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4)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4

和粉丝们说完话后走进公司,孙翔隐隐觉得有点不舒服,他不希望支持自己的人这么恶意地揣测周泽楷,这些小姑娘平时获取消息的渠道就只有网络报纸杂志,二次传播的消息本来就已经开始走样,何况到达她们耳中的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手消息了,是完全不值得信任的,尤其是在他们谁都没有承认的情况下。

可是那些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往往会成为粉丝们最深信不疑的事实。

孙翔有些焦躁,他打开手机,想说点什么,但又止住,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能说,他还是记得的。

正想着,忽然有一条消息蹦出来,孙翔点开微博来看,发现是周泽楷的微博。

@周泽楷V:@孙翔V

从那件事以后,周泽楷的所有微博都删掉了,只剩下两条,加上这条,一共三条,内容都是一样的,什么也不说,只是圈一下孙翔。

他低头看着,有点想哭。

这条微博的转发评论很快破千了,孙翔继续刷着它,看它破万,破五万,可是内容他一条也不敢看,这时候他才知道,叶修所说的人都有趋利避害性,看来是真的。

那些饱含恶意的评论和谩骂,他实在是不敢看了。

于是孙翔点开转发,选了个笑脸表情,然后点击发送。

他轻轻舒了一口气,跑上楼去。

……

 

周泽楷在塞班拍的第一场戏竟然就是决战,第一次和那么多老戏骨搭戏,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个组正是个不错的机会,于是组里其他人都在忙于人际关系的联络,没人管他,周泽楷只能一个人在一旁坐着背台词。

比起那么多大腕,周泽楷的咖位实在是不值一提,但由于满组都是精英,大家的行动力实在是很强,做起事来十分麻利,倒是避免了不少时间的浪费。

有一场戏是在小巷里的追逐,周泽楷要从一栋四层楼高的屋顶跨到另一栋上,然后再跳下去,接着前扑卸去冲劲,最后翻身站起继续逃亡。

导演这部分是预备拍长镜头的,直到翻身站起再做剪辑。

于是有工作人员走过来询问周泽楷:“小周,替身演员准备好了,上面房子你自己跨一下,跳下来的时候我们换人。”

周泽楷想了想说:“我自己来吧。”

“啊?”工作人员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虽然知道眼前这位最近新闻不断的鲜肉十分有才华,演戏也足够有能力,不过由于并不是专业动作明星,面对如此高危险的镜头,他们还是要再考量考量的,于是他点点头,没有回绝,只是说,“那我去和导演说,我们再商量一下,如果你要亲自拍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的,辛苦了。”周泽楷十分客气地点点头,继续坐下背台词。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过来说导演同意了,让他现在就去武指的位置,接受半个小时的教学,然后开拍。

周泽楷再次谢过他,把手机和台词本递给助理。

“真的不要替身吗?”这个助理是新来的,姓孟,看样子也就只有二十出头,唯唯诺诺的,对谁都很客气,倒是在组里混了个好人缘,她有点担忧地蹙起眉,“是不是太容易受伤了,小周,没有动作戏经验不要一上来就接这么危险的。”

“没事。”周泽楷冲坐立不安的助理笑了笑,将衬衣的袖子慢慢挽起来。

他这些日子很注重锻炼,只穿了一件衬衣,看起来肩膀宽厚,肌肉充满力量的掩在布料之下,只能隐约看到些线条,小孟看着看着,竟然觉得对方有点性感,她脸红了红,觉得自己跟的这艺人快赶上行走的荷尔蒙了,真是不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粉丝追他追的这么疯狂。

“那你等我下。”把喝了一半的拿铁放到小孟手里,周泽楷走到片场一侧武指所在的位置,准备开始学习。

领悟了几个动作要点,周泽楷先是在比较矮的地方练习了几遍,然后让导演过目。

导演看后很是满意,他是个外籍华人,从小在国外长大,中文不怎么好,夸起人来的语调九曲十八弯,周泽楷忍不住想笑,却又觉得有些不恭敬,于是主动用英文和导演交谈,大概是同胞的英语比较好理解,周泽楷这次居然发挥的很好,而且让导演对他刮目相看。

“英文好的明星真是少。”导演夸赞道,还用了个成语,“凤毛麟角!”

这时叶修走过来,这场戏是黑帮老大最后一次出场,追逐战之后他就被阿泓杀了,是很折磨人的一场戏,叶修要下海爬楼,还要高空坠落,不过这些都难不倒叶修,他向来不喜欢替身,经过协调,准备全真身上。

“聊什么呢老王,这么开心!”叶修拍拍导演的肩,跟周泽楷说,“我跟我这位老哥可是快十年的交情了,”说完他转向导演,有点感慨,“没想到咱还真能合作一部片子。”

周泽楷点点头,对二位前辈很恭敬。

“是啊,现在都喊你叶神啦,当年你还那么年轻,现在我们都成了过气导演。”王导玩笑道,“炒冷饭而已,还是多亏你们捧场啊。”

“王导就是喜欢开玩笑,”叶修也笑,“一会儿看看我们公司这孩子的路子,有机会还要常合作呢。”

王导立刻会意:“是你推荐的人,肯定要用,那我们全组准备一下,准备开拍!”

