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
Powered by LOFTER

The Near Future(C65)

·私设多,乐队+娱乐圈Paro

·周翔,少量叶蓝,其余见仁见智OTZ

·总之是个披着乐队皮的娱乐圈文,雷点多作者也没有三观,看到弃时弃吧

·长篇,不定时更新

====================

C65

三月末时,《七杀》剧组辗转于中国和塞班,终于将塞班的戏份全部杀青,剩下的就是香港的内容,预计还要拍摄一个月才能彻底完成。

周泽楷回到B市的第一天,整个剧组就跑了一趟突发的采访,在临时搭建的演播厅里,全员面对着接连不断的闪光灯和激动的即将突破警戒线的记者们,疲惫而又必须精神饱满的迎接回国以后的第一仗。

因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这么多的媒体了,周泽楷显得格外沉默。

而他的沉默也在全组人员皆能侃侃而谈的情况下,显得格外突出。但由于他这段时间以来话题缠身,记者们非常喜欢给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下套。

于是话题绕来绕去,总是绕不过他。

“可以采访一下周泽楷吗聊聊他参演《七杀》的感想。”记者递上话筒。

是个正常的问题,助理点点头,示意可以回答。

“和前辈合作非常愉快,”周泽楷难得说个长句,语气波澜不惊,仿佛还是事情发生之前那个沉稳的青年,“学到了很多,很感谢。”

“那么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记者又问。

这下导演接过话题:“小周非常厉害!”他语速很快,语调却又奇怪,记者们的注意力一下就被吸引过来,想要听清导演说了什么,“一直都没有用替身,我们的替身一直在休息,都是小周亲自上阵的。”

大家发出善意的笑声。

先前那个记者却并不满意,他又问:“那么前一段时间的事情对周泽楷的拍摄有什么影响吗?”他问导演。

导演愣了一下,他对内地的事情一概不知,于是问:“是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周泽楷他……”记者面带笑意地解释,只是他话说了一半,助理就走上台来拿走他举着的麦克风,提醒他,“我们只提问和电影有关的内容。”

记者点点头,重新取回麦克风,嘴上却说:“周泽楷似乎还没有给大家一个交代。”

气氛一下凝固得有些诡异了。

这个记者格外的执拗,仿佛就想看周泽楷在台上失去淡定和冷静。

叶修想出言说几句,他看了周泽楷一眼,后者抿着嘴角,很淡然,于是他也不急了。

半晌,周泽楷竟然点点头,伸手去拿麦克,看样子是准备正面回应了,那位记者敏感地发现,对方的嘴角居然扬起了笑意,只是眼神很冷。

这位记者心里一紧,他觉得这样的表情仿佛在孙翔身上也见过。

“很抱歉,”周泽楷盯着记者胸前的R字标志,说,“一直没有解释。”

他的声音低沉淡漠,眼神锐利,语气却格外坚定:“我的回应是,不会放弃。”

记者一怔,下面的人也跟着均是一怔。

“我不会放弃他和工作。”仿佛怕他听不懂,周泽楷看着他,又说的更明确了些。

先是久久的沉默,然后剧组里的人率先带头鼓起掌来。

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鼓掌。

那记者不知所措地看了看四周,收起话筒,退了下去。

即将转机时,叶修去引水区泡茶,周泽楷也跟在旁边,看着叶修掏出一小罐茶叶,捻了一小撮放进水壶里,然后泡上热水,没一会儿,馨香四溢。

“好香。”周泽楷说。

“这是小蓝上回给我买的,硬要我出门的时候带着。”叶修笑呵呵地喝了一口,慢慢咂摸滋味,“我哪舍得啊,一罐都喝了小半年了。”

周泽楷站在一旁没说话,叶修看他一眼,又说:“还生气呢?”

他早就看出来了,他们公司这位少年老成的鼓手一直为了刚才的事情生着闷气,于是叶修借着过来接水的功夫,打算跟他谈谈。

“嗯。”周泽楷点点头,“是R社的人。”

“是啊。”叶修摸摸下巴,笑了,“一般的小明星都不喜欢得罪R社。”

“叶神也是?”周泽楷问。

叶修笑道:“怎么说呢,我不太愿意和D社扯上关系,你看看他们一年四季,报的都是些什么烂俗消息,好不容易抓到咱们公司的你们俩,当然要好好做文章,网上后台的人没少和我提他们买热门的事,他们不会这么轻易放过这条新闻的。”

“嗯,我懂。”周泽楷有些低落。

叶修又问:“小周,家里怎么说?”

“没说什么,”周泽楷叹气,“他们很失望。”

自从回到公司以后,他就没再和家里联系,而长时间不联系,父母居然也没有给他打电话,这让周泽楷有些头疼,只是钱没忘了打给父母,他一直想着等这次的电影拍完了再回家和他们详细的谈一次,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

“孙翔那小子,一开始想当个事了拂衣去的英雄,他要跟公司解约,”叶修笑了一下,“不过我哪儿能这么快就放他走?”

