的东西?不知道对方是托大还是蠢。但无论是什么,那个蓝西装肯定不是幕后最后一人。

方明华得到指令后立刻下去做了,周泽楷在网络上浏览着关于自己的消息,今晚这场演出没什么破绽,他随便看了几条内容,合上电脑,打算去健身房休息一会儿。

……

 

然而两天后却出现了某教育机构高层郊外被杀的消息。

这让轮回总部的人都吓了一跳。

“队长,跟车之前确认陈先生上车了吗?!”杜明瞪着电视,看着里面打了马赛克的尸体,满脸的不可置信,“他怎么没被炸死,反而死在外面了?”

“车里的人是他。”周泽楷皱着眉说。

“可是后来经确认,被炸死的是他的助理,他助理穿着蓝色西装。”吴启有点慌了,“有人把他掉包了?”

方明华点点头:“我和市局事故科的人联系过了,助理和陈先生的胃里都有同一种药物能够麻痹人的神经,肯定是有人骗他们服下这种药然后把两个人掉包了。”

“谁有这么大的本事?”杜明抓了抓头发,“难道还有别的小组在附近活动?”

“你看这像是小组人的动作吗?这完全就是个过来捣乱的!”吴启靠了一声,重重靠在椅背上,“现在局面复杂了,幕后能不能钓出来都不一定,他们一定觉得咱们是傻逼,用这么多此一举的方式杀人!”

“目标是轮回。”周泽楷说。

众人一下安静下来。

方明华问:“队长你的意思是,杀人的人是冲着咱们来的?”

周泽楷点头:“别的消息呢?”

“没有了,”方明华说,“再等等吧。”

众人有些丧气。

他们最讨厌等。

下午时,副队长江波涛和吕泊远回来了,还带来了新的消息。

“这位杀人者手法有些熟悉,但是熟悉里带着陌生,当然了我所谓的熟悉是咱们这一行比较熟悉,而非全民熟悉。”吕泊远说,“这人用利器杀人,方式和曾经有个行动组里面一位叫叶秋的人很像。”

江波涛接过话头:“而且我们和刑侦科的人对比了一下伤口直径出血量等等特征,发现杀人武器好像也是归叶秋所有。”

“我靠,不会吧?”杜明显然不信,“一叶之秋出山了?!”

“不可能啊,叶秋不是退了吗,我们都以为他死了。”吴启也不信,“是不是有人在冒充他?”

吕泊远点头:“所以我要说不同了,虽然和叶秋很相似,但是能感觉出来这个杀人者和叶秋完全是两种性格,这个人比较直来直去,不如叶秋有战术。”

“他徒弟?”吴启问。

“不清楚,不过我觉得叶秋那个性格,教出个苏沐橙就不错了,还能有什么别的徒弟?”

江波涛看向周泽楷,询问:“队长有什么想法?”

意外地,周泽楷竟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摇摇头说:“没有。”

几个人互相看看,觉得有点奇怪。

江波涛说:“那会议先结束吧,我和队长再讨论一下,或者和别的行动组沟通一下,其他人去休息。”

其他几个人拿着东西各回各处了,江波涛坐在原位上没动,周泽楷也是,他是个很少情绪外露的人,这时候却微微皱着眉,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队长是不是知道什么?”江波涛问。

周泽楷沉默了会儿,说:“不确定。”

见对方不说,江波涛也没有再问,他将手头的资料归纳整理了一下,电脑的电子地图上一片密密麻麻的红点标记,周泽楷看了一眼,问:“活动范围?”

“嗯,近三个月来陈先生的追踪记录。”江波涛直接用手点了屏幕几下,最后画出一个范围,“这几个位置需要着重查一下,队长你亲自去吗?”

“看看附近商户。”

江波涛调出附近商铺名称和贩售内容,周泽楷仔细看了看,点点头:“我去换衣服。”

“打算去哪儿?”江波涛问。

“五区。”

周泽楷头也没回地走了,江波涛看了一眼,离五区最近的位置,队长要去的目的地,竟然是一家花店。

 

照例是做了一点伪装,周泽楷换了车开出去,路上来了通电话,他低头看了下,俨然就是给他背了几年黑锅的‘女朋友’陆星。

将手机切换到私密线路,周泽楷接通电话,听到对面女生不客气地将指责扔过来:“下次有任务提前和我说,你不知道我连夜找一个和你身高体型差不多的人再邀请进屋,然后恰好被记者拍到这件事有多难完成。”

周泽楷赔笑:“抱歉。”

“怎么,在国内出不来了?大魔术师的表演我看了,那位陈先生死的还算痛快吧?”陆星笑嘻嘻地问。

周泽楷忍不住叹气:“复杂了。”

“嗯?任务不是完成了吗?”

陆星长期在国外做跨国的任务,对国内消息只能通过普通的民众渠道得知,而他们长期也不在同一个行动组,更何况这个女孩除了特工外还有一个身份是模特,于是日常行事更要小心,周泽楷向她解释了几番,换来陆星的惊讶。

“什么,一叶之秋出现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陆星便觉得奇怪,继续问问:“怎么了?你难道知道他是谁?”

“嗯。”男人沉沉地说,“是横刀。”

陆星那边轻轻抽气了一声:“天啊,他不是……死了吗?”

周泽楷彻底沉默下来。

车流行进中,低调的银灰色FJ靠向一侧停下,周泽楷捏了捏鼻梁,随后点了支烟,那边的女生听到打火机的声音,知道对方心情也一定沉郁,于是说:“未必是他呢,你不要太紧张了,更何况就算他要回来,也未必是找你报仇啊。”

“还能是什么?”周泽楷反问,“我错在先。”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嘛。”陆星笑道,“他要是有点脑子,就不会来轮回找麻烦,除非他傍上其他行动组了,不过未必有轮回有实力呢。”

“我倒希望他……”

周泽楷没有说下去。

陆星也明白了:“我知道啦,那这边的事情你就好好处理吧,这边晚上我有一个酒会,先去准备啦。”

说完耳机里就剩下忙音。

挂断电话后,周泽楷仔细想了想这个女孩,当初两个行动组要他们出来伪装成情侣作为掩护时,这个漂亮的名模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后来提起缘由时,陆星的意思是因为周泽楷看起来不像是能喜欢上女人的男人,这样伪装起来压力不大,不必担心日久生情。

“我可是随时随地准备死的人啊,”周泽楷还记得那天陆星的笑容,“怎么能四处留情呢?”

想起那年还不到二十岁的陆星,周泽楷又忍不住想起记忆中的那个人。

如果真的是他,那事情就难办了。

周泽楷有点愁。

评论(8)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