化妆师过来立刻帮一会儿几个主要的演员补妆,周泽楷穿着一件很脏的白衬衣,脸上被画上了一些伤口,整个人看起来破败狼狈,和片中最后阿泓的气质非常相符。

像是一头被逼到绝路上的野兽,满身鲜血,颓败喘息,静默蛰伏着准备搏命一击。

“好好,各人员就位,我们准备开始。”导演举着扩音器,给了场记一个手势。

打板声清脆地响起来,来到塞班后的第一场戏终于开拍了。

……

 

吃过晚饭后孙翔一个人独自留在练习室里写歌,他把灯都关了,缩在沙发里听交响乐找灵感,为了让三辑更快的面世,他一定要多写歌,能中一首是一首,他想尽快证明自己和周泽楷不是世人口中的令人厌烦的同性恋,他们有足够的才华可以立足。

写了两段,孙翔毫无灵感地仰在沙发上,伸直了腿,喊了一句:“烦死了!!!”

“前辈?”黑暗中,突然有人声响起。

孙翔吓了一跳,抬手啪的一声打开了练习室的大灯。

门口站一个小少年,孙翔对他印象很深,是上次借音响的那个小孩儿,他松了口气,说:“是你啊,吓我一跳。”

少年摸摸头,羞赧地笑了:“我听见这屋有声音,就过来看看。”

孙翔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问:“这都快八点了,你怎么还不走?”

“明天要考试了,”少年说,“我有点没底,所以在练习呢。”

“哦……”孙翔了然,练习生们的周考月考和阶段考被他们称为三大地狱,尤其是阶段考,是要当着所有练习生的面统一点评的,可不比每周的小测,这对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绝对是一项严峻的考验,想到这里,孙翔不免有些同情,“那你准备继续练习?对了,你叫什么啊?”

“我叫陈默,前辈叫我小陈就行了。”少年谨慎地躬了躬身,大着胆子说,“前辈,有一段舞蹈的细节我一直都跳不好,能不能指点我一下?”

反正创作陷入了瓶颈,孙翔也打算换换脑子休息一下,于是点点头:“可以,不过我跳舞也很烂,你不要抱太大希望,我们跳舞最好的去塞班拍戏去了。”

“是周前辈吗?”陈默一脸的向往,“他的舞蹈视频我们都看了,真的好厉害!”

“是吧!”孙翔挑挑眉,颇有点得意。

他站起来,把练习室的所有灯都打开,整间屋子灯火通明的,两个人站在镜子前,孙翔这段时间瘦下去的体重还没长回来,看着比这个十七岁的小孩儿还要纤细一些。

“先给我看一遍你们的视频,然后你自己跳一遍我找找问题。”孙翔说,言语之间俨然有了前辈的风范。

小孩儿很兴奋,赶紧点头,然后递过手机去。

孙翔看了一遍手机里的老师的示范,然后又看小陈跳了一遍。

这个孩子跳舞一动一静一板一眼充满了力量感,和周泽楷那种行云流水的游刃有余不同,陈默的舞蹈基础一看就在周泽楷之上,但是跳的过于死板了,看着虽然凌厉帅气,但是有些硬,并不是非常好看。

不得不承认,这孩子跳舞有点像自己,孙翔想,这就是他跟周泽楷的差距。

“前辈?”看到孙翔发愣,小陈小心翼翼地喊了他一声。

“咱俩跳舞特别像。”孙翔说,“我也是因为做不到收放自如,所以从始至终都绷着劲儿跳。”说着,孙翔攥着手机做了几个示范。

陈默一看,果真如此,也忍不住要笑了。

孙翔看着他,叹了口气:“想笑就笑吧。”

少年笑起来,他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地说:“前辈,我之前还挺怕你的。”

“是吗?”孙翔扬眉,他跟练习生的关系说不上好,因为基本都不认识,没什么练习生跟他搭话,他也不主动和那群小孩儿搭讪,也就是见面点点头,仅此而已。

“嗯,没想到前辈还愿意辅导我。”陈默羞涩地笑笑。

孙翔点点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从第一个动作来吧,一点一点抠,反正时间还早呢。”

少年眼睛都亮了:“好!谢谢前辈!”

两个人一共跳了十几遍,将近两个小时过去,孙翔把整个舞都学会了,陈默也从两个人的讨论和不断纠正中慢慢找到了点感觉,他们不断地看周泽楷跳舞的视频,一遍一遍学习,等到他再跳起来时,比第一遍可要潇洒多了。

抄着兜站在一旁,孙翔歪头,觉得对方找到周泽楷跳舞时候的那种感觉了,不禁有点欣慰:“挺不错,进步挺大。”

陈默停下动作,害羞地笑了笑:“谢谢前辈。”

“不客气,”孙翔一挥手,“不用再说谢了,反正我也没事干呢。”

最后一遍练习完毕,陈默有些累,直接坐到了地上,孙翔在旁边鼓鼓掌:“挺厉害啊,越来越好了!”他也走上前,坐在地上。

陈默正平复着呼吸,两个人都没说话。

“前辈,”过了一会儿,少年开口,“你也是从那间小练习室走出来的吗?”