这件事周泽楷听了个大概,当初觉得惊心动魄,险些Highway就剩他们四个了。但现在听叶修语气平淡地娓娓道来,倒觉得当初孙翔不得已答应父母离队的话,似乎也只是个下下策的让步,他自己也心怀希望,并没有认真。

“别想了,”叶修说,“拍完了回去出专辑去,记得啊,这张是要冲顶的。”

周泽楷赶紧点点头:“好。”

他想起他们失手了两次的大赏,一定要在今年拿到。

“今年就看你们的了。”叶修笑道,“别让公司上下的前辈后辈们看笑话啊。”

……

 

4月1日,《收缰》全国点映,三天后全国各院线同时上映,上映当天便成为了排片率第一,首日票房破4500万的青春片第一名。

而那时的Highway五个人都在阿尔及尔拍摄新专辑的MV和宣传照。

《收缰》一经上映,立刻掀起了一股回忆青春的热潮,有趣的是在影片播出之后,有一小段花絮,是主创们自己回忆青春的内容,另外穿插着关于几名路人的采访,让大家谈谈在青春期却不能打马驰骋的理由。

花絮里孙翔穿着校服,留着带着几分傻气的发型,看着和高中生没什么差别,他扛着笤帚,冲镜头倨傲地扬了扬下巴,说:“我的青春嘛,你们都知道啊,我现在正好青春呢,想问什么直接问吧!”

工作组一片笑声,手持摄像机的人又问:“咱们组就数你最年轻,那能不能告诉我们保持年轻心态的方法啊?”

这下屏幕上的孙翔愣了一下,皱起眉毛:“心态?心态年轻?”他晃晃脑袋,忽然得意起来,“因为长得年轻呗,心态自然就年轻了!”

画面一转,画外音说:“那我们还是采访一下小周吧。”

孙翔在后面嚷嚷:“采访我怎么了?我不是最有发言权了吗!”

摄影师不理他,镜头切到周泽楷身上,对方正在擦黑板。

黑板上一侧的距离高考还有1天被擦掉了一半,周泽楷回过身来,问:“用哪种模式回答?”

“先是盛衡的模式吧!”摄影说,“盛衡我问你,让你收缰的原因是什么?”

周泽楷换上玩世不恭的笑容,忽然离近了镜头,十分深情地说:“没什么理由能让我收缰,除非是那个女孩子。”

“哈哈哈哈!”摄影师爆发出大笑,“讨厌!犯规!摄像机都要脸红了!”

“那我正常,”周泽楷说,“成绩功课和未来。”他笑了笑。

“很正常的理由嘛,”摄影师说,“大家基本都是这样的理由啊。”

周泽楷点头:“谁也不能免俗。”

说着,他伸手拿过摄像机,把镜头一转,对准了刚开始的摄影师,画面里出现的,俨然就是宴禾导演,周泽楷充当画外音,说:“导演讲讲。”

“我嘛,我的理由可就多了。”她歪着头笑,“有学习,有成绩,有未来,也有个让我暗恋的盛衡啊。”

“我觉得是暗恋的原因多一点吧!”镜头一阵晃动,伴随这周泽楷低声说,“挡镜头了。”孙翔冲入画面里。

“胡说,我明明也在好好学习!”宴禾气的抬腿就要踢他,孙翔赶紧闪身躲开,绕到讲台后面冲她做鬼脸。

以两个人的笑闹的声作为画外音,周泽楷把镜头转向暮色四合下的操场,昏黄的路灯刚打开,偶尔几只飞蛾绕着灯光飞过,远处的天际泛着夜幕来临的黑色,和余晖里最后一丝金色融在一起,整个画面静谧极了。

《收缰》的结局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团圆,甚至有写影评人将这个结局定义为悲剧,故事里的每个孩子都不可避免的长大,他们的心事从成绩,到高考,到恋爱,再到后来为了生计奔波,为了过日子。从篱落呼灯,到柴米油盐,好像每个孩子出生时都是仲永,十二年的读书和奋斗就是为了变成一个普通人。

小浣的暗恋自然也是无疾而终,在最后的聚会上,每个人都长大了很多,他们餐间觥筹交错,畅谈未来,而话题也不再是学校转来了美女,或者哪个老师早上又打孩子了。而是变成了工资,相亲,效益,车,房子。

其中最擅长‘偷窥’的小浣,却觉得这样也很有意思。

他们都长大了,但好像,还不够大。

影片上映以后,获得最多的影评并不是就着这个电影来谈,多数人把这部电影当做了一个载体,在论坛网页上畅谈自己的青春,有的人刚开始说,电影中的小浣不就是自己吗,想说不敢说,想做不敢做,畏首畏尾,战战兢兢,然后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回头来看自己的青春,除了堆积成山的作业,能回忆起来的,全部都是别人的故事。

但是他们看了这部片子后又觉得,这不就是自己的故事吗?

宴禾导演在票房突破三亿的那天发了一条微博,说:

现在我的微博私信变成了一个大号树洞,大家全都在把自己的回忆和经历讲给我听,那么现在这条微博永久生效,你们想讲给我,或者是讲给大家,都可以来留言。

转瞬间,评论区就被大量的回复淹没了。

……

 

孙翔和周泽楷刚从阿尔及尔回到公司,团队给了他们一天倒时差的时间,让他们在宿舍里休息。

屋内窗帘都拉着,虽然是中午但是暗的像是晚上,孙翔背冲着周泽楷,低头刷着宴禾微博下面的回复,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内容他看了忍不住笑,又怕惊醒旁边的人,只好蒙着头,笑的床都在颤。

他的校园生活没有那么丰富,因为和别的同学关系不远不近,自己一个人只顾着弹弹琴写写歌,所以那些所谓的校园里的事情,孙翔几乎都要忘记了,真正让他觉得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全都发生在认识周泽楷之后。

孙翔翻了个身,面对着对方,周泽楷还在睡着,孙翔仔仔细细打量对方的长相。

去了塞班一趟,周泽楷晒黑后一直没能恢复回来,倒是比之前多了几分硬汉的感觉,偶尔不笑的时候甚至有些冷峻,不过孙翔清楚这个人有多温柔。

他转了一条《收缰》的片花,发了一条:我真帅!

里面的周泽楷也很帅,玉树临风,意气风发,上课时带着无框的眼镜,显得十分斯文,但是斯文之下又有些危险。

片花里剪了几句周泽楷调戏女主和别的女生的片段,孙翔看了不禁在心里吐槽他,真是演什么像什么,真像个流氓!斯文流氓!

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片花内容,旁边周泽楷突然说了句:“不睡?”

孙翔有点惊讶,转过身问:“我吵你吗?”

“不。”周泽楷摇摇头,然后揉了揉眼睛,还有点困倦,“醒了。”

一看对方没有继续睡觉的意思了,孙翔立马凑过去分享自己刚刚看到的有趣的内容:“我看了片花,真不错!可惜咱们还没看到成片呢,真是,不就是因为一直在忙吗,至于连片子也不给咱们寄吗?”

周泽楷让他靠到自己的手臂上来,看向他的手机。

整个宿舍都静悄悄的,另外三个人八成没有睡醒,他们也就不急着起床。

“哎对了,我看了上次采访你的视频!”孙翔说,“忘记和你说了,真帅!”

周泽楷反应了片刻才记起对方说的是什么,笑了一下,逗他:“和你比呢?”

“啊?”孙翔有点意外,立马哼了一声说,“那当然是我帅了。”

他撇撇嘴,指着画面上那个记者,已经有粉丝把这个人的姓名职业地址电话乃至身份证号都人肉出来了,在饭圈传的铺天盖地都是,对他的谩骂和诅咒令人触目惊心,而这名记者也因为说话不合时宜,第二天就遭到了停职,D社也因为这件事情收敛了不少。

更令人意外的是,在他们即将从阿尔及尔回到B市时,D社被他们合作了很久的一家娱乐报社爆出逃税的新闻,D社的社长拒不见人,一时间大家都对这件事非常惊讶,但更多的是Highway粉丝们的冷嘲热讽。

不落井下石,那简直不是她们的作风!

孙翔看着最近的新闻,冷笑了一声:“他们这几天连微博都不更了,真是吓得不轻!”

周泽楷听后圈住对方的腰,没答话,他对这些新闻一概不感兴趣,只知道孙翔还在他身边,这就足够了。

孙翔显然心情不错,翻着微博的内容,轻轻哼起歌来。

仔细听来,居然是一首闽南语的歌,唱的是江湖中人历经风雨,感情已不能回头。

周泽楷靠近对方,胸膛靠着孙翔的背,两人贴的很近,他的呼吸都能拂到对方的耳垂上,孙翔打了个寒颤,躲了躲,有些长的头发尾端扫在周泽楷的鼻尖上。

周泽楷的呼吸重了些。

“干什么?想做啊?”孙翔问。

被他的直白逗乐了,周泽楷边笑边拒绝他:“不,先休息。”

“切,你以为我想做?”孙翔回头白了对方一眼。

“嗯?”周泽楷挑眉,环着对方腰的手勾起,用指尖挠了挠孙翔的腰。

对方立刻败了,边躲边挣扎了起来:“哈哈哈,别挠我别挠我,我怕痒!”

周泽楷翻身压上对方,盯着孙翔眼睛,对方也看着他,眼中像是燃着火一样明亮燎烈,半晌,孙翔勾着周泽楷的脖子,把他拽下来,亲了他一下。

周泽楷立刻不客气地加深了这个吻。

—TBC—

评论(11)
热度(155)