孙翔思索了一下记忆中最差的那间练习室,点点头:“或许比你们现在用的还差,最早的时候咱们公司只有一件练习室给练习生,出道艺人的还行。”

“那前辈,出道是什么感觉?”陈默又问。

孙翔的心被这个问题忽然轻轻拨了一下,他盘膝坐在地上,仰起头,看着明亮刺眼的灯光说:“就像现在一样,”他说,“灯突然都开了,什么都看得清了,你暴露在所有人的视线里,干什么都有人在盯着你。”

“好像也不是很好。”陈默摸摸头,困惑地说,“那为什么所有人都想出道呢?”

孙翔挑着嘴角笑了:“怎么会不好呢?虽然你的一举一动被人看着,可是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有人称赞你支持你,为什么不好?”看着陈默稚嫩的眉眼,孙翔问,“你想出道吗?”问完他自己也笑,“不对,不想出道你为什么要来公司呢。”

陈默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而且越是练习时间长,我就越不知道。”

听着对方小大人似的回答,孙翔觉得有点好笑,他拍拍陈默的肩膀说:“别想那么多了,先考过考核再说吧!”

“嗯!”听了他的鼓励,陈默用力点点头,“我要多向Highway的前辈们学习!尤其是周泽楷前辈,他就是我的偶像啊!”

“真的吗?”孙翔饶有兴趣,“原来你喜欢他?”

陈默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脸突然红了,他赶紧摇头,生怕孙翔介意一样解释道:“没有没有,不是喜欢!”

孙翔先是疑惑,随后笑了出来:“你想在什么?”他翻身站起来,顺手在陈默头上一敲,说:“八卦少看,收收心,专心准备明天的考试!”

“好好!”陈默也站起身,“前辈,其实我觉得你和周泽楷前辈挺好的。”

“嗯?”孙翔有点好奇。

但陈默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想了想,憨憨一笑:“大概就是感觉吧!”

“切,”孙翔也笑,“小孩儿一个。”

……

 

回宿舍的路上,孙翔坐在车上回复这段时间手机上的消息留言,顺便翻阅微博上的消息,在两个人面向所有粉丝和媒体出柜后,不少的朋友站出来替他们说话,其中最为激进的大概就是唐昊了,在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流露出歧视和瞧不起后,唐昊就着媒体人的职业操守和现代人思想进步问题大谈特谈,把这个记者狠狠批评了一顿。

反应同样比较激烈的还有唐柔,她虽然没有像唐昊一样对记者们动怒,但是说的话绝不好听,她就着现在记者们窥探艺人私人生活的事情讲了两句,并且表示支持恋爱自由。

还有苏沐橙和楚云秀,邱非,公司上上下下所有艺人,以及和两个人合作过的歌手,演员,导演,编剧,对于这件事的看法都是偏向两个人的。

孙翔低着头一条一条地浏览着,他戴着口罩和眼镜,呼出的热气把眼镜熏得一片白茫,他不知道自己是要哭了还是怎么,下意识继续往下阅读。

这时候周泽楷的消息发了进来。

周泽楷:睡了吗?

孙翔立刻回复:没呢!刚从公司回去,正好赶上末班车,真是运气好!

周泽楷:这么晚?

孙翔:一直写歌来着,还跟公司一个小孩儿聊了几句,挺有意思的,你怎么样?收工了吗?什么时候回来?

周泽楷:拍了动作戏,很新奇。

一边回复对方的消息,周泽楷一边伸着手让医护人员给他包扎手上的伤口,这几场动作戏拍下来受伤最严重的就是周泽楷,身上很多擦伤磕伤,加上塞班天气炎热穿的衣服比较少,动不动就是一块淤青。

化妆师往他脸上扫了扫粉底,遮住他蹭伤的颧骨。

他认真看着孙翔的消息,脸上尽是温柔的神色。

片场的所有人几乎都知道他们两个人的事,都是聪明人,于是也心照不宣,没人主动提起。

孙翔:以后咱俩一起拍古装戏,我想演个大将军,肯定特别酷!

周泽楷:动作戏很累。

他想了想,又加了个趴在地上捶地大哭的表情。

孙翔:等你回来好好奖励你!快回来吧,我快无聊死了,每天就是写歌,他们几个还特别忙,有主持工作,队长也接了个戏,三辑遥遥无期[躺地][躺地]

工作人员渐渐散去忙别的了,周泽楷就着受伤的那只手举着茶杯喝了一口,然后给孙翔发去一条语音。

“孙翔,我好想你。”

把这条语音反复听了三四遍,孙翔才回复:“肉麻死了!好好工作!”

然后他靠着公交车冰凉的车窗笑了出来。

—TBC—

评论(18